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子之歌是誰寫的, 七子之歌 是誰寫的?

2021-04-29 17:02:48 字數 649 閱讀 9787

1樓:匿名使用者

聞一多七子之歌組詩分別為:香港、澳門、臺灣、九龍、威海衛、廣州灣和旅大(旅順、大連)。

〖七子之歌〗是誰寫的? 5

2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詞條

╳聞一多

更多**(11張)

聞一多(2023年11月

24日-2023年7月15日),本名聞內家驊,字友三,生於湖北省黃容岡市浠水縣,中國現代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堅定的民主戰士,中國民主同盟早期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的摯友,新月派代表詩人和學者。

2023年考入清華大學留美預備學校。2023年開始在《清華週刊》上發表系列讀書筆記。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七子之歌》。

2023年1月出版第二部詩集《死水》。2023年聞一多離開青島,回到母校清華大學任中文系教授。

2023年夏在雲南昆明被國民黨特務暗殺。

七子之歌澳門的作者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聞一多《七子之歌》是聞一多於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一首組詩,共七首,分別是澳門、香港、臺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大(旅順-大連)。

《七子之歌.香港》是誰寫的

《七子之歌》的作者是誰,《七子之歌》的作者是誰?分別指哪七子?

1926年,聞一多為7塊被外國列強佔領的國土寫下了著名的 七子之歌 回答 鮮花 提問快一點 快一點回答 七子之歌 是近代愛國主義詩人聞一多於1925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組詩作品。詩人在這一組詩作品裡用擬人化的手法,把中國的澳門 香港 臺灣 威海衛 廣州灣 九龍島 旅順和大連等七個被割讓 租借的...

七子之歌作者是誰,《七子之歌》的作者是誰?分別指哪七子?

聞一多 七子之歌 是聞一多於1925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一首組詩,共七首,分別是澳門 回 香港 臺灣 答威海衛 廣州灣 九龍 旅大 旅順 大連 大型電視紀錄片 澳門歲月 主題曲亦使用此組詩 七子之歌 澳門 由於紀錄片的影響力,故而在1999年12月20日澳門迴歸用作主題曲。2000年代初播出的...

七子之歌香港,七子之歌香港

我好比鳳閣階前守夜的黃豹,母親呀!我身分雖微,地位險要。如今獰惡的海獅撲在我身上,啖著我的骨肉,嚥著我的脂膏 母親呀!我哭泣號啕,呼你不應。母親呀!快讓我躲入你的懷抱 母親 我要回來,母親!七子之歌香港的歌詞是什麼?這是我國愛國詩人聞一多先生1925年7月4日發表在 現代譯論 第二卷第三十期的一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