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果家裡比較乾淨又按時給小貓做內驅和外驅小貓還會得寄生蟲的病嗎

2022-08-10 16:50:23 字數 5197 閱讀 4740

1樓:神祕的夜晚來了

【1、仔貓出生後20天,可進行第一次驅蟲,主要防止在胎兒期感染的寄生蟲。2、幼貓半歲之前,應2到4周驅蟲一次;半歲之後,應一個季度驅蟲一次。3、繁殖用的母貓,配種前需驅蟲一次,分娩前一週再驅蟲一次。

如果條件允許,驅蟲前最好帶貓咪或貓咪的糞便到寵物醫院進行檢查,以便確定有無寄生蟲和是什麼種類的寄生蟲,以便選擇有效的藥物進行驅蟲。】

【貓咪定期驅蟲,是保障貓咪身體健康的一個重要的環節。尤其是剛進家的流浪貓、散養的貓咪、以肉為主食的貓咪,為貓咪進行體內體外驅蟲更是一件必須完成的事。

1、驅蟲藥的種類

貓用驅蟲藥一般分體內驅蟲藥和體外驅蟲藥,常用的貓咪體內驅蟲藥為妙巴、拜耳、大寵愛等。常見的貓咪體外驅蟲藥是福來恩。以上幾種要都是進口的驅蟲藥,當然也可以使用國產的廣譜驅蟲藥。

但是我認為,進口驅蟲藥**雖然要昂貴一點,但是貓咪一年才吃一次,還是吃進口的驅蟲藥***,畢竟驅蟲藥是有毒性的,如果使用不當會有悲劇發生。

2、貓咪驅蟲藥的用量

驅蟲藥是有毒性的,所以一定要按照說明書上的要求進行餵食,尤其是國產驅蟲藥,用藥之前一定要稱好貓咪的體重,按照體重來計算應該食用的劑量。有的時候會剩下很多藥,如果覺得浪費可以餵給流浪貓。

3、貓咪驅蟲前後的準備

貓咪進行體外驅蟲前要先洗澡,完全晾乾後再把驅蟲藥點在貓咪的脖子後面舔不到的地方,在驅蟲藥是失效前不要再給貓咪洗澡。

貓咪進行體內驅蟲要在貓咪吃完食物3~4個小時後,喂完驅蟲藥後禁食5、6個小時,以保證藥效的發揮。

4、體外驅蟲一定不要使用加進洗澡水的那種

曾經有個朋友詢問我有關於體外驅蟲的事宜,我讓他去買福來恩滴劑,可是他沒買到就聽了寵物店的店員介紹買了一種加在水裡給貓咪洗澡的一種驅蟲藥,他使用完後才來諮詢我,我馬上就意識到這種驅蟲藥不能用,但是已經晚了,他養的貓咪因為中毒而死。

貓咪的**結構很特殊,有毒物質可以通過**滲透到體內,加上貓咪有舔毛的習慣,所以如果使用那種驅蟲藥的話會導致貓咪中毒身亡。

5、體外驅蟲也不要使用除蚤項圈

除蚤項圈大多數是用敵敵畏製成,毒性較強,對貓咪危害很大。

6、驅蟲後注意觀察貓咪的糞便

驅蟲後幾天,一般會有死掉的寄生蟲和蟲卵隨著大便排出,如果出現拉稀症狀最好還是去諮詢一下醫生。

7、驅蟲後注意觀察貓咪的精神狀態

驅蟲後,有的腸胃較弱、體質較差的貓咪會出現嘔吐、精神不振甚至發燒等症狀,一般這種症狀1~2天就可好轉,如果持續幾天出現這種情況,最好去諮詢醫生。】

所以你的貓貓是可以驅蟲的了,內驅和外驅都是需要的喲,注意事項可以看上面,多長時間也可以看上面0w0驅蟲藥可以拌在貓糧裡,不過藥效會差點,最好空腹,實在不行再拌貓糧,記得要看分量哦ww

2樓:樂妞妞寵物

還是有可能有寄生蟲的,所以每年需要驅蟲。因為所有生的瓜果,蔬菜,肉都有可能攜帶寄生蟲卵。是動物都有寄生蟲,別過於緊張就好了,貓咪主要要預防貓蘚,它對人類傷害挺大的。

千萬別喂生的肉食。

3樓:寒月星火

有可能的,空氣都有很多細菌,而且各種手段也不可能百分百驅走寄生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的,雖然貓比較喜歡出去,但是最好還是不要讓它出去,不然它在外面幹了什麼你也不知道

5樓:

會的,動物和人不一樣,怎麼也沒那麼幹淨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生病機率小一些

給貓做完驅蟲後,如果家裡還有跳蚤的話,貓身上還會爬跳蚤嗎?

7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貓咪打過疫苗,做了驅蟲之後,它們的身體裡還會長寄生蟲嗎?

