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琥珀有哪些,什麼樣琥珀最好

2021-03-03 23:29:12 字數 3359 閱讀 9230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論好的琥珀,發現,選榮珀這個貌似更好些。

什麼樣琥珀最好?

2樓:h愛不絕跡

現在琥珀的價值不高,除非是古董、精湛的藝術品或含有生物遺體。琥珀依昆蟲的清晰程度、形狀大小、顏色決定其經濟價值。顏色濃正,且無雜質者為佳。

顏色以綠色和透明紅色為最好。最貴重的品種是包裹含昆蟲的琥珀,俗稱「琥珀藏蜂」,以昆蟲清晰、形態栩栩如生、個體大、數量多為最佳。多用來製作串珠、佛珠、雕刻品、香菸盒、衛生香等。

具體如下:

1、簡介

琥珀是遠古松科鬆屬植物的樹脂埋藏於地層,經過漫長歲月的演變而形成的化石。琥珀的形狀多種多樣,表面常保留著當初樹脂流動時產生的紋路,內部經常可見氣泡及古老昆蟲或植物碎屑。

2、生態環境

主要分佈於白堊紀或第三紀的砂礫岩、煤層的沉積物中。

3、採收儲藏

從地層或煤層中挖出後,除去砂石、泥土等雜質。琥珀質地輕,儲藏方便,完美無暇的琥珀具有非常高的收藏價值。

4、動植物形態

多呈不規則的粒狀、塊狀、鍾乳狀及散粒狀。有時內部包含著植物或昆蟲的化石。顏色為黃色、棕黃色及紅黃色。

條痕白色或淡黃色。具松脂光澤。透明至不透明。

斷口貝殼狀極為顯著。硬度2~2.5。

比重1.05~1.09。

性極脆。摩擦帶電。

3樓:匿名使用者

琥珀是非晶質的,呈不規則團塊,其大小由細小顆粒至重數磅的大塊。未加工的原料樹脂光澤,拋光後呈樹脂光澤至近玻璃光澤。硬度僅2-2.

5。可輕而易舉地用小刀切割,韌性差,裂痕呈貝殼狀。透明琥珀的比重約1.

05至1.09,濁珀含大量氣泡,比重低至1.0。

琥珀的折射率稍有變化,但通常接近1.54,可低至1.539,高至1.

545。因為琥珀是一種非晶質物質,所以是各向同性的,無解理,無多色性,也無雙折射。根據缺少韌性、有粉狀包裹體、油脂光澤、玻璃斷口,以及不具高磨光的能力,可鑑別它屬於脂狀琥珀。

琥珀中常常有包裹物,如昆蟲、種籽和其他外來物,都是松脂硬化以前捕獲的。德國人把琥珀稱為燃燒石,因為它在極低溫度下燃燒。鑑於這一原因,琥珀常常用作衛生香。

琥珀的色彩豐富,花紋繁多,透明度有強有弱,人們根據它們的不同特點給它們起了許多形象的名字:石珀、花珀、水珀、金珀、靈珀、明珀、香珀、血珀等。其中色紅如血的血珀最為名貴,其次是色黃而透明的金珀,鵝黃色的蠟珀最次。

在實際生活中,琥珀有著各種各樣的用途。琥珀常常被加工製作成項鍊、項圈、戒指和小擺設等裝飾工藝品。人們把它們佩戴在身上,說是可以「安五臟、定魂魄、去鬼邪」。

我國有些少數民族,在婚禮儀式上一定要給新娘戴上一串琥珀項鍊。他們認為琥珀能使新郎新娘感情和睦、永葆青春。在人際交往中,琥珀飾品是饋贈親朋好友的高貴禮品,雙方都會因此而感到身價百倍。

琥珀除了用來做裝飾外,還可以用來製造藥品、染料、香料及油漆。

對琥珀一般根據其很低的比重和硬度來鑑定。此外,其折射率也是十分特殊的。

一種有用的測試方法是把未知材料放到飽和鹽的溶液中,琥珀在鹽水中將飄起來,而大多數材料將沉下去。這種測試方法通常足以將琥珀與電木和其它許多塑料特質區分開。因為電木的折射率為1.

60左右,所以折射率也是有用的區分指標。將小碎片緩緩加熱時,電木放出強烈的電碳酸氣味,賽璐珞發出樟腦氣味。

琥珀與一些現代樹脂,如苯乙烯樹脂、貝殼松脂、達馬樹脂等很難區分。苯乙烯脂和貝殼松脂在乙醚中浸泡5-2分種後,就發生膨脹和軟化。另外,用一極熱針熔化苯乙烯樹脂和貝殼松脂要比琥珀容易得多,但這種差別不大,還需要與已知的琥珀相對比。

