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護膚步驟,男士護膚正確步驟

2022-01-07 15:25:24 字數 5453 閱讀 6407

1樓:良辰觀天下

男士護膚有哪些步驟?

2樓:你可能是豬嗎

與女性相比,男性油脂分泌量較多,容易受死皮或塵垢阻塞,無法排出,容易因細菌滋長而導致暗瘡、粉剌的爆發。所以,首先你需要用洗面奶清洗面部。

**角質層就像一層海綿,海綿吸滿水的時候,柔軟度、可塑性都會增加。但是海綿一旦幹掉,就會變得硬邦邦,摸起來很粗糙。所以,在清潔完面部之後,你需要進行補溼。

保溼的作用是補水,不要覺得自己是油性**就可以不重視保溼。不做好保溼,不維持好**的水油平衡,你的**會越來越差。

平時要注意防晒,墨鏡、遮陽帽、遮陽傘、防晒衣等等都是一些簡單的防晒辦法。但是,最簡單有效的還是——防晒霜。同時防晒霜是需要卸妝的,但是如果你嫌麻煩不想用卸妝油,建議晚上可以使用帶有卸妝效果的洗面奶。

3樓:螃蟹是個剪刀手

男士護膚第一步:深層潔面

換季時節,男士的肌膚更容易出油,而且分泌旺盛。所以在冬季護膚中,每晚的深層清潔是不能少的。推薦男士使用一些含有水楊酸成分的潔面乳,在潔面的同時還可以溶解毛孔深層汙垢。

同時,注意在深層潔面時,一定要注意將潔面泡沫全部清洗掉。

效果:清潔面部的汗漬、油垢、皮屑等,軟化角質。

男士護膚第二步:肌膚及時補水

潔面後肌膚的水分一般會被帶走,男士的肌膚也一樣,所以一定要使用爽膚水給肌膚補水,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推薦男士們使用含有蘆薈、薄荷和甘洋菊等成分的爽膚水,可以在補水的同時降低溫度,還能收縮毛孔。也可以使用鬚後水代替爽膚水,在剃鬚後使用,更能給肌膚補水收縮毛孔,還能抑制油脂的分泌。

效果:深層清潔,調理角質層,促進後續產品的吸收,平衡ph,補充水分。

男士護膚第三步:給肌膚控油

男士們很多在潔面爽膚之後,就沒有在做其他的護膚步驟了,但其實是不完整的護膚過程。這裡還需要給肌膚進行控油。推薦男士們使用一些控油霜,在使用的手法上,小編的方法是要延一個方向在肌膚推開,而不是打圈、反覆塗抹,不然乳液內的控油粉末無法依附在霜體上,破壞控油效果。

效果:保護肌膚,防止輻射損傷,補水、保溼,在**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水分的流失,若不用乳液則不僅會使補進去的水分蒸發流失,還會帶走**本身的水分。

男士護膚第四步:防晒隔離紫外線

防晒不僅是女人要做的,男士也一定要做。因為紫外線不僅是晒黑,還會刺激**,也會引起肌膚的痘痘。所以男士要想有個清爽的形象,必需要注意防晒。

由於男士很怕你肌膚上粘膩的感覺,推薦各位男士使用防晒噴霧,質地輕薄,很適合男士使用。

4樓:來我一起美

相比女人護膚的過程,男人的護膚要簡單太多了,要簡單的我就給你簡單的,最基本的三部足夠了。

洗臉:洗澡也要沐浴露,潔面當然要用適當的產品,早晚使用清潔力較強的洗顏產品,能徹底洗去多餘的汙垢、油脂。不過別以為潔面越多越好,過多潔面產品只會刺激**分泌更多油脂,如覺得油份分泌過多,可以使用吸油紙。

爽膚:別以為把臉洗的乾乾淨淨就能有效控油,如沒有適當調理,潔面只會刺激更多油份,因為**在潔面胡沒有油脂保護,水分更容易蒸發於空氣中,從而刺激肌膚分泌大量油脂以儲存水分,因此,潔面後拍上爽膚水,能瞬間收斂皮脂分泌,收細毛孔,亦能平衡**酸鹼度。

滋潤:洗臉後一定要用面乳,否則會加重出油狀況,脣部和手部的滋養,也最好能選擇一些諸如潤脣膏和護手霜之類的產品。收斂了毛孔,但**可能還是處於比較乾燥的狀態。

5樓:聚散離合的傷感

男士護膚的正確步驟,快來了解一下吧!

