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小福是哪啊,香港七小福是哪七個啊?

2021-06-17 18:47:26 字數 896 閱讀 86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七小福不止7個人。

「七小福」是一個戲班,更是于占元這群得意門生的總稱。很多人都以為「七小福」指的是成龍等七個人,實際卻不止。

原來於師傅在一次京劇表演中,選了元龍、元樓、元彪、元奎、元華、元武、元泰七人擔任《七小福》的主角(注:成龍當時的藝名為元樓,元龍則是大師兄洪金寶的藝名。待到後來,年長成龍五歲的洪金寶約滿先行出師闖蕩影壇時,成龍才頂了元龍之名),因為演出非常成功,于占元便藉此組了個「七小福「戲班,既讓徒弟們多增加些演出經驗,又可賺些銀兩,正所謂「一箭雙鵰」了。

「七小福」戲班成員共有十四人,除去剛才提到的七人外,尚有元德、元俊、元彬、元振、元寶等人。

只是隨著歲月流逝,如今再回看這群師兄弟,元俊、元泰、元武幾個在八十年代初期即銷聲匿跡;元振、元寶也只是混跡影壇,默默無聞;而洪金寶、成龍、元彪、元奎、元華、元德、元彬七人則成為當今香江影壇的赫赫人物,由此大眾眼中的「七小福」便順理成章地具體到他們七個身上。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七小福

香港七小福是京劇名武生于占元上世紀60年代在香港開辦中國戲劇研究學院時所收的7位門生的總稱,是一個戲班。

七小福由**於于占元在一次京劇表演中,選了元龍(洪金寶當時的藝名)、元樓(成龍當時的藝名)、元彪、元奎、元華、元武、元泰七人擔任《七小福》的主角。後來因為演出非常成功,于占元於是藉此組成七小福戲班,既讓徒弟增加演出經驗。 「七小福」戲班成員共有14人,除上述7人外,尚有元秋(唯一的女成員)、元慶(即袁和平)、元德、元俊(後改名為吳元俊)、元彬、元振、元寶等。

2023年,由於戲曲觀眾大量流失,于占元把中國戲劇研究學院結束,七小福各師兄弟只好各自謀生。

3樓:

小福包括:1 洪金寶 2 元奎 3 元華 4 成龍 5 元俊 6 元德 7 元彪

七小福是哪幾個,誰最厲害,「七小福」中的老大是誰

七小福包括 1 洪金寶 2 元奎 3 元華 4 成龍 5 元俊 6 元德 7 元彪 七小福 中的老大是誰 老大是 洪金寶 七小福包括 洪金寶 元奎 元華 成龍 元俊 元德 元彪 七小福 由羅啟瑞導演,由洪金寶 鄭佩佩 林正英 岑建勳 武馬等領銜主演。這部電影講述了由京劇大師于占元創辦的 中國戲劇研究...

六福是指哪六福,方言休六福指的是哪六福?

一曰長壽福 在中華民族上下幾千年的傳統中,壽和福一樣受到重視。壽 文化即祝壽的主題很多。例如 八仙祝壽 松鶴長壽 福壽雙全 充分反映了人們對生活的熱愛。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65歲以下算中年人,65歲至74歲算青年老年人,75歲至90歲才算真正的老年人。過去稱 人生七十古來稀 現在是 人生八十不為...

七子之歌香港的歌詞,七子之歌香港的歌詞是什麼?

香港 我好比鳳閣階前守夜的黃豹,母親呀,我身分雖微,地位險要.如今獰惡的海獅撲在我身上,啖著我的骨肉,嚥著我的脂膏 母親呀,我哭泣號啕,呼你不應.母親呀,快讓我躲入你的懷抱 母親 我要回來,母親 七子之歌香港的歌詞是什麼?這是我國愛國詩人聞一多先生1925年7月4日發表在 現代譯論 第二卷第三十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