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和支氣管炎有什麼區別,支氣管炎和哮喘到底怎麼區分

2023-02-15 10:40:09 字數 2791 閱讀 7945

1樓:夕志畫

支氣管炎與哮喘是現在兩種比較常見的呼吸道疾病,不管是哪一種,帶來的影響都是比較大的。這兩種疾病存在聯絡也存在區別,主要的不同在於發作的誘因以及**的方式。這兩種疾病在發作的時候,症狀是有一些相似的,所以需要注意。

呼吸道的疾病現在也非常的多見,常見的疾病有支氣管炎以及哮喘。這兩種疾病很多人是分不清楚的,因為這兩種有時候發作的症狀非常的相似,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支氣管炎和哮喘的關係以及區別是什麼。

首先支氣管炎是因為受到感染而導致的氣管,支氣管黏膜出現炎性的改變而產生的病症。當黏膜受到感染之後,原有的功能就會受到抑制,特別是分泌酶的功能就會降低,這樣就影響到了患者肺泡的分泌功能以及換氣的能力。而且支氣管炎的患者一般會有痰液的產生,顏色不一。

而哮喘這種疾病則是一種慢性的氣道疾病,主要是因為病毒感染引起的。哮喘在發作的時候,主要是因為接觸到了變應原,也就是過敏原。當接觸到這一類物質的時候,就會引起哮喘患者的發作。

在**方面上,支氣管炎和哮喘也是有關係以及區別的。支氣管炎的患者主要是因為病毒感染,所以使用抗生素是沒有效果的,一般需要專門抗病毒的藥物,而且支氣管炎的主要患病人群是小孩子,小孩子對病毒的抵抗能力是比較弱的。如果是哮喘的話,則需要使用一些激素類的藥物來**。

除此之外,這兩種疾病的發生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支氣管炎是每年在特定的季節會發病,而哮喘則是在遇到變應原的時候才會發病

2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和支氣管炎是兩個不同疾病,哮喘是慢性病,主要因為接觸過敏物質或在過敏環境當中,導致發作。哮喘表現為發作性呼吸困難,部分患者能夠聽到喉嚨出現高調的哮鳴音,或出現胸悶咳嗽等情況。**上,可以用解痙平喘藥物,症狀可以會很快控制。

支氣管炎主要是在受涼、熬夜或勞累時發生,臨床的主要表現是咳嗽、咳痰,甚至咳膿痰,有時還會出現發燒。如果患者咳出大量膿性痰,需要服用消炎藥、化痰藥、止咳藥,同時配合良好的休息,一般可以很快控制。哮喘會反**作,而支氣管炎可以完全**。

3樓:sunny臨淵之魚

病情分析:支氣管炎與哮喘的區別具體如下:1、急性支氣管炎:

由於生物、理化因素、過敏因素導致的急性氣管、支氣管的黏膜炎症,一般經過積極**之後可以完全**。2、支氣管哮喘:屬於以慢性氣道炎症或氣道高反應性為特徵的異質性疾病,發病機制包括遺傳因素和變應原因素。

支氣管哮喘屬於終身疾病,經過長期的合理和規範**,可以使80%的患者達到哮喘的臨床控制,但是不能夠**。

4樓:傾心fua衣

1、急性支氣管炎:由於生物、理化因素、過敏因素導致的急性氣管、支氣管的黏膜炎症,一般經過積極**之後可以完全**。

2、支氣管哮喘:屬於以慢性氣道炎症或氣道高反應性為特徵的異質性疾病,發病機制包括遺傳因素和變應原因素。支氣管哮喘屬於終身疾病,經過長期的合理和規範**,可以使80%的患者達到哮喘的臨床控制,但是不能夠**。

支氣管炎和哮喘到底怎麼區分

5樓:寒花葬

很瞭解你現在的心情,我家寶寶也是和你家孩子的情況差不多,現在我都快久病成醫了,為了孩子沒少操心哎,建議你到哈市一個姓鄭的醫生,治得不錯,我現在也在那裡給孩子**。他說,支氣管炎主要依據咳嗽

