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以愛為話題,初二水平不要父愛母愛的那種,有點俗感謝你們的回答

2021-09-24 01:48:18 字數 5145 閱讀 3439

1樓:唯世流觴

《震不垮的愛》

5月12日,一個全世界人民都不會忘記的日子,一場突如其來的強震降臨到四川。那一刻,多少人在瞬間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多少人在瞬間被埋入了廢墟,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在瞬間支離破碎……

面對這場災難,我們中國並沒有畏懼,也沒有退縮,而是勇敢的,從容不迫地去面對。

**發生不久,部隊官兵立刻行動起來,向災區進發。道路不通的,官兵們就徒步強行。所有的官兵們都寫下了遺書,這不正是他們不把災民解救出來不罷休的誓言嗎?

這不正是他們血濃於水的同胞的愛嗎?! 溫總理和胡書記全都放下了手頭的工作,來到抗震救災的第一線,鼓勵搜救人員,安慰受災群眾「我現在什麼也不關心,只關心我的十萬人民。」這是他們的呼喊。

數以萬計的志願者也紛紛戴上了綠絲帶,為災區獻出了自己的力量。「**需要我們,我們就到**去。」這是他們面對鏡頭所發出的豪言;外國友人也幫著抬起了擔架,面對記者,他們用生硬的中國話說:

「我愛中國,我要為她做些什麼。」……看,連領袖,外國友人都獻出了愛,我們又怎麼能袖手旁觀呢?!

**期間,感人的故事數不勝數,可有幾件事卻令我無法忘記:當消防隊員掀起水泥板時,眼前一幕卻讓他們愣住了:一位母親雙腿跪地,雙手撐地,她的身下,是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孩子,可是這位母親卻永遠停止了呼吸。

隊員們從孩子身上找到了一個手機,上面是這位媽媽編寫的一條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下來,請記住,媽媽永遠都愛著你。看著簡訊,消防隊員們無不動容。

愛是偉大的,母愛是最偉大的。這句話在這位母親身上充分展現了出來。此刻,這位媽媽身上閃耀著光芒,閃耀著母愛的光芒!

在一所中學中,搜救官兵看到了一個神聖而又令人動容的場景:一位老師雙手緊緊護著兩名學生,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可是,這隻雄鷹卻再也飛不起來了,但兩個學生還活著。由於老師的雙手已經僵硬,官兵們只好含淚將他的手鋸了下來……是什麼力量使們不顧身的安危?

是什麼力量使他放棄了生的希望?是什麼力量促使他寧願死也要守護自己的學生?是愛,是老師對學生的愛,是穿越生死的愛!

最近,國家確定了全球哀悼日,所有人都在5月19日至21日14時28分默默哀悼,為災區人民祈福,為死去的亡靈默哀。這不正是人民的愛嗎?這是純潔的愛,是不需要任何修飾的愛,是震不垮的愛!

在災難發生後的第一時間,全國人民都行動了起來,積極捐款,獻血,為災區人民盡出了自己的力量。面對災難,我們又一次向全球展現出了我們中華的丰采,展現了我們中華人民震不垮的愛!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愛 就是朋友 家人 老師之間的愛

大愛 就是人間的「親情」這種親情遠比親情

初二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以驕傲為話題寫作文初二水平600字

3樓:夜瀾

中國,我為你驕傲 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為自己是一箇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因此,我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

」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新中國成立已60週年,我成長在祖國母親的溫暖懷抱中,沐浴在改革開放的金色陽光裡,度過了快樂無憂的五彩童年,我的成長幾乎是一帆風順的。在10年歲月裡,發生了許許多多令人激動不已為祖國感到自豪的大事…… 在2023年8月8日晚上8點8分,北京奧運會正式拉開帷幕,隨後,運動員們經過奮力拼搏,我國總獎牌數是世界第二名,總金牌數達到51枚,是世界第一。

中國已經從那個被人瞧不起的東亞病夫一躍成為世界體育大國。2023年9月25日21時10分,「神舟七號」 載人飛船發射升空, 9月28日17時37分,在太空遨遊兩天多的「神舟」七號飛船返回艙成功著陸。18時23分,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名航天員成功出艙。

中國「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任務圓滿成功。六十年風雨路,一朝風采盡展。祖國----東方的巨龍在騰飛。

我經常聽爸爸說, 過去他們吃的是粗糧淡飯,穿的是破爛的衣服, 住著潮溼低矮的土房,出門只能靠走路,瞭解新聞只能靠聽廣播,大多數人沒錢讀書,而今天,我們吃著新鮮的蔬菜,餐餐白麵大米,頓頓有魚有肉;穿著漂亮的衣服, 住著寬敞明亮的樓房;使用著高檔的傢俱、豪華的電器;出門,可以坐摩托車、小轎車;我們看著彩色電視,通過各種**來了解世界;享受著免費的教育,我上了作文班、英語班,這些補習班讓我的生活充實了,學習成績進步了。這都要歸功於我們強大的祖國,沒有您,就沒有如今的美好生活。祖國,我為你驕傲。

