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琥珀最值錢,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好最值錢

2021-03-04 00:27:57 字數 3313 閱讀 82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根據琥珀的不同顏色、特點劃分的品種為金珀、血珀、蟲珀、香珀、靈珀、石珀、花珀、水珀、明珀、蠟珀、密臘、紅松脂等,其中金珀是珍貴優質琥珀。

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好最值錢

2樓:張大大大鬆

從稀有程度上講,褐紅蜜蠟和棗紅蜜蠟最為稀有 ,白花蜜蠟、檸檬黃蜜蠟、鵝黃蜜蠟和黃蜜蠟最為常見,而白蜜蠟、雞油黃蜜蠟和褐黃蜜蠟比較稀有,所以褐紅蜜蠟和棗紅蜜蠟價值最高,其次是白蜜蠟、雞油黃蜜蠟和褐黃蜜蠟,其他蜜蠟價值相對要低一些。

什麼樣琥珀好?

3樓:h愛不絕跡

現在琥珀的價值不高,除非是古董、精湛的藝術品或含有生物遺體。琥珀依昆蟲的清晰程度、形狀大小、顏色決定其經濟價值。顏色濃正,且無雜質者為佳。

顏色以綠色和透明紅色為最好。最貴重的品種是包裹含昆蟲的琥珀,俗稱「琥珀藏蜂」,以昆蟲清晰、形態栩栩如生、個體大、數量多為最佳。多用來製作串珠、佛珠、雕刻品、香菸盒、衛生香等。

具體如下:

1、簡介

琥珀是遠古松科鬆屬植物的樹脂埋藏於地層,經過漫長歲月的演變而形成的化石。琥珀的形狀多種多樣,表面常保留著當初樹脂流動時產生的紋路,內部經常可見氣泡及古老昆蟲或植物碎屑。

2、生態環境

主要分佈於白堊紀或第三紀的砂礫岩、煤層的沉積物中。

3、採收儲藏

從地層或煤層中挖出後,除去砂石、泥土等雜質。琥珀質地輕,儲藏方便,完美無暇的琥珀具有非常高的收藏價值。

4、動植物形態

多呈不規則的粒狀、塊狀、鍾乳狀及散粒狀。有時內部包含著植物或昆蟲的化石。顏色為黃色、棕黃色及紅黃色。

條痕白色或淡黃色。具松脂光澤。透明至不透明。

斷口貝殼狀極為顯著。硬度2~2.5。

比重1.05~1.09。

性極脆。摩擦帶電。

琥珀什麼最貴

4樓:匿名使用者

盤點近幾年**飛漲的珠寶玉石,琥

珀肯定是繞不過的一個品種。在廣東省地質局廣地珠寶公司,琥珀的****一直很好,幾乎每3至5個月就漲一次價,其**在最近十年間至少翻了十數倍,但琥珀也是目前造假最嚴重的一種寶石。

蜜蠟其實就是琥珀

市面上看到的琥珀種類多樣,哪一種最珍貴?

胡學年:琥珀大致可分為七種:第一種為血珀,即琥珀中品質較高者,透明、顏色紅如血,為琥珀中的上品,緬甸的血珀是所有琥珀中最好的;第二種為金珀,即金黃色透明的琥珀,顏色越接近金黃色,等級也就越高,透明度、純淨度越好等級也越高;第三種為蜜蠟,有人以為蜜蠟和琥珀是兩個品種,其實蜜蠟就是琥珀的一種,只是因其色如蜜,光如蠟而得名;第四種為花珀,透明至不透明,內部有較多睡蓮葉狀包體,或者由於包裹了其他植物碎片,呈現不均勻狀;第五種為蟲珀,即包含有動物、植物遺體的琥珀,其中以琥珀藏蜂、琥珀藏蚊、琥珀藏蠅等較為珍貴。

完整的一塊蟲珀的價值相對來說是最高的;第六種為藍珀,呈現藍色暈彩的琥珀,在紫外燈下有更強的藍白色熒光,其在琥珀裡屬於比較稀少的品種,據資料統計,目前多明尼加共和國是藍珀的唯一產地;第七種為香珀,一般的琥珀燃燒時都會發出松香一樣的香味,而某些琥珀因含有芳香族物質稍微摩擦或者加熱都可以具有香味,這樣的琥珀就稱為香珀。

綠珀其實是處理類琥珀

目前市面上的琥珀真假難辨,有沒有什麼比較簡單的方法可以鑑別琥珀的真假?

