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紋理增強能恢復麼?雙肺紋理增強是什麼

2023-05-25 08:00:10 字數 5611 閱讀 9797

1樓:欽澎裴清寧

慢性支氣管炎,很難,但是可以預防。

2樓:匿名使用者

肺紋理」是一x線診斷術語,表示從肺門向肺野外圍延伸的放射狀條狀陰影。正常的肺紋理主要是肺動脈的影像,有肺靜脈、支氣管和淋巴管參與陰影的形成。肺紋理增強大體上可分三種:

1)血管性肺紋理增強:肺紋理較粗大,邊緣較清楚,從肺門向肺野保持血管走行的特徵肺靜脈高壓時肺紋理增多增粗,以兩肺上野為明顯,肺野透明度較低;而肺動脈高壓所致的肺紋理增強主要是兩肺較大肺動脈分枝擴張、增粗。肺野較清晰。

前者常見於二尖瓣狹窄,後者常見於心臟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等。

2)支氣管性肺紋理增強:肺紋理粗細不勻,其中常夾雜變形紋理和小蜂窩影像,有時還可見「軌道徵」,以兩肺下野較明顯。常見於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症等。

3)淋巴性肺紋理增強:肺紋理在兩肺內呈纖細的網狀,常見於塵肺(如矽肺)、癌性淋巴管炎等。

肺紋理增強是一個x線徵象,孤立地報告肺紋理增強,其臨床價值較小。只有認真分析肺紋理增強的性質,並與其他x線表現和臨床情況結合起來,才有較大的診斷價值。

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肺紋理增強。

雙肺紋理增強是什麼

3樓:劍經業

問題一:雙肺紋理增強是什麼意思啊? 雙肺紋理增強是由於氣管、支氣管炎所致的,一般只要咳嗽肺紋理就會有不同程度的增粗這個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問題二:雙肺紋理增強什麼意思 問題分析:雙肺紋理增強只是一種x線影像表現,年齡大的、吸菸的包括吸2手煙的以及支氣管炎等都可以導致肺紋理增強,要看患者有無咳嗽等症狀。

指導意見:沒有任何臨床症狀的肺紋理增粗,完全可能是生理性的,即完全正常的。如果有呼吸道症狀,則考慮支氣管炎等,需要抗炎**。

問題三:雙肺紋理增多是什麼意思 「肺紋理lung-marking」是放射科常用術語,在充滿氣體的肺葉,可見自肺門向外呈放射分佈的樹枝狀影,稱為肺紋理。表示從肺門向肺野外圍延伸的放射狀、條狀陰影,隨著逐級分支,紋理逐漸變細。

肺紋理主要是由肺動脈、肺靜脈構成的影像,支氣管、淋巴管也參與肺紋理的構成。在病變時,肺靜脈、支氣管、淋巴管在形成肺紋理的影像上比正常時佔的比重要大,因此肺紋理增強從形態上看大體可分為三種∶

一是肺紋理粗大,邊緣較清楚,從肺門向肺野保持血管走向特徵的肺紋理增強,常見於風溼性心臟病、房室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心力衰竭等;

二是肺紋理較細,分支較少,邊緣清楚,其中夾雜變形的肺紋理和蜂窩影像的肺紋理增強,常見於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等;

三是在肺野內呈纖網、網狀的紋理增強,常見於粟粒型肺結核、塵肺(矽肺)、癌性淋巴管炎等。

雙肺紋理增強什麼意思

4樓:北域名醫

應該是肺紋理增多,肺紋理增多就是指:胸部影像檢查時看到的從肺門向肺野外圍延伸的放射條狀陰影,這種從肺門向肺野外圍延伸的放射條狀陰影主要由肺動脈、肺靜脈、支氣管及淋巴管組成。而這些這些陰影多了。

鑑別診斷:1、血管性肺紋理增多。

肺紋理粗大,從肺門向肺內保持血管走行的特性,常伴有心臟增大的表現,主要見於風心病、先心病等。

2、淋巴性肺紋理增多。

肺紋理在兩肺內呈纖細的網狀,常見於塵肺、癌性淋巴管炎等。

3、吸菸性肺紋理增多。

顯示雙肺紋理增多,但走行正常,主要是由於長期吸菸引起的慢性支氣管炎所致。

4、生理性肺紋理增多。

主要見於老年人和肥胖者。前者是由於老年人肺間質相對較豐富,從而在x線胸片上顯示肺紋理增多;後者是由於受檢者體質肥胖,皮下脂肪增多,導致x線吸收增加,從而引起胸片上肺紋理增多的假象。

5、支氣管性肺紋理增多。

表現為肺紋理粗細不勻,其中常夾雜變形紋理和小蜂窩影,常見於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等。

肺紋理增強是什麼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1.肺紋理增多增粗與否沒有一個客觀的、可以量化的標準,與被檢者自身的健康狀況、**因素、診斷醫生的個人經驗有關。