貓咪身上會有一些寄生蟲,而這些寄生蟲也並不是我們經常聽說的哪幾種,所以也不用泰國緊張,這些寄生蟲都是常規驅蟲藥就能夠做到有效的預防和去除的非常常見的寄生蟲。不過也不能太大意,如果是像滴蟲這種不是經常見到的寄生蟲,要感染也是有很多負責的條件,所以一般不會有。就算有了,也是可以通過醫療手段解決這個問題的。

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驅蟲藥應該是分為體內驅蟲藥和體外驅蟲藥,這體內驅蟲藥就用我們比較熟知的拜耳貓寵清來做例子,它是可以做到有效預防和**絛蟲和蛔蟲的,不過這種藥物對於弓形蟲,心絲蟲,球蟲等體內寄生蟲來講就沒有什麼效果了。畢竟需要對症下藥,像我們比較常見的體外驅蟲藥就有福來恩這種藥,它主要是對蜱蟲和跳蚤能起到殺滅的作用,想要用這個去除蟎蟲就不行了。

其實驅蟲藥並不是吃過一次兩次就好了的,還需要定期固定地給貓咪們吃藥,大概是體外驅蟲一個月一次,體內驅蟲三個月一次這樣,不然貓咪就會很容易感染上寄生蟲了。也有不少的鏟屎官認為,家裡的貓咪天天都在乾淨的屋子裡怎麼會感染上寄生蟲之類的?其實就算做到了無菌的狀態,貓咪們也有可能感染上那些寄生蟲,所以還是需要做好定期驅蟲的工作。

首先,貓咪們有寄生蟲喲uk額能是由於母體的感染。小貓咪們出生的時候機會從貓母親身體裡取得一些抵抗力,但是也護有感染寄生蟲的可能,特別是蛔蟲。蛔蟲的幼蟲可能從貓母親的的肚子裡就通過胎盤感染給小貓咪們了,當然也有可能是通過哺乳感染了寄生蟲給貓寶寶們,所以一出生就需要做好驅蟲準備了。

其次是可能會通過主人的衣物和鞋子等等之類的外來物感染寄生蟲。相比較而言,家養的貓咪確實會比流浪或者散養的貓咪感染疾病的機率小很多,可是在家裡面的小貓咪也會接觸到一些外來的細菌,畢竟家裡的人每天進進出出,一些衣物、鞋子之類的會帶有細菌、寄生蟲。就連開窗戶通風都會有細菌和寄生蟲被風吹到屋子裡了,所以也有可能導致貓咪感染寄生蟲。

8樓:cc的知識鋪

容易長的。跳蚤藥並不能完全制止跳蚤的再生長,所以要定期做內外驅蟲。

9樓:嗑嗑科幻

不容易長,做完驅蟲之後每個月都要定時驅蟲,堅持做外驅是可以減少跳蚤生長。一般貓的驅蟲週期體外驅蟲一個月一次,體內驅蟲三個月一次,如果貓有外出行為的話,那麼體內驅蟲也是一個月一次。

10樓:孤巷裡遇見你

還是比較容易長的。就算是做過驅蟲了,但是身體裡肯定還有殘留的,很容易長跳蚤。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啊!驅蟲只能保證驅完蟲的那個瞬間貓

你夏天在家裡面,如果地面非常乾淨,一塵不染,你最喜歡穿單鞋,拖鞋,還是光腳丫子?說明原因好評

鞋子肯定要穿 bai,選那種du面料薄的,帖合腳部zhi的 也可選那種dao軟膠底的拖專鞋。光腳不好的原因是屬容易受到地面的寒氣 不管是石材或木質地板 這種寒氣或許不會導致你立刻生病,但長期對身體肯定沒好處,這是潛移默化的。另外,穿鞋並不會影響室內衛生,只要這鞋子是室內專用,不穿到室外就行。如果夏天...

請問男生長的斯斯文文很乾淨是什麼樣子?如果說男生長的斯文是說男生娘娘腔嗎

長的斯文,應該就是說給人感覺比較有禮貌,然後白淨吧,至於娘娘腔更多的是一種做事情的風格,這個不能混為一談。長得斯文,是讓人覺得他很有禮貌,而不是娘娘腔 可以有很多理解,彬彬有禮,溫潤如玉,芝蘭玉樹,也可以是娘,女氣。關鍵說的人是怎麼想的。請問女生說男生長的斯斯文文很乾淨是什麼意思?是說男生長的娘娘腔...

如果在家裡白金用什麼清洗比較亮,在家用什麼方法可以把白金戒指清洗亮

白金戒指怎麼清洗?學會這幾招,在家就能自己洗,乾淨還放心 試試看用醋將戒指浸泡30分鐘到1小時,然後用牙刷輕輕刷,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用軟布將水分吸乾。效果更好哦,醋酸可以溶解白金表面的汙垢油脂。1 平時用來刷碗 洗水果的清潔劑用清水稀釋後,就是白金首飾很經濟實惠的清潔劑。2 從攝影器材店買一包顯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