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護膚步驟,冬天護膚基本步驟

2022-01-02 22:27:21 字數 6692 閱讀 8007

1樓:紅色的脣膏

您好!一般我們日常的基礎護膚使用早晚兩次:洗面奶——清潔臉部分泌的油脂和毛孔中的汙垢,粉塵等→爽膚水——為表層肌膚保溼,調節肌膚ph軟化角質,促進營養吸收→乳液(霜)——在肌膚表層形成保護膜減少水分流失和外界傷害(肌膚的一些代謝和吸收都是藉助水分,建議可以一週堅持做兩三次的補水的**可以提高肌膚的抵抗力減少肌膚問題)。

乳液和霜的功效是一樣的,乳液會比較清爽一些,相對的霜會比較滋潤一些,比較乾燥的冬季建議可以用霜。

希望能幫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乳液和麵霜是一種型別的產品,不可重疊使用,使用其中之一即可,冬季應使用滋潤度較高的乳霜。護膚步驟是早晨潔面後用爽膚水,以化妝棉避開眼脣擦拭面部和頸部,然後塗抹面霜和防晒乳,防晒乳很重要,可保護肌膚和避免肌膚水份流失,但必須用卸妝水才能卸除,晚間以化妝棉反覆擦拭,然後潔面和塗抹面霜即可。

3樓:

其實乳液和麵霜是一個性質的~只不過面霜比乳液要厚重,營養成分也相應多些~看你在什麼地方吧~如果是南方~**不是特別幹,其實乳液就夠了~如果是北方,還是建議擦霜的~如果你不嫌油膩~可以先擦乳液再擦霜~保溼效果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塗面霜吧,冬天乾燥需要滋養,乳液不夠

或者先一層乳液然後再塗一層面霜`

5樓:匿名使用者

面霜比較滋潤,乳液比較清爽

6樓:匿名使用者

洗面奶 --- 爽膚水----乳液----精華

差不多夠了

冬天護膚基本步驟

7樓:老弗說情感

有這兩種之外還需要面霜,隔離霜使用後乾燥不舒服,那就換成面霜。

以下是冬天護膚的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健康水,能量乳液,面霜。

1、先在臉上塗抹健康水,起到補水作用。

2、健康水塗抹均勻。

3、然後再在臉上塗抹能量乳液,起到滋潤**作用。

4、能量乳液塗抹均勻。

5、最後在臉上抹上面霜,起到護膚和隔離作用。

6、塗抹均勻,冬季護膚這樣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如果沒有健康水,也可用一般的補水產品替代。

8樓:朝華秋梵禕

冬季護膚步驟一 :洗面奶

在乾燥的冬季,我們要選擇溫和具有保溼效果的洗面奶。首先,用溫水打溼臉部;然後,擠出洗面奶於手掌心,充分揉搓出泡泡,洗的時候在t字部位多揉搓。最後,用溫水洗淨。

冬季護膚步驟二: 化妝水

洗完臉,馬上給肌膚拍上化妝水,化妝水能補充肌膚水分,還能幫助肌膚縮小毛孔。倒適量化妝水在手掌,掌心的溫度能讓它更好的被肌膚吸收,再輕拍於臉部。也可將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輕輕的擦拭肌膚,這樣還可起到二次清潔肌膚的作用。

冬季護膚步驟三 :保溼霜

給肌膚用完化妝水後,就要馬上使用保溼霜或者乳液,乾性**應使用保溼滋潤效果更強的面霜,而油性肌膚應使用質地較輕盈的乳液。均勻的塗抹,再加以輕輕的拍打,促進吸收。

冬季護膚步驟四 :隔離防晒霜

使用隔離霜隔離外界的灰塵、電腦的輻射等一切空氣汙染。冬天的紫外線雖然沒有夏季那麼的強,但也足以晒黑你的肌膚了,所以戶外活動是,擦上防晒指數較低的防晒霜吧!

用了隔離霜之後很乾燥, 就這樣處理:

1、飲食上面下工夫

多喝水質好的溫涼開水。

少吃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蔥、蒜等刺激性的食物。西紅柿可以健胃消食,抗衰老;胡蘿蔔可以減輕**乾燥。

2、外在工夫不可省

可以用噴霧來補充水份,之後再用潤膚品鎖住噴上的水份。

9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護膚簡單的程式是先清潔面部,倒適量爽膚水,輕拍雙手,拍至臉上吸收。再倒精華液到手心,用指腹蘸取打圈塗抹到臉上。最後用指腹蘸取面霜,均勻塗抹按摩至吸收即可。

具體程式是:

①洗面奶潔膚:乾燥的**選擇溫和的保溼效果強的洗面奶,無泡沫型的是最好的選擇。而油性的可以使用一些帶有點去油力的產品,也不能使用太強的,洗的時候尤其注意t字部位要清潔乾淨。

