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得失為話題的作文600初二,以得與失為話題的作文

2021-03-22 04:19:48 字數 5253 閱讀 1117

1樓:愛笑的

霓虹燈閃閃爍爍,車來車往,川流不息,一個瘦小的身影靜靜的站在那裡,享受著這個喧鬧的城市特有的寧靜,嘴角泛起一絲苦笑。

這樣做,到底是為了什麼?這個問題他一直想了很久。然而,如今身無分文的他卻感到了解脫。

他,是一名剛畢業的研究生。懷揣著夢想,來到這個繁華城市的路口,遠處的霓虹燈耀眼地刺目,好似他心中希望的光。憑著踏實和才幹,年輕的他成為一家著名企業的經理。

這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本應知足,可心中總有一個聲音讓他不甘,年輕的他沒有社會經驗,在眾人的追捧中,他,已沉醉了。

忙於應酬的他看慣了這些人可惡的嘴臉,臉上漠然,心裡滿是厭惡。他開始沉醉於***、酒吧這些場所。他放任著自己,逃避著現實。

有時他會想,他到底得到了什麼? 車?房?

他搖搖頭,不解。心裡,空空的。遠處霓虹燈暗暗的,就像一顆蒙上灰塵的心。

他繼續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擁有高額收入的他卻感到經濟吃緊,一種**的念頭油然而生......

他盜用了**,在戴上手銬的一剎那,他心中忽然輕鬆了許多,他訝異於自己的反應,似乎明白了什麼。

服刑後,他又一次站在這個路口,想起當初的日子,他忽然感到有點可笑。如今,他已不再是那個充滿稚氣的男孩,臉上多了份沉穩。

「有時人生真的很奇怪呢,我衣食無憂時,心裡卻感覺很沉重。現在一無所有,卻感到滿足。」他淡然道,臉上滿是笑意。得到和失去,究竟是什麼?

也許,得到與失去本是一類,得到便是失去,失去便是得到。得失,有得必有失。

有時,我們可以用另一種心境看事情: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遠處,霓虹燈又亮起來了。(本文所舉事例為自編)

2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有太多的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人。對沒有擁有的美好,我們一直在苦苦的嚮往與追求。為了獲得,忙忙碌碌,真正的所需所想往往要在經歷許多流年後才會明白,甚至窮盡一生也不知所終!

而對已經擁有的美好,我們又因為常常得而復失的經歷而存在一份忐忑與擔心。夕陽易逝的嘆息,花開花落的煩惱,人生本是不快樂的!因為擁有的時候,我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我,我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

對萬事萬物,我們其實都不可能有絕對的把握。如果致意去追逐與擁有,就很難走出外物繼而走出自己,人生那種不由自主的悲哀與傷感會更加沉重!

所以生命需要昇華出安靜超頭的精神。明白的人懂的放棄,真情的人懂的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當若干年後我們知道自己所喜愛的人仍好好的生活,我們會更加心滿意足!

「我不是因你而來到這個世界,卻是因為你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會對這個世界滿懷感激,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會默默的走開,卻仍然不會失掉對這個世界的愛和感激——感激上天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完成上帝所創造的一首詩!」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來我們永遠的答案。

於是,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不關紅塵世俗的生活如何變遷,不管個人的選擇方式如何,更不管握在手中的東西輕重如何,我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

3樓:暮色雪諾

得與失其實,我們的生活中總是充滿著「得」 與「失」,它們並不是絕對的兩個極端,往往是相伴相隨的,是一種辨證的關係。

「人遺弓,人得之」應該是對得失最豁達的看法了。就我們而言,固然有得有失。但是現實生活中,能夠坦然面對「得」與「失」的人卻寥寥可數。據我的所見所聞,以下例子是社會中最普遍的現象:

**汙吏之猖狂都因太計較個人利益的得與失,時刻只想在民眾身上刮取民脂,民膏,也不想為百姓造福一方。

萬千學子都以「分分分,學生的命根」的心態去讀書,全然不理會讀書的真諦,最後上演的往往是一幕幕發人深省的悲劇。因高考落榜,就服毒自殺;因成績差忍受不住父母的責備就離家出走,這些已經屢見不鮮了。只看見一時的「得」與「失」,就甘願放棄一個讓我們去奮鬥,去拼搏的美好未來。

瞬間錯誤的抉擇讓我們的心靈承受著無盡的悔恨。

豁達面對「得」與「失」,生活會因此變得永恆星光閃爍。老子曾說過:「同於得者,得亦樂得者:

同於失者,失亦樂失之。這就是告誡人們,「你得到了應該得到的東西,必然是你失去了必須失去的東西。樂於得必樂於失,有失才有得到。

所以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又何必在得與失之間苦苦掙扎,輕輕閉上眼睛,寬慰自己的得與失吧!