2.引起肺紋理增多增粗的原因很多,既可以是病理性的,也可以是生理性或技術性的。一般說來,孤立地報告肺紋理增多增粗,其臨床價值不大。

只有認真分析肺紋理增多增粗的性質,並與其他x線表現和臨床情況及技術條件結合起來綜合考慮,才能得出正確的結論。也就是說,沒有任何臨床症狀的肺紋理增多增粗,完全可能是生理性的,即完全正常的。如果有呼吸道症狀,則考慮支氣管炎等,需要抗炎**。

肺部紋理增強是什麼意思

6樓:吳若曦

肺紋理增強的原因是肺部血管充血或淤血的表現。常見於心臟疾患或呼吸系統疾患,是一種很常見的表現,有時候不一定就是有心肺問題,導致此表現的因素很多。

同樣肺紋理增強,表現各有不同。如單純性肺紋理增強而無其他臨床症狀,可暫不處理,可稍事觀察一段時間,注意休息,勿吸菸,注意工作以及生活環境的空氣狀況。

消除緊張和焦慮,保持良好生活作息。

如經常出現胸悶症狀持續不緩解,可以在症狀明顯的時候再複查一個心電圖,必要時做一個動態心電。有症狀就要到醫院積極諮詢專業醫生。

7樓:孫超

如果有咳嗽、咳痰的症狀,懷疑輕度氣管炎。

肺紋理增多怎麼回事

8樓:鈔時芳曹汝

肺紋理是指胸部影像檢查時看到的從肺門向肺野外圍延伸的放射條狀陰影。它主要由肺動脈、肺靜脈、支氣管及淋巴管組成。x線胸片上肺紋理增多,主要見於以下幾種情況:

1)支氣管性肺紋理增多:表現為肺紋理粗細不勻,其中常夾雜變形紋理和小蜂窩影,常見於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等。

2)血管性肺紋理增多:肺紋理粗大,從肺門向肺內保持血管走行的特性,常伴有心臟增大的表現,主要見於風心病、先心病等。

3)淋巴性肺紋理增多:肺紋理在兩肺內呈纖細的網狀,常見於塵肺、癌性淋巴管炎等。

4)吸菸性肺紋理增多:顯示雙肺紋理增多,但走行正常,主要是由於長期吸菸引起的炭末沉著症所致。

5)生理性肺紋理增多:主要見於老年人和肥胖者。前者是由於老年人肺間質相對較豐富,從而在x線胸片上顯示肺紋理增多;後者是由於受檢者體質肥胖,皮下脂肪增多,導致x線吸收增加,從而引起胸片上肺紋理增多的假象。

x線成像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它不僅與人體組織之間的密度和厚度有關,而且取決於拍片時的x線劑量、x線穿透力、x線投射角度和距離、膠片的感光效應、洗片藥液的效能和溫度及時間等等。在拍片、洗片過程中,任何一個環節的變化均可影響x線片的質量,造成肺紋理增多的現象。

另外,閱片醫生如果經驗不足,也容易誤將正常胸片報告為肺紋理增多。

由此可見,引起肺紋理增多的原因很多,既可以是病理性的,也可以是生理性或技術性的。一般說來,孤立地報告肺紋理增多,共臨床價值不大。只有認真分析肺紋理增多的性質,並與其他x線表現和臨床情況及技術條件結合起來綜合考慮,才能得出正確的結論。

9樓:ta硂

兩肺紋理增多,走行紊亂,右下肺可見緻密回答者:杏林病情分析:這種情況考慮間質性肺炎引起的症狀指導意見:具體結合醫生具體藥物**,清淡飲食,禁辛辣。

病情分析:你好朋友,肺紋理增強多數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會考慮氣管有炎症或是肺部有感染的可能,指導意見:您應該去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在**平時注意不要感冒,多喝水,不要吸菸。

病情分析:你好朋友,肺紋理增強多數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會考慮氣管有炎症或是肺部有感染的可能,指導意見:您應該去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在**平時注意不要感冒,多喝水,不要吸菸。

病情分析:你好朋友,肺紋理增強多數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會考慮氣管有炎症或是肺部有感染的可能,指導意見:您應該去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在**平時注意不要感冒,多喝水,不要吸菸。

這種情況一般多見於肺部炎症感染導致。另外確診需要結合臨床症狀和其他檢查來確診指導意見:可以按醫囑使用藥物**,另外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不要吃辛辣食物。

病情分析:你好朋友,肺紋理增強多數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會考慮氣管有炎症或是肺部有感染的可能,指導意見:您應該去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在**平時注意不要感冒,多喝水,不要吸菸。

你好朋友,肺紋理增強多數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會考慮氣管有炎症或是肺部有感染的可能,您應該去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在**平時注意不要感冒,多喝水,不要吸菸。祝你健康。

10樓:曲湃成念寒

支氣管炎的可能。建議進一步胸片或者透視檢查。可以服用阿奇黴素或者頭孢克洛膠囊**。

嚴重時靜脈輸液使用抗生素**。痰液粘稠可以服用沐舒坦或者複方甘草口服溶液**,多喝白開水。或者配合霧化吸入**。

肺紋理增多是怎麼回事?

