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裡,不被重視和沒有地位有區別嗎?

2023-05-25 07:55:11 字數 2967 閱讀 48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被重視是從心裡就不關心,不在乎,怎麼都不會擔心你,因為不重視所以沒有地位,好事想不到你,操心費力的事都是你。

2樓:瑞球影視

沒有區別,反正都是沒有說話權,只有幹活捱罵的份。這樣的處境真的很糟糕,沒有人關心你在想什麼只想著你幹好活了沒有。所以你自己要更加愛護你自己,沒有人重視就自己重視自己,或是努力活成讓別人不得不重視你的存在。

3樓:什麼都想學什麼都不會

我認為沒有區別,但是看你的問題描述,我覺得你其實很幸運,雖然現在的日子可能不太好過,但你以後長大了,獨立了,如今受的磨礪和苦難會是你最好的墊腳石,我也希望你現在能正視自己,努力做一個自信的人,等長大後你能照顧自己,也吃苦耐勞,你以後的日子一定不會差,至於你家裡人起碼他們給了你遮風擋雨的地方,讓你不至於飢餓,而且大人們偏愛的永遠是最弱的孩子,看看這珍貴的世間,太陽強烈,水波溫柔,祝你前程似錦,萬事順意( •晚安(`˘

4樓:網友

應該是意思相近的兩個概念,不被重視也就是可有可無,沒有地位就是沒有話語權,反正都差不多就是在家顯的有點多餘吧。

5樓:楊傳勇吧

當然肯定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不受重視,但至少在家裡還有點地位,沒有地位在家裡就是就是完完全全沒有存在感,什麼都不是。

我在家裡的地位很低,如何才能被家人重視?

6樓:璽相雨

首先,你得先搞清楚你為什麼在家裡地位很低,弄清原因才好找到解決辦法;再者,你希望得到家人重視,不妨多多陪伴家人,溝通是聯絡感情的好方式。

7樓:dj林林

首先應該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事業讓自己有一份作為,這樣才能保證自己在家裡的地位,讓家裡人更加的重視你。

8樓:鹿凵小童鞋

在家裡的地位很低,這個需要自己做一些有價值的事情,有效地提高自己的家庭地位,這樣其他人才會重視自己。

9樓:請勿回覆浪費時間

我覺得首先需要做到經濟獨立,掌握家裡的財政大權。其次,應該多關心家裡人,讓他們知道你的存在非常重要。

10樓:歧山蘭

我認為應該通過提升自己努力使自己變得更加優秀,這樣才能被家人所重視的。

生活中,家庭裡真的存在家庭地位嗎?

11樓:百小度

我覺得家庭裡肯定是存在家庭地位的。

一般情況下,地位最高的就是一家之主了吧。

但是如果說,家裡面有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的話。

女孩子的家庭地位遠遠不及男孩子。

生活中真的會存在家庭地位。

12樓:阿喬愛西柚

當然存在了。而且一般來說,家庭地位是由經濟實力決定的。(當然,不算那些曠世絕戀,盛世寵愛下的婚姻,不管多有能力都願意讓老婆騎在自己頭上的男人們)

在這個前提下,一般來說女性的家庭地位會低一些。(尤其我們中國有那麼多直男癌大男子主義者)有些女人儘管在外衣著光鮮,在家時卻需要溫柔如水,對於男人的決定不敢多言,不能有絲毫反抗。在這種家庭中,她們的地位都很低下。

在過去大多數家庭都是男主外、女主內的分工合作模式,在這種情況下,女人難免接觸家務更多一些。甚至很多女人在丈夫下班後也捨不得讓男人做家務,只希望他們可以抓緊時間多休息一會兒。

可現在的婚姻關係中,也有很多夫妻共同工作掙錢養家的事例。明明夫妻都有工作,可很多男人還是會把家務活全部推給自己的妻子。

當一個男人在家庭中不懂得為妻子分擔家務,只會站在那裡指手畫腳時,妻子的地位也就顯而易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成員在家庭中的地位和話語權,其根本決定因素是:錢和權。

