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燒雞翅,紅燒雞翅怎麼做?

2023-02-15 10:40:08 字數 2965 閱讀 5295

1樓:**幫幫忙

私房菜紅燒雞翅

主料:雞翅中10個-14個

輔料:蔥薑蒜適量, 八角1瓣,生抽老抽1:1適量 料酒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雞精少許

製作工藝:

1、把雞翅解凍

2、雞翅每個上面斜切三刀,方便入味。焯水撈出控幹備用。

3、 用油把雞翅煎兩面微黃。

4、油全部倒出去,鍋裡沾的一點油,放入蔥姜八角,小火乾煸一下,出香味。

5、倒入生抽老抽一比一,沿著鍋邊澆,可以祛除醬油的醬味。放入米酒,冰糖。

6、大火煮開後,放入雞翅,湯汁要和雞翅齊平,不夠的加米酒。

7、全程大火燒,不時的翻動一下雞翅。直到湯汁濃郁。放點味精提味即可出鍋。

8、小貼士

1:煎雞翅不沾的竅門:鍋裡放油燒熱,油倒出去,重新放涼油,三四成熱放入雞翅,看邊緣微黃晃動鍋,用筷子翻身,煎到涼麵微黃即可)

2:紅燒汁一定要大火煮開,那樣味道更好,嚐嚐味道,放一點鹽,味道比自己的口味輕一些。收汁後才正好

3:此種紅燒法適合燒魚,雞,海鮮,豆腐,不適合比較葷腥的豬肉。牛肉羊肉也不適合,不炒糖色,不放油,更健康

2樓:左新邇

燒雞翅得先醃製,雞翅上切幾刀,用生抽、蠔油,蔥姜,醃製入味。

3樓:網友

準備木炭,和炭爐,**,還要在炭爐上架一張鐵絲網,然後把雞翅放在網上面,適當的塗油和燒烤汁,直到雞翅熟了就可以了。多簡單。

4樓:ok未來可期

紅燒雞翅 適合11個月以上寶寶1週歲以上寶寶可以醬油或者少許鹽調味兒

5樓:匿名使用者

雞翅有很多做法,我女友就會做話梅雞翅,奶油雞翅,主要是個人的口味來定雞翅的做法,這樣才能做出自己的特色雞翅。

6樓:秦小廚美食

李晨同款紅燒雞翅,看了就能學會!

紅燒雞翅怎麼做?

7樓:網友

紅燒雞翅,以雞翅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味道鹹鮮,美味可口。其蛋白質的質量較高,脂肪含量較低,雞肉蛋白質中富含全部必需氨基酸,有溫中益氣、補精添髓、強腰健胃等功效,對於保持**光澤、增強**彈性均有好處。

製作材料

主料:雞翅中600克(我買的是全翅)土豆兩個

輔料:香菇6、7朵 小香蔥適量 姜適量 蒜一瓣 花椒適量 八角3個

桂皮一片 香葉1、2片 鹽兩勺 白糖一勺 料酒老抽紅燒汁

製作步驟

1、將雞翅洗淨,醃製之前在上面劃幾道,這樣在燉的時候就會入味些;

2、放入料酒、薑片及少許鹽醃製5分鐘;

3、土豆切塊,放入碗中加清水以免變色,幹香菇加溫水發起來;

4、鍋燒熱,倒入適量油 放入花椒 以個人口味可加入幹辣椒炸一下;

5、將醃好的雞翅帶薑片及料酒一起倒入鍋內,翻炒幾下, 放八角、蒜瓣加適量的水;

6、水要基本淹到雞翅,再放入兩勺鹽,桂皮,香葉,香菇,加入兩勺紅燒汁 開大火將水燒沸

7、燒沸後改中火慢慢燉,到30分鐘的時候將土豆塊加入,再加一大勺老抽,給雞翅上色,翻炒均勻;

8、再小火悶10分鐘左右,撒上小香蔥,再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8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雞翅方法

1.先把薑切片,蒜切段,幹辣椒切碎備用

2.半邊雞用小刀去皮,割下肥油,然後切成小塊3.用燒開的熱水燙一會,然後洗趕緊,這樣不僅去掉血水去腥,也乾淨4.之前割下的雞油倒入鍋內熬幹,去掉油渣

5.倒入雞翅翻炒

6.炒制雞翅變色,加料酒繼續炒一會

7.帶鍋內酒味去掉,加姜蒜炒香

8.加醬油,然後加幹辣椒繼續炒

9.加入青蒜杆炒一會,待鍋內有一點點焦鍋的時候加開水10.開水漫過雞翅煮一會

11.待鍋內煮幹,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12.加上香菜葉,上菜啦

9樓:偏愛自然醒

回答4.鍋中加多些油燒熱,放入雞翅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6.倒入雞翅炒勻後,加1湯匙料酒、醋、白糖和紅燒醬油將雞翅炒上色;7.

