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值錢,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好

2021-03-04 09:28:44 字數 5541 閱讀 3195

1樓:棵事椎鞘

1.成色好

2.成品

成品比較難得

3.大小

收藏任何稀有寶石,特別是蜜蠟,個體塊專頭大永遠是保值跌不破屬的真理。對原石來說,除了體積大、保持形狀規整非常重要。做成成品之後的蜜蠟,克價與克重都會有直接的關聯,在同等條件(工藝相近、品質相似 )下越大越值得貴,越值得收藏。

琥珀蜜蠟 認準 恩煜傳石坊

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值錢?

2樓:元寶閣

一個詞 : 稀少!目前琥珀蜜蠟最貴的當屬品相好的蟲珀和古董老蜜蠟。除這兩種以外,當屬稀少罕見的東西才值錢,才有收藏價值 :

1.塊頭大。琥珀是實話的樹脂,一般都很小,大克重的實屬難得;

2.完美無暇。琥珀在形成過程中,受地殼高壓壓迫,很多內裂,而且天然之物氣泡雜質很多,成品多帶瑕疵;

3.紋路豐富。不論是金絞還是蜜蠟,內部流淌紋越豐富越好。

4.除以上幾點外,琥珀的形狀,顏色也都決定著蜜蠟的價值。

欣賞一下真真正正的好東西

古董老蜜蠟

雞油紅無事牌

同料無事牌

極品緬甸血珀

妖嬈金絞蜜

俄料白花

3樓:殼罷仁槍

主要看1.成色2.成品3.大小4.稀有程度等等

市場上最受歡迎的是多明尼加的藍珀

琥珀蜜蠟 認準 恩煜傳石坊

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好

4樓:張大大大鬆

好的琥珀判斷標準是:

1、內部雜質少;

2、透光性好;

3、色澤均勻,油潤度好。

好的蜜蠟判斷標準是:

1、內部雜質少;

2、成色為奶白、象牙白、雞油黃、蜜糖色、褐黃色、褐紅色,並且均勻的為好;

3、蠟質緻密,微透光為好;

4、上手油潤度好

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好最值錢

5樓:張大大大鬆

從稀有程度上講,褐紅蜜蠟和棗紅蜜蠟最為稀有 ,白花蜜蠟、檸檬黃蜜蠟、鵝黃蜜蠟和黃蜜蠟最為常見,而白蜜蠟、雞油黃蜜蠟和褐黃蜜蠟比較稀有,所以褐紅蜜蠟和棗紅蜜蠟價值最高,其次是白蜜蠟、雞油黃蜜蠟和褐黃蜜蠟,其他蜜蠟價值相對要低一些。

琥珀蜜蠟中最具有收藏價值是什麼?

6樓:冰封的太陽

琥珀中最具有收藏價值的應該是稀有的種類,如多明尼加藍珀,烏克蘭綠珀,墨西哥藍珀,蟲珀,還有年代久遠的雞油黃蜜蠟,都是具有收藏價值的,想我在八方二層的弘博宇看到的一件多明尼加藍珀雕刻的觀音,很具有收藏價值,個頭還挺大的

7樓:marlboro民

根據:南北朝陶弘景所著的《名醫別錄》,記載著琥珀的三大功效:定驚安神、活血散瘀、利尿通淋。可見佩戴血珀和蜜蠟都是有好處的。

而蜜蠟也是琥珀中的一種,總之,血珀和蜜蠟可以說是平分秋色,各有各的獨特魅力,在收藏市場上各自佔有一席之地,很難判斷出誰更勝一籌。收藏自己喜歡的才是最重要的!佩戴喜愛的血珀或蜜蠟,怡情美飾、修養身心。

你覺著對嗎?

