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支氣管哮喘該怎麼樣去緩解,得了支氣管哮喘應該怎麼治

2022-01-02 22:27:22 字數 2467 閱讀 2698

1樓:合肥長淮總院

如果是先天性的支氣管哮喘疾病,那麼最擔心的就是天氣變得寒冷,最好的辦法是要少出門,並且及時服用藥物,也可以吃中藥調理**

2樓:百小度

哮喘發作一般較急,發作前多有誘因,如吸入某種過敏原或刺激性氣體,甚至一次普通的感冒後,出現鼻腔、眼瞼發癢,流淚,頻頻打噴嚏,流鼻涕,乾咳,隨之出現胸悶、憋氣,甚至窒息感,呼氣費力,病人被迫坐位休息,氣道內會發出「哨鳴音」。哮喘發作具有一定的季節和時間規律,如夏秋兩季好發,容易在夜間或清晨發作或加劇。

一旦發現有人哮喘發作,首先,讓患者保持坐位,鬆開衣釦,儘可能保持環境通風良好。有條件的話開始吸氧。重複吸入短效β2受體激動劑,如「萬託林」、「喘康速」,在第一小時內每20分鐘吸2~4下,隨後根據**反應,調整為每3~4小時吸2~4下。

如果症狀較重,無力吸入足夠劑量的藥物,可使用儲霧罐等輔助裝置。

大多數輕度發作的患者經上述處理後,病情能得到緩解,對於症狀仍得不到緩解的中重度發作患者,應儘快送醫院搶救。

建議您長期使用藥物控制疾病,您這樣發作時才使用大劑量藥物來控制疾病其實是十分不可取的,對身體的傷害特別的大。長期使用控制性藥物可以減少發病次數,預防發作,對肺部是很好的,控制良好生活可與常人無異。

哮喘的患者在平日生活中避免受涼,預防感冒;注意心理調節,避免情緒激動;少食多餐,避免暴飲暴食,避免過甜過鹹地東西、不吃生冷食品;加強身體鍛鍊等,可以減少患者病情**次數,在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

3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建議去當地醫院正規檢查化驗血。支氣管哮喘伴隨有支氣管痙攣導致的症狀。

可能還伴隨有感染。建議使用支氣管、解痙的藥物進行**。要做藥敏實驗,明確感染型別。

有敏感的抗生素進行**。平時注意休息。

得了支氣管哮喘應該怎麼治

4樓:匿名使用者

1、生活要有規律,定時休息,保持情緒穩定,飲食定時定量,食物要營養豐富,可多食新鮮水果與蔬菜喝(渝弄柑貝草搽)。據統計,大多

數的男性少吃或幾乎不吃水果,這是影響人體健康的壞習慣之一,因此要適量的食用一些新鮮水果與蔬菜,對健康是非常有益的。當然如合

並糖尿病的患者就要另當別論了,是不可以吃含糖量高的水果。

2、有些患者非常喜食鹹辣食品,這也是對病情不利的。鹹辣食品對咽喉部是一種強烈刺激,很易誘發病情的發作,這類食物儘量不要食

用。 3、哮喘病人應儘量少食或不食魚、蝦、蟹等海產品,以及含有異體蛋白的食品,如食用螞蟻、幼蟬蟲、螞蚱、蠶蛹等。特別是過敏體質

的哮喘患者更應注意。當對某種食物過敏或懷疑對某種食物過敏時,不要做任何嘗試,更不要存僥倖心理,以免引起哮喘大發作或過敏性休

克。 4、哮喘病人飲食上要清淡,不要吃太油膩及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引起腹脹而導致心煩、焦慮。

5、哮喘病人應禁菸,酒類、濃茶、含色素的飲料及兒童食的冷飲、巧克力等也不提倡食用。其中含有一些化學成分,有些哮喘病人對

其比較敏感,飲用後也會導致哮喘的發作,而烈性酒、濃茶等對身體本身就是一種損害,故哮喘病人最好不要飲用。

6、孕婦應適當控制含常見致敏原的食品,如牛奶、花生、蛋類。

7、進入冬季,氣溫低,人體代謝處於較緩慢的狀態,為了使機體順應自然界的變化,除要注意保暖,預防感冒,加強鍛鍊,適當增加一些

高熱量的食物也是必要的,如羊肉、雞肉、狗肉、鵝肉、砂鍋豆腐。可放入黃芪、桂圓、熟附子等,冬季調養好,春季發病少。

8、燥熱、粗硬、生冷食物易傷脾胃,不可多食。可多食用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胡蘿蔔、油菜、菠菜、豆芽菜應納入食譜中,既可增加口

味,又提供維生素,一舉兩得。

5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支氣管哮喘對人的身體傷害很大,還會傷害到肺部讓病情惡化,要引起重視。**主要通過抗氣道炎症的藥物,支氣管擴張藥和特異免疫**,抗炎藥物能抑制及預防氣道炎症的發展,降低氣道高反應性;支氣管擴張藥可緩解氣道阻塞的症狀。才能有效控制病情。

6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

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飲用芬格欣,fe復旦生物飲品,效果可以的

8樓:呼吸內科伍醫生

支氣管哮喘絕大多數情況下 是無法**的 只有通過藥物進行控制, 那麼我們第一要避免接觸過敏性因素, 或者是導致過敏的原因, 比如像我們的冷空氣, 花粉 、 粉塵、以及一些相關的藥物。

9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建議去當地醫院正規檢查化驗血。支氣管哮喘伴隨有支氣管痙攣導致的症狀。

可能還伴隨有感染。建議使用支氣管、解痙的藥物進行**。要做藥敏實驗,明確感染型別。

有敏感的抗生素進行**。平時注意休息。

支氣管哮喘粘痰怎麼去除

應該使用祛痰藥 痰是一種由許多成分組成的物質。它的高液體含量是上皮對離子和水轉運的結果,而它的大分子主要 於血液的漏出或區域性分泌細胞的產物。清蛋白是主要來自血液,而粘液細胞分泌糖蛋白,漿液細胞分泌抗微生物蛋白 如溶酶體和鐵傳遞蛋白 和蛋白酶抑制劑。由訊號分子 即神經遞質 啟用細胞表面的受體,進而啟...

支氣管炎哮喘吃什麼要好的快,支氣管哮喘吃什麼好的比較快

你好,支氣管哮喘是由多種細胞 如嗜酸性粒細胞 肥大細胞 t淋巴細胞 中性粒細胞 氣道上皮細胞等 和細胞組分參與的氣道慢性炎症為特徵的異質性疾病,這種慢性炎症與氣道高反應性相關,通常出現廣泛而多變的可逆性呼氣氣流受限,導致反 作的喘息 氣促 胸悶和 或 咳嗽等症狀,強度隨時間變化。多在夜間和 或 清晨...

小兒支氣管哮喘難治嗎?為什麼呢?

我認為小兒支氣管哮喘難治。因為這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而且也是非常難 的,並且如果不及時 的話,後果不堪設想,所以家長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小兒患了支氣管哮喘之後,需要到醫院進行系統 一般來說兩個療程左右可以 但是在以後的生活中要格外注意。是的。因為這種病是一種慢性疾病,這種病 的時間很長,而且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