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步大壯歌詞什麼意思

2021-09-24 01:17:05 字數 1716 閱讀 1331

1樓:雪山青松

整首歌給我的感覺是在自言自語,對自己內心的詢問,差一步究竟是晚了一步還是差點晚了一步就看個人結合自己的經歷解讀了。 如果說晚了一步,應該是曾經的另一半要結婚開始新的生活了,最後更像是再為他/她挑選禮物。 如果說是差點晚了一步,表達的應該就是在最後想要返回挽留,但是結局未知。

差一步演唱:大壯

你想他嗎,還是在自欺欺人的消遣

明明愛著,偏偏要表現得不太明顯

未能入願,卻沾染了你很多的習慣

各自盤算,在不輕易間挑戰了對方底線

差一步沒滿,就牽著手走散

差一步掉進深淵無法生還

不幹願人生苦短,各誰都不是神仙

差一步來晚,就更換了床單

差一步為你揮霍所有溫暖

忙亂的四處挑選,在夜裡偷偷想念

你想他嗎,還是在自欺欺人的消遣

明明愛著,偏偏要表現得不太明顯

未能入願,卻沾染了你很多的習慣

各自盤算,在不輕易間挑戰了對方底線

差一步沒滿,就牽著手走散

差一步掉進深淵無法生還

不幹願人生苦短,各誰都不是神仙

差一步來晚,就更換了床單

差一步為你揮霍所有溫暖

忙亂的四處挑選,在夜裡偷偷想念

2樓:黑槍四號

仔細分析品讀了這首歌的每一句話,我體會到這是一個男人內心的獨白。這是一對快要結婚的戀人,男主雖然很愛女主,但是卻不願意刻意表現出來(明明愛著,卻表現的不太明顯),直到有一天女主出了意外,男主趕到醫院也沒有見到女主最後一面,只能撫慰著屍體抬走後還沒來得及換的床單,感受著女主留下的最後溫暖(差一步來晚就更換了床單),男主回想起以往種種非常後悔,甚至想到自殺殉情(差一步掉進深淵無法生還),男主不甘接受,卻又無能為力(不甘願人生苦短,可誰都不是神仙!)回憶著兩個人過去的一點滴美好和爭吵(沾染了你很多的習慣,不經間意挑戰對方底線)又想到了還沒有給她自己所有的愛,還有婚姻的美滿,痛斷肝腸,追悔莫及(差一步美滿卻牽著手走散,差一步為你揮霍所有溫暖)現在想要揮霍卻已來不及。

因為他不會再愛了,剩下的日子裡世界對他來講都是黑白的,渾渾噩噩的生活(忙亂的四處挑選),但在夜裡卻躲在被裡流著淚,偷偷的想念她(在夜裡偷偷想念)。表現了一段悽美的愛情,和男主人公真摯的感情。

3樓:微微一笑

「各自盤算,在不經意間挑戰了對方的底線。」我感覺是彼此相愛的男女朋友,本來可以走進婚姻的殿堂,可是時間長了,情感上有些怠倦,「不甘願人生苦短」,經不住外界的**,某一方或者各自都出軌被發現,而導致分手的故事。「差一點來晚,就更換了床單。

」 但彼此分開後,又想念對方的好,習慣於對方的存在,偷偷思念,卻又不願承認。感嘆「誰都不是神仙」,想說原諒吧,心中總有一根刺,而且不知道以後的生活會不會依舊如此,使自己掉進深淵,而心懷恐懼;不原諒吧,「忙亂地四處挑選」,也沒有找到合適的。畢竟相處這麼長時間,已彼此習慣了對方的好,習慣了對方的存在。

相信除了出軌以外,其他的地方都是非常好,而相互很依賴的,所以產生了一種茫然、糾結、可又遺憾,再也回不去了的感情。

4樓:燥點

感情這種事,能說的最好還是說出來,明明想他,卻又不說;明明愛到不行,缺非得表現得無所謂。總是試想著試圖馴服對方,缺學會了彼此的招式,試著試著不一定那一句話就觸碰到了對方的底線。明明各讓一步就能修成正果,卻非要進一步打破美好的局面。

誰也不想孤獨終老,卻又沒有足夠的胸懷。還好你來了,我才沒有換去找他;還好你來了,沒有把該給你的給別人。明明很合適,卻總覺得還有更好的,彼此都會因對方茶飯不思,何必呢?!

差一步這首歌什麼意思,差一步歌詞是什麼意思

差一步 是製作人高進作詞作曲,大壯演唱的一首 作品。你想他嗎 還是在自欺欺人的消遣 明明愛著 偏偏要表現的不太明顯 未能如願 卻沾染了你很多的習慣 各自盤算 在不經意間挑戰了對方底線 差一步美滿就牽著手走散 差一步掉進深淵無法生還 不甘願人生苦短 可誰都不是神仙 差一步來晚就更換了床單 差一步為你揮...

差一步歌詞是什麼意思,差一步這首歌什麼意思

歌詞含義 歌中 不甘願人生苦短,可誰都不是神仙 真真的乾淨利落表達心聲。人生很多差一步,也就因為這差一步,讓許多人慢慢學會了兩個字,隨緣。差一步就是千萬萬萬個情緒縮影,有多少歌能帶來情感共鳴,有多少經典能再續前緣,差一步其實也並不只這一步,難懂的怎麼不是人心,說不清的情道不明的愛,也就只當這遺憾只是...

走一步再走一步趙天鴿中走一步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指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一直努力的意思吧 指 我 再次 船艙,問題中是指什麼,不是是什麼意思哦 希望這個答案對和我一樣的童靴有幫助 走一步,再走一步 趙天鴿閱讀理解答案 精銳教育提醒你 9 選文 開始的景物描寫有什麼?3分 10 根據課文內容填空 3分 我 爬到石架,上不去,下不來,陷於絕望 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