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牽動我的情思。要求初二水平,運用借物抒情!快

2022-08-10 16:35:25 字數 5281 閱讀 5678

1樓:沙灘小蜜蜂

手機,空氣,網路,筆跡,笑容,春風....

借物抒情作文仰望荷花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荷夏來了.

池塘中,靜靜地水面上佈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象是差滿了密密麻麻的翡翠傘,把水面蓋的嚴嚴實實的.碧綠的荷葉上滾動著熒熒露珠,晨風送來了幽幽的荷香,風吹過,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

不久後,花蕾鑽出了汙泥,看那含苞待放的花蕾,有的傲然屹立在枝頭,有的藏在葉子底下,他們都耐心地等待著根的餵養,葉的撫育,時刻盼望著出人頭地的那一天.

花開了,翠綠的荷葉從中,一枝枝亭亭玉立,嫩鑫凝珠,清香陣陣的荷花,象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讓人想起: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花謝了,你以為她留下的只有人們腦海裡的記憶嗎?不是的,她留下的還有蓮蓬.

看啊,那蓮蓬象一隻盛滿稀罕物的小碗,隨著風兒輕輕搖動,似乎在象人們驕傲地炫耀自己.

荷花不象牡丹那樣雍容華貴,不象梅花那樣迎寒吐芳,也不象蘭花那樣小巧清秀,然而,她默默無聞地為酷暑散陣陣芬芳,送絲絲清涼.

我愛荷花,愛她那亭亭玉立的姿態,更愛她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風亮節!

急求一篇的作文名為《我喜歡這樣的旅行》,初二水平的,800字左右,沒有其餘要求。越快越好!!!!!!

3樓:eu啦雪

人生需要這樣一次旅行

假若千萬年後,生命的個體不復存在,那麼,什麼會是人類曾生活於這個地球上的見證?山川寂靜無語,山谷沒有記下人們吶喊時留下的迴音;江河兀自流去,潮水洗盡了人世間的榮辱鉛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已太多太多,它們沒有必要永久地承載人類的歷史。

當此時,能存於天地間的,恐怕惟有人類自己留下的痕跡。

正緣於此,當人們欲在歷史的長廊中發思古之幽情時,最不可缺少的環節就是從一個城市走向另一個城市。

如果你選擇了尋訪,就要帶著願望。這意味著在發現之旅上,再平淡無奇的人生也會變得豐盈。你將發現歷史的美感,在城市佈滿古蹟的大街小巷中,令人情不自禁地想夢迴前朝;你將發現歷史的厚重,從蠻荒到文明,從衰微到盛世,政治、藝術、人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積澱成巨大的財富,北京、聖彼得堡、倫敦……你簡直無法丈量出它們的厚度。

如果你選擇了尋訪,就要帶著想像。這意味著在穿越時空隧道時,你與先人的對話將充滿睿智與靈性。人生需要這樣一次旅行閱讀答案。

靜默在每一處史蹟前,你儘可以垂天的想像之翼,遙想當年的情景,勾畫當時的繁華,任歷史與現實若即若離地在眼前交錯疊映。在你的足跡踏過的地方,曾有無數哲人智者留下過神思遐想,他們的人格、風采,他們在世事中的遭際必會點醒你、啟發你。

如果你選擇了尋訪,就要帶著疑問。這意味著在先人用智慧和心血寫就的得與失面前,你探尋的腳步將會有些沉重。用心閱讀城市的歷史,總會得到一些答案:

它們的故國何以興盛或衰亡?它們的文明何以流傳或遺失?今天的時尚與逝去的風華有著怎樣的反差?

巴黎流淌著的浪漫、耶路撒冷傾訴的苦難、佛羅倫薩閃爍的藝術之光……都有無數的光焰直擊心靈。

如果你選擇了尋訪,就要帶著熱情。這意味著不要僅僅將自己當作旅行中的過客。把握當下何其重要。

一座城市無法決定它的未來,無法改變它面臨的境遇,千百年來,它只能用獨特的方式與人、與大自然進行無聲的抗爭。城市不斷地被破壞、被重建,生活於當下的人們一面細心地、有選擇地保留祖先的遺贈,一面又在不遺餘力地建立著歷史。有一天,我們自己也將成為歷史的一部分,也註定被後人所追憶。

城市寬容地記錄著人類從古至今的一切活動與成就,當我們從歷史老人手中接過一種感懷時,可曾領悟到自身的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嗯,用小猿搜題試試吧!

