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主要表現有哪些,哮喘的症狀有哪些?

2022-01-02 22:27:23 字數 5236 閱讀 8082

1樓:治喘名家韓旭

哮喘的主要表現為反**作的喘息、氣促、胸悶和(或)咳嗽等症狀,多在夜間和(或)凌晨發生,如果出現了哮喘的症狀表現,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確診,對症用藥為宜。

2樓:禰賢姚羅

哮喘的主要症狀有呼吸困難、咳嗽、咯痰、胸痛、部分患者,尤其是發作較重的兒童及青年患者,哮喘發作時可出現嘔吐,甚至大、小便失禁。嚴重哮喘持續發作時,可能有頭痛、頭昏、焦虛、神志模糊、嗜睡、昏迷等神經、精神症狀。若合併感染時可有發熱。

發作過後多有疲乏、無力等全身症狀。

如果發現有以上症狀,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北總第二醫院的**挺不錯的。可以去看看喔。

3樓:成都新華諮詢

哮喘又稱支氣管哮喘,屬於呼吸系統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哮喘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咳嗽、胸悶、氣急、喘息,具體如下:

1、咳嗽:哮喘的咳嗽比較有特點,為咽部癢的感覺或者感覺有氣流衝擊且抑制不住的咳嗽。一旦開始咳嗽,不容易停止,常出現在夜間和凌晨;

2、胸悶:胸悶的感覺也有獨特的特點,如有一種胸部的壓迫感和緊縮感;

3、氣短:哮喘的氣短表現為吸氣吸不到底或者吸不進來氣的感覺,大部分哮喘患者在敘述哮喘症狀時,都會提到上述表現;

4、喘息:最典型的症狀,喘息時呼吸頻率加快,且在呼氣時會有一種拉哨聲,也如同拉風箱或者哨鳴音的聲音。主要的形成原因是患有哮喘時,會出現氣道痙攣和狹窄,為氣流通過時的聲音。

如果出現上述情況,患者需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治,明確哮喘是否存在。

哮喘的主要表現有哪些?

4樓:元子童通亮

哮喘即支氣管哮喘,是由多種細胞和細胞組分參與的氣道慢性炎症性疾病,在易感個體,這種炎症可以反**作喘息、呼吸困難、胸悶和咳嗽,多在夜間或凌晨發生;此類症狀常伴有廣泛而多變的呼氣流速受限,但可部分地自然緩解或經**緩解;此種症狀還伴有氣道對多種刺激因子反應性增高。因每個人的體質

以及病情性質的差距,症狀多少也是不同的,因人而異。

針對此類病情,儘早徹底的**才是首要的,中醫外埋內疏的**效果是非常不錯的希望患者早日**

5樓:弘映冬可典

哮喘的症狀多數是在晚上突然發作的呼吸困難,憋得很難受的,或者運動後哮喘,或遇到冷空氣或化學氣味就哮喘。遇到這個情況你應該馬上吸入沙丁胺醇氣霧劑,可以很快緩解。大多數哮喘還會伴有早晨打噴嚏流鼻涕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早晨遇到冷空氣就打噴嚏、流鼻水、眼睛癢流淚,哮喘往往半夜犯。

我在美國進修時,**的allergic醫生都是按

combined

allergic

rhinitis

andasthma

syndrome

**,翻譯過來就是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徵的意思,主張做聯合**、脫敏**以及消除上下呼吸道過敏性炎症的**。回國後由於沒有大多數醫院沒有allergy專科,所以很少醫生知道這個病,都是在呼吸內科和耳鼻喉科或眼科分別**,往往3個科看下來,守著一大堆藥,連我幹醫生的有了這個病也會不知所措,幸虧找到這個中文過敏**「中國過敏與哮喘網」,裡面有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的文章和相關介紹,你可以去這個過敏中心找《哮喘病學》主編李明華教授看看,會很有幫助的。這個病的飲食方面不要吃過鹹過甜或海鮮,注意避免塵土和殺蟲劑等。

哮喘的症狀有哪些?

6樓:展綠柳練未

哮喘發作的主要症狀有咳嗽、咳痰、胸悶、喘息、呼吸困難等。主要是由於氣道的內壁腫脹,分泌物增多,環繞氣道的平滑肌收縮,而使支氣管徑有不同程度的縮小。哮喘發作時,呼氣比吸氣更為困難,而肺內常有過多氣體貯存而呼不出來,所以還能引起胸部飽滿、肺氣腫。

其常見症狀如下:

1、咳嗽

咳嗽是呼吸疲乏疾病非常普遍的症狀。在患有感冒、支氣管炎、肺炎,甚至肺結核、肺癌,均有咳嗽。咳嗽也是哮喘最常見的症狀之一。

很多病人在病初,只表現有長期咳嗽。一般呼吸道感染,咳嗽在2周~3周左右消失。但若咳嗽持續1個月~2個月後不消失,以乾咳為主,並常在夜間、晨起及運動後顯著,醫生檢查其肺功能正常,胸片正常,耳鼻咽喉科等檢查也未見異常,用很多抗生素無效,就很可能診斷為不典型哮喘表現。

