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想吃白糖是什麼原因,不能生吃白糖的原因是什麼?

2022-08-10 16:50:24 字數 3883 閱讀 4871

1樓:攀清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如下: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可能伴有血糖低。

二,可能是經常吃白糖造成身體糖不耐受症,就是身體對糖的吸收排斥,而造成低血糖。

三,白糖屬於精糖,經常吃對人體健康沒有任何好處,還會因為攝取過多的糖分而導致身體為了排洩多餘的糖分而損失其他的營養元素。經常吃白糖,會慢慢的消耗掉體內的營養素而造成極度營養不良。我覺得這點是最關鍵的,而你極有可能就是這點。

更多2條

2樓:鵝子野心

口味意味著營養缺乏

中國人常說,“三歲定胃口”。其實,除了地理環境、自幼養成的飲食習慣、遺傳基因等常規原因外,偏好某一種口味也可能是你營養失衡或健康異常的訊號。中國營養學會理事長程義勇教授告訴《生命時報》記者,“國外已有不少研究表明,口味偏好與營養缺乏存在一定的關係。

不少口味偏好可以通過更豐富更新鮮的食物來糾正。”美國msn**曾刊文介紹了幾種常見口味中隱藏的健康祕密。

老想吃巧克力。可能意味體內缺乏b族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6和b12。b族維生素能幫助人體進行新陳代謝,一旦缺乏,人容易感到疲勞、情緒低落。

巧克力可以通過釋放血清素讓人感知快樂。對策:多吃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西紅柿、橘子、葡萄、梨等水果,此外牛奶、豆類、堅果類、菠菜都富含維生素b12。

程義勇表示,b族維生素能提高食物的口感,新上市的玉米、大米感覺更好吃,就是因為其中含豐富的b族維生素。

愛吃甜食。美國芝加哥嗅覺及味覺**和研究**會負責人艾倫·赫施博士表示,一個人很想吃甜食,就表明他體內能量缺乏。甜食主要為人體提供糖分,是補充體能最直接的方式之一。

需要提醒的是,愛吃甜食也可能是胰島素代謝異常的表現。對策:甜食主要補充能量氨基酸,但我們可以通過多吃瘦肉、雞蛋、魚類、山藥、豆類、山藥、藕等來補充。

中國中醫科學院內科主任醫師羅衛芳教授提醒,兒童一定不要貪吃糖果、飲料、雪糕等甜食,甘味會助溼生痰,容易引起咳嗽。家長可以做點荷葉綠豆粥、水果羹來滿足孩子對甜食的慾望。

愛吃肉類。說明體內缺乏氨基酸或鐵等礦物質不足。很多人面對肉類和油脂散發出來的誘人香味,毫無招架之力,導致吃得太多,引發代謝疾病。

對策:可用蘑菇、芝麻等香味食物代替。香菇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多糖等植物化學物,能預防慢性疾病;芝麻也富含多種維生素、豐富的蛋白質、抗氧化物質等。

此外,花生、大豆也是不錯的選擇。

想吃鹹的。並不是因為他們體內缺鈉,而是因為壓力太大。生活中越是壓力大、疲勞的人群越愛吃鹹。

而重口味又會使味蕾變遲鈍,導致越吃越鹹的惡性迴圈。也有研究發現,經常食用低鈣食物的女性比一般人更愛吃鹹的東西。有實驗表明,缺鉀、缺鈣、缺鐵都會導致實驗物件渴望攝取食鹽。

對策:其實青菜本身也含有一定的氯化鈉,哪怕炒菜的時候不放鹽,細心體會也能吃出一點鹽味兒。程義勇說,大家應有意識地減少鹽的攝入,保持清淡飲食。

建議炒菜時放點醋,用辣椒、蔥薑蒜等來提味。

不能生吃白糖的原因是什麼?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許多家庭有生吃白糖的習慣,特別是夏季,動不動就來一盤“西紅柿拌白糖”,既省時又省事,吃起來也很甜美。然而,這種生吃白糖的做法是不當的。

這是因為,市售的白糖生產出來之後,從包裝、庫存、運輸到開包、售出,往往要經過較長時間和較多的週轉手續,這樣一方面會不可避免地造成一些汙染,另一方面又不可避免地使蟎蟲寄生。蟎蟲是一種全身長滿毛刺的小昆蟲,在白糖中,它繁殖很快,放置較長時間的1000克白糖中往往可檢出數萬只蟎蟲。但是由於蟎蟲很微小,用肉眼是難以看到的。

把生有蟎蟲的白糖不經加熱處理就食用,難免會引起蟎蟲病。蟎蟲進入胃腸道後,會引起腹痛、腹瀉,形成潰瘍。蟎蟲還可能進入肺內,引起咯血、哮喘。

蟎蟲也可進入尿道,引起尿路炎症。蟎蟲還是美容的大敵,往往會使人面部變得粗糙難看。

由此可見,白糖是不宜生吃的。食用白糖一定要經加熱處理。

老想吃甜食是怎麼回事

4樓:西檬裡

原因:體內能量缺乏。甜食主要為人體提供糖分,是補充體能最直接的方式之一。

愛吃甜食也可能是胰島素代謝異常的表現。對策:甜食主要補充能量氨基酸,但我們可以通過多吃瘦肉、雞蛋、魚類、山藥、豆類、山藥、藕等來補充。

中國中醫科學院內科主任醫師羅衛芳教授提醒,兒童一定不要貪吃糖果、飲料、雪糕等甜食,甘味會助溼生痰,容易引起咳嗽。家長可以做點荷葉綠豆粥、水果羹來滿足孩子對甜食的慾望。

