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子之歌裡面的黃豹是指什麼,《七子之歌》香港中黃豹指

2021-04-29 17:01:43 字數 1518 閱讀 2363

1樓:高樓居士

鳳闕階前守夜bai

的黃豹生:du「風闕」是什麼zhi

意思?師:「風闕「dao的意思是指版皇帝的宮殿。這是一個權比喻句,誰能知道它的意思?

生:這句話把香港比作守衛皇宮的黃豹。

生:我從後半句理解到,這句話是說香港的地理很險要,如像是保衛皇宮的黃豹。

《七子之歌》香港中黃豹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好比鳳閣階前守夜的黃豹, 母親呀,我身份雖微,地位險要。」

聯絡上下句子來看,黃豹是指古代一些富貴人家或者官府門前的雕塑,暗指當時的香港在中國的身份雖微,地位險要,是重要的海港戰略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尊雕塑,是豹的樣子的雕塑,比喻荷蘭人

海獅比喻葡萄牙人(也是雕塑)

母親當然比喻中國大陸

七子之歌中海獅指哪個國家

4樓:白痴的祕密

七子是抄指當時被帝國主義列強強佔的七個地方 香港、澳門、臺灣、九龍、威海衛、廣州灣和旅大(旅順、大連)。

詩中出現黃豹 和海獅是在七子之歌中的香港部分 詩文如下香港我好比鳳闕階前守夜的黃豹,

母親呀,我身份雖微,地位險要。

如今獰惡的海獅撲在我身上,

啖著我的骨肉,嚥著我的脂膏;

母親呀,我哭泣號啕,呼你不應。

母親呀,快讓我躲入你的懷抱!

母親,我要回來,母親!

顯而易見

詩中的黃豹指的是香港 因香港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 因此被比喻為守夜的黃豹

而海獅就是指當時的帝國主義殖民者 具體而言就是 英國母親 是指中國 因中國當時國力的衰微 導致了包括香港在內的七子 離散

七子之歌中的七子指的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七子之歌是哪七子

七子是指七塊土地:香港、澳門、臺灣、九龍、威海衛回、廣州灣和旅大答(旅順、大連)。

《七子之歌》也是近代愛國主義詩人聞一多於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組詩作品。詩人在這一組詩作品裡用擬人化的手法,把中國的澳門、香港、

臺灣等七個被割讓、租借的地方,比做祖國母親被奪走的七個孩子,讓他們來傾訴「失養於祖國、受虐於異類」的悲哀之情,「以抒其孤苦亡告,春懷祖國之哀忱」,從而讓民眾從漠然中警醒,振興中華,收復失地。

其中,全詩的整體構架均齊、各節勻稱、富於建築美,韻律迴旋起伏、一唱三嘆、饒有深致。

七子之歌中香港一篇中我好比鳳閣階前守夜的黃豹一句鳳閣 指的是

6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 我好比鳳閣階du

前守夜的黃zhi豹,

母親呀,我身dao分雖微,地位險要.

如今獰內惡的海獅撲在我身上,

啖著我的骨肉,嚥著

容我的脂膏;

母親呀,我哭泣號啕,呼你不應.

母親呀,快讓我躲入你的懷抱!

母親!我要回來,母親!

七子之歌作者是誰,《七子之歌》的作者是誰?分別指哪七子?

聞一多 七子之歌 是聞一多於1925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一首組詩,共七首,分別是澳門 回 香港 臺灣 答威海衛 廣州灣 九龍 旅大 旅順 大連 大型電視紀錄片 澳門歲月 主題曲亦使用此組詩 七子之歌 澳門 由於紀錄片的影響力,故而在1999年12月20日澳門迴歸用作主題曲。2000年代初播出的...

七子之歌是什麼意思,七子之歌的含義

七子之歌 是中國著名學者聞一多於1925年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一組詩,全文共七首,象徵被外國列強侵佔的七處中國國土,即澳門 香港島 臺灣 威海衛 廣州灣 九龍島 旅順大連。我們常聽的 七子之歌 澳門 僅僅是七首之中的第一首。有無與虛實,死活並重輕。上去入聲皆仄韻,東西南字是平聲。虛對實,實對虛。輕重...

七子之歌是誰寫的, 七子之歌 是誰寫的?

聞一多七子之歌組詩分別為 香港 澳門 臺灣 九龍 威海衛 廣州灣和旅大 旅順 大連 七子之歌 是誰寫的?5 搜尋詞條 聞一多 更多 11張 聞一多 1899年11月 24日 1946年7月15日 本名聞內家驊,字友三,生於湖北省黃容岡市浠水縣,中國現代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堅定的民主戰士,中國民主同盟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