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趙天鴿中走一步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17:59 字數 3008 閱讀 7518

1樓:悅兒

應該是指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一直努力的意思吧

2樓:ann_黃雯菲

指「我」再次**船艙,,【問題中是指什麼,,不是是什麼意思哦~希望這個答案對和我一樣的童靴有幫助~】

《走一步,再走一步》趙天鴿閱讀理解答案

3樓:黑夜一杯茶

精銳教育提醒你:

9.選文

開始的景物描寫有什麼?(3分)

10.根據課文內容填空:(3分)

「我」爬到石架,上不去,下不來,陷於絕望、恐懼,聽了父親的話,覺得一小步,「 」,第一步成功,「 」,第二步成功,「 」。這個經驗,使他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能對付一切。

11.明知孩子有摔下來的危險,然而父親卻不去救他,你如何理解父親的做法?(4分)

12.五個孩子都能爬上崖頂,而「我」只能爬到三分之一高度的岩石架,而且上不去,下不來,嚇得要死,為什麼呢?文章多處有伏筆,請舉出來。(4分)

13.從課文內容看,文題「走一步,再走一步」是什麼意思?(3分)

14.父親說「不要想著距離有多遠」,為什麼?(4分)

15.選文最後說「這時,我便可以驚奇而自豪地回頭看看,自己所走過的路程是多麼漫長。」這句話是什麼意思?(4分)

參***:

9.襯托我絕望、恐懼的心情。意思相近即可

10.似乎能辦得到;頓時有了信心;信心大增

11.這位父親深知,如果自己上去救,孩子自己的能力就毫無長進。他讓孩子自己下來,經受一次歷練,增長勇氣和經驗。意思相近即可

12.文章多處提到自己的病弱,就是伏筆。

13.告誡人們要一步一步戰勝困難,不要急於求成,更不能畏懼困難。意思相近即可

14.如果想著距離有多遠,就會失去戰勝困難的勇氣的信心,這是父親在教我如何戰勝困難。意思相近即可

15.雖然我在懸崖上走過的路是很短暫的,但我戰勝了恐懼心理,是我人生的一個巨大進步,這個進步相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轉變,所以說自己所走過的路程是多麼漫長。意思相近即可

走一步再走一步趙天鴿閱讀答案

4樓:暮雨瀟瀟天秤

7.困難:

來風很大,船帆左自右搖擺,風向變換不停,我掌握不了平衡,船快翻了,我還被帆杆打了一下頭。

8.我先換好了駕駛帆船用的衣服,接著拖來一隻帆船,立杆,支帆,繫繩,將帆船拼裝好,然後拉帆船下海

9.走一步指從**跌倒就從**爬起來,認真學習每一個動作,並克服過程中的困難,再走下一步

10.我先是自豪,激動,緊張,後來心靜如水,不再害怕,享受漂浮在大海上的愉悅和悠閒

11.因為我有老師耐心的教導,以及我對駕駛帆船很嚮往。

是創新練習裡的吧,我們做過,老師講的

我打字好累的,採納吧親~^_^

在揚帆起航之前,我做了哪些準備工作?(走一步 ,再走一步,趙天鴿)

5樓:小意達的花兒

在岸邊,我先換好了駕駛帆船用的衣服,接著拖來一隻帆船,立杆、支帆、繫繩,很順利地就把帆船拼裝好了。

走一步再走一步閱讀答案

6樓:唯羙de童話

1,「色蒼茫,天上出現了星星,懸崖下面的大地越來越暗。」後面2.」大約只有20米高,但在我眼中卻是高不可攀的險峰。」(這個我不太確定,)

3.得到的經驗指的是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怎麼樣的艱難險阻,只要把大困難分解為小困難一個一個地認真解決小困難,終將戰勝巨大的困難,贏得最後的勝利。

4.「我」對懸崖的恐懼。

5.「這時,樹林裡有一道手電光照來照去,我聽到了傑利和我父親的聲音!」

6題你自己想吧

7樓:匿名使用者

1,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不能動彈。後面隔開2我們來到一處空地

3人的一生是坎坷的 並不是一帆風順的 所以面對困難 不能退縮 要勇敢地去面對困難 就一定會戰勝困難 贏得成功

其他的我也不會了,就這樣吧

8樓:4399發

,「色蒼茫,天上出現了星星,懸崖下面的大地越來越暗。」後面

走一步再走一步種「我」爬上石架,上不去,下不來,陷於絕望『恐懼。聽了父親的話,覺得只走一小步「 」。

9樓:ㄟ罌粟の天真

。「我」爬到石架,上不去,下不來,陷於絕望、恐懼,聽了父親的話,覺得一小步,「似乎能辦得到」,第一步成功,「頓時有了信心」,第二步成功,「信心大增」。這個經驗,使他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能對付一切。

10樓:x1n若倦

第一步成功後應該是有自信,第二部成功後應該是有成就感。我的答案應該準確我也不知道(*^__^*) 嘻嘻……

11樓:葉的藍

第一bai

步成功後,「我」「du頓時有了信心

zhi」;第二步成功後「我」dao

「信心大增回」。

呵呵,我們老

答師將這一點強調了很多遍。

我記得這個經驗是:在人生的路上,會遇到種種困難,要學會化整為零,把大困難化為小困難,再一步一步的去解決。用原文的話說,就是:

「不要想著遠在下面的岩石,而要著眼於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我所要到的地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一小步,「似乎能辦得到」,第一步成功,「頓時有了信心」,第二步成功,「信心大增」。這個經驗,使他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能對付一切。

13樓:霍牌棒棒糖

「我」抄爬上石架,上不去,下

襲不來,陷於絕望『恐懼。聽了父親的話,覺得只走一小步「 這似乎能辦得到」。第一步成功後「我」「頓時有了信心 」,第二步成功後「我」「 信心大增,覺得自己能辦得到」。

這個經驗,使「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能應付一切。

14樓:你好啦各位

第一次:「我頓時有了信心」

第二次「我頓時信心大增。」

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習題答案,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題答案

默讀課文,找出描寫我的心理活動的語句,體會我在這一事件中的心理上的的變化渴望 猶豫不決 戰戰兢兢 提心吊膽 恐懼 疲乏 有了點信心 自信心更強了 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補充 閱讀課文最後一段,說說 我 從這懸崖上的一課中學到了什麼人生經驗,這對你有怎樣的啟示?我 學到的人生經驗是 在以後的日子裡,...

走一步,再走一步的體裁,走一步再走一步記述順序是什麼,文體是什麼

這是美國作家莫頓亨特65歲那年回憶自己8歲時親身經歷的事情所寫的,告訴我們應該如何面對似乎無法解決的困難。文章中完整地講述了一個故事,從這個角度上可以將其視為記敘文。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走一步再走一步記述順序是什麼,文體是什麼 記敘順序是 順敘 按事情發生發展的順序,倒敘 先寫現在再回憶,插敘 先寫...

《走一步,再走一步》的學習收穫《走一步,再走一步》這篇文章給我們什麼啟示?

1.作者為我們講了一個怎樣的故事?請用一兩句話概括。2.有人說傑利不是 我 最要好的朋友,你同意嗎?為什麼?3.我 是靠什麼從懸崖上下來的?我 這次成功的感覺怎樣?它對我的影響是什麼?4.父親為什麼不採用上去把孩子抱下來的辦法?與本文父親的做法相比那一種做法更好 些?5.學習了這篇文章後,你得到些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