都說胡蘿蔔有降糖的作用,可是胡蘿蔔是甜的啊,還說對胃也好,可是甜的對胃不好啊

2022-02-28 21:00:22 字數 5331 閱讀 3790

1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糖,試試八種蔬菜

一、紫菜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紫菜肉末羹: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豬瘦肉斬成肉末,加少許精鹽拌勻;鍋內加入清湯、精鹽、味精和肉末,燒至八成熟時加紫菜,用溼澱粉勾芡,加蔥薑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二、黑木耳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涼拌木耳:取水發木耳250克,水發海米25克,精鹽、味精、花椒粒、蒜泥、薑末、麻油、花生油、鮮湯各適量。將黑木耳洗淨,摘成小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瀝乾,放入盤中,用精鹽、鮮湯、味精拌勻,放薑末、蒜泥,淋上少許麻油即可。

三、苦瓜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79.3%。

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晒乾後泡茶飲。

乾煸苦瓜:取苦瓜250克,瘦豬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蔥花、薑末及鹽適量。將苦瓜切條,備用。

豬肉剁成末,芽菜切碎。起油鍋,倒入苦瓜條、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調料即可。

四、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多種類胡蘿蔔素、維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實驗證實,胡蘿蔔提取物有明顯的降低血糖作用。胡蘿蔔可以生吃或搗汁食,亦可作配料。

乾煸胡蘿蔔絲:取胡蘿蔔1根,絞肉100克,鹽、醬油適量。胡蘿蔔刨絲,備用。絞肉加醬油拌勻。起油鍋,倒入絞肉炒至變色,再下胡蘿蔔絲及鹽,用小火煸炒至胡蘿蔔絲變硬即可。

五、蕹菜蕹菜含有蛋白質、糖、脂類、酚類、萜類、氨基酸等物質。有報道稱,紫色蕹菜中含胰島素樣成分,可用於糖尿病**。蕹菜可清炒或涼拌。

辣味蕹菜:蕹菜250克,辣椒醬、麻油等調味品適量。蕹菜洗淨,切成寸段長,在開水中氽一下,拌入辣椒等調味品即可。

六、洋蔥洋蔥含有氣味物質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種氨基酸等,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還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蔥可生食或炒食。

海米炒洋蔥:洋蔥150克,水發海米30克,薑絲5克,食鹽、醬油、色拉油、料酒、麻油、味精適量。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絲,水發海米洗淨。

將料酒、味精、醬油、食鹽、薑絲調成汁,備用。色拉油燒熱,放入洋蔥、海米,加調味汁炒熟,淋入麻油即可。

七、大蒜大蒜含有多種含硫揮發性化合物、硫代亞磺酸酯類、甙類、多糖、脂類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殺菌、抗病毒、抗炎、消腫瘤、降血脂、保護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來發現,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為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方。

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大蒜雞絲粥:大蒜50克、白米300克、雞胸肉100克。鹽、油適量。

將大米洗淨,加水煮成粥。雞胸肉洗淨,切絲。大蒜切細絲,入油鍋爆香,用小火炒至金黃色,撈起瀝油備用。

待粥將熟時,放入雞絲,加鹽調味,灑上大蒜絲即可。

八、山藥山藥含有薯蕷皁甙、多巴胺、鹽酸山藥甙、多種氨基酸等物質。近年來藥理研究表明,山藥對糖尿病有較好的預防和**作用,能夠抵抗腎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山藥可煨湯,也可炒食。

山藥佳味湯:山藥250克,冬筍120克,紅蘿蔔30克,香菇3朵。鹽、味精適量。將山藥、冬筍、香菇切薄片,水煮開後,放入各菜同煮至熟,加入調味即可。

高血壓可以用白果葉來泡茶喝、要控制血糖的話、首先飲食方面特別要注意、不能經常吃炒菜、儘量吃湯菜、火鍋類、不能吃水果類、糖類、也不能去輸液、用苦瓜皮晒乾來泡茶喝也可以降糖、但是想要徹底的**清楚的話、還是去找中草醫才有可能治好的、一般西藥對糖尿病是沒有辦法的。