6樓:

護膚的話我都是直接洗了用洗面奶洗臉。然後再抹上爽膚水。set抹上。防晒等等。

7樓:夏日絕

1、先用洗面奶洗乾淨臉;

2、在擦爽膚水,最好就是輕拍臉部,這樣更好吸收,它的作用是收縮你的毛孔,還有就是讓你後面擦得護膚品更好的吸收;

3、在用乳液,乳液的效果是保溼,現在天越來越冷了,**的保溼很重要,如果你用乳液還是覺得臉乾燥,改成面霜就ok了。

8樓:生氣勃勃的王華

洗面奶男士肯定要用的,清洗臉部很重要,男士容易臉部出油出汗,然後再拍點爽膚水,如果臉特別乾的可以再塗抹下乳液,如果不幹就可以省去,大體就是這樣,我老公就是用一套k1夢幻三部曲,完全就搞定了,**比我的還好呢,男人老得慢啊,嚶嚶~~男士用護膚品要不要那麼給力啊,噗~

9樓:虎牙走丟了

我給我男票買的dreamtimes家的三部曲,裡面是洗面奶,水,還有水乳~三步解決問題,很省事的套裝~

10樓:誒喲

洗完臉,開啟你的護膚品,倒出來塗上去,走人。

11樓:曹仁靜

第一步:用適合自己的男士洗面奶,潔面。

第二步:用毛巾將臉上的水,輕輕擦去後,使用護膚水。

第三步:將少量面霜均勻塗在臉部。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照真我軟體護膚。做好最基礎的,洗面奶-化妝水-乳液。

男士護膚正確步驟

13樓:權墨傾宬

男性肌膚比女性厚,毛孔粗大,其皮脂腺數量多且發達,有較為粗厚的角質層,男女性激素的不同,男性皮脂腺和汗腺分泌都比較旺盛,加上男性**的ph值偏酸性,**容易油膩,汗水也比較多,所以,清潔的確是男士護膚的重中之重。

只不過,這種清潔絕不能用多洗幾次臉來達到,相反,洗臉次數越多,**水分流失,肌膚會以分泌更多的油旨作為保護反應,結果反而是「越洗越油」,油水失衡的結果就是毛孔堵塞,粉刺暗瘡橫生。

男士護膚重點及順序

男士肌膚保養的基本程式是:清潔→化妝水→乳液→防晒(隔離)。

1、潔面清潔

也就是洗臉,可以選擇合適自己的潔面產品,男生最好用一些清爽形的潔面品,可以去除面過多油脂,使膚質不會因皮脂分泌油脂過多而感覺不爽,也防止痘痘。

清潔永遠是護膚的首要步驟,清潔臉部汙垢,若清潔的不徹底,**容易變得乾澀、粗糙、粗大。正確的潔面步驟:用溫水打溼打溼面部,取適量的潔面產品在手中,用手搓揉出豐富的泡沫。

特別是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不要直接揉搓,而是按摩。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立刻用毛巾吸乾臉上的水分,最後在面部噴上礦物質水噴霧,然後再一次用毛巾拭乾。

2、爽膚水

清潔和收縮毛孔的重要作用,化妝水不能替代潤膚乳,化妝水的主要功能是調整肌膚,而不是潤膚,所以化妝水要在清潔後使用。

3、肌底液

經過清潔和爽膚之後,肌膚需要一瓶肌底液來打好基礎。

4、精華液

使用肌底液後,使用精華液,而且是在乳液和麵霜之前使用精華液。

5、霜乳護理

用完精華後,就可以塗抹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是油性肌膚就使用乳液,若是乾性肌膚可以使用面霜。依個人膚質的需要分成乾性、中性、油性。男生一般使用凝膠或乳夜比較好,因為男生大多臉上會很快的出現油,凝膠或乳夜可以保持你清爽的感覺,不像用霜之類那樣不爽,我個人認為霜過多過少還是比乳夜要膩一些。

6、防晒乳

夏天外出時一般選用spf30的,若是去海邊,選用spf50倍的。冬季選擇防晒指數較低的物理防晒霜。spf30以下的防晒產品就可以把90%以上的紫外線有效隔離。

14樓:

男士護膚的正確步驟,快來了解一下吧!

15樓:生活達人代帶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首先要洗臉潔面。洗臉清潔是整個護膚流程中最重要的一步。男士再懶,這個都不要省略。

潔面產品的選擇要結合個人膚質,正確選擇使用感用好、成分科學的洗面奶。然後塗些爽膚水,原液,精華,再上乳液或者面霜,這兩個都是油相護膚品配方,它們的補水保溼能力都不錯。乳液含水量較高,面霜則含油量較高。

對於男士來說,要不要使用它們,則需要根據自身情況和季節決定,不建議**油的男士用。最後塗些防晒霜。如果塗了防晒產品,卸妝是有必要的,但是沒有圖防晒品,可以省略這步,洗面奶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方便的話,麻煩給個贊吧,謝謝您!

更多1條

16樓:良辰觀天下

男士護膚有哪些步驟?

