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閱讀答案,我明天就交 快快,謝謝

2023-05-25 07:45:11 字數 4531 閱讀 4857

1樓:彼岸魔法

1小時候爬懸崖,遇險然後脫險的經歷,讓我總結出人生的大道理。

2不好,用我當時的動作,襯托出我當時內心十分的恐懼。

3沒有,文中我小心地探,踩,移,並且後文表達,我每次只移一小步。

4第一次哭泣是我被夥伴丟棄在懸崖上,恐懼害怕,進退兩難。第二次是我走下下了懸崖,投入父親手臂中,心中榮譽感,對父親的感激,和委屈之情交織時的哭泣。

5表現了我從剛開始的毫無信心到信心大增的心理變化。

6我還能領悟到,在人生的道路上,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和荊棘,每一步都要邁的堅實,走的腳踏實地,遇到困難,不逃避,用於把大困難分解開來,一點點解決,最終到達成功的彼岸。

絕對原創,我打得很賣力。

2樓:網友

1因為我自小體弱多病,身體不好,所以無法向別的孩子一樣,爬上懸崖。2,開頭突出悶熱,為下文孩子們因為天熱去爬懸崖埋下伏筆,天熱也正是給作者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之一。3用環境描寫為的是襯托心情,我的恐懼。

4我從脫險中感悟的道理是:在我們的人生中會遇到很多困難,與荊棘,要腳踏實地的走好每一步,並且不要總想遙遠之外,而要著眼於最初的那一小步,遇到困難,不要退縮,把大困難分解成無數小困難,一點一點解決,最終獲得成功。

走一步再走一步閱讀答案 快快快快快

3樓:彼岸魔法

不能,我剛開始往懸崖下走時,是以一種不自信且又有些害怕恐懼的心理,我的「探」更是體現出我動作的小心翼翼,以動作來襯托我的心裡。

2.因為在人生的道路上,明確自己的目標理想,信念追求,是第一、。而重要的還有實現的過程,總會橫生荊棘,有無數的困難等待著你,終點看似在不遠處,又不知何時能到達,而在困難面前,會有苦惱,會一次次跌倒,在失意中不免會生出前途忙茫茫的感想。

原創望!謝謝。

求走一步再走一步閱讀答案

4樓:速度打啊啊啊啊

一、朗讀課文,複述故事情節,說說你從中悟出了什麼生活哲理答:複述故事情節:那是費城七月一個悶熱的日子,我和五個小男孩因為萬子彈的遊戲玩厭了,所以我們便去爬懸崖。

那座懸崖大約只有二十米高,但在我眼中卻是高不可攀的險峰。其他孩子一個接一個的向上爬,我落在最後,全身顫抖、冷汗直冒,也跟著他們向上爬。我終於爬上去了!

接著他們又向崖頂攀爬,他們打算從崖頂沿著一條迂迴的小路回家。可是,當他們爬上崖頂之後,他們卻走了。傑利看來好像有點不放心,但他還是走了。

我從石架向下望,感到頭暈目眩,我不敢向下爬,我怕自己會摔死。在一片寂靜中,我伏在岩石上,恐懼和疲乏使我全身麻木,不能動彈。暮色蒼茫,我看見父親的手電照著我,鼓勵我不要想距離多遠,只要一小步一小步的走下去就可以了。

我按照父親的話去做了,最後終於爬了下來。

哲理:在人的一生中會有許多困難,遇到了大困難不要害怕,也不要把它放大,只要把大困難分解成一個個小困難,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就戰勝了困難)

二)本題答案不唯一。

1.例:我會拉著他的手,對他說:別害怕,只要你一步一步的慢慢走下去,就一定能夠脫離險境的。

2。(三)本題為選做題。事例略。(要結合自身經歷談)

5樓:曉曉小小

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堂討論問題。

1.「我」陷入怎樣的險境?

2.找出課文描寫「我」爬下懸崖時的語句和「我」走第一步時的動詞,這幾個動詞突出「我」的什麼心理?