2樓:暴夢之

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3樓:潭樂成

胡蘿蔔素,可以讓眼睛更好,胃不一定哦,親,望採納

4樓:fly血花

胡蘿蔔含有降糖物質,其所含的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5樓:營養師孟老師

誰說胡蘿蔔降糖,胡蘿蔔血糖指數71.0,還降糖?這忽悠的太厲害了,害死人的

6樓:只喜霞一人

胡蘿蔔吃多了不好,特別是女生

7樓:雯愛秋喜

。誰說的 胡蘿蔔只是補維生素滴ok?←_←

8樓:嘻嘻

吃胡蘿蔔只是會補充維生素

9樓:狼的戰歌

都說良藥苦口,但苦口的一定是良藥嗎

胃不好人能吃胡蘿蔔汁嗎

10樓:幼兒園裡的扛把子

蘿蔔為寒涼蔬菜,陰盛偏寒體質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先兆流產、子宮脫垂等患者少食蘿蔔。

胃不好的人禁食的食物:

1、 高脂肪食品

高脂肪食物也會讓人感到不舒服,因為它們會長時間留在體內。高脂肪食物,特別是油炸食品或肉類,也可能導致酸反流問題。

2、 高膳食纖維食品

膳食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和蔬菜絕對身體有益,但對某些人來說,它們很難消化,會導致腹脹和胃腸積氣。沒有充分水合作用的高膳食纖維食物還會導致便祕,食用高膳食纖維食物一定要多喝水。

3、 乳製品

有很多人有乳糖不耐症,這意味著他們在食用乳製品後會有腹痛,胃腸積氣和腹瀉等症狀。

4、 辛辣食物

5、 糖

根據一項研究,精製糖,特別是果糖,可引起胃腸脹氣,腹脹,疼痛和其他胃腸道症狀,因為果糖不易被人體吸收。

11樓:

胡蘿蔔能增強胃的抵抗力 胡蘿蔔性味甘平,中國醫學認為它「下氣補中,利脾膈,潤腸胃,安五臟,有健食之效」。豐富的胡蘿蔔素可轉化成維生素a,能明目養神,增強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蘿蔔素屬脂溶性,和肉一起燉最合適,味道也更好。

患有胃炎的人,經常會胃脹不適,可以堅持每日早晚喝一杯蘿蔔汁,青蘿蔔和白蘿蔔均可

12樓:查智敏

也就沒有多大關係了、胡蘿蔔暖性吃羊肉胡蘿蔔水餃和胃沒有直接關聯,易於吸收。

羊肉偏涼性,所以也是養生食譜推薦的,所以水餃綜合後基本平衡。

此外這種水餃營養很好

哪些食物是對胃有好處的?

13樓:

每天喝小米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不要吃菜啊什麼的,少油膩,牛奶也要少喝,因為它是性寒的。如果覺得這麼吃很淡的話,可以在粥裡放一些紅棗煮爛了後吃,不要吃外面賣的冬棗,不好消化的。我老婆監督我吃了2個星期就好了,後來我也推薦給我的朋友用,大家都說不錯,你可以試試!

■木瓜鯇魚尾湯

用料:番木瓜1個,鯇魚尾100克。

製法:木瓜削皮切塊,鯇魚尾入油鑊煎片刻,加木瓜及生薑片少許,放適量水,共煮1小時左右。

功用:滋養、消食。對食積不化、胸腹脹滿有輔助療效。

食物功效:番木瓜的木瓜蛋白酶,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對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均有療效。番木瓜的脂肪酶,可分解脂肪成脂肪酸,有利於對食物中的脂肪消化吸收。

木瓜蛋白酶還能夠促進和調節胰液的分泌,對胰腺功能不全引起的消化不良有**作用。

鯇魚,味甘,性溫。功能暖胃和中、消食化滯。

■參芪猴頭燉雞

用料:猴頭菌100克,母雞1只(約750克),黃芪、黨蔘、大棗各10克,薑片、蔥結、紹酒、清湯、澱粉各適量。

製法:將猴頭菌洗淨去蒂,發脹後將菌內殘水擠壓乾淨,以除苦味,再切成2毫米厚片待用。把母雞去頭腳,剁方塊,放入燉盅內,加入薑片、蔥結、紹酒、清湯,上放猴頭菌片和浸軟洗淨的黃芪、黨蔘、大棗,用文火慢慢燉,直至肉熟爛為止,調味即成。

功用:補氣健脾養胃。

食物功效:猴頭菌又名猴頭菇,有助消化及利五臟的功能。適用於消化不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胃竇炎、胃痛、胃脹及神經衰弱。