上述都是一些淺顯的道理,為什麼人們依然會怨嘆那小小的失,而不去想已有並值得珍視的得,難道這就是人性的貪婪與愚昧。當一個人得到越多,他就會開始認為這一切是理所當然的,原來追求成功,達到目標的快感就會煙消雲散。可是稍微有所失,就會給它挫敗感,令他馬上變得誠惶誠恐,彷彿害怕擁有的一切會立即離他遠去,這簡直就是在等待世界末日來臨的前奏。

其實世間一切總是生息迴圈,成功者與失敗者之所以結局迥然不同,那是因為兩人看待得與失的角度不同。失敗者就像我前面說的那 樣,得到越多時不再欣喜;稍有所失,心就悲怨,這和守奴才沒有什麼區別。而成功者反之,當他所失的越多,就是再失,也就感到痛惜,稍有所獲,便十分快樂,這是他懂得珍視得與失的過程,他看透了得與失之間的門檻。

得與失之間所獲的東西要珍惜,對失去的不要耿耿於懷,是非得失,都要真誠對待,不患得不患失才是生活快樂的源泉。

以得與失為話題的作文600

4樓:高手一定多

得與失曾有人說,生活就是一門平衡得失的藝術,此言得之。生活有得有失,本是自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但失去,並非無所有,並非無所得。

古人云:予人玫瑰,手有餘香。也許你失去了玫瑰,卻因此得到了朋友的認可,得到了內心的安寧這並非無所得。

換一個角度看得失,你會豁然開朗:倒掉一杯陳水,你卻擁有幹了一杯清泉;失去了薔薇,你卻採得了玫瑰;心靈遭受了創傷,卻擁有了一份獨有的體驗……

先哲泰戈爾說:「如果你因為失去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會錯過群星。」不要因為失去而悲傷,而應看到所得到的。

也許你會說,蘇軾失去了很多:仕途不順,屢遭貶謫,賢妻早喪,無法白頭。但若無此種種不順,又怎能造就蘇軾偉大的文學成就,造就他曠達一世的情懷呢?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這是何等的氣勢;「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這是何等堅韌;「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這又是何等豁達。蘇軾的失去使他成為文學上的巨人,蘇軾的不順使他能站在峰頂俯視世人。

失去,本沒有什麼值得憂慮,展望前方,你將因此而得到更多。

也許你會說林和靖失去了很多,擁有超人的才華卻沒有進士及第,而是終老於山林之間。可你換一個角度看,正是他的失去,使得他的心靈得到一份淨土,不為世俗所汙,不為塵世所染。以梅為樂,以鶴為友,暢意于山水之間,成就了千古佳話。

也許你會說老舍失去了很多,作品刪繁就簡,損失了金錢上的利益。但正如老舍先生自己說的,他在經濟上吃了虧,卻在文學上佔了大便宜。失去了金錢上的利益,換來一部部不朽的經典之作,你說是得還是失呢?

失,或許無可奈何,但在某種意義上講又何嘗不是得呢?失與得,本就是一對形影不離的朋友,無所失,就無所得。失去,不應是你悲傷,你應欣喜於因此得到的一切。

不以丟愁,不以失悲。得失相生相伴。得失,也無愁緒也無憂。

以反省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5樓:lzh陌路

1做反省的主人

自覺反省,主動反省的,是不會失敗的。

―――題記

在淡淡的春季裡反省,是否奮鬥?

當你看到翠綠的小草剛冒出嫩芽時,你是否會反省今年的春天你也會像它一樣不息嗎?反省可以使人奮發向上;當你看到大自然中又盎發出新的生機時,你是否反省自己今年也可以像它一樣從失敗中甦醒,重新走上成功的道路嗎?反省可以使人增添自信;當你看到那群大雁又飛回來時,你是否反省自己要從失敗點找起呢?

反省可以使人找回弱點。

在濃濃的夏季裡反省,中否成功?

當你看到那粉彤彤的月季又亮出眼前時,你是否會反省這個季節的你是否也光彩奪目呢?反省可以使找回亮點;當你看到 那倦倦不勞的知了又開始工作時,你是否反省自己應盡了你的責任嗎?反省可以使人學會負責;當你看見那曇花又是一瞬間中來了又去,你是否反省自己在一瞬間中留下了什麼呢?

反省可以使人認清自己。

在燦燦的秋季裡反省,是否豐收?