最後:琥珀蜜蠟成色越好,克重越高越具有收藏價值。

什麼樣的蜜蠟最好

8樓:老貓說汽車

蜜蠟是什麼?專家4分鐘帶你瞭解蜜蠟

9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什麼成色蜜蠟算好

1,黃、紅、藍、青、白、赤、黑、紫、綠、橙這些宇宙常見的基本色調,蜜蠟都一應俱全,而其中以黃色為最普遍。其中尤其以紅色和紫色最為稀缺與珍貴。

2,然後是年份,當然是越老越值錢了,百年以上的就算罕見。年份這個東西眾說紛紜,但是最關鍵的就是包漿,就是那種老物件的光澤。

3,蜜蠟的尺寸,這個是越大越貴的,每大上一兩毫米,進價就要漲很多。

4,然後就是做工了,雕工結構,構圖寓意什麼的。做工月精巧**越高。

蜜蠟即密臘,琥珀的一個品種,呈不透明狀或半不透明狀的琥珀被稱作密臘,樹木脂液化石,為非晶質體,無固定的內部原子結構和外部形狀,斷口常呈貝層狀,折射率介乎1.54至1.55,雙 折射不適用。

物理學驗定,蜜蠟的比重在1.05至1.10之間,僅比水稍大,為珍貴的裝飾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是使用佩戴數百年以上的老蜜蠟,棗紅皮,無先天柳裂,無後天磕碰,儲存完好,形狀是藏式圓珠。如果是一整條,形式接近、顏色接近的。大幾千元一克,而且市面上很難見到。

其次是同樣的東西,但是黃色的,俗稱:雞油黃的,佩戴的年份要比棗紅色的淺。整條成色接近,品相完整的,也在1000多、2000多一克。

新蜜蠟,多指波羅的海出產的,但新的沒有經過百年佩戴的,裡面有各種天然的不規則絮狀物,不可能有滿凝的棗紅色和滿凝的雞油黃,如果有,多是人工烤色、強化等優化後呈現出來的顏色。正圓珠小的100多一克,直徑越大的越貴,直徑20毫米以上的,目前也到300、400一克了。

蜜蠟**最近逐年**,所以市場上各種作假的很多,甚至很多就是一條純塑料製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蜜蠟主要是產在波羅的海以及北歐的黃色蜜蠟。一般常見的只有黃色,甚至有些還是半透明的狀態,稱為半蜜半珀。黃色有深淺之別,年頭久的老蜜蠟通常是深黃色,有的甚至發紅。

鑑別在實際收藏鑑賞中,玩兒家總結了12種鑑別方法,讓你明辨真偽:

01.鹽水測試法:琥珀密度在1.

05-1.10之間在1:4(鹽:

水)的飽和鹽水中,琥珀、輕質塑料和樹脂均可浮起來,普通塑料、玻璃、壓克力和電木下沉。(友情提醒:此法限裸珀,鹽水濃度不夠重量級、體內有大量雜質的琥珀也會下沉)

02.熱試驗:將針燒紅刺琥珀的不明顯處,有淡淡松香味道。電木、塑料則發出辛辣臭味並粘住針頭。(友情提醒:太熱會將琥珀表面留下黑點,影響美觀)

03.刀削針挑試驗:裁紙刀削琥珀會成粉末狀,樹脂會成塊脫落,塑料會成卷片,玻璃是削不動。

用硬針與水平線呈20-30度角刺琥珀會有爆碎的感覺和十分細小的粉渣,如果是硬度不同的塑料或別的物質,要麼是扎不動,要麼是很粘的感覺甚至扎進去。(友情提醒:此試驗會對你的首飾帶來損傷,挑掉切掉的地方只能找專業人員修補,最好是不做或是少做,以免對琥珀造成損壞)

04.洗指甲油的藥水:用棉籤擦點反覆擦試琥珀表面,沒有明顯的變化。

塑料和壓和琥珀都沒變化,但是樹脂和柯巴脂因為沒有石化就會被腐蝕而產生粘粘坑,將松香放入藥水中浸泡它會慢慢融解。(友情提醒:有的琥珀外有層上光物質,在藥水擦拭下會變成白斑,但這層白斑可用指甲殼颳去露出琥珀表面,將藥水擦拭在它上面再不會有任何的變化。