加小半碗水,中小火燒約10分鐘至收汁8.收汁後加入紅椒片炒均勻就可以了

更多4條

10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雞翅,生抽,白糖,料酒,雞精,蜂蜜,蔥,姜

做法1、雞翅洗乾淨背面橫割兩刀,鍋裡水燒開,放兩片薑片,加點料酒,入雞翅打燒滾3分鐘撈出備用。

2、鍋里加熱油,加生抽先炒一下,這裡生抽只需幾十秒就可以,加入雞翅翻炒。

3、雞翅上色後加入白糖、料酒、水,大火燒開,中火慢慢燒到快收汁的時候加入雞精,加少許蜂蜜。

4、繼續收汁到理想的狀態即可。理想的狀態就是汁水差不多收幹了,但是不湖鍋的狀態,起盤,撒上蔥花。

11樓:王者多多

第n次做紅燒雞翅!好吃到沒朋友!#美食

12樓:一根弦兒

鮮嫩多汁,好吃到添盤巨簡單的紅燒雞翅

13樓:秦小廚美食

李晨同款紅燒雞翅,看了就能學會!

紅燒雞翅,如何燒

14樓:情感導師賽文

雞翅,生抽,白糖,料酒,雞精,蜂蜜,蔥,姜

做法1、雞翅洗乾淨背面橫割兩刀,鍋裡水燒開,放兩片薑片,加點料酒,入雞翅打燒滾3分鐘撈出備用。

2、鍋里加熱油,加生抽先炒一下,這裡生抽只需幾十秒就可以,加入雞翅翻炒。

3、雞翅上色後加入白糖、料酒、水(水要蓋過雞翅的量),大火燒開,中火慢慢燒到快收汁的時候加入雞精,加少許蜂蜜(加蜂蜜是為了增香提色,表面亮亮的)

4、繼續收汁到理想的狀態即可。理想的狀態就是汁水差不多收幹了,但是不湖鍋的狀態,起盤,撒上蔥花

15樓:ok未來可期

紅燒雞翅 適合11個月以上寶寶1週歲以上寶寶可以醬油或者少許鹽調味兒

16樓:秦小廚美食

李晨同款紅燒雞翅,看了就能學會!

紅燒雞翅怎樣做,紅燒雞翅怎麼做

紅燒的雞翅。用料 雞翅 1斤 生抽 老抽 料酒 白糖紅燒雞翅做法。雞翅,洗淨每個劃兩道。加一點料酒和鹽醃十分鐘。放油。加生薑大蒜大料煸香。下雞翅爆炒3 5分鐘。雞翅,雞腿有香味後放生抽兩鍋鏟,老抽鍋鏟。白糖兩湯匙。放一小碗水。火稍微小一點。燉煮。差不多15 20分鐘水比較少了 最後幾分鐘最好看著防止...

紅燒雞翅怎麼做,怎麼能做好紅燒雞翅?

紅燒雞翅的做法 原料 雞翅一袋 翅中最好,如果是用全翅,要把翅根 翅中 翅尖分開,雞翅用水焯一下 薑片 蔥片 幹辣椒 花椒 八角 蒜 做法 1 把所有調味料 除蔥以外 掰碎,放入燉肉用的不鏽鋼調料蛋中。2 油鍋內放入一兩白糖,炒到白糖融化 起泡 泡沫消退 白糖變成金黃色時,放入洗乾淨的雞翅。中火翻炒...

紅燒雞爪怎麼做最好吃,怎樣做紅燒雞爪最好吃

用料bai 生雞爪 18個左右du 紅燒醬油 兩勺 生抽zhi 兩勺 蠔油 兩勺 料酒dao 兩勺 薑片 6,回7片 蒜 3瓣兒 八角 2朵 答花椒 10幾顆 桂皮 適量 香葉 3,4片 冰糖 20幾粒 芝麻 適量 香醋 1勺 鹽 適量 依自己口味 超好吃超簡單的紅燒雞爪的做法 先將雞爪泡出血水,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