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子之歌作者是誰,《七子之歌》的作者是誰?分別指哪七子?

2021-04-23 13:44:25 字數 1011 閱讀 1694

1樓:雨中殉情

聞一多《七子之歌》是聞一多於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一首組詩,共七首,分別是澳門、回

香港、臺灣、答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大(旅順-大連)。大型電視紀錄片《澳門歲月》主題曲亦使用此組詩《七子之歌·澳門》。由於紀錄片的影響力,故而在2023年12月20日澳門迴歸用作主題曲。

2023年代初播出的電視連續劇《鄭成功》,亦選用了此組詩《七子之歌·臺灣》,作劇集之片尾曲。

聞一多(2023年11月24日-2023年7月15日),本名聞家驊,字友三,生於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中國現代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堅定的民主戰士,中國民主同盟早期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的摯友,新月派代表詩人和學者。

2023年考入清華大學留美預備學校。2023年開始在《清華週刊》上發表系列讀書筆記。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七子之歌》。

[1] 2023年1月出版第二部詩集《死水》。2023年聞一多離開青島,回到母校清華大學任中文系教授。

2023年7月15日在雲南昆明被國民黨特務暗殺。

《七子之歌》的作者是誰?分別指哪七子?

2樓:憑清悅

聞一多,本名聞家驊,字友三,在2023年11月24日生於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於2023年7月15日去世,版中國現代權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堅定的民主戰士,中國民主同盟早期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的摯友,新月派代表詩人和學者。

聞一多於2023年考入清華大學留美預備學校。2023年開始在《清華週刊》上發表系列讀書筆記。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七子之歌》。

2023年1月出版第二部詩集《死水》。2023年聞一多離開青島,回到母校清華大學任中文系教授。

3樓:吃布丁嗎

《七子之歌》是聞一多於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一首組詩,共七首,七子指的是澳門、香港、臺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大(旅順-大連)這些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聞一多臺灣,香港,澳門,九龍、威海衛、廣州灣,旅順大連

《七子之歌》的作者是誰,《七子之歌》的作者是誰?分別指哪七子?

1926年,聞一多為7塊被外國列強佔領的國土寫下了著名的 七子之歌 回答 鮮花 提問快一點 快一點回答 七子之歌 是近代愛國主義詩人聞一多於1925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組詩作品。詩人在這一組詩作品裡用擬人化的手法,把中國的澳門 香港 臺灣 威海衛 廣州灣 九龍島 旅順和大連等七個被割讓 租借的...

七子之歌是誰寫的, 七子之歌 是誰寫的?

聞一多七子之歌組詩分別為 香港 澳門 臺灣 九龍 威海衛 廣州灣和旅大 旅順 大連 七子之歌 是誰寫的?5 搜尋詞條 聞一多 更多 11張 聞一多 1899年11月 24日 1946年7月15日 本名聞內家驊,字友三,生於湖北省黃容岡市浠水縣,中國現代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堅定的民主戰士,中國民主同盟早...

七子之歌香港,七子之歌香港

我好比鳳閣階前守夜的黃豹,母親呀!我身分雖微,地位險要。如今獰惡的海獅撲在我身上,啖著我的骨肉,嚥著我的脂膏 母親呀!我哭泣號啕,呼你不應。母親呀!快讓我躲入你的懷抱 母親 我要回來,母親!七子之歌香港的歌詞是什麼?這是我國愛國詩人聞一多先生1925年7月4日發表在 現代譯論 第二卷第三十期的一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