今天,我長大了,學會了思考。我想:我作為一名小學生,一定要努力學習, 學習更多的本領, 將來為社會,為祖國出一份力。

讓人們出門坐飛船,讓家務變成機器人的工作,讓學生通過網路在家裡上課……我相信,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我能生活在這個時代,是我的快樂。祖國,你永遠是我的驕傲 看著,想著,我的耳邊又響起了《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都流出一首讚歌,我歌唱每一重高山我歌唱每一條河……

4樓:千秋

有人告訴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七秒後它就記不得過去的事,一切都是新的。所以在那小小的天地裡,它永遠都是快樂的。 我想成為魚,七秒一過什麼都忘記。

漸漸地,我學會用魚的方式微笑,轉過身,就忘記了剛才恨過的人,剛剛哭過的鬧劇;轉過身,只看見一道彩虹跳躍天邊。 所以,我快樂。 在輪迴的長河中,人生只是短暫喜,怒,哀,樂,愛,惡,欲七情。

則是過程中的泡沫,泡沫上或有陽光照射,也會應現出媚人的七彩。畢竟是在旋轉,變化與明天。 誰能留住一個泡沫?

誰能擁抱一條河流? 誰能控制有陽光一樣的美麗? 誰能控制陰雨一樣的哀愁呢?

我不能,你亦不能。 但,若能在美麗中欣賞美麗;在痛苦中覺醒痛苦;在煩惱中關照煩惱;在悲哀中超越悲哀;每個生活中的片斷都不沮傷面對就好了。 所以,我快樂。

秋風很冷,但還是有人吟出了「我言秋日勝春朝」。因為,他不放棄追求快樂。即使冷,熱血也同樣澎湃。

既然秋不可避免的要求,那就自己踏著秋葉去感受吧!漸漸地,我愛上了秋葉落在發間的味道,一次一次地浸在斜風中,幸福要自己踏著落葉去尋找。 所以,我快樂。

即使是生活中最暗淡的時候, 也一樣找得到心靈安慰。 從身邊的一切, 從點燃黎明的那一絲微弱的光。 我相信生活不會沒有補償, 我自豪因為我懂得快樂。

我因你們而自豪 花開有聲,雁過無痕,看燕歸燕回,去霧舒捲,淡淡地輕撫我的心靈。然而唯有你們,永遠不會化為記憶的飛沫,而是成為我永遠的驕傲與自豪。 東坡的明月 謫居黃城中,把盞臨風。

牽黃擎蒼嘆英雄。 昔日汴河風光處,履履難重。 成敗任東西,此恨無窮。

為了豪情誰與同。 一蓑煙雨任平生,踏雪飛鴻。 這首詞獻給你,東坡!

我以心的緯度透析著你,這位豪情萬丈的英雄。當石頭城外的潮聲拍打著六朝古都。統治者的紙醉金迷,流不盡的繁華之下,是腐朽的神經。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李後主的一腔幽怨終於斷送了江山。是你,大江東去的氣概撲面而來,滌盪盡了詩中的酸朽和幽怨;是你,推倒了華美空虛的殿宇,蹲下撫摸那鮮紅的檀木,召喚著另一個時代的到來。

世人皆濁,惟爾醒悟,我引以為豪的東坡! 易安的黃花 素月寄孤舟,隻影隨水流。 家園破,一盞殘酒。

酒淡怎敵晚風急? 梧桐雨,點點愁。 晚來獨登樓,恨字鎖眉頭。

黃花瘦,雁聲斷秋。 一溪落花漫汀洲。 離別苦,幾時休?

這首詞獻給你,易安。 那個倚門回首的易安,不曾看透綠肥紅瘦的凋零。命運,在經歷一次次的風雨之後早已不堪擊。

聚也罷,散也罷,年年歲歲,紅杏出牆的默然春意,葉落知秋的蕭瑟無味,也在悠悠簫聲、錚錚琴音中化作了無聲,誰說她不曾明白?沒有了《金石錄》的映襯,《漱玉詞》如何能獨放異彩倘有,怕也有些不甘了。 然而,易安怎能就此。

她不是平凡的女子,心繫依然家天下,消瘦的身體裡藏著是怎樣堅毅的靈魂! 身世如飄絮,一壺冷酒澆不滅你心中的真情, 引以為豪的易安。 每當獨啟你們的典籍,便覺得天高地遠心也寬。

那些啼叫著的文字,是先輩奔騰不息的熱血! 師動眾 不論面對震撼擊射的滄海,感受東坡的豪情,還是浸潤著山嵐野霧的清幽,品味易安的細吟,我都會由心底萌發出這般強烈的情感。 我因你們而自豪!