11樓:仵彭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的情況胸口和背部疼痛2個多月的時間了,這期間做了3次胸片,都說沒什麼問題,後來不放心又做了ct,肺紋理增多考慮是支氣管炎的情況,你的情況考慮是好神經性疼痛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你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過度的勞累,精神壓力不要太大,注意不要受涼,不要太擔心了。

12樓:哈爾濱忠山

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肺部紋理增粗通常是既往有過肺部感染情況,感染控制好轉後肺部組織遺留下的纖維鈣化灶,也就是相當於疤痕一樣。另外許多吸菸患者也會出現肺組織紋理改變,紋理增粗的情況。支氣管壁增厚及周圍間質的炎症,如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症等也會導致肺紋理增粗。

13樓:匿名使用者

肺紋理增多一般為肺纖維化所導致,肺纖維化即肺臟間質組織由膠原蛋白、彈性素及蛋白醣類構成,當纖維母細胞受到化學性或物理性傷害時,會分泌膠原蛋白進行肺間質組織的修補,進而造成肺臟纖維化;即肺臟受到傷害後,人體修復產生的結果。肺紋理增多的**需要制定個性化的**方案,通過辯證施治,全面調理才能全面戰勝肺紋理增多。

目前醫院採用的一套**體系叫「磁藥疊加調節免疫**」,針對不同病情采用的**方法包括:①中醫經絡藥罐法:增強肺泡及氣管粘膜活性,自動修復病變組織,促進肺部微迴圈。

中藥穴位燻蒸法:全面更新肺細胞,增強肺功能的通氣能力。③穴位免疫啟用法:

疏通經脈,祛瘀生新,調理氣血。④穴位注射法:通過穴位藥物的循經作用,最大限度發揮藥物效應。

三穴五針:舒筋通絡、健脾扶正、培元固本達到陰陽平衡關係。⑥中藥湯劑:

滋陰清肺、潤肺益腎,宣肺止咳,增強自身免疫力。

國家專利**「磁藥疊加調節免疫**」,針對不同病情采用的**方法包括:①中醫經絡藥罐法:增強肺泡及氣管粘膜活性,自動修復病變組織,促進肺部微迴圈。

中藥穴位燻蒸法:全面更新肺細胞,增強肺功能的通氣能力。③穴位免疫啟用法:

疏通經脈,祛瘀生新,調理氣血。④穴位注射法:通過穴位藥物的循經作用,最大限度發揮藥物效應。

三穴五針:舒筋通絡、健脾扶正、培元固本達到陰陽平衡關係。⑥中藥湯劑:

滋陰清肺、潤肺益腎,宣肺止咳,增強自身免疫力。

磁藥疊加調節免疫**」的**特點:

1、通過醫療機構認證,安全性,可靠性高。

2、純中醫製劑,組方嚴謹,標本兼治,無毒無損害。

3、突破西醫手術**模式,直搗病灶,辯證**。

4、**週期短,療效確切,控制病情,不易**。

醫院專家會通過望、聞、問、切,四診合參的方法,探求**、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判斷邪正消長,進而得出病名,歸納出證型,以辨證論治原則,制定「因人而異」的**方案,真正做到「對症**」「專病專治」,經過**患者可明顯感覺呼吸輕鬆很多,咳、喘、憋現象一掃而光!目前「磁藥疊加調節免疫**」只在武1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哮喘科使用,醫院屬於公立三甲醫院,畢竟是國家正規三甲醫院,**技術一定是目前最領先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對您有幫助!

祝您早日**。

雙肺紋理稍增多,肺野內未見確切異常密度灶,肺門不大,心影大小,形態正常,雙膈面光整,肋膈角清晰銳利

你這需要積極 是屬於下呼吸道感染 h i p k l ko 胸部正位片 兩肺紋理增粗 增多 兩肺未見明顯實質性病灶。心影形態 大小如常。兩膈面光整 肋膈角銳利 我教你看重bai點啊 du兩肺未見明顯實質性病灶 排zhi 除肺癌dao 心影形態 專大小如常 排除心臟屬病變 兩膈面光整 排除橫膈膜病變 ...

輕慢阻肺能治好,慢阻肺能治好嗎?

你好,自古以來醫內不治喘,即 到今天為止無論中醫藥 西醫藥,沒有可以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特效藥物產品問世。肺氣腫 哮喘 支氣管炎按照以下 方案,即可達到臨床 1 堅持三甲醫保醫院教授級主任醫師系統藥物 哮喘禁用抗生素。2 使用北京辰平生物公司生產銷售的國家專利 生物醫學工程學產品 copd細胞基因能...

我兒子4歲,拍片說兩肺紋理增多,血常規正常,免疫球蛋白E66,肺炎支原體抗體1 80,有痰咳嗽伴有喘氣,該

您家寶寶現在應該是支氣管炎或支氣管肺炎,這個區別就在於醫生聽患兒肺部有沒有囉音了。方面都是一樣的,抗炎,抗病毒,止咳平喘祛痰等對症 這裡你提到肺炎支原體抗體1 80,這回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支原體是此次發病急 染的,還是既往感染過支原體的滴度沒有消退,因為在有些孩子身上支原體滴度可在3 6個月內化驗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