需要用醋酸乙脂來軟化達馬樹脂。

為了鑑定一顆琢型琥珀,最好以難以覺察的位置滴一小滴乙醚,停留幾分種。如果琥珀被乙醚所腐蝕,那麼乙醚揮發後,就會在其表面留下一個斑點。由於乙醚揮發十分快,有時必須用一大滴乙醚,或不時地補滴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感好,光澤度強!剛剛的問題怎麼不選我的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自己的喜歡啦~崑山的盛世良緣的不錯的

什麼琥珀最好

6樓:馬丁雨妍

傳統認為----瑿珀

;現代收藏----古董珀;

寶石材料----血珀;

最亮佩戴----金珀;

市場炒作----藍珀;

多數在賣----優化珀;

值得珍藏----天然琥珀;

科研珍視----內含物珀;

造假氾濫----貴族琥珀;

真正喜愛----每塊天然珀。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最好不知道,但是最貴的是多明尼加藍珀,很珍貴的。平時看就是蜜黃色的,黑色襯底或者強光燈下琥珀呈藍色,很神奇。我也是聽s&a的導購小姐講的,用燈照了一下還真是,不過太貴了,我沒有買,她們也不建議我買。

因為我是第一次買琥珀,怕我是一時興起以後會後悔,就勸我先買個便宜一點的。後來買了一隻金絞蜜的手鐲,很喜歡!

如何判斷哪種琥珀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琥珀質量與選購的因素,主要包括顏色、透明度、塊度、內含包裹物、裂紋等幾個方面。

(1)顏色以紅色,桃紅色琥珀,價值最高,顏色越純正、濃豔、均勻越好。金黃色琥珀、血紅色琥珀、有香味的琉泊都特別珍貴。

(2)透明度透明度在琥珀的質量分級中很重要,以品瑩剔透、潔淨無裂紋者為上品,半透明至不透明者為次品。

(3)塊度(大小)通常情況下,塊度越大質量越好。大料可以用作玉雕製品和室內裝飾品,小料則一般用作首飾(如串珠、胸墜、耳墜等)。對含有完整動物或植物包裹物者例外。

(4)內含包裹物選購具有內含包裹物的琥珀時,需從二個方面來考慮。其一,如果琥珀中含有完整的動物化石(主要是昆蟲,如蒼蠅、蚊子、螞蟻、馬蜂等)和植物化石(如種子、果實、樹葉、傘形鬆、樹皮等),雖然琥珀內含包裹物會降低琥珀的透明度,但它卻提高了琥珀的稀有程度,因而可以提高琥珀的質量等級,以含有體型完整、清晰可見的動物昆蟲為珍品,含有造型美觀、具觀賞價值的植物包裹體的也很珍貴;有的甚至可以成為稀世珍品。其二,如果琥珀中含有不完整的難以辨認的動物化石或植物化石,將降低琥珀的透明度,從而降低玻泊的質量等級。

其二,如果唬泊中含有其他包裹物(氣液兩相包裹體、漩渦紋、雜質等)將大大降低唬泊的質量等級。

(5)裂紋選購玻拍時,通常情況下是裂紋越少越好。

什麼牌子的琥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啊,就數榮珀的,才是最好的。這是多明尼加共和國出產的藍珀,品質過硬,製作工藝非常的好。

世界上最好最高階的琥珀是什麼琥珀

10樓:儒雅的北歐之星

你好!就目前來看除非是非常有研究價值的蟲珀以外,數多明尼加的藍珀**最高。

什麼樣的琥珀最值錢,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好最值錢

中國根據琥珀的不同顏色 特點劃分的品種為金珀 血珀 蟲珀 香珀 靈珀 石珀 花珀 水珀 明珀 蠟珀 密臘 紅松脂等,其中金珀是珍貴優質琥珀。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好最值錢 從稀有程度上講,褐紅蜜蠟和棗紅蜜蠟最為稀有 白花蜜蠟 檸檬黃蜜蠟 鵝黃蜜蠟和黃蜜蠟最為常見,而白蜜蠟 雞油黃蜜蠟和褐黃蜜蠟比較稀有,...

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有收藏價值,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值錢?

朋友,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真假。真品是保證質量的前提,要充分應用自己所掌握的琥珀蜜蠟知識和經驗,準確識別琥珀蜜蠟的真偽。這裡所說的真是指天然形成的琥珀蜜蠟。純淨度越高,越具收藏價值 收藏琥珀,第一要素,先看純淨度,也就是所謂的 底子 底子越純淨,價值越高。顏色越純正稀少,越珍貴!不管什麼顏色,顏色...

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值錢,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好

1.成色好 2.成品 成品比較難得 3.大小 收藏任何稀有寶石,特別是蜜蠟,個體塊專頭大永遠是保值跌不破屬的真理。對原石來說,除了體積大 保持形狀規整非常重要。做成成品之後的蜜蠟,克價與克重都會有直接的關聯,在同等條件 工藝相近 品質相似 下越大越值得貴,越值得收藏。琥珀蜜蠟 認準 恩煜傳石坊 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