藥水對琥珀仍會有18%-20%的融解度,泡久表面可能變的霧濛濛的)

05.手感:琥珀屬中性有機寶石,夏日戴不會很熱,冬日戴不會太涼,很溫和。用玻璃或是玉髓防制會有冰冰的很沉感覺。

06.眼觀鱗片:這是鑲嵌琥珀辯認的最主要方法。

爆花琥珀中一般會有漂亮的荷葉鱗片,從不同角度看它都有不同的感覺,折光度也不會一樣,散發出有靈性的光。假琥珀透明度一般不高,鱗片發出死光,不同角度觀察都是差不多景象,缺少琥珀的靈氣。假琥珀中鱗片和花紋多為注入,所以大多一樣,市面最常見的是紅鱗片。

07.眼觀氣泡:琥珀中的氣泡多為圓形,壓制琥珀中氣泡多為長扁形。

08.紫外線照射:將琥珀放到驗鈔機下,它上面會有熒光,淡綠,綠色,藍色,白色等。

琥珀、金珀變色最明顯,血珀和蜜蠟變色不太明顯,越透越明顯,塑料不會變色。(友情提醒:不要在強光下測試不然效果不明顯哦)

9.香味:琥珀在摩擦時只有一點幾乎聞不到的很淡很淡的味或乾脆就聞不出,但帶皮的琥珀摩擦時會產生香味,還有香珀摩擦會產生香味。

琥珀只有燃燒時才會散發出松香味。(友情提醒:地攤上不摩擦就有香味還是隻看不買的好)

10.聲音測試:無鑲嵌的琥珀珠子放在手中輕輕揉動,會發出很柔和略帶沉悶的聲響,如果塑料或樹脂的聲音則比較清脆。

11.摩擦帶靜電:拿琥珀在衣服上摩擦後可以吸引小碎紙屑。(友情提醒:影印紙除外)

12.花錢做鑑定:拿到cma珠寶鑑定中心去測折射率、密度等。

但最可靠的鑑別方法是親自去地質部門進行檢測!不存在「不能進行檢測」的說法——即使中國在近幾年出現的所謂「中東蜜蠟」還不夠火熱、不夠引起檢測部門的重視,它至少可以告訴買者中東蜜蠟的實際成分。最佳的試驗方法:

眼觀、紫外線照射、手感、鹽水,其它的辦法或多或少就算測出琥珀為真的都會對琥珀造成一定傷害,以上鑑別方法不能單獨使用,應利用多種測試方法層層分離,去偽存真

12樓:澳洲梁朝偉

蜜蠟按照顏色由淺到深可以分為:白蜜蠟,白花蜜蠟,檸檬黃蜜蠟,鵝黃蜜蠟,黃蜜蠟,雞油黃蜜蠟,褐黃蜜蠟,褐紅蜜蠟,棗紅蜜蠟

蜜蠟的顏色是有很多因素決定的:

1、樹種的不同,不同樹種滴落的樹脂,石化後形成蜜蠟的顏色不同。

2、埋於地下,土壤中礦物質的不同,也會產生不同顏色的蜜蠟。

3、地熱溫度的不同,埋於地下,在千萬年的形成過程中,地熱的溫度不同,也會造成,形成蜜蠟的顏色不同。

4、蜜蠟出土後,置於空氣中,會氧化,如果與人體的油脂長期接觸,會促進其氧化,氧化是從表層向內部發展的,由表及裡,逐漸氧化,隨著氧化的加深,一般而言,蜜蠟的顏色是不斷變深的,比如黃蜜蠟,隨著氧化的加深,會逐漸變成雞油黃蜜蠟,而後是褐黃蜜蠟,而後是褐紅蜜蠟,而後是棗紅蜜蠟,當然也有特殊的,比如白蜜蠟,氧化的加深,不會使其顏色變的很深,仍然是白色的。

