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如何防治安全隱患,化工企業安全隱患有哪些?

2021-09-24 01:19:12 字數 2105 閱讀 6267

1樓:匿名使用者

: 定期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及時落實整改。

2樓:南大飛秒

飛秒檢測採取各種措施進行治理:(1)科學規劃,合理佈局。要求對化工企業的選址進行嚴格規範。

要充分考慮企業周圍環境條件、散發可燃氣蒸氣和可燃粉塵廠房的設定位置、風向、安全距離、水源情況等因素,儘可能設定在城市的郊區或城市的邊緣,從而減輕事故發生後的危害。

(2)嚴把建廠稽核和裝置選型關。化工企業的生產房應按國家有關規範要求和生產工藝進行設計,充分考慮防火分隔、通風、防洩漏、防爆等因素。同時裝置的設計、選型、選材、佈置及安裝均應符合國家規範和標準,根據不同工藝流程的特點,選用相應的防爆、耐高溫或低溫、耐腐蝕、滿足壓力要求的材質,採用先進技術進行製造和安裝,從而消除先天性火災隱患。

(3)加強生產裝置的管理。一般講,經過一段時間的執行,受高溫、高壓、腐蝕影響,裝置材料就會出現效能下降、焊接老化等情況,可能引發壓力容器及管道**事故。此外還要做好生產裝置系統的安全評價。

(4)強化教育培訓,做好事故預案。化工企業從業人員要確保相對穩定,企業要嚴格職工的全員消防安全知識培訓、特殊崗位安全操作規程培訓並持證上崗、處置事故培訓等,要制定事故處置應急預案並進行演練,不斷提高職工業務素質水平和生產操作技能 ,提高職工事故狀態下的應變能力。

(5)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杜絕責任事故。從領導到管理人員,明確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特別是強化各生產經營單位的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加大責任追究力度,對嚴重忽視安全生產的,不僅要追究事故直接責任人的責任,同時要追究有關負責人的領導責任,防止因為管理鬆懈,「三違」等造成事故。隨著化工安全生產職責的明確,責任的落實,管理環節嚴謹,基本可以杜絕責任事故的發生。

四.建議

化工企業部門應根據行業特點,制定化工企業重大事故應急救援方案編制的指導性導則,企業依據重大危險源的具體實際情況,編制重大事故應急措施方案,對企業職工進行實施應急措施培訓和教案,並進行模擬演練,按照應急措施反感進行救助和躲避,以提高企業領導和全體職工在發生重大事故後的應變能力。通過各種措施的落實,將事故造成的損失控制在最低限度。

化工企業安全隱患有哪些?

化工廠的安全管理建議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覃曉芳

安全管理建議

篇一:安全管理工作的幾點建議安全管理工作的幾點建議良好的安全管理也是危化品行業安全生產的重要保證之一,在日常生產中必須給予高度重視。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領導的重視程度直接決定企業安全管理工作的好壞,因為領導決定著企業的安全機構設定、安全管理人員配備、安全資金投入、安全管理獎懲等等。如果一個企業沒有這些,良好的安全管理局面將無從談起。領導螽斯就能自上而下形成一種安全管理網路,安全責任得到層層落實。

只有安全責任得到落實,安全措施才能得到落實。領導重視安全工作,形成自己的安全理念,繼而營造企業的安全文化氛圍,企業的安全工作才有方向,才有核心。安全管理工作往往一個好的效果,企業的生產能夠平穩進行。

與之形成明顯對比的是一些個體私營企業,往往只注重經濟效益,而忽視安全機構設定、人員配備、資金投入,或者安全管理人員的待遇比較低,使其積極性不高,責任心不強。有些個體私營企業為了應付檢查,臨時組織人員準備材料,日常的安全管理工作無從談起,安全工作狀況岌岌可危。二、重在落實安全措施落實的全面不全面,落實的徹底不徹底是安全作業的關鍵,有了好的安全措施,不光要落實在紙上,必須落到實處,不能「偷工減料」。

這些需要有有責任心的基層安全管理人員,有不怕得罪人的安全管理人員。有安全管理「黑包公」,要有「安全大於天」的責任感,才能把好落實關。無論什麼情況,安全措施必須逐項落實,安全措施的落實不能因

在車間如何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

4樓:無奈啊快點

首先要有安全意識和自我防範意識具體如下:

1、風險因素

識別。2、對識別出的進行風險因素進行風險評估。

3、根據風險評估的結果制定風險消減和控制措施。

4、落實風險消減和控制措施後再次進行風險評估,反覆進行直至風險降低至可接受的範圍內。

5、如仍有不可接受的風險應公開,根據評估的級別可部分停用或全面停工。

5樓:訅粟8牛c蕩童

熟悉生產操作規程,不違章作業,時刻要有安全意識

提問 請問對工廠車間安全隱患工作的開展提出改善建議有哪些

你好,車間安全隱患工作主要包括 人身安全和生產安全方面。改善建議如下 人身安全包括配備個人勞動保護用品 安全帽 防塵眼鏡 頭套 髮網 口罩 耳塞 工服 安全鞋 工作靴等 生產安全包括嚴格按照工藝流程操作,避免違章作業,加強人員崗前及在崗培訓工作,考核合格上崗 能源 水 天然氣 壓縮氣 蒸汽 電 鍋爐...

如何開展化工轉型升級節能評級,化工廠的節能降耗有什麼合理化建議?

三評級一評價抄 是化工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步驟,具體指安全生產 環境保護 節能降耗評級標準和產業政策 土地使用 產品質量 社會貢獻 發展潛力等五方面的綜合評價指標,並把節能降耗作為重要組成部分。成立主要負責人任組長 相關科室負責人為成員的工作小組,召開了專題會議,及時制訂方案,明確了 三評級一評價 工...

統計崗位安全隱患點是什麼 如何預防

一 當前統計工作存在問題分析 一 統計基礎工作還比較薄弱,報表收集難度加大。隨著社會結構 利益格局 所有制形式的多元化發展,各種無主管部門的經濟組織 經濟實體不斷湧現,原有的由行業主管分級收集 彙總報送的統計渠道逐步減少,統計工作的外部環境發生了很大變化。同時,隨著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統計調查單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