當你看到金燦燦的稻穗成熟時,你是否反省自己在前兩季中得到了什麼呢?反省可以使人看清過程;當你看見那農民伯伯那辛苦的收割時,你是否會反省你收穫了什麼呢?反省可以使人振作;當你看見那稻苗又一次撒在田地裡時,你是否會反省你會成功嗎?

反省可以使人自立。

在綿綿的冬日裡反省,你是否無悔?

在經過三季的播種後,你是否反省自己無悔?反省可以使人認清目標;當你看到那梅花還在風雨中綻開時,你是否會反省你的走過的路無悔嗎?反省可以使人更加謙虛;當你看到那一望無際的白雪時,你是否反省你以後會怎樣去走向成功?

反省可以使人展望未來。

在春日裡反省,暖洋洋;在夏日裡反省,涼爽爽;在秋日裡反省,碩果累累;在冬日裡反省,展望前方。

反省可以使我們認清目標,增添自信,明白對與錯,成功失敗,目標與結尾,過程與成果……

那麼,朋友,請自覺反省,做反省的主人吧!相信輝煌的勝利之一會向你敞開。

2 人因反省而成功

努力是一艘船,反省是一張帆,只有張起這張帆,你才能乘風破浪向著成功的彼岸先進。

―――-題記

李世民說:「以銅為鏡,可整衣冠;以人為鏡,可照得失。」銅也好,人也罷,這些都是反省檢點自己的工具,在人的一生中,反省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灰濛濛的天彷彿映襯著我的心情。考試的失利,老師的批評,家長的責備頓時而至,望著考得好的同學捧著席捲哼著小曲回家的同學,一股不服輸的勁兒湧上心頭。拋開一切雜念,坐在房裡檢點自己。

與他人的不足之處是如數家珍,原來自己與他人是有差距的啊!在後來的日子,不斷地改正自己的錯誤。終於在一個月後的今天,我也能將那另人滿意的成績單拿回家。

因為反省,讓我不再有第二次的後悔;因為反省,讓我有了新的突破;因為反省,我學會了走這條名叫「人生」的路。

有人說,反省能使一個人變得完美。孔子身為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千百年來受到中外人民深深地愛戴,在眾多數人的眼裡,他就是那麼的完美。他是怎樣做到了呢?

是與生俱來的嗎?孔子曾對他的**說:「吾三日省吾身。

」一天內多次的反省,足以讓自己彌補不足,使自己更加完美。「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自內省也。」將自己與他人對照,彌補缺漏,是提善自我的又一途徑。

日復一日,長期如此,一個人的錯誤便會越來越少,自己便會逐步走向完美。

有人說,學會反省是成功人世的必修課。在這競爭如雲的社會中,實力相當,如何才能鶴立雞群呢?一個人不是成功,就是失敗,而失敗並不意味著結束,失敗是一次新的機會。

掌握這次機會,反省自己的失敗原因,然後改正,必能重新走上這鋪滿鮮花和掌聲的紅地毯。這便是人成功的最重要的一堂課。

有人說,反省是防止後悔的藥。世上永遠不會有後悔藥,後悔永遠是無用的。一次後悔帶來的不應是就此消沉,而是一次機會。

一次反省自己的機會,當你在後悔時意識到下次不能再後悔時,這藥便生效了,他讓你找出自己的不足,讓你彌補自己的不足,讓你強大,讓你今後不再為同樣的錯誤後悔。

攜反省一起上路吧,它會幫你走完這佈滿荊棘的人生路。

攜反省一起上路吧,它會指引你通向勝利矚光的方向!

人因反省而成功!

人生得失為話題的作文,以“人生的得失”為話題作文怎麼寫,高中的作文,急需

人生總不是完美的,有太多的慾望卻不能一一滿足,正如孟子所言 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得到一樣東西,必定會失去一樣東西.這是自然之常理也.上帝關上了一扇門,為你開啟了一扇窗.他為你平衡著得失,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潛放棄了官場奢華的生活,得到了眾賢子夢寐以求的來自內心的那...

以和為話題作文,以和為話題作文600字

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 這是一幅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絕妙圖畫.其實,世界處處都需要 和諧 和諧是關愛體貼,和諧是寬容禮讓,和諧是科學利用,和諧是協調發展 和諧 字祥義豐,意味深遠,寄託著中華民族的美好願望.世間和諧,便能攜手共進,多些公平競爭,少些坑蒙拐騙 多些扶危濟貧,少些以鄰為壑 和諧,讓萬物生機...

以成長為話題作文,以成長為話題作文600字

成長路上的挫折 成長,就好比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有哭有笑,有悲有歡,有甜也有苦。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挫折總是難免的,挫折是一些人從此一蹶不振,甚至被浪濤所吞沒 而另一些人則勇敢的面對挫折,讓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