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的正確步驟是什麼,護膚的正確步驟是什麼?

2022-01-04 10:04:43 字數 5762 閱讀 7981

1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1、潔面,護膚的最重要的一步,這一步走不好,滿盤皆輸。健康乾淨的肌膚才能讓護膚品對肌膚好的作用,否則,肌膚潔淨不徹底,再神奇的護膚品也救不了你。

2、**不是每天都必經的步驟,一般需要一星期2次。**是最好的營養補充,給肌膚補水、補氧,為肌膚抗皺、美白、修復起到很大的幫助。

3、柔膚水是日常用得最多的,可以清潔和收縮毛孔,化妝水不能替代潤膚乳,化妝水的主要功能是調整肌膚,而不是潤膚,所以化妝水要在清潔後使用。

4、經過清潔和爽膚之後,肌膚需要一瓶肌底液來打好基礎。

5、使用肌底液後,使用精華液,而且是在乳液和麵霜之前使用精華液。

6、塗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是油性肌膚就使用乳液,若是乾性肌膚可以使用面霜。

7、不僅在夏天,秋冬外出時也要使用防晒霜。季節不同可以選擇不同spf值的防晒霜,冬季選擇防晒指數較低的防晒霜,夏天去海邊應該選用spf50倍的。

2樓:酈致美膚團

正確的護膚步驟是清潔臉部後,根據護膚品的分子大小,先用小分子再用大分子,這樣就能把水分鎖住在**上,達到較好的護膚效果。

3樓:以思佳

超全的日常護膚步驟,仙女們記得收藏哦

正確的護膚步驟,誰知道正確的護膚步驟?正確的基本的護膚步驟是什麼? 10

4樓:愛美蛙淘服務

如何護膚呢?護膚的正確步驟是怎樣的呢?

1、潔面

潔面選擇乾性肌膚可以選擇乳液狀,混合性肌膚和油性肌膚則要選擇泡沫豐富並且細膩的慕斯型潔面產品才能更深層的情節毛細孔。

用法:先用溫熱水輕擦臉,這樣使毛孔張開,用洗面奶均勻洗臉,按摩臉部。然後用溫水洗清,還有特別要注意髮際是否有洗面奶還未洗去,最後就是用冷水拍臉,使毛孔緊縮,用毛巾輕擦掉水就行了。

2、爽膚水

爽膚水。首先還是選擇適合的爽膚水,對於夏天來說,我們一般都選擇清爽無油型的,對於秋冬來說就選擇稍微滋潤些的。我們可以把爽膚水倒入化妝棉上,在用化妝棉在面部輕輕擦拭以吸收。

或者五指併攏,將爽膚水倒在手指前端,輕拍面部吸收。

3、乳液

乳液選擇用於滋潤**,依肌膚性質又分為油性、乾性、中性、混合性及敏感肌膚用。乾性肌膚可以選擇質地黏稠一點的,油性肌膚則要選擇質地輕盈一點的。

用法:1). 乳液並不是要同時全臉塗抹,先塗眼周,之後是兩頰、嘴角兩側、上下顎等,這些部位塗完之後再塗全臉。

2). 塗抹乳液要用指腹的力量,指腹的力量適中而且具有彈性,**感覺最舒服。

3). 塗抹乳液要加上按摩的動作,按摩要從臉的**部位向外做輕輕的按摩推開,直至被**完全吸收。

4、面霜

霜一般用在乳液之後,是所有護膚品中質地最厚實的,有鎖定以上護膚品功效的作用。根據個人膚質而定,有選擇的使用,比如對於夏季油性**就可以不選擇霜使用。蘸取適量霜,輕柔面部以致吸收。

5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正確的護膚步驟:潔面、爽膚水、肌底液、精華、乳液或面霜、防晒霜。

1、潔面:

(1)用溫水把面部打溼,取適量的潔面產品在手中,用手搓揉出豐富的泡沫。

(2)將潔面泡沫放置於面部,特別是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

(3)在整個面部畫圈來清潔**,然後再用清水來沖洗乾淨。

(4)立刻用柔軟的毛巾敷在面部吸乾水分。

2、爽膚水

爽膚水能夠起到二次清潔和收縮毛孔的重要作用。

3、肌底液

經過爽膚之後,需要肌底液來促進後續產品的有效吸收。

4、精華

使用完肌底液後,可以使用具有一定功效的精華產品。

5、乳液或面霜

使用完精華後,可以塗抹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是油性肌膚就可以只使用乳液,若是乾性肌膚可以使用面霜。