當今社會,金錢至上,有錢走遍天下,沒錢寸步難行。在家庭生活中,就表現的更加尤為突出,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錢,就是說你父母家有錢,或者你本人對小家庭的經濟貢獻很大。房子、車子等硬體條件,主要是依靠你出資購買的,你就佔據家庭的主導地位。

其他家庭成員就會認為,家庭的主要生活開支,**於你個人的收入,自然而然你在家庭生活中,優越感就會油然而生,認為你是家裡的頂樑柱,沒有你為家庭的經濟做出貢獻的話,家庭其他成員的日常生活是根本無法保障的,久而久之,你在家庭生活中就逐漸掌握話語權,認為家庭其他成員就應該以你為中心,你掙錢多,說了算天經地義。

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好好賺錢,好好學習為人處世,經濟獨立,不依附於人。只有這樣你才能在個人的家庭生活中站穩腳跟。

14樓:網友

當然存在了。一些人認為經濟地位決定家庭地位,賺的多的人在家庭中有更多的話語權,可我覺得經濟地位跟家庭地位沒有必然聯絡,真正決定家庭地位的是誰更希望保持這個家的完整性。越希望家庭完整的人家庭地位越低。

一些舉出的例子中試圖說明經濟能力決定了家庭地位,但是這都是建立在對方人認為你的經濟對這個家的完整性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的前提下。

在某些家庭,夫妻中的一方既要上班,晚上回來帶孩子幹家務同時還要服侍另一半,而另一半就僅僅在一方工作時陪孩子睡到12點,然後在沙發上躺著等著下班時間的交接。

在某一些極端的家庭,無論男方奉獻了經濟還是生活還是其他無私的付出,女方就是要作,還是要作,始終要作。

當別人不認為你的經濟重要時,當別人認為這個家庭即使不存在也無所謂時,當別人意識不到他做的一切會把這個家推向深淵時。為了保護這個你覺得重要的家,那麼你就會家庭地位低下。

15樓:滾雪球的秘密

只是一個說法而已,家庭地位是愛的體現,一個家庭,需要包容,需要一起攜手共進。

16樓:網友

存在,每個家庭剛開始的時候都會有矛盾,慢慢的形成一種模式,家庭就穩定下來了。

這個模式就是每個人的家庭地位確定。

當然這個地位跟不同與社會上的地位,是一種家庭模式。

17樓:n尼古拉斯_過兒

是存在的,無論在什麼地方,都不可能存在著平等,家庭裡面還是誰有能力誰的地位高。

為什麼屬鼠女和屬狗男在家庭里老是吵架呢 你好可以給我解釋一下

吵架和屬相沒關係的,還是兩個人的性格原因 以前合屬相八字,是因為兩個人在結婚前是不讓見面的,更不要說相親了,就是媒妁之言父母之命,婚後再培養感情 現在都是相親,自談,經過戀愛才走進婚姻 有些事在婚前,都應該磨合好了的啊,以後別說是因為屬相了,還是想下雙方的性格吧 男狗女鼠為什麼老吵架 狗男鼠女,所謂...

和人結婚是真的只看這個人,還是也要重視家庭關係

當然要重視家庭關係,因為家庭關係對一個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對未來的婚姻生活影響更大,這關係到兩個人的關係是否能夠長久。只看這個人。結婚你是跟他一起生活,又不是跟他家裡人一起生活。也是要重視家庭關係的,因為結婚後不可能只和一個人在一起生活,還要和家庭成員進行交際 人和家庭關係都很重要,如果人很好...

在家庭裡,處理夫妻關係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無論男人還是女人,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2636434 不必打著燈籠找你的另一半。如果你是女人,首先應該將自己培養成真正有價值的人,成為男性想要將你娶回家的女人。如果你是男人,就要讓自己真正具有價值,使女人想要和你結髮一輩子。因此,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