5樓:笒鎏

文中,想象的象字錯了

一篇關於友誼的事情作文(借物抒情,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是人生最珍貴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優美的詩句來歌頌與讚美過它。曾經有一位偉人說過:

「得不到友情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誼的代言人。他們不曾嫌棄任何人與放棄任何人。

而用他們那寬大的心去容納與接受別人,使別人能在他們的身上感受到友誼的溫暖、關懷。 在順境中,朋友結識了我們;在逆境中,我們瞭解了朋友。這是名人柯林斯對朋友做出的評價。

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報上看到的一份報道。有一對朋友,他們一起去爬山。剛好下雨路滑,有一個人不小心滑了一跤, 恰巧身邊是萬丈深淵, 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他的朋友立即撲上去拉住他的手。

就這樣,他們在「鬼門關」前持續了兩小時左右。在這段時間裡,那身陷險境的人,幾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雙雙送命。但他的朋友卻說:

「再堅持一會兒,就會有人來救我們的。」終於,碰巧三個山工看到,把他們救了起來。但那朋友的手已經變成畸形了, 可是他還是笑著對他的朋友說:

「我早說過會有人救我們的。」這時,那人早已熱淚盈眶,抱著他的朋友哭起來。這件事,若發生在沒有友誼的人身上,可能會視而不見,或逃之夭夭。

柯林斯說得沒錯,我們在逆境中認識了朋友,認識了他們的偉大。友誼是用心感受,用心傳遞的,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友誼的珍貴。

其實,我對「友誼」這兩個字很有體驗。今年的模擬長征,這可能是我們大多數同學的第一次遠足,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考驗。在這次活動中,大多數同學能夠走下來,靠的並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堅強,靠的應該是同學、朋友之間的互相鼓勵、互相支援。

每個同學都得到了其他同學的鼓勵,正是這些微不足道的鼓勵與支援,我們才會頑強的走下來。行程中,當一個同學有點堅持不住時,周圍的同學也會伸出援助之手,幫他揹包,儘管他們也是很累很累,這樣看來,這隻手不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誼之手。同學們這樣做也許只會得到對方的一絲微笑或一個眼神,但他們也很高興,因為他們知道朋友之間是不需要回報的。

中午吃飯時,當一個人饅頭或鹹菜不夠時,同學們也會伸出友誼之手,把饅頭或鹹菜遞到他的手中,也許只會得到一聲真心的「謝謝」,他們也是很滿足的,因為他們知道友情無價。可以看出,同學之間的友情是多麼的深厚純潔。

友誼是瞬間開放的花,而時間會使它結果。

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

友誼是理想土壤中的兩朵小花,是巨集偉樂章中的兩個音符。

友誼是永不落山的太陽。讓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潤你的靈魂。

請伸出你的友誼之手,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真心體驗友誼、真心感受友誼,珍惜友誼,讓友誼之花處處盛開。我堅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燦爛

什麼,牽動我的情思 作文650字

作文_____牽動我的情思 不少於600字 (小草、田野、……)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牽動我的情思

它,是一個卑微的生命,也許會不堪一擊;但它,又有著不屈的信念,有著頑強的生命力,和一顆堅強的心。它的名字叫:小草。

小時候,我常伏在學校後面的草地上,看著小草生長,感受著春天的氣息,看著小草一天天地長大,我的心裡就有著說不出的喜悅,心裡總想著:「小草啊,你可要快快長大啊,好讓我和你一起自由自在地、無憂無慮地玩耍。」小草似乎懂得我的心意,一個勁地長著。

幾周後,學校的那片地變得綠油油的。我和同學們快快樂樂地來到草地上,晒著暖暖的陽光,我們自由自在地嬉戲。玩累了,我們躺在草地上,享受這溫馨的時刻。

突然,我覺得後背上癢癢的。乍一看,原來是小草在和我玩耍呢。我們和小草一起嬉戲在這無憂無慮的天地間。

秋天在不知不覺中來到,秋天是乾燥的季節,也是涼爽的季節,難怪人們總說「秋高氣爽,可是,一場災難卻在悄悄來臨。

一天下午,放學了,天氣異常乾燥,幹得小草也發了黃,不知何處,一顆火星隨風飄來,落在了一顆小草上,火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擴散開來,直到火被人們熄滅後,草地也已化為灰燼,我看見了,心裡一怔,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心想:「再也見不到小草了。」

又一個春天來臨了,我無意間看見了那塊不幸的草地,可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曾今化為灰燼的小草,如今竟奇蹟般的長出來了,而且長的很茂盛,完全看不出被災難洗劫後的樣子,這真可謂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

一個小小的,卑微的生命都能百折不撓,生生不息,求生與逆境之中,而我們比小草高貴的多,可為什麼一些人一遇到困難就輕言放棄呢?我們為什麼不學習這卑微的小草身上高貴的精神呢?使我們的人生更加精彩呢?