6、防晒霜

夏天一般選用spf30左右的防晒產品即可;如果去海邊塗抹的防晒產品要spf50倍;冬季選擇防晒指數較低的物理防晒霜。

6樓:米娜說說

有些美妹看到這麼多瓶瓶罐罐局頭疼,無從下手,不知道該用哪些,哪些產品又用到什麼步驟,其實這個也很正常,護膚是件花時間的事情,還要花精力。

1.  潔面》爽膚水》乳液》面霜

清潔其實還包括了清潔**,和卸妝產品。

爽膚水,同樣,也是按照自己的需求和膚質來的。水主要是軟化膚質,開啟毛孔通道,讓後續產品更好的吸收。

2.  卸妝》潔面》爽膚水》眼霜》精華》乳液》面霜

這個版本里面,多了卸妝和精華,還有眼霜。

平常我們的肌膚會面對空氣汙染,車子尾氣,還有做飯的油煙,電腦輻射這些危害,**就會佈滿灰塵,尤其是**出油以後,就會和灰塵混合在一起,進入毛孔形成黑頭等等。這些汙垢,一般洗面奶的清潔力是不夠的,所以要用卸妝產品。

眼睛非常的脆弱,所以這裡增加了眼霜,補水,保溼和預防黑眼圈。

精華,其實是越早使用越好,而且精華是小分子,是所有護膚品裡面吸收最好的一款產品。

3.  卸妝》潔面》**》水前精華》爽膚水》肌底液》眼霜》補水精華》美白精華》抗衰精華》乳液》面霜》睡眠**

這是一個加強版的護膚步驟,裡面就增加了水前精華,肌底液,還有睡眠**等等。

營養要全面,有些精華是可以疊加使用的,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產品,最起碼,你的基本護膚步驟還是要有的。想要變美,一定不能偷懶滴!

7樓:愛時尚的小妖精

很多妹子都喜歡護膚,但是護膚步驟真的正確麼。我也喜歡護膚,今天分享下我認為的護膚步驟,希望對大家有用。

先看一下大致順序圖

1.卸妝

卸妝是絕對不能馬虎的,認真對待,不要偷懶哦~

化妝不卸妝等同於毀容啊,帶妝睡覺,你知道多麼損害**麼,千萬不能帶妝睡覺呀。一定要記得卸妝,選用好的卸妝產品,把妝卸乾淨。

2.潔面

卸完妝之後就需要用洗面奶再次清潔了,這兩步都是缺一不可的哦。

幹皮或敏感肌切忌選擇清潔力過強的潔面產品,建議最好選用氨基酸潔面乳吧,

非常溫和不刺激,洗的很乾淨而且不會產生緊繃感。選個好的氨基酸潔面乳吧。

3.角質

去角質這一步做不好的話,再貴的護膚品都是浪費。

定期去角質即可不要太頻繁啦

4.爽膚水

爽膚水是給肌膚保溼的基礎

一定要經常使用,給**更好的呵護。

也可以用化妝棉沾溼爽膚水做水膜,可以最大程度發揮保溼水的作用呢。

5.眼霜

一定要在使用精華水乳之前用眼霜,給眼部呵護,眼部最容易衰老。

6.精華

7.水乳面霜

8.也要經常敷**啦,每週2~3次就可以啦,也不能太頻繁啦

8樓:弦子科學護膚

‍‍‍‍  護膚,準確分為兩種,第一是夜間護膚,第二是晨間護膚,晨間護膚主要是讓肌膚更好的上妝,決定你妝容的自然和持久,而一般夜間護膚比晨間護膚更重要,他能決定你第二天早上起來的**狀態,和修護你肌膚出現的一些問題。所以千萬不能回家倒頭就睡不進行護膚。

‍‍一般晨間護膚的順序是

潔面→化妝水(爽膚水)→精華→乳液/面霜→眼霜→防晒

而晚間的流程相對來說複雜一些

卸妝→潔面→化妝水(爽膚水)→**→精華→乳液/面霜→眼霜‍‍‍‍

潔面

‍‍‍‍‍‍‍‍‍‍‍‍

潔面每天需要兩次哦,早晚各一次,晨間潔面選擇溫和無刺激的氨基酸洗面奶即可,而晚上可以用清潔力度稍微強一些的洗面奶。潔面一定要先塗手起泡再上臉,畢竟潔面產品在未打出泡沫時,裡面含有大量的化學元素未被水分解,在臉上直接使用不僅起不到潔面的效果,還會對肌膚產生一定的傷害,所以不要把自己的臉當起泡網!‍‍‍‍‍‍‍‍‍‍

‍‍化妝水

潔面之後毛孔都開啟了,所以這個時候塗抹護膚品的效果最佳,像是肌底液、水前精華這類的護膚品我這邊就不贅述啦,就在化妝水之前塗抹就可以了,能夠促進後續的護膚品更好的吸收。化妝水其實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爽膚水、柔膚水各種水的統稱。

從功能來分:補水、二次清潔、消炎鎮靜、美白,而一般的以補水為主,畢竟拍在臉上就那麼點點,就別期待什麼一瓶化妝水就能美上天了,能安安穩穩的保溼補水無刺激就已經很棒棒了!這裡要強調一點就是用手拍化妝水很多人再熟悉不過了,但是最好使用化妝水的話還是搭配化妝棉使用,效果更佳。

**

**最好不要天天敷,那樣**會營養過剩吃不消,建議單純的補水和功能性**交替使用,片狀**和清潔**、補水**交替使用,這樣才能讓肌膚更好的吸收**的精華,達到最佳的狀態。

精華

精華,這個步驟非常重要,想要白,用精華,想要抗皺,用精華,想要修復,用精華。水乳給不了的,精華統統可以,不過挑選精華要根據自己的膚質和年齡層次選擇哦,不然只會白花錢。25歲之前,保溼為主!