經用支氣管擴張藥、抗組織胺類藥物,或皮質激素**後症狀好轉,也對診斷有一定幫助。這種長期咳嗽,如果能除外氣道異物或肺結核等其他疾病,可以診斷為過敏性或咳嗽變異性哮喘。

2、氣短

氣短指病人感覺呼吸困難。由於支氣管平滑肌收縮,使病人有氣短感覺。病情輕者,只在運動時或進行較大體力活動時,感覺到氣量不夠,平時只覺胸悶。

病情比較嚴重者,病症就明顯得多,在安靜時,也會感到呼吸困難。周圍的人常可聽到病人呼吸時發出的喘鳴聲。病情更嚴重時,有持續喘憋發生,呼吸急促,不能平臥,只有坐著呼吸,才能稍感通暢。

3、夜間哮喘

很多哮喘病人常有半夜及黎明時憋醒的經歷,有時常需用平喘藥才能進一步入睡。在半夜,尤其是清晨4時~5時時,氣流阻塞最嚴重,使病人感到呼吸困難,對刺激因素更敏感。重者被行之有效採取坐位,兩手前撐,兩肩聳起,遍身冷汗,脣指發紺,徹底難眠,痛苦異常。

除了會引起睡眠不足外,也會影響學習或工作。

4、其他症狀

哮喘病人因吸入一些致敏原,如屋塵蟎、動物的毛髮等,而引起氣管過敏反應。病人往往有鼻過敏(如鼻癢)、眼發癢、皮肢過敏的症狀。

查詢更多

哮喘資訊

7樓:我是帥鍋

1.典型的支氣管哮喘出現反**作的胸悶、氣喘、及呼吸困難、咳嗽等症狀。在發作前常有鼻塞、打噴嚏、眼癢等先兆症狀,發作嚴重者可短時間內出現嚴重呼吸困難、低氧血癥。

有時咳嗽為惟一症狀(咳嗽變異型哮喘)。在夜間或凌晨發作和加重是哮喘的特徵之一。哮喘症狀可在數分鐘內發作。

有些症狀輕重可自行緩解,但大部分需積極處理。

發作時出現兩肺散在、瀰漫分佈的呼氣相哮鳴音,呼氣相延長,有時吸氣、呼氣相均有幹囉音。嚴重發作時可出現呼吸音低下,哮鳴音消失,臨床上稱為「靜止肺」,預示著病情危重,隨時會出現呼吸驟停。

哮喘患者在不發作時可無任何症狀和體徵。

2.根據臨床表現可分為急性發作期、慢性持續期和臨床緩解期。慢性持續期是指不同頻度和(或)不同程度地出現症狀(喘息、氣急、胸悶、咳嗽等);臨床緩解期是指經過**或未經**,症狀、體徵消失;肺功能恢復到急性發作前水平,並持續3個月以上。

8樓:佘秀榮馮衣

哮喘屬於一種慢性氣道炎症疾病,是一種免疫性炎症,其特點是氣道可逆性狹窄並導致呼吸困難,它的臨床表現為氣急、咳嗽、咯痰、呼吸困難、肺內可聽到哮鳴音,尤其是呼氣時哮鳴音更加明顯。哮喘發作時可用平喘藥物緩解,也可自行緩解,哮喘發作後恢復的正常,可以完全沒有症狀。

主要症狀

病人主要表現是呼氣時很困難,並有咳嗽、咯痰等症狀,檢查肺部時可聽到吹口哨似的聲音,叫「哮鳴音」。

首先,哮喘發作前幾分鐘往往有過敏症狀,如鼻癢、眼睛癢、打噴嚏、流涕、流淚和乾咳等。這些表現叫先兆症狀。

隨後,立即出現胸悶,胸中緊迫如重石壓迫,約10分鐘後出現呼氣困難,這時甚至不用醫生的聽診器就可以聽到「哮喘音」,病人被迫端坐著,頭向前伸著,雙肩聳起,雙手用力撐著,用力喘氣。這樣的發作可持續幾十分鐘至半小時,自行或經**而緩解。

另外,哮喘還表現為慢性,即四季都能發作,不管發作與否,經常有胸悶氣急,平時即有喘息及哮喘樣呼吸,可伴咯痰粘稠,可有低燒,這樣的病人多不能參加一般工作。

有時哮喘沒有先兆症狀即開始發作。有的哮喘發作持續數天不止,常常因為呼吸極困難而窒息,常常因心力衰竭、體力不支而死亡。還有的哮喘症狀不典型,表現長期反覆乾咳、咽癢、胸悶不適,一般消炎止咳**無效,應想到有可能不是典型哮喘,往往給以平喘**而緩解。

哮喘不但本身不易**,它還會引起許多其他疾病,它可以引起自發性氣胸、肺部感染、呼吸衰竭、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心病等等。

9樓:斂亦凝典元

以乾咳、胸悶為主,氣急不明顯,乃至沒有氣急,也聽不到哮鳴聲。常有噴嚏、流鼻水、鼻癢(過敏性鼻炎)、喉癢、咳嗽(過敏性咳嗽)等預兆症狀。可有刺激性咳嗽及紅色泡沫痰。