愛吃甜食的危害:

長蛀牙。尤其是兒童更易如此。經常吃糖又不及時漱口,極易患齲齒及多種口腔疾病。吃完糖要立馬刷牙或者漱口。

致肥胖。糖類食品進入人體經過消化吸收後,一部分消耗供能,另一部分作為糖原儲存在肌肉和肝臟中。除了滿足以上兩部分需要以外,剩餘的大量碳水化合物會在人體內轉化為脂肪。

長期大量進食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的食品,很容易引起肥胖。如果肥胖症患者不及早**,控制體重的增長,各種併發症發生的可能性將會大大高於正常人,比如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脂肪肝等。

5樓:夢哥de唯一

喜歡吃甜食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族,缺乏時不能有效的將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轉化成能量,導致人體細胞總在渴望補充狀態。

一種可能是缺乏礦物質鉻,缺乏鉻元素時,人體攝入的糖將無法正常代謝,細胞缺乏能量,也會導致人嗜食甜食。補充鉻以後可改善這種狀況。

6樓:匿名使用者

胖人最喜歡吃甜食這也是她胖的原因越是天使就越胖越胖老想吃甜食。

7樓:雙元麼洲

你的情況為心火旺,造成脾胃虛弱,所以喜歡甜食,它很養脾胃,夏季是降心火最好的季節,綠豆熬粥喝吧,運動一下出出汗。

8樓:呆萌笙

1.營養原因:喜歡吃甜食1種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族,缺乏時不能有效的將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甜食多屬於碳水化合物)轉化成能量,導致人體細胞總在渴望補充狀態;另一種可能是缺乏礦物質鉻,缺乏鉻元素時,人體攝入的糖將無法正常代謝,細胞缺乏能量,也會導致人嗜食甜食。

補充鉻以後可改善這種狀況。

2.心理、情緒原因:(1)這兩年你是否一直在控制自己的飲食慾望,現在達成目標有一種補償心理或是“反正現在已經瘦了吃多點也沒事”的僥倖心理。

(2)壓力過大導致的食慾增強,在職女性一般都習慣把壓力化為食慾,在美食中得到暫時的解脫。

解決方法:1.吃零食前問自己:現在是否真的餓了?如否,立即起身去作別的事情。餓了再吃。2.用**、閱讀釋放壓力,學會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為什麼現在老愛吃糖?是不是身體出現什麼問題了?

9樓:樂廚娘

你好。人體有自我調節功能,也許你體內缺糖了。只要不是攝入過多的糖分,不會出現異常的。

總想吃糖怎麼辦?最近吃好多啊

10樓:魔魅之影

說明你的身體卻,需要糖的補充,糖是補腦的,你用腦過渡,腦細泡狂死,必須加強補腦!

11樓:

我也一度很迷戀糖果,如果你的年齡很小就要節制了,儘量吃一些讓自己感覺很甜但是含糖量和熱量低的零食,如果你已經24、5,那就無所謂了,想吃就吃,吃過一段時間就不想吃了,呵呵,我就是醬紫的。

12樓:

糖是生命主要供能物質,你想吃糖表明攝取量不夠,平常應該多吃些含糖量高的食品。多吃米飯,補充生活所需。

13樓:

看看是不是低血糖啊你

老人總是愛吃糖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是嘴裡沒味才想要吃點什麼的吧,糖果攜帶方便,一顆一顆的吃起來也有趣味。糖吃多了不好,你不妨給她弄些乾果,花生瓜子榛子開心果,養生又不傷牙齒,味道也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70古來稀,想恰什麼恰什麼,我是不相信那些什麼專《磚》家

什麼原因老是頭暈,總是頭暈是什麼原因?

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頭暈,主要如下 1 心理原因 頭暈與心理 家庭有關,家庭很和睦,心理就好,大腦也清醒 2 輻射 玩手機 看電視比較多,產生輻射,從而影響大腦的平衡 3 低血壓 女性低血壓比較多,女性一旦血壓低,就可以出現頭暈 4 高血壓 血壓高也可以引起頭昏 頭暈 5 頸椎病 因為椎動脈位於頸椎兩...

總是打嗝是什麼原因,人老是打嗝是什麼原因

1.功能消化不良 打嗝俗稱 噯氣 成因很多.胃腸道積氣,積液過多,通過胃腸道的蠕動,便可引起打嗝.程斌副教授說,飯後打嗝一般是由胃腸道積氣引起的,可以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氣體,對人體有益.如果排除胃,食道的器質性改變,常打嗝則很有可能是得了吞氣症,這種病症屬於功能消化不良.楊家耀醫生說,這種患者常常覺...

老是手抖是什麼原因,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醫學上稱 震顫 是指手部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