②拍柔膚水:將柔膚水取適量在手掌,掌心的溫度能讓它更好的被肌膚吸收,再輕輕的拍於臉部。

③擦保溼霜:使用天然溫和的保溼滋潤霜,在拍完柔膚水之後塗抹上,能更好的吸收。特乾燥的**可使用乳液性的,那種所含的滋潤性油分強點,能更好的滋潤肌膚。

④隔離霜:出門前一定要擦好隔離霜哦,隔離霜可幫助你隔離外界的汙染,防止冬天較弱的紫外線,還可以提亮你的膚色。

⑥卸妝:結束了一天的工作,清潔臉部前一定要把卸妝的工作做好哦,使用卸妝油對肌膚進行卸妝,眼脣部位使用專用的卸妝液。一定要清除乾淨,不然會容易堵塞毛孔,帶來暗沉的肌膚。

10樓:時尚大放送

冬季的日常護膚步驟分享,讓你的**就此告別乾燥

11樓:奎哥記

1、潔膚水溫寒冷的冬天,你是不是在用熱水洗臉?洗完後臉上會變得非常緊繃,這是因為水溫太高,使臉上的水分揮發的更快,僅有的油分也被洗掉了。想要使臉上不那麼幹燥,就把洗臉的水換成冷水吧,冷水不但能給肌膚保溼,還能增加**的抵抗力。

油田肌膚可以先使用溫水清洗第一遍,再使用冷水洗淨。

2、潔面奶第二步就是洗面奶的選擇了,乾燥的**選擇溫和的保溼效果強的洗面奶,無泡沫型的是最好的選擇。而油性的可以使用一些帶有點去油力的產品,也不能使用太強的,洗的時候尤其注意t字部位要清潔乾淨。

3、去角質角質的去除可以讓你告別冬季暗沉、粗糙的肌膚。使用小顆粒的去角質膏,每星期給肌膚去一次角質。去完角質後,再用清水徹底洗淨,一定不能殘留。

4、柔膚水做完肌膚的清潔工作後,就要使用柔膚水給肌膚補充水分了,收斂性的柔膚水可以幫助肌膚縮小毛孔。將柔膚水取適量在手掌,掌心的溫度能讓它更好的被肌膚吸收,再輕輕的拍於臉部。

12樓:紫涵小仙

一、保溼並非簡單的補水

保溼非補水,真是護膚的至理名言。很多人在遇到**乾燥、脫屑的時候,就會認為**太缺水,必須要強力補水,反而會導致過度護膚。表皮之所以會覺得乾燥,是因為**屏障受損,或者**的天然保溼成分流失,導致自身的保溼能力下降了,水分流失過快。

應該做的是用一些含有油分的、具有修復作用的產品進行修復保溼屏障。

二、使用**一週2~3次足夠了

一般而言,一週敷2到3次**為宜,密集型的**保養方式會加重**負擔。尤其是敏感性肌膚或是炎症發作期的痘痘肌膚,頻繁的敷臉會讓皮損加劇,肌膚狀況也會變得更糟。

三、護膚品開封后最好3個月內用完

護膚品開封后使用期限是多少,相信很多人會說:用完為止。如果這麼想就大錯特錯了。

產品在開封之後最好在3個月內使用完畢,這不僅是出於衛生的考慮,更大程度上是為了防止活性成分比如抗氧化物質失效,影響保養效果。

四、洗臉前請先洗淨雙手

絕大部分人在洗臉前都沒有先洗手的習慣,但是手部的潔淨問題的確不容樂觀。你的手可能剛摸過鈔票,地鐵上的扶手,捋過頭髮上的油脂,這些細菌、汙垢和油脂都通過你的手轉移到了**上,這可能是一個長痘和**發炎的主要原因。所以,在徹底清潔臉部肌膚之前,請先洗淨自己的雙手。

五、用毛巾按乾麵部水分

很多人習慣洗完臉就用毛巾擦臉,其實洗完臉以後用毛巾輕輕吸乾水分比擦拭**更好。毛巾的摩擦會導致刺激,而成年累月的摩擦會導致**失去彈性。如果你用毛巾擦拭眼周**,會很容易生成黑眼圈。

六、排毒比美容更有效

身體若積聚了大量毒素,就會出現腹脹的狀況,肌膚也會變得粗糙、浮腫,可見及時排清身體毒素的重要性。除了可多做針對腹部的按摩,和其他伸展運動 ,亦應從食物及生活習慣著手,掃清身體內的宿便和垃圾。

每天早晨起床後喝一杯水,可滋潤並刺激腸道,活化腸內蠕動,有效排毒。此外,晚餐與睡眠時間要相隔3小時。飲食時交感神經會升高,飯後為了消化食物,副交感神經就會開始活躍。