3.在「我」爬下懸崖過程中,父親怎樣指導的?我的心理有什麼變化?

4.「我」永遠忘不了的經歷所帶來的經驗是什麼?

5.故事使你悟到什麼生活哲理?

2.主要寫「我」(跟小夥伴們爬懸崖)的過程,寫我爬下懸崖走第一步的動詞是(伸、探、踩),這幾個動詞突出了我的(小心翼翼)的心理。

3. 走一步,再走一步,每次走一小步。

我:亳無信心/有了信心/信心大增/巨大的成就感。

5本文蘊含的哲理: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面對怎樣的艱難險阻,只要把大困難分解為小困難,一個一個地認真地解決小困難,終將戰勝巨大的困難,贏得最後的勝利。(化整為零,逐一擊破)……

6樓:匿名使用者

1.開頭為什麼突出「悶熱」?其作用是?

開頭一段是說孩子們怎麼會想到爬懸崖的,之所以寫天氣悶熱,是因為「我」心情很煩躁,很鬱悶,就寫了動因。渲染孩子們心情煩躁的氣氛,為下文寫想爬上懸崖去涼爽涼爽埋下伏筆。

2.末段說「感到前途茫茫而灰心喪氣」,又說「直到抵達我要到的地方」,既然要到的地方「很明確」,為什麼又說「前途茫茫」呢?

這裡「前途茫茫」的意思是不知道怎樣才能抵達我要到的地方,困難重重,舉步維艱。

3「我小心翼翼地伸出左腳去探那塊岩石,而且踩到了它。」這個句子中的「探」字能否改成「踩」字?為什麼?

不能,探字型現出我十分小心,深入的刻畫「我」體弱膽小的特點,也只有用探這個動作十分小心的詞語,才可以引出下文「我」信心大增,最後成功脫險的過程。

4.假如「我」的父親沒有來,你作為「我」的同學,將怎麼辦?

不要怕,我和你在一起呢。只要你試探著勇敢地邁出第一步,剩下的就很容易了。來吧,我等著你!

5.名句鑑賞。

我提醒自己,不要想著遠在下面的岩石,而要著眼於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抵達我所要到的地方。這時,我便可以驚奇而自豪地回頭看看,自己所走過的路程是多麼漫長。

點明文章主旨,作者從一件往事,感悟到一個人生哲理,成為一筆精神財富。

6.本文的感情基調是?

對戰勝困難的喜悅和自豪之情。

7.找出生活哲理的句子,並簡述在文中的作用。

要著眼於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抵達我所要到的地方。其作用是揭示中心(深化)主題。

1巧用伏筆,記敘周密。本文脈絡清晰,明顯分為冒險,脫險,人生感悟三個部分處處巧用伏筆與此照應,記敘周密。前面交代自己從小體弱多病,後面才有別的孩子都上去了,惟獨「我」卡在中間,上不去,下不來。

7樓:戀歐靜靜

請問你是那本閱讀啊,題目是什麼。

走一步再走一步 閱讀答案 ?

8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作者的啜泣是不由自主的;

2.晚飯應為戰勝困難的動力;

3.聽了父親的話,我感受到信心倍增,力量無窮,於是有了戰勝困難的底氣和勇氣;

4.反襯了作者每走一步的困難;

5.為自己的怯懦而「啜泣」,同時也為戰勝困難而「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

6.樹立「信心」需要分析客觀條件,發揮主觀能動性,有了「信心」就能找到落腳點,拿出實際行動,從而戰勝困難。

走一步再走一步 閱讀答案

9樓:能幫則幫矣

1,跟小夥伴玩耍,去爬懸崖,結果自己因膽小不敢繼續,最後在父親的幫助下,自己成功下來了,我也從此事件學到了可以影響我一生的東西。

2,前:全身顫抖,冷汗直冒。

上:心驚肉跳。

下:信心大增。

3,父親是一個很沉著冷靜的人。

4,經歷很深刻,學到的東西很有意義,給自己以後的生活帶來了動力。5,c

10樓:生蝶杞珍

沒有解除恐懼心理。「似乎」「小心翼翼」「探」幾個詞語都能表現了這一點。「似乎」,表現了「我」對邁出第一步信心不足;「小心翼翼」和「探」,則表現了「我」依然恐懼的心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小學課文,自己去查《跟我學語文》去。

