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瓷磚有哪些技巧?家裝用什麼樣的瓷磚更好

2022-01-07 15:25:24 字數 5150 閱讀 5240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選瓷磚可以從家庭裝修的風格和瓷磚的質量上面來選擇,可以選擇使用仿古磚或者是釉面磚。

1、使用仿古磚

家居裝飾中仍然有許多人選擇使用仿古磚,這是經典家居裝飾的必不可少的選擇。而且,仿古磚的生產設計也在不斷改進。與過去的瓷磚相比,它是完全不同的產品。

2、使用釉面磚

釉面磚是一種相對普通的材料製作而成的瓷磚,但是由於釉面磚的圖案和顏色豐富,釉面磚在消費者中很受歡迎。這種釉面磚可以用作牆地磚裝飾,它具有耐熱性,耐寒性,並且還可以防止水等液體的滲透,平時維護也很方便,選擇範圍大。

瓷磚選購技巧:

1、看吸水率

對於不同材質的瓷磚,它們的製造過程也不同,如果瓷磚的質量越好,那麼它的吸水率就越低。因此,在選擇瓷磚時,如果不直接標明吸水率,則可以使用滴灌法來進行檢查,幾分鐘後,觀察水滴擴散的程度。吸水率越低的瓷磚,質量越好。

2、檢視紋理密度

購買瓷磚的時候可以從側面觀察瓷磚的平整度,也可以點選瓷磚以聽見聲音是否清晰,聲音越脆,表明瓷磚的質地高。對於此類瓷磚,它更適合在浴室中使用,不僅不易於損壞,而且易於維護和清潔。

3、注意防滑效能

購買浴室瓷磚時,最好選擇防滑效能較好的瓷磚,一般而言,磨砂面或凹凸面地磚具有較好的摩擦力,可以達到防滑效果。

4、看外包裝標籤

可以看到瓷磚的外包裝標籤,觀察下標籤上的ccc認證標誌。對於室內裝飾磚,最好選擇滿足放射性核素a級要求的產品。

5、聽聲音

可以輕輕地敲擊瓷磚並仔細聆聽聲音,質地好的瓷磚聽起來酥脆宜人,而質地差的瓷磚將用不合適的原料配方,短的燒成周期,低的燒成溫度製成,輕拍時聽起來很「空」。

2樓:

選瓷磚的技巧就是看表面有沒有裂紋,然後敲一敲聽聽聲音是不是很空洞,家裝用微晶石的瓷磚是最高檔最好的選擇。

3樓:

1、選擇瓷磚的風格 ,根據家庭用品的樣式 ,來確定瓷磚。2、確定瓷磚的規格, 根據居室的空間來確定。3、從**來看家裝瓷磚的質量。

4樓:dj林林

家裝可以用那種比較中檔的,就可以看上去比較結實的,而且選用瓷磚的時候要看一看那個瓷磚的做工,還有面料手感。

家裝瓷磚選擇什麼樣的好?怎麼選購瓷磚?

5樓:土巴兔裝修

對於家庭裝修來說一般陽臺的牆地磚以選擇米黃淺灰系列的居多,感覺比較清爽也可採用中性色,偏暖色比如米黃色木紋色等,不適合用深色比如大紅色深褐色等,由於陽臺的光線比較明亮特別一些方位比較好的陽臺,一般陽臺又是休息和晾衣服的居室需要輕鬆的氣氛,所以陽臺上鋪貼牆磚最好選用比較淺的顏色。

6樓:齊家網

你這個問題比較籠統哦,家裝時選擇瓷磚,需要根據不同區域來選擇不同的瓷磚。如果要鋪的是客廳,那麼應該用玻化磚,因為玻化磚表面很亮耐磨且耐髒。如果要鋪的地方是櫥房或浴室,則應用釉面磚,因為釉面磚防光滑,吸水率比較好,色彩圖案比玻化磚更豐富。

仿古磚有有紋理並且可以起到一定防滑效果,所以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業主們選擇仿古磚為最佳。 如何選購瓷磚,參考如下: 第一步、看釉面有無針孔,斑點,釉面的質感,有無色差; 第二步、看瓷磚是否變形; 第三步、看瓷磚吸水率,用水滴在磚背面,擴散面積越小,吸乾時間越長,吸水率越低,質量越好; 第四步、聽聲音,用手敲瓷磚,聲音越尖脆,質量越好; 第五步、掂重量,重量越重,質地越好; 第六步、開箱檢驗,看有無破損,將不同箱產品各抽一片,平鋪後看有無色差,尺寸有無大小。