屢次屢發的呼吸艱苦,伴喘鳴音以夜間為重。

10樓:好麗友

哮喘的常見症狀:

突然發作的胸悶、氣喘、及呼吸困難、咳嗽等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是一種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是支氣管哮喘的簡稱,屬於慢性疾病,需要長時間控制。發作時氣道氣流受限,出現喘憋、氣短、喉中哮鳴音等症狀,經過**可以緩解上述症狀,您的小孩屬於早產兒,建議前往醫院做系統性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上哮喘的症狀表現為發作性呼吸困難和陣發性的咳嗽,多數患者在哮喘發作時可聞及喘鳴音。症狀通常是發作性的,多數患者可自行緩解或經**緩解。部分患者在發作時伴有咳痰症狀。

發作時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個體差異很大,經**後可在較短時間內緩解,部分患者可自然緩解

13樓:仉杉杉

它主要表現就是一個呼吸性的呼吸困難,發作性的呼吸困難,呼吸突然氣上不來,突然打一個噴嚏,突然肌肉痙攣就喘氣困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患者常有喘息、氣急、胸悶或咳嗽等症狀,一般情況下,可以自行緩解或用平喘藥物**而緩解。一般表現為反**作的喘息、氣急、胸悶或咳嗽等症狀;發作嚴重者可在短時間內出現呼吸困難和低氧血癥。

15樓:煙懷桃

上不來氣兒。一走路就氣短。胸裡面發悶。咳嗽喘不上氣。都是哮喘的症狀。

16樓:哈爾濱忠山

哮喘早期有打噴嚏、流鼻涕、咳嗽、胸悶等,如果不及時處理,就會有呼吸困難、乾咳或咳大量白色泡沫痰等。有咳嗽變異型哮喘患者在典型哮喘表現之前會無明顯誘因咳嗽2個月以上,在凌晨發作,運動、冷空氣等刺激下會加重。

哮喘與其他呼吸道疾病在症狀表現上有一定相似性,建議就醫診治。哮喘越早**,**效果越好。其**以藥物**為主,常用藥物有吉舒-布地奈德噴霧劑、平奇-孟魯司特鈉片、仁舒-沙美特羅等抗炎藥物和支氣管擴張藥。

建議及時接受正規**。

17樓:植禕然

哮喘屬於常見病、多發病,我國哮喘患者高達3000萬,患病率約1.24%。哮喘症狀的特點發作性,即症狀突然發作,可自行緩解或用藥後迅速緩解,無症狀期與常人無異,可從事正常的工作、勞動、學習。

常見症狀包括:1、呼吸困難;2、咳嗽、喘息:晝輕夜重,即夜間、凌晨症狀發作或明顯加重,白天無症狀或症狀輕微;3、胸悶。

18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發作的胸悶、氣喘、及呼吸困難、咳嗽等症狀。

其他症狀:

在發作前常有鼻塞、打噴嚏、眼癢等先兆症狀,發作嚴重者可短時間內出現嚴重呼吸困難、低氧血癥。

診斷依據:

根據臨床表現、臨床分期、分級及檢查應作出確診。 1.典型的支氣管哮喘出現反**作的胸悶、氣喘、及呼吸困難、咳嗽等症狀。 2.哮...

脾虛的表現有哪些,脾虛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脾虛藥物可以吃歸脾丸建議你吃山藥薏米粥來調理.藥店有賣.山藥薏米等量打粉熬粥吃.一天一小碗.還有晚上睡覺時花幾分鐘做下推腹法 就是推肚子 用手掌,拳頭,十指都可以 力量不需要太大.有壓迫感就好.從心窩一直推到腹部.別忘了早上起床也要做一次.方法與上敘一樣 平時不要吃生冷油膩難消化的食物 多吃水果青菜...

哮喘偏方有哪些?能治好哮喘嗎?十幾年的哮喘病總是治不好

哮喘怎麼 可以去太原解放軍264醫院看下,這家醫院的生物基因三聯 挺不錯的。生物基因三聯 適用病症廣泛 支氣管哮喘 兒童性哮喘 過敏性哮喘 老年性哮喘 變異性哮喘 混合性哮喘 藥物性哮喘 氣管內膜病變 急慢性支氣管炎 細菌性氣管炎 支氣管擴張 慢阻肺 肺心病 肺纖維化 肺氣腫等疾病等。一聯 生物基因...

有哮喘剋星的藥嗎,哮喘能用哮喘灸嗎?

建議您去醫院呼吸科就診,查胸部的ct,如果在急性期,建議靜脈用藥。緩解期的話,可以用中藥艾灸等方法的。建議到中醫院就診。可以用的。在哮喘急性發作期,貼敷大椎穴,每12小時一天,四天為一個療程,哮喘症狀緩解期,貼敷於聲中穴 玉中穴一週一次,每穴一天,每天使用十二個小時,六週為一個療程,使用兩個療程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