走一步再走一步閱讀答案

12樓:張春雪

.最初:毫無信心(我不下去!我會掉下去,我會摔死的!)

繼而:信心萌發(這似乎能辦得到。)

隨後:信心大增(我頓時有了信心。我的信心大增。我能辦得到的。)

最後:巨大的成就感(第一次清醒地意識到自己身上的潛在力量。)

變化原因。每次爸爸引導「我」走一步都成功了,這使「我」感到自己可以做到,便使「我」的信心越來越大。

1.不可以,「探」和「站」都是動詞,但是「探」是動態的,形象生動,「站」是狀態的,靜止式的。

2.探」是向前伸出的意思,寫我不敢大膽邁步。這個詞表現了我的膽怯和小心。而「站」字是站立的意思,用在此處不合願意,表達效果不好。

我認為這種教育方法是正確的,父親就是想讓兒子明白在他的一生中是會遇到很多困難與挫折的,只有勇敢的面對,才能獲得成功,因此不把孩子抱下來,這樣就讓孩子在以後想起這件事都會堅強起來,這樣總結了經驗,會留該孩子一個深刻的印象。

13樓:滿地忐忑看花落

1,我頓時有了信心 我的信心大增 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作用我說不出來了。對不起啊。

2.第2替我貌似也做過,時間長了,我忘了,對不起3.能,但是不好。因為一個「探」字生動的寫出了我當時害怕,小心翼翼的心理。

4.贊成。父親這樣做,1.可以增加孩子克服困難的勇氣。2.對他今後的生活有好處。3.顯示了父親深沉的愛,說明他教子有方。

我知道的只有這些了,有些不會,真是對不起了。

14樓:勵清漪

本文講述作者與朋友在攀爬小山時遇到得困難而勇往直前 不放棄得良好品德 同時也寫出父親對自己孩子的關愛和疼惜。

告訴我們在以後的日子裡要勇敢的面對任何坎坷永不放棄 永不垂到。

希望能幫的上 ~

《走一步,再走一步》閱讀題答案,《走一步,再走一步》閱讀題

1 和同伴們爬懸崖,我被困於懸崖,通過爸爸的指導走一步再走一步,順利脫險。2 在我眼中卻是高不可攀的險峰。我用左腳小心翼翼的去試探那塊岩石。全身顫抖,冷汗直冒,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腔裡咚咚直跳。蹲在石架上,心驚肉跳儘量往裡靠,嚇得幾乎暈倒。3 不行,蹲字準確地寫出當時的狀態,這更體現作者膽小。4 極...

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習題答案,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題答案

默讀課文,找出描寫我的心理活動的語句,體會我在這一事件中的心理上的的變化渴望 猶豫不決 戰戰兢兢 提心吊膽 恐懼 疲乏 有了點信心 自信心更強了 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補充 閱讀課文最後一段,說說 我 從這懸崖上的一課中學到了什麼人生經驗,這對你有怎樣的啟示?我 學到的人生經驗是 在以後的日子裡,...

走一步再走一步閱讀

1.文中能概括第一部分內容的第一個句子是 但在我眼中卻是高不可攀的險峰 2問中最後一段中,加點詞 經歷 具體指的是 軟弱地哀求,沒法走 啜泣,下不去 慢慢地移動身體,看見岩石 小心翼翼地伸出左腳踩到岩石,有了信心 移到另外一個落腳點,信心大增 每次只移動一小步,慢慢爬下懸崖 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