飯後立刻就寢會讓人在交感神經高漲的狀態下忽視進入睡眠狀態。這時會令主導的消化與吸收等腸道功能的副交感神經未能完整執行,容易引起便祕。所以入睡前一定要預留多點時間消化,讓身體切換至副交感神經活躍的模式,腸部得以完成工作。

護膚需要正確的知識作為引導。補溼並不是簡單的補水,**並不需要天天敷,排毒比美容更加重要。

13樓:美麗三眼皮

冬天又冷又幹燥,許多人感到**緊繃、乾燥、粗糙、無光澤。許多菇娘們顯然使用保溼護膚品,但乾燥問題並沒有得到緩解。你有沒有想過,是不是你沒有掌握正確的護膚順序呢?

按照以下護膚順序,讓**恢復光澤和良好的膚色

潔膚、爽膚水、眼霜、精華、乳液、面霜、防晒隔離

步驟1:潔面

選擇溫和的氨基酸、潔面乳、面霜、泡沫。儘量用溫水,溫水可以開啟毛孔,清潔老化角質和汙垢。

注意:角質層很薄。不建議使用清潔劑。每天不要洗臉太多次,用溼毛巾或專用毛巾擦乾。記住不要風乾。空氣乾燥很容易使**乾燥

步驟2:爽膚水

爽膚水的主要功能是清潔。清潔後使用爽膚水的目的是進行二次清潔,避免殘留洗面奶

使用爽膚水時,應使用棉墊,並用手輕輕按壓,使爽膚水滲入**。使用爽膚水後,使用保溼產品,幫助肌膚及時鎖住水分並保持溼潤

步驟3:眼霜

眼部周圍肌膚細嫩,真皮結構和組織疏鬆。很容易長出細紋,變得鬆弛。眼睛是最能暴露女性年齡的殺手

使用眼霜並輕輕塗抹,按摩上眼瞼和下眼瞼下方的部位,以避免將眼部**拉得太緊

步驟4:精華

在面霜護膚步驟中,最重要和有效的步驟是使你的護膚品更有效,更好地吸收。補水,美白,祛痘,抗衰老,你選對了嗎?

步驟5:乳霜

最後是乳液還是用面霜呢?根據季節,一般來說,根據**質量分為:春夏兩季的乳液,秋冬兩季的面霜。

一般來說,它們是部分幹奶油、油乳劑應逐漸增加面霜的用量,而不使**乾燥。應用順序是從鼻翼兩側到耳根,然後到頜骨兩側的淋巴結。使用時切記不要錯過頸部

步驟6:防晒隔離

防晒隔離是**護理的最後一步,它可以幫助**隔離外部汙染,抵抗紫外線對細胞的傷害,防止光老化

除了防晒功能外,該霜還新增抗氧化劑,美白成分或維生素。與普通防晒霜相比,隔離霜的成分更純淨,更容易吸收。

14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一、面部的護理

1、清潔工作在每一個季節裡都是最重要的工作。在氣候乾燥的情況下,最好選擇性質溫和兼具保溼成份的潔膚產品。一般來說,冬季選擇潔面奶和潔面乳就可以了。儘量少用去油成份強的潔面者哩。

2、即使在寒冷的氣候下也不要用熱水洗臉,堅持用冷水洗臉可以讓面部肌膚保持彈性。如果不能堅持的話,可嘗試用溫水洗臉。

3、冬天對於護膚品的選擇主要看它的保溼效能如何。

4、在完成潔膚、緊膚、潤膚的工作之後,不妨考慮使用能夠深層滋潤肌膚的精華素。

5、磨砂膏可以一週使用一次,它可以有效地去除死皮,讓乾燥的肌膚容易吸收護膚品中的滋潤成份。

6、完成潔膚工作後使用的爽膚水,最好不選擇含有酒精成份的,因為酒精容易引起**的乾燥。

7、冬天不可忽視肌膚的防晒工作,因為紫外線並不是只光顧夏天。

8、冬天乾燥的氣候會造成肌膚水分的流失,但不要模仿夏天的做法往臉上撒水,那樣會讓肌膚更加乾燥,甚至會引起龜裂。

9、在護理面部的時候,別忘了照顧一下頸部,以免春光乍瀉的時候裡外不一致。

10、有人說喝水能改善肌膚的乾燥問題,雖然沒有十足的科學依據,但喝水能調節身體的新陳代謝,排除身體內的毒素是不爭的事實。

二、眼部的護理

寒冷的氣候容易造成血液迴圈的減慢,所以冬天黑眼圈的狀況要比夏天嚴重得多。解決的方法是用手指在眼瞼的周圍輕輕畫圈按摩。冬天不要再用潤眼者哩,而要改用滋潤成分高的潤眼霜。