母雞益氣養血,健脾胃,療虛損,善補五臟。

黃芪能補氣固表,斂瘡生肌,促進造血,抗潰瘍、抗炎等。

黨蔘補中益氣,益血生津。

大棗能健胃補血,滋養強壯。

■砂仁黃芪豬肚

用料:砂仁6克,黃芪20克,豬肚1個。

製法:豬肚洗淨,將砂仁、黃芪裝入豬肚內,加水燉熟,調味食用。

功用:益氣健脾,消食開胃。適用於脾胃虛弱之食少便溏、胃脘疼痛。可用於胃下垂及慢性胃炎病人。

食物功效:砂仁能行氣和胃,醒脾,用於胃呆食滯。臨床服用砂仁適量具有促進消化液分泌和增強胃腸蠕動的作用。

豬肚能健脾胃、補虛損。

■黃芪內金粥

用料:生黃芪12克,生薏米、赤小豆各10克,雞內金粉7克,金橘餅1個,糯米80克。

製法:將生黃芪加水煮20分鐘,取汁,加入薏米、赤小豆、糯米煮成粥,加入雞內金粉即可。

功用:消食和胃。用於脾虛溼滯食停所致的脘腹脹悶、食慾不振、體困便溏等。

食物功效:黃芪能補氣固表,斂瘡生肌。薏米健脾滲溼,除痺止瀉。

赤小豆能利溼退黃,清熱解毒。雞內金消食健脾,能使胃液分泌量及酸度增加,胃的運動機能增加,排空加速。糯米能補中益氣。

■淮山蜂蜜煎

用料:淮山30克,雞內金9克,蜂蜜15克。

製法:淮山、雞內金水煎取汁,調入蜂蜜,攪勻。日1劑,分兩次溫服。

功用:健脾消食。用於脾胃虛弱,運化不健之食積不化、食慾不振等。

食物功效:淮山能健脾補肺,固腎益精。用於消化不良,小兒厭食症。

淮山所含消化酶,能促進蛋白質和澱粉的分解,故有增進食慾的作用。蜂蜜能補中益氣,潤腸通便,對創面有收斂、營養和促進癒合作用。

14樓:銳創網路**諮詢

吃什麼東西是對胃好要根據不同的人、不同的體質來決定,體質不同對脾胃有益的食物也是不同的,比如脾胃虛寒的人適宜吃一些溫熱性質的食物,比如姜、羊肉等等。如果是脾虛氣滯型的患者,一些理氣消食的食物則對胃有益比如熟蘿蔔、金桔等等

15樓:

丁香,其氣味強烈、芳香濃郁、味辛辣麻,為桃娘科植物,可用在各類調味料中,丁香茶應該是用丁香葉製成的,對養胃有奇效,市面上現在以稀健丁香茶品質最佳

生吃胡蘿蔔傷胃嗎

16樓:

生吃胡蘿蔔傷胃。因為生吃胡蘿蔔不宜消化,會給腸胃造成負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蔘」之稱。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但是胡蘿蔔不適生食,因為生食既不易消化,又造成浪費,致使90%的胡蘿蔔素不能被吸收而隨廢物排出體外。

簡單的胡蘿蔔雕刻蝴蝶怎麼雕刻的,怎樣用胡蘿蔔雕刻蝴蝶!求圖解?

很簡單,只要有人教,學幾次就會啦 就一個胡蘿蔔切兩刀!一個刻刀畫兩下就一個蝴蝶 怎樣用胡蘿蔔雕刻蝴蝶!求 沒有速成的步驟,最簡單的一種就是先把蘿蔔切一片片,再用花的形狀工具按出一個個花形,再把花捲起來,然後用牙籤穿起,不過難看點。還是直接用工具刀一步步雕的好看。偶以前叔叔就常在家裡雕這些東東。還有龍...

吃胡蘿蔔有什麼好處?胡蘿蔔的功效與作用

胡蘿蔔在西方有很高的聲譽,被視為菜中上品。荷蘭人把它列為 國菜 之一。胡蘿蔔所含的營養素很全面。據測定,每百克含碳水化合物7.6克,蛋白質0.6克,脂肪0.3克,鈣30毫克,鐵0.6毫克,以及維生素 1 維生素 2 維生素 等,特別是胡蘿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每百克中約含胡蘿蔔素3.62毫克,...

胡蘿汁和煮熟的胡蘿蔔哪個營養價值高?我就是想知道胡蘿蔔怎麼吃營養最高。謝謝

胡蘿蔔素是油溶性維生素,所以炒胡蘿蔔是比較好的吃法 胡蘿蔔對人類的最大貢獻是富含 胡蘿蔔素。眾所周知,胡蘿蔔素是人體維生素a的主要 有人曾做過實驗 同量胡蘿蔔三份。a組生食 b組用微量的油脂烹調後熟食 c組配給足量的油脂,烹調後熟食。a b c三組 胡蘿蔔素的消化吸收率分別為10 30 90 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