從稀有程度上講,褐紅蜜蠟和棗紅蜜蠟最為稀有 ,白花蜜蠟、檸檬黃蜜蠟、鵝黃蜜蠟和黃蜜蠟最為常見,而白蜜蠟、雞油黃蜜蠟和褐黃蜜蠟比較稀有,所以褐紅蜜蠟和棗紅蜜蠟價值最高,其次是白蜜蠟、雞油黃蜜蠟和褐黃蜜蠟,其他蜜蠟價值相對要低一些。

13樓:甄白萱顏俠

蜜蠟是琥珀的一種

琥珀中應該算藍珀最貴了

成色越好**越高

要說蜜蠟中最好的

那應該是象牙白蜜蠟了

色澤純正象牙白的蜜蠟在整個蜜蠟大家族中,由於它的產量非常小,所以價值越發顯現的珍貴了!

蜜蠟琥珀區別 蜜蠟和琥珀哪個值錢

14樓:能世敏董亮

首先,弄清楚琥珀蜜蠟的區別。

蜜蠟就是琥珀的一種,只不過琥珀範圍更廣一點而已。

不透明的琥珀,就叫蜜蠟。那種半透明的,又稱半蜜半珀。

最後是**問題,一般來說,蜜蠟值錢。

什麼樣的琥珀蜜蠟不要買?不想買了就後悔的浪費錢~

15樓:紫楓晶藏小管

你好,題主首先是要買天然琥珀蜜蠟,也不要買烤色的,其次要讓商家配有國檢證書,然後問清是否支援複檢,能不能退換等售後,剩下的就看你自己預算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真假難辯的不買 2.沒特色的不買 3.厚度太薄的

不買 4.用途不明的不買 5.色邪的不買 6.

雜質太多的不買 維新最後的數字。 從來都是挑有特色的款式買,在琥珀盛世買了款很有特色個人很喜歡的琥珀耳環,jew128

琥珀和蜜蠟哪個更值錢

17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文玩界一直都有「千年的琥珀萬年的蜜蠟」的說法,在收藏意義上來講的話,蜜蠟的收藏價值會高於琥珀,就目前的市場**來說,蜜蠟的**一直都處於較高的狀態,當然文玩這東西,都是有品相好壞之分,所以沒有絕對的比較!

什麼樣的琥珀最值錢,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好最值錢

中國根據琥珀的不同顏色 特點劃分的品種為金珀 血珀 蟲珀 香珀 靈珀 石珀 花珀 水珀 明珀 蠟珀 密臘 紅松脂等,其中金珀是珍貴優質琥珀。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好最值錢 從稀有程度上講,褐紅蜜蠟和棗紅蜜蠟最為稀有 白花蜜蠟 檸檬黃蜜蠟 鵝黃蜜蠟和黃蜜蠟最為常見,而白蜜蠟 雞油黃蜜蠟和褐黃蜜蠟比較稀有,...

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有收藏價值,什麼樣的琥珀蜜蠟最值錢?

朋友,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真假。真品是保證質量的前提,要充分應用自己所掌握的琥珀蜜蠟知識和經驗,準確識別琥珀蜜蠟的真偽。這裡所說的真是指天然形成的琥珀蜜蠟。純淨度越高,越具收藏價值 收藏琥珀,第一要素,先看純淨度,也就是所謂的 底子 底子越純淨,價值越高。顏色越純正稀少,越珍貴!不管什麼顏色,顏色...

什麼隕石最值錢,什麼樣的隕石才值錢

值錢與否,要看大小尺寸 外觀完整度 天然品相等。捷克隕石 天鐵隕石都可收藏,但寶石飾品級別才值錢。綠色部分就是透光的捷克隕石。你撿到了嗎?所有的隕石的 都要高於 有的甚至10w 克,如果你撿到了就發財了 回答很多時候,一斤百元大鈔換不回一斤隕石,據說2018年墜落雲南西雙版納的那顆隕石賣到了天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