,痰鳴,肺部有不固定的幹,溼羅音等作出診斷。哮喘性支氣管炎主要依據反**作史和明顯的呼氣性喘鳴,肺部廣泛的哮鳴音及呼氣延長等診斷。重症支氣管炎與支氣,管肺炎早期有時難於區別,但一般支氣管肺炎有氣促、呼吸阻難,兩肺可聞固定的細小溼羅音,尤以肺底;脊柱旁、腋下為明顯。

哮喘和支氣管肺炎的區別

6樓:昆明軍都醫院

首先支氣管哮喘經常都是因為病毒感染導致的,所以是不能用抗生素來**的,而支氣管炎的病人是會有哮鳴音或者是會出現氣短的情況的,急性的支氣管炎經常都是因為病毒或者是細菌到孩子的在氣道的炎症,而慢性的支氣管炎經常是因為吸菸導致的。

氣管炎是指氣管或者好似支氣管粘膜和附近的組織出現的一種慢性的非特異性的炎症,病人會出現長期的咳嗽的情況,會有痰咳出來;而得了哮喘的病人經常都會出現喘氣,氣促,胸悶和有咳嗽等等的情況,而且經常會是在晚上或者早上出現。

哮喘的發作和病人碰到一起哮喘的變應原有很大的關係的,哮喘不是很嚴重的話病人可以不用藥,在用x線來檢查的時候基本沒有什麼特別的情況,而慢性的支氣管炎是每年都會發病,而且一發病就會連續好幾個月的。

支氣管炎和支氣管哮喘區別

7樓:邰冉單黛

有區別的,哮喘比炎症要厲害,有了炎症以後不注意就會有哮喘的。哮喘容易窒息很危險的。

8樓:波晉郝晴曦

有區別,支氣管炎一般是慢性,發作不緊急,但時間長會導致肺氣腫。支氣管哮喘急性發作很危險,易致命。所以要隨身攜帶藥物,以防發作時急救。

支氣管炎和支氣管哮喘有什麼明顯區別嗎?

9樓:及水風白央

嚴重的支氣管炎可以引起支氣管哮喘;比較輕的支氣管炎一般不引起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哮喘只是支氣管炎的一個症狀。

兒童哮喘和支氣管炎有何區別

兒童支氣管炎和支氣管哮喘區別

10樓:劉朔滕

支氣管炎屬於非特異性炎症,支氣管哮喘簡稱哮喘,主要由氣道壁變厚狹窄造成呼吸困難。

從你的簡單症狀描述來看,首先考慮支氣管炎,呼吸道粘膜損傷沒有得到有效修復,分泌物沉積造成輕微氣道堵塞,通過中草藥針對性修復可以**,對症施治很重要,針對性很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型別的比較嚴重一些

慢性支氣管炎和支氣管哮喘有什麼區別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是什麼,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

人體的呼吸系統從上而下分為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氣管主幹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但是按照臨床來說,氣管炎和支氣管炎是類似的,都屬於下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的第一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 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對於...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是什麼,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

人體的呼吸系統從上而下分為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氣管主幹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但是按照臨床來說,氣管炎和支氣管炎是類似的,都屬於下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的第一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 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支氣...

支氣管炎哮喘的症狀是什麼,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1 斷續或間歇反覆陣發性咳嗽,時間超過4周,早期發生咳嗽症狀時往往合併有上呼吸道感染性支氣管炎或肺炎,在經早期抗炎 後症狀暫時得以緩解或減輕,但家長會發現,抗炎 後期效果不再顯著,咳嗽仍然沒有完全消失,小兒咳嗽好在清晨或夜間發生,劇烈運動或吸入冷空氣時誘發陣發性咳嗽或咳嗽加劇 2 小兒除明顯的咳嗽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