17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1、清潔面部是第一關,要徹底去除油汙,讓毛孔通暢

2、用爽膚水,及時補充水分

3、大部分男性都是油性**,所以用保溼清淡的乳液即可

男士護膚步驟

18樓:我就是一

男士護膚步驟一:做好控油清潔工作

男性的**跟女性的**還是有很多不同點的,因此,在護膚的時候也是有所不同,男士皮脂分泌和汗腺都比女性發達,因此,男性的**很容易遭遇毛孔阻塞的現象,從而產生暗瘡和粉刺。

男士想要肌膚更健康,這個時候一定要選擇用正確的洗面產品,早晚一定要認真清潔肌膚,對於油性肌膚的男性來說,洗臉的次數不能太多,如果說洗臉次數過多的話,只會讓男性的肌膚越幹,建議男性每天洗臉兩次就可以了。

男士護膚步驟二:收縮毛孔

男士在清潔完臉部以後,這個時候面部**還處於水分易蒸發並且沒有保護的狀態,此時如果你想很好的控油保溼,不妨使用化妝水,化妝水能起到很好的補水保溼功效,並且還能很好的防止水分的蒸發,達到很好的鎖水,讓你的肌膚喝足水,這樣一來,也不會讓肌膚出現出油的狀況,如果說你平時就屬於那種容易長痘痘的肌膚,那麼,這個時候你就應該選用殺菌及收斂效果比較好的化妝水。

男士護膚步驟三:選擇護膚保養品的時候最好是無油的

假如男性不想讓自己的臉部油光滿面,那麼,這個時候在選擇護膚保養品的時候最好是選擇無油的,比如說清爽無油配方的保溼露以及保溼凝膠,這些護膚品都非常適合油性肌膚的人,以及那些臉部容易出油的男性。

除此之外,身為男性的你還可以使用一些能抑制油脂分泌的護膚保養品,這樣就能達到非常好的控油效果,對於出油比較嚴重的t字部位,這個時候可以使用t字部位去油凝膠,這樣能很好的改善面部泛油光的現象。

男士護膚步驟四:作息時間規律有序

男士護膚的時候,想要很好的控制面部出油的話,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作息規律以及合理飲食,比如說不要熬夜,少吃油炸食品,平常沒事的時候可以到戶外做些有氧運動,這些都能很好的讓肌膚變好。

男士護膚步驟五:經常有規律的敷**

**的功效有很多,不僅能很好的美白肌膚,還能讓臉部的油光消失,這個時候你可以使用能很好去除多餘皮脂汙垢的**。尤其是油性肌膚,一定要使用**來去油,如果說去油不徹底的話,面部很容易橫生痘痘,因此,男士護膚的時候,敷**還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19樓:生活達人代帶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首先要洗臉潔面。洗臉清潔是整個護膚流程中最重要的一步。男士再懶,這個都不要省略。

潔面產品的選擇要結合個人膚質,正確選擇使用感用好、成分科學的洗面奶。然後塗些爽膚水,原液,精華,再上乳液或者面霜,這兩個都是油相護膚品配方,它們的補水保溼能力都不錯。乳液含水量較高,面霜則含油量較高。

對於男士來說,要不要使用它們,則需要根據自身情況和季節決定,不建議**油的男士用。最後塗些防晒霜。如果塗了防晒產品,卸妝是有必要的,但是沒有圖防晒品,可以省略這步,洗面奶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方便的話,麻煩給個贊吧,謝謝您!

更多1條

求助男士護膚,男士如何護膚

你這樣的應該是屬於混合型的 t區油,u區幹。建議最好是兩個地方分開來護理。t區著重控油補水,u區著重保溼滋潤。t區可以用磨砂的洗面奶,或者去死皮膏,但是記得不要每天用,一週兩次就差不多了。u區用一些溫和的潔面產品,像一些藥妝的,法國的絲塔芙洗面奶據說是世界上最溫和的,可以試試看,呵呵。就是有點小貴。...

護膚的正確步驟是什麼,護膚的正確步驟是什麼?

1 潔面,護膚的最重要的一步,這一步走不好,滿盤皆輸。健康乾淨的肌膚才能讓護膚品對肌膚好的作用,否則,肌膚潔淨不徹底,再神奇的護膚品也救不了你。2 不是每天都必經的步驟,一般需要一星期2次。是最好的營養補充,給肌膚補水 補氧,為肌膚抗皺 美白 修復起到很大的幫助。3 柔膚水是日常用得最多的,可以清潔...

男士怎麼護膚呢,男士該怎麼護膚

男士該怎麼護膚 男生就不需要護膚了?都啥年代了!男士怎麼護膚 護膚這件事,是不分男女的!男士護膚有哪些步驟?男生就不需要護膚了?都啥年代了!潔面 洗面奶 爽膚 爽膚水 滋潤 面霜 長期堅持就能改善膚質,推薦你用歐萊雅男士,便宜好用。你可以用下男士護膚品。我記得resteps男士護膚品有一種清盈洗顏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