選購瓷磚時需特別注意的幾點: 1、要跟專賣店的銷售人員講明家裡建築的風格、色彩、平方數和自己的喜好等。一般的,瓷磚的色系有1000多種,初初接觸瓷磚的顧客一般難以作判斷,因此,要多聽行家意見。

2、在購買廚房和洗手間、陽臺的瓷磚時,要先選牆磚,再選地磚,遵從先簡後繁的原則。地磚可選顏色很多,相對較簡單,而牆磚有上裝、下裝之分,搭配較複雜,先簡後繁,會讓你的色系搭配得更完美。 3、在選購客廳的磚時,選磚要參考房間的平方數來計算。

如30平方米以下的可選用邊長為45cm或以下單位的;大於30平方米的可用邊長為45-60cm的。這一點值得注意,因為客戶進到瓷磚店時會沒有家裡的空間感,會影響判斷。 以上就是關於家裝瓷磚選購方面的一些分享,希望對你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瓷磚的縫隙處是汙垢和細菌的積聚最多的地方,清潔保養時需要特別注意。其主要原料是膩子和白水泥,所以汙物黏附在上面很難擦洗乾淨。

滿意請點個贊,親的肯定是我最大的動力!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

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

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8樓:qd瓷磚

瓷磚的種類較多,可以根據家裝的整體風格、個人喜好和預算進行選購即可。

以下是選購瓷磚的要點,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看。看瓷磚表面是否有黑點、針孔、氣泡、裂紋、色斑、色差等,其中玻化磚還需要注意是否有漏拋漏磨的缺陷。還要看瓷磚的反光性,即表面顏色和平整度,光澤度越高,裝飾效果越好。

刮。瓷磚的硬度越高,耐磨性越好,選購時可用硬物刮瓷磚的表面,如果沒有痕跡,就說明瓷磚的耐刮性好。

測。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說明密度稀疏,兩者比較,吸水慢的瓷磚***。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瓷磚的選購,推薦大理石瓷磚,其次就是要選好品牌,一個好的瓷磚品牌,它的質量、服務、**都會包含在裡面。還有,要注重瓷磚的質量與安全。這個可以在貨比三家之後去評定的。

要了解瓷磚選購的基本知識和技術引數,基本的資訊。

二、瓷磚的選擇

(一)四看

1、看表面,表面紋理清晰、光感柔和、色澤自然、晶瑩通透為好。

2、看側面,從側面觀察顆粒體是否細膩均勻,顆粒體大而粗糙說明磚密度酥鬆,結構緻密,其硬度和耐磨程度都要高。

3、看背面,看其顏色是否純正,一般純正顏色顯示為乳白色,如果出現發黑、發黃等現象,就說明雜質過多,容易出現斷裂損壞等現象,正規的大品牌產品背面每塊都會有仿偽紋路。

4、看花色紋理,高階的大理石瓷磚,紋理自然,逼真,隨機性大,不易重複。

(二)聽

聽聲音,把磚立起來,用手敲擊磚體,聲音越清脆證明磚體密度越高,品質就越好,聲音越沉悶證明瓷磚密度越差,瓷磚的抗汙、耐用能力就越差。

(三)摸

手觸控,瓷磚除了美觀還要考慮實用,購買時防滑效能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參考指標。

10樓:歐汶萊素色瓷磚

建議從下面四個方向進行判斷

1.外觀有無針眼、氣泡、色差大等缺陷

2.測試瓷磚吸水率,水倒表面擴散迅速則吸水率高,易滲汙3.觀察瓷磚平整度、側面平直,鋪貼容易,效果好。

4.測試表面硬度,硬物刮其釉面,如易留下痕跡,說明品質差。

選擇建議:

1.顏色選素色,百搭耐看不過時

2.瓷磚選擇摸一摸,地上活動,牆面飾品搭配,觸感都很重要。

3.光感除了啞光亮光之外還能細分,最好選擇可用資料體現的專業品牌。

3.光感除了啞光亮光之外還能細分,最好選擇可用資料體現的專業品牌。

選瓷磚有什麼技巧,怎麼選瓷磚才能選到比較好的?