三、脣部的護理

1、嘴脣在冬天脫皮是很正常的現象。遇到這種情況時,千萬不要用舌頭舔乾燥的脣部,這樣的做法只會適得其反。聰明的做法是隨身攜帶潤脣膏。

2、在使用口紅之前先塗一層潤脣膏。這不僅可以防止脣膏中的色素滲入脣部的紋路里,同時滋潤的效果會非常理想。

3、如果你的雙脣異常敏感,最好選擇含天然成份的精華油護理脣部。

4、在脣部脫皮嚴重的時候可以在臨睡前用溼毛巾替代磨砂膏,去除死皮,然後塗上凡士林。這樣,第二天早晨醒來的時候,脣部就會變得滋潤了。

四、身體肌膚的護理

1、沐浴的時候水溫保持在40攝氏度就可以了。過熱的水溫會帶走肌膚上天然的油脂,令肌膚變得乾燥。

2、選擇性質溫和的沐浴液完成冬天的洗浴。鹼性高的沐浴液會讓肌膚感到緊繃不適,儘量不要使用。

3、沐浴完畢後,用大毛巾輕輕拍幹身上的水份,在肌膚處於微溼的狀態時,擦上潤膚霜。

五、手部和足部的護理

1、冬天手腳因乾燥的氣候會出現蛇皮紋,所以出門在外的時候要攜帶潤手霜。洗完手,使用潤手霜的時候,不妨輕輕拍打手背,促進血液迴圈,使手部肌膚更有效的吸收護手霜中的滋潤成份。

2、如果**嚴重乾燥,在晚上入睡之前,同樣要在手部塗護手霜。更嚴重者則要用精華素解決問題。

3、龜裂現象經常出現在腳跟部的硬皮部分,而硬皮的成因是因為新陳代謝形成的角質積聚,日子長了便形成又厚又硬的死皮。在沐浴之後,要用浮石磨掉死皮,去除角質層,然後抹上磨砂膏。

4、若龜裂的情況嚴重,甚至出血,就要在進行完上述步驟之後,在腳跟部包上一層保鮮紙或者膠膜。這就好比在給腳跟「鋦油」。

六、頭髮的護理

1、冬天頭髮斷裂開叉是很普遍的現象,這時候要做好頭髮的護理工作。洗頭前要把凌亂的頭髮梳順。這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值得提醒女士們注意的是這個簡單的步驟經常被忽略。

2、不要用太熱的水洗頭,40攝氏度左右的水溫最有利於清洗頭髮上的汙垢。

3、解決頭髮乾枯的問題可以選擇蛋白質含量豐富的洗頭水。而洗頭的訣竅在於對頭皮的按摩,可以加速皮脂分泌的速度,讓髮根部位也可以得到適當的滋潤。

4、要加強秀髮的潤澤程度,可以在頭髮洗乾淨後,用毛巾將水分吸乾,按摩頭皮10分鐘,用潤髮露梳理頭髮。這樣頭髮在乾燥之後會倍顯滋潤。

5、想要頭髮服帖不起靜電,最好用豬鬃做成的梳子梳理。

6、防止頭屑出現的最好方法是用去頭屑的洗髮水經常洗頭,及時清除過多的油脂。

護膚常識?護膚步驟,美妝護膚知識,基本的護膚步驟是哪些?

超全的日常護膚步驟,仙女們記得收藏哦 美妝護膚知識,基本的護膚步驟是哪些?正確的護膚步驟是什麼 10 正確的護膚步驟?超全的日常護膚步驟,仙女們記得收藏哦 如何正確的使用護膚品?晚上9點左右 用最好 日常護膚步驟?有幾步 超全的日常護膚步驟,仙女們記得收藏哦 護膚達人日常護膚步驟分享,這些動作還是有...

護膚(美容)的一般步驟,女性護膚美容的基本步驟?

用雞蛋殼裡面那一層薄膜敷上至幹就可以去掉,用過後記得洗乾淨收縮毛孔喔!有黑頭就用食用的細鹽,每天洗臉,在鼻子上柔柔,幹,晚上洗完臉用橄欖油。直接抹於面部就可以了,第二天你會感覺沒那麼幹。用電飯鍋,把水煮開,將臉對著水汽,大約10分鐘,有對 補水的效果,但要注意,如 感到太熱,馬上停止 美女我只能說呢...

男士護膚步驟,男士護膚正確步驟

男士護膚有哪些步驟?與女性相比,男性油脂分泌量較多,容易受死皮或塵垢阻塞,無法排出,容易因細菌滋長而導致暗瘡 粉剌的爆發。所以,首先你需要用洗面奶清洗面部。角質層就像一層海綿,海綿吸滿水的時候,柔軟度 可塑性都會增加。但是海綿一旦幹掉,就會變得硬邦邦,摸起來很粗糙。所以,在清潔完面部之後,你需要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