25到30歲,防衰老!30歲以後,抗衰老!精華不一定都要買貴的,選擇合適自己的最好!

不要盲目跟風!

乳液/面霜

乳液一般夏天單獨使用,冬天的話再疊加面霜使用。油性肌膚的寶貝們夏天最好使用輕薄一些的乳液,不宜使用面霜,冬天使用不使用面霜還要看肌膚的狀態而定。而乾性肌膚的寶貝們,最好夏天還是選擇滋潤保溼一些的乳液,冬天的話一定要塗抹面霜,鎖住肌膚的水分。

眼霜

眼霜一定要塗抹,越早塗越好,25歲以後再塗就晚了。眼部周圍的肌膚可以說是整個臉最容易老化的部位了,更何況現在年輕人多半愛熬夜,更容易加快眼部肌膚衰老的節奏。不過眼霜用起來比較靈活,早上用保溼的就可以,晚上再用一些有修復功能的,而年紀輕的(25歲之前)選擇保溼的就可以,年紀稍微大些的(25歲之後)最好選擇帶有抗老功能的眼霜,年紀再長一些的已經有皺紋產生的,也千萬別放棄眼霜,一些提拉緊緻的眼霜還是得堅持使用的!

防晒

防晒非常重要!一定要防晒!不光光是夏天,一年四季都要防晒!下雨天也不例外!當然,塗防晒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好處,就是抗老,能夠減少臉上的色素沉著,減少色斑生成哦!‍‍

9樓:gloria熊熊

日間步驟:

潔面,建議用較溫和的潔面產品。(如果是幹皮或是敏感肌的話建議用清水潔面即可)

乳液/精華(視個人情況來決定)

防晒(擦完防晒以後需等15分鐘等防晒霜成膜以後再開始化妝不然會影響防晒效果,等待的時候可以換衣服挑首飾)

脣膜/厚擦一層潤脣膏(另脣妝更好看,上口紅之前擦掉就好了)

夜間護膚:

卸妝,建議使用專業的眼脣卸妝液先卸除眼脣妝容再用卸妝用品卸除其他部位的妝容。

潔面,清潔**建議一週最多兩次。

去角質,最多一週一次,不可用大顆粒的磨砂膏,切記避開眼部位置。

爽膚水肌底液/肌底精華(這個看個人情況來定,如果本身肌膚吸收能力不強才需要,肌膚能吸收的話就不一定需要這個了)

眼霜精華液(抗老化/修復-美白-保溼)

面霜/睡眠**

脣膜/厚擦一層潤脣膏

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

不可過度清潔

**不可以敷的太頻繁一週2-3次就好了,功能性**(美白,祛痘,清潔**之類的)一週最多兩次。敷完**以後最好是洗掉那些按摩以後不能吸收掉的精華。

擦護膚品的時候不要忘了脖子,手霜也要勤擦,脖子和手是最容易忽略且暴露年齡的部位。

身體護理也要跟上,特別是關節和足部,最好每週使用一次身體磨砂產品。

敏感肌的話最好先試敏再購買產品。

男士護膚步驟,男士護膚正確步驟

男士護膚有哪些步驟?與女性相比,男性油脂分泌量較多,容易受死皮或塵垢阻塞,無法排出,容易因細菌滋長而導致暗瘡 粉剌的爆發。所以,首先你需要用洗面奶清洗面部。角質層就像一層海綿,海綿吸滿水的時候,柔軟度 可塑性都會增加。但是海綿一旦幹掉,就會變得硬邦邦,摸起來很粗糙。所以,在清潔完面部之後,你需要進行...

護膚的基本三步是什麼,正確的護膚步驟是什麼

護膚最基本的三步 適當的清潔 恰當的保溼 永不知疲倦的防晒 這三步每一步都很重要,一定要選一個的話,我選防晒,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引起很多問題,像變黑 長斑 長痘 加重過敏敏感 讓 炎症增加等。最主要還是會變老,光老化比自然老化嚴重很多,年輕時候不防晒,十年後你看起來就會比同齡人老很多 第一步,清潔...

女生一天正確的護膚步驟是怎樣的,正確的護膚步驟,誰知道正確的護膚步驟?正確的基本的護膚步驟是什麼?

1.徹底卸妝 護膚的第一步永遠是卸妝,白天肌膚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晚上一定要讓它徹底放鬆下來。先要把眼脣部位卸乾淨,一定要用專業的眼脣卸妝液,即使你塗抹了脣彩,也需要卸妝哦!等這兩個地方的彩妝清除乾淨後,再使用化妝棉沾取卸妝油對全臉卸妝。2.洗面奶清潔 卸完妝後,就要用洗面奶清潔臉部肌膚,把 上的汙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