俗話說:「人無精神如同行屍走肉。」我們要成為掌控困境的人,所以,從現在開始,讓我一起學習小草這種可貴的精神吧!

8樓:佳有小瑤瑤

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悽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一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像在白天裡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著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著它的祕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

—巴金《家》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月光總是輕輕的來,又輕輕的走,沒有一絲聲張與喧囂,小時候的我,並不懂得它的柔和與美好,現在想來卻想問它一句,寂寞嗎?或許不吧,好在有那輕風和白雲陪著它,同樣的溫柔、舒適。

很小的時候,記憶中模糊的家鄉,小院裡,月光下,那個小小的我,總是依偎在祖母的懷裡,聽她講那嫦娥的故事,祖母柔和的聲音融化在那徐徐的微風中,柔柔的月光下。也會記得,曾經披著那一身的月光,與夥伴躲在蚊蟲嗡嗡的葡萄架下,妄想偷聽牛郎織女的情話,結果被叮的一身紅包,帶著一臉的疑惑與委屈悻悻的回家了。時過境遷後,伴隨著祖母的去世,一切皆是物是人非,那些童真那些美好,還能找回嗎?

不,我想它永遠地留在了我的心中。

哦,兒時的月光是溫柔的,如此美好,那是我童話般的夢。

灩灩隨波千萬裡,何處春江無月明?

搖一隻小小竹筏,吟一曲春江花月夜,順水而下,灕江的景色果然名不虛傳,月走我也走,我走月也走,無論走到**,它總會跟到**,而且跟的是那麼的近,那麼的親切,十二座山峰做背景,看那閃耀著點點光亮的傣族女子在岸邊把歌唱,月亮把滿腔柔情化作銀色的話語,無聲地灑落在我們身上,輕輕撫摩著我們的臉龐,或許就是那一次江上與月的邂逅,使我一不小心產生了戀月的情愫,童年裡的那次遊灕江,使我不可救藥的愛上了月亮,更喜愛那月光遍地的夜晚。

哦,童年的月光是美輪美奐的,那樣觸不可及,那樣神奇。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月光,總是帶著思念的色彩,它永遠和牽掛與憂傷相伴,源遠流長。十五的時候與家人共同登山賞月,不經意間觸動了心底裡那份對月光虔誠的心情。從「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到「灩灩隨波千萬裡,何處春江無月明?

」又到「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月光裡究竟隱藏著多少我的情愫?在我的心底,月光就是一份真情的告白,純潔無暇,美麗闌珊;它又是一串徜徉心海的祝願,誠摯而又溫馨!

月圓的時候,美麗動人,它的身上被賦予了一種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美,朦朧而又飄渺。可一彎新月,更令人心醉,它就如同那天空的笑臉,無時無刻不在微笑著面對著我們,那笑容,傾國傾城。

哦,終於明白,月光是溫柔,是浪漫,是誠摯,是執著……它是無所不在的,是千變萬化的,如夢如幻,如詩如畫。

什麼牽動我的情思作文,什麼牽動我的情思作文

親情牽動我的情思 我的一家是當今中國社會中無數普普通通的家庭中的一個,一個和睦的充滿幸福與溫馨的四口之家 爸爸,媽媽,我。家,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我看來,家只不過是一幢房子,是家人歸宿的地方。然而 家庭 卻不同,家庭 它是與自己至親至愛的人組成的一個集體。爸爸多年從事教育工作。從前曾先後作過中學教...

童年,牽動我的情思的作文怎麼寫, 牽動我的情思 半命題作文

校園牽動我的情思 彈指間,一頁又一頁的日曆翻過,六年的時光已悄然離逝。心裡默默重複六年這個詞語,彷彿是多麼的長久,但一天又一天的流逝後,又顯得多麼短暫。一生之中又有幾個六年,但此時的 六年 卻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歲月。憶往昔,稚嫩的我唱著歌兒走進校園。從此,便開啟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大門。童年,是如此的...

英語作文Time初二水平,英語作文 Time(60字) 初二水平

時間就是生命,對我們來說,每分每秒都珍貴無比,所以,我們應該充分利用好每一點時間。有了時間我們就能比別人更加優秀,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當時間一點一點流逝過去後,後悔的總是那些浪費時間的人 time is life,for us,each minute very pre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