滿分理由……. 考生對蘇軾和李清照的生平與作品已經爛熟於心,要不,他何以能夠在短短的一個把小時裡能這樣信手拈來,活用化用,其感悟與表達水平之高,是一般學生所無法企及的。考生為蘇軾與易安而自豪,我們卻為有這樣才華橫溢的考生而自豪。

《我因我懂得把握住了機會的重要而自豪》 我原以為中考不會太難,所以初三以前沒有太上心。但是一到了初三,整個氛圍都變了,以分數為中心,學習為第一目的。365天的磨練,把我從心裡到外都改變了,它讓我明白你若是將它輕易放走,沒能將它把握,悔恨的或許是一輩子,而且我幸運地被保送到xx一中,所以我為自己而感到自豪。

有些人,你認為明天還可以見到;有些事,你認為明天還可以完成;有些話,你認為明天再說不晚,但當你轉身的那一瞬間,也許它們就永遠地消逝了。 一次,莫奈的**正在創作一幅作品,他告訴莫奈:「我可不可以明天再畫?

我已經知道該怎樣去創作它了,一夜之隔,這幅畫不會有什麼差別的。」莫奈說:「沒錯,只有一夜之隔,但是,你若在這一夜死去了呢?

」 是的,如果你因為沒有把握住機會,在不經意之中錯過它,其結果難道僅僅是後悔? 曾經讀過一本書刊號,書中的男主角因犯了罪而被判處死刑,所有人都認為他是一個惡貫滿盈、冷血無情的殺人魔,但在臨刑前,他卻哭了,為什麼?因為在人群中,他看到了自己的發蒼蒼的老母親。

他流淚喊出了最後的一句話:「媽媽,我愛您,您要多保重!」 我想,即使是最冷酷的人也會動容。

也許這個人的一生都是由錯誤鑄成的,但至少他做對了一件事,那就是他把握住臨死前的時機,喊出了他的肺腑之言。也許是因為中國人和外國人受的文化教育以及生活的環境不同,所以中國人都很含蓄,沒有誰有膽量對著自己的父母說一句:「我愛您。

」也許這句話早已植根於你的心中,也許你幾次欲將它吐出口外,但終未成功。那麼,現在說吧!它是一個機會,錯過了,會後悔的。

如果你能想象到對方聽到後的那份喜悅,那就把握這次機會。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心聲,這難道不是一種很美好的事情嗎? 畫畫是這樣,做人是這樣,一個就要臨刑前的罪犯喊一聲媽媽是這樣,那麼我們的學習難道不也是這樣嗎?

從小的時候開始,對待每一次考試,我們都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它完成好;大一點以後,當我們在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中去努力爭取一席之地時,我們是否想到對於這些事情,為什麼需要努力?因為,我們都明白,要把握住機會,因為我們不願意後悔,我們不要跨入初三的門檻,我們就成了「晒月亮一族」,每天面對的都是一摞一摞的卷子,腦子裡不再會有什麼幻想——空白,甚至絕望。我曾經想到要放棄,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但是讓我自豪的是我沒有放棄,我把握住了這短短的三百多天,披星戴月,寒窗苦讀,名列前茅成了最好的安慰,因為我始終有一個信念:

不能讓機會瞬間消浙。 雖然初三的生活非常的辛苦,但是我還是要很自豪地說,我懂得了把握機會的重要,我也把握住了機會,我的付出也得了豐厚的回報。今天同在一個考場,我非常輕鬆,因為我無須像他們一樣為每一分而絞盡腦汁,xx一中保送生是對我最好的獎賞!

加分吧!

跪求以心態與環境為話題的高二作文,水平不要太好,謝謝了

一個人的心態決定了他的成就與成長之路,悲觀消極的心態往往會導致一個人的墮落與悲哀,而樂觀積極的心態將會帶來成功與快樂,你可以寫一篇對比的文章,雙方面舉例,最後說明自己得到的啟示。誰給我寫一個以 心態與環境 為題的話題作文還有題目給我,謝謝啦 求一篇以高考為話題的作文,不要太深奧 六月,或許是我們期盼...

求作文牽動我的情思。要求初二水平,運用借物抒情!快

手機,空氣,網路,筆跡,笑容,春風.借物抒情作文仰望荷花600字 荷夏來了.池塘中,靜靜地水面上佈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象是差滿了密密麻麻的翡翠傘,把水面蓋的嚴嚴實實的.碧綠的荷葉上滾動著熒熒露珠,晨風送來了幽幽的荷香,風吹過,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不久後,花蕾鑽出了汙泥,看那含苞待放的花蕾,有的傲...

以得失為話題的作文600初二,以得與失為話題的作文

霓虹燈閃閃爍爍,車來車往,川流不息,一個瘦小的身影靜靜的站在那裡,享受著這個喧鬧的城市特有的寧靜,嘴角泛起一絲苦笑。這樣做,到底是為了什麼?這個問題他一直想了很久。然而,如今身無分文的他卻感到了解脫。他,是一名剛畢業的研究生。懷揣著夢想,來到這個繁華城市的路口,遠處的霓虹燈耀眼地刺目,好似他心中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