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走一步再走一步》中描寫我爬下懸崖的心理活動的句子是什麼

2021-04-11 07:05:04 字數 2426 閱讀 7438

1樓:高小清清

爬下懸崖的心理活動的句子是:我絕對沒法爬下去(內心絕望);這似乎能辦得到(萌發信心);我頓時有了信心(有了信心)。

《走一步,再走一步》,選自《當代少年》2023年第一期,入選初一第一學期第十四課語文課本,主要寫小亨特體弱怯懦,一次他跟隨夥伴攀登懸崖,由於害怕,上不去下不來。

傑裡引著父親找到了他,通過父親的鼓勵他終於得以脫險。作者通過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一件事寫出無論遇到怎樣的危險和困難,只要把它分成一個個小困難,再把這一個個小的困難解決,就解決了一大困難。

2樓:迷失選擇了遺忘

這似乎能辦得到。我小心翼翼地伸出左腳去探那塊岩石,而且踩到了它。我頓時有了信心。

「」我又照著做了。我的信心大增。「我能辦得到的。

」我想。   我每次只移動一小步,慢慢爬下懸崖。最後,我一腳踩在崖下的岩石上,投入了父親強壯的手臂中。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下不去!」我哭著說,「我會掉下去,我會摔死的!」

這似乎能辦得到。我小心翼翼地伸出左腳去探那塊岩石,而且踩到了它。我頓時有了信心。

」我又照著做了。我的信心大增。

「我能辦得到的。」我想。

我先是啜泣了一會兒,然後,我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

走一步再走一步找出課文中描寫我爬懸崖心理活動和行為的區分並分析其表達效果?

4樓:翠柳清茶

心理活動藏於內心,

行為顯現於外表,

因為心裡有一定要堅持的信念,

所以才有了走一步再走一步的行動,這樣內外統一,更能增強表達效果。

《走一步,再走一步》抄錄我爬崖過程中的句子或詞語 表現我爬上懸崖時極度恐懼的動作描寫

5樓:蘇雨綾

其他孩子一個接一個地向上爬,朝著一塊離崖頂還有三分之二路程的狹小岩石架進發。我落在最後,全身顫抖,冷汗直冒,也跟著他們向上爬。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腔裡咚咚直跳。

我終於爬上去了,蹲在石架上,心驚肉跳,儘量往裡靠。其他的孩子慢慢地向石架邊緣移動,我看在眼裡,嚇得幾乎暈倒。

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腔裡咚咚直跳。 我看在眼裡,嚇得幾乎暈倒。 表現了我的恐懼

走一步再走一步 '我『在父親引導下爬下懸崖時,心理髮生了哪些變化?文中描寫這些變化有何作用

6樓:心已空

課文第二部分中,當「我」被棄於懸崖,文章用了「全身顫抖」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3864、 「冷汗直冒」、「心在瘦骨磷峋的胸腔裡面卜卜亂跳」、「嚇得幾乎要暈倒」、 「軟弱地哀求」、「頭暈目眩」、「噪泣」、「恐懼和疲乏」、「全身麻木,不 能動彈」等大量詞句刻畫主人公處於險境中的心理狀態。這裡有委屈、羞辱、迷 惘、悔意,以及強烈的恐懼感。 課文第三部分中,孩子在父親的指點下,終於征服懸崖的過程中, 作者詳寫了「我」的心理變化:

最初是毫無信心(「我下不來……我會摔死的」 ),繼而是信心萌發(「這似乎是能辦得到的」)。隨後是(「信心大增……我 能辦得到的」),這使「我」第一次清醒地意識到自己身上的潛在力量,從而激 起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 1.

最初:毫無信心(我不下去!我會掉下去,我會摔死的!

) 繼而:信心萌發(這似乎能辦得到。) 隨後:

信心大增(我頓時有了信心。我的信心大增。我能辦得到的。

) 最後:巨大的成就感(第一次清醒地意識到自己身上的潛在力量。) 變化原因 每次爸爸引導「我」走一步都成功了,這使「我」感到自己可以做到,便使「我」的信心越來越大.

2.這是一位真正愛自己孩子的父親,他不像別的父親,爬上石架把兒子抱下來,而是讓作者自己走一步,再走一步的下去。這是為鍛鍊孩子的勇氣和毅力。

如果他對孩子百依百順,那只是讓他更加嬌氣,一生一世都軟弱無能。 3.遇到困難,要勇敢邁出第一步,而且要學會把困難分解,逐步克服。

在走一步,再走一步一文中我爬下懸崖的過程中「我」心裡發生了怎樣的變化?這些變化說明了什麼?

7樓:a仰望——星空

課文第二部分中,當「我」被棄於懸崖,文章用了「全身顫抖」、

「冷汗直冒」、「心在瘦骨磷峋的胸腔裡面卜卜亂跳」、「嚇得幾乎要暈倒」、

「軟弱地哀求」、「頭暈目眩」、「噪泣」、「恐懼和疲乏」、「全身麻木,不

能動彈」等大量詞句刻畫主人公處於險境中的心理狀態。這裡有委屈、羞辱、迷

惘、悔意,以及強烈的恐懼感。

課文第三部分中,孩子在父親的指點下,終於征服懸崖的過程中,

作者詳寫了「我」的心理變化:最初是毫無信心(「我下不來……我會摔死的」

),繼而是信心萌發(「這似乎是能辦得到的」)。隨後是(「信心大增……我

能辦得到的」),這使「我」第一次清醒地意識到自己身上的潛在力量,從而激

起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

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習題答案,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題答案

默讀課文,找出描寫我的心理活動的語句,體會我在這一事件中的心理上的的變化渴望 猶豫不決 戰戰兢兢 提心吊膽 恐懼 疲乏 有了點信心 自信心更強了 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補充 閱讀課文最後一段,說說 我 從這懸崖上的一課中學到了什麼人生經驗,這對你有怎樣的啟示?我 學到的人生經驗是 在以後的日子裡,...

走一步,再走一步的體裁,走一步再走一步記述順序是什麼,文體是什麼

這是美國作家莫頓亨特65歲那年回憶自己8歲時親身經歷的事情所寫的,告訴我們應該如何面對似乎無法解決的困難。文章中完整地講述了一個故事,從這個角度上可以將其視為記敘文。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走一步再走一步記述順序是什麼,文體是什麼 記敘順序是 順敘 按事情發生發展的順序,倒敘 先寫現在再回憶,插敘 先寫...

《走一步,再走一步》的學習收穫《走一步,再走一步》這篇文章給我們什麼啟示?

1.作者為我們講了一個怎樣的故事?請用一兩句話概括。2.有人說傑利不是 我 最要好的朋友,你同意嗎?為什麼?3.我 是靠什麼從懸崖上下來的?我 這次成功的感覺怎樣?它對我的影響是什麼?4.父親為什麼不採用上去把孩子抱下來的辦法?與本文父親的做法相比那一種做法更好 些?5.學習了這篇文章後,你得到些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