1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客廳是家庭中的主要會客地方,加上客廳面積偏大,如果大於30平方米的選擇的瓷磚尺寸就要打一些,一般邊長是45-60cm的。此外,還要注意客廳的面積大小,一定要確保你所選瓷磚的尺寸要和空間相搭配,否則出現違和感會影響家裝美觀。

2、廚衛兩個空間是房屋中比較特殊的,一般都會鋪貼牆磚和地磚,而且順序是先選牆磚再選地磚,遵從先簡後繁的原則。地磚的顏色很豐富,挑選起來很方便。但牆磚有上下裝之分,顏色和圖案搭配就比較複雜,一定要仔細挑選。

3、挑選家裝使用的瓷磚一定要結合整體家裝風格、色彩以及房屋的面積大小等。目前瓷磚的色系有1000多種,挑選起來很耗費時間,所以依據家裝風格色彩來挑選搭配就非常容易了。

4、此外,瓷磚的種類也有很多,像拋光磚、馬賽克磚等等,不同的磚用在的地方也都不一樣,大家一定要根據空間風格特點以及整體色調來搭配,這也才可以確保居室裝修的整體美觀。

12樓:qd瓷磚

選購瓷磚時掌握好這幾個技巧就能選到好瓷磚:

在購買瓷磚之前要清楚瞭解自己家的裝修風格,根據房子面積大小,整體裝修風格來選擇瓷磚的顏色,花紋,大小。

瞭解不同品牌瓷磚的**,選購瓷磚要仔細詢問不同品牌的**,進行相應的對比。

向購買過瓷磚的使用者諮詢、總結多方面的經驗很重要,客戶反饋是對一個瓷磚品質如何很重要的判斷依據,要從中根據別人的經驗教訓,找出自己滿意的品牌。

選擇大品牌產品,大品牌綜合實力很強,包括瓷磚的製作技術、瓷磚的品質、售後服務等都比較有保障,所在選購瓷磚時儘量要選擇大品牌產品,以保證產品質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瓷磚技巧相當多了,首先你要在裝賣店買,不要去批發市場,不靠譜的,細節上可以參考下面幾點:

1、在選購瓷磚時,一定要挑選標識齊全、清楚的產品,是要注意所挑選的瓷磚與包裝箱上標識的規格、色號是否一致。

2、由於瓷磚一次購買的數量較大,如有明顯色差,裝修效果就很受影響,要對包裝的產品抽樣對比,觀察色差的變化,色差大的不能選用。還應注意各箱瓷磚的顏色是否一致有無色差。

3、瓷磚出現裂紋的方位主要有釉下層裂紋、表面龜裂,一般質量過硬的產品較少出現此現象。磚面要平整,不能有凹凸。磚的釉層雖光亮,但有時在釉層上或釉層中有夾雜雜物。

4、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若是怕不好選擇,建議選用好的牌子,口碑好的瓷磚一般都是質量很好的,比如諾貝爾和萊斯曼瓷磚等大廠出產的瓷磚。

房子裝修選什麼瓷磚好,請問裝修房子用什麼樣的地板磚好?

房子裝修瓷磚選購技巧 1.看瓷磚外觀是否平直。試想,如果每塊瓷磚的表面 側面都不平整,再好的瓦工也鋪貼不出整體平整的效果來。2.看瓷磚表面是否有斑點 裂紋 磚碴 波紋 缺釉等問題,尺寸是否一致。3.看瓷磚的花色圖案。好的產品花色圖案,細膩 逼真,而質量差的瓷磚花色圖案會有缺色。4.辨別瓷磚背面的顏色...

瓷磚有輻射嗎?什麼樣的瓷磚產品鋪在臥室裡才放心

中國國家強制性標準 建築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 gb 6566 將建築裝修材料的放射性水平分為a b c三類。a類裝修材料的放射性水平最低,其產銷與使用範圍不受限制。b類裝修材料不可用於住宅 醫院 學校等 類民用建築的內飾面,但可用於 類民用建築的外飾面及其它一切建築物的內 外飾面。而c類裝修材料只可用...

家庭用什麼樣的籠屜蒸包子饅頭好,選什麼樣的竹蒸籠蒸饅頭好吃

小型的竹製籠,可以隔水放置在水鍋上,蒸出來的包子饅頭要香,我家也是用這種的,網上買的。蒸包子選擇怎樣的蒸籠 竹蒸籠比較好,竹蒸籠的好處是蒸汽不倒流。竹子比較吸水,不會使包子蒸出來溼溼的,而且有竹香。選什麼樣的竹蒸籠蒸饅頭好吃 以前蒸饅頭都是用的竹製蒸籠,現在多用的是不鏽鋼蒸鍋。不鏽鋼蒸鍋和竹製蒸籠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