胡學年:市場上有很多琥珀是由塑料、樹脂、玻璃等仿造的。

比如樹脂,在地下埋了一兩百萬年,只能稱為硬樹脂,還不能成為琥珀。但現在很多樹脂被用來仿造琥珀。樹脂和琥珀可以用這樣的方法來區分:

滴一點酒精,用手指搓一搓,樹脂會黏住你的手指,這說明它的石化程度還不夠,但如果是真正的琥珀就不會;另一種造假方式是把樹脂和塑料混在一起仿造,這種混合物只能用專門的儀器來鑑別;還有一些確實是琥珀,但是經過了一定的處理,如通過染色或覆膜做成血珀,使其價值提升,其實用指甲摳一摳,那一層膜就會被摳下來;至於再造,是將琥珀碎屑經過高溫重新熔在一起,變成琥珀,再把它重新加工成各種成品。這種琥珀通過放大鏡檢查,可發現內部結構不一樣。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綠珀,也屬於處理類的琥珀,它是通過高溫高壓,把其他顏色的琥珀加工而成的,**也賣得很高。近三年來,雖然綠珀在市面上有了一定的量,但由於檢測機構把好了關,不給它出具琥珀證書,因此,綠珀的身份一直沒有得到認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蜜蠟、金珀、茶珀、蟲珀、藍珀、血珀等都是常見的琥珀。不同種類差異很大,新蜜蠟通常是100~1000每克,老蜜蠟通常是1000~3000每克,藍珀則可達到6000每克,血珀和茶珀則為200~800每克

2. 琥珀是樹脂埋藏於地下幾千萬年,上億年而成,有很多琥珀原礦沒法開採,有些則經過多年開採已經很少出原礦,還有一些礦口被封,原礦很少再出,隨之琥珀逐年高漲。因此出現很多仿品,常見的有烤色、染色琥珀等

3. 文玩代表文化,琥珀是文玩,我收藏有一些,大都來自於紅掌`櫃,他懂寶,是寶玉石鑑定`師,學識淵博,待人和善;可和他交流

他徾`信:nbnb600 多和他**學習,學習更多琥珀知識··

6樓:阿紫鹿千雪

完整的【蟲珀】,【多明尼加藍珀】,琥珀原石的大料,【老蜜蠟】,【老金珀朝珠】

什麼樣的琥珀有價值?最好帶上**

7樓:小倩來問答

越老越值錢,顏色以紅色,桃紅色琥珀,價值最高,顏色越純正、濃豔、均勻越好。金黃色琥珀、血紅色琥珀、有香味的琉泊都特別珍貴。裂紋選購玻拍時,通常情況下是裂紋越少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藍珀最值錢,多米的藍珀非常漂亮,**自己搜,很多。

什麼樣的琥珀有收藏價值

9樓:落葉亦無情

很高興為您解答:

推薦以下2種琥珀,極具收藏價值:

撫順琥珀,理由:撫順琥珀是礦珀,是從煤層裡面出來的,含煤的雜質大一些,顏色比較暗,波羅的海的琥珀是海珀,是在海里面出產的。       撫順的琥珀是非常珍貴的,首先它資源稀缺,只有我們撫順西露天礦產琥珀,資源已經面臨著枯竭了,其次撫順琥珀是中國所有產琥珀當中,唯一有琥珀昆蟲的,就是蟲珀,蟲珀的科研價值非常高, 從形成年代上來看,波羅的海琥珀是形成於2千多萬年前,而撫順琥珀卻是形成於5千多萬年前。

形成年代的長遠與否,直接影響到了琥珀的硬度,形成的年代久遠,資源稀缺,這才是撫順琥珀價值高的真正原因

多明尼加藍珀,理由:米尼加藍珀是琥珀當中很罕見的珍貴品種,集中產於多明尼加島國。多明尼加藍珀在陽光下會呈現似藍非藍的夢幻效果,除此之外多明尼加藍珀還有明顯的熒光反應。

歐洲人幾乎將多明尼加藍珀原料收購一空,以致外界認為只有歐洲國家出產琥珀,由於收藏家及各大博物館的爭相收藏,多數精品皆以外流,於是多明尼加共和國禁止藍珀出口,所以市場上極為罕見。

希望能幫到你

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值錢,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好

1.成色好 2.成品 成品比較難得 3.大小 收藏任何稀有寶石,特別是蜜蠟,個體塊專頭大永遠是保值跌不破屬的真理。對原石來說,除了體積大 保持形狀規整非常重要。做成成品之後的蜜蠟,克價與克重都會有直接的關聯,在同等條件 工藝相近 品質相似 下越大越值得貴,越值得收藏。琥珀蜜蠟 認準 恩煜傳石坊 什麼...

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有收藏價值,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值錢?

朋友,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真假。真品是保證質量的前提,要充分應用自己所掌握的琥珀蜜蠟知識和經驗,準確識別琥珀蜜蠟的真偽。這裡所說的真是指天然形成的琥珀蜜蠟。純淨度越高,越具收藏價值 收藏琥珀,第一要素,先看純淨度,也就是所謂的 底子 底子越純淨,價值越高。顏色越純正稀少,越珍貴!不管什麼顏色,顏色...

最好的琥珀有哪些,什麼樣琥珀最好

樓主,你好!論好的琥珀,發現,選榮珀這個貌似更好些。什麼樣琥珀最好?現在琥珀的價值不高,除非是古董 精湛的藝術品或含有生物遺體。琥珀依昆蟲的清晰程度 形狀大小 顏色決定其經濟價值。顏色濃正,且無雜質者為佳。顏色以綠色和透明紅色為最好。最貴重的品種是包裹含昆蟲的琥珀,俗稱 琥珀藏蜂 以昆蟲清晰 形態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