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正確的手法使用護膚品

2022-02-15 04:40:58 字數 5175 閱讀 4245

1樓:生活機靈小咕咚

如何正確的使用護膚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覺得臉也沒那麼嬌嫩。抹兩下根本不會產皺紋。皺紋是歲月痕跡啦。

最主要是均勻,不要太多或太少。吸收那話,摸著能感覺出來的,按實際的來。總之不用太過在意手法。

擦護膚品的正確步驟

3樓:生活機靈小咕咚

如何正確的使用護膚品?

4樓:么九惹剪輯

護膚品的正確使用步驟:潔面產品-水-肌底液-眼霜-精華液-乳液/面霜。

隔離霜、bb霜、防晒霜只需要擦一種,bb霜有防晒功能,但是bb霜防晒值不高,阻斷紫外線時間較短,長時間戶外的話,使用前還是要擦上防晒霜,才能有效抵抗紫外線。

正確步驟如下:

1、潔面產品

護膚保養之前,清潔永遠是第一步,不要小看清潔,非常重要。

2、化妝水

化妝水的作用在於再次清潔以恢復肌膚表面的酸鹼值,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好地吸收,為使用保養品作準備。伊伊建議油性**使用緊膚水,健康**使用爽膚水,乾性**使用柔膚水,混合**t區使用緊膚水,敏感**選用敏感水、修復水。

3、肌底液

肌底液的作用是增加後續產品的吸收。應該用在化妝水之後,精華乳/霜之前。肌底液的營養成分能活化細胞,修復細胞,增加細胞活力以及防禦能力,起著修復,匯入的功能;同時大多含既親水又親油的成分,能將護膚品中的水分和油分同時瓦解,更好的被肌膚吸收;還配合有軟化角質、滋潤角質的成分,令角質層更容易吸收後續的保養成分。

4、眼霜

習慣在水之後乳霜之前先塗眼霜,但其實眼霜的順序沒多少關係。因為眼霜只抹在眼睛周圍,乳液和麵霜一類的東西則是需要避開眼睛周圍的,兩者的使用範圍並不重疊,所以順序看大家習慣了。

5、精華液

精華液一般有效成份濃度較高,有加強特殊目的的護理作用,讓肌膚達到比較明顯的護膚效果。精華的分子相對都很小,應在乳液和麵霜之前使用,不然**不能很好地吸收精華。

6、乳液或面霜

使用完精華後,就可以塗抹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是油性肌膚就可以只使用乳液,若是乾性肌膚可以使用面霜。乳液是水包油型的乳化劑,含水量較大,能為**補充水分。還含有少量的油分,又可滋潤**。

擴充套件資料

產品區分

隨著科技時代的飛躍發展,護膚品也注入了的效果,而化妝品也有護膚的功能。而且整容時代的興盛,也使得一些護膚品具有微整的效果。

按時段分:有日間護膚和夜間護膚等針對性護膚品。

按物件分:有專門供女同志用的護膚化妝品和男士用的男用護膚品,以及兒童用的兒童護膚品和孕婦專用的孕婦護膚品。

按功能分:有補水、美白、保溼、控油、抗衰老、敏感肌膚、收縮毛孔、祛黑頭、祛斑、消脂專用護膚品。

按銷售方式分:有專業線護膚品和日化線護膚品。

按**分:奢侈級、高階級、中高階、開架式。

總之,護膚品要科學使用,才能更加有效的發揮其作用。

5樓:藝文添活

順序是:洗面奶-水-眼霜-精華液-乳液/面霜-隔離乳/防晒霜/cc霜

1、洗臉

白天只用洗面奶就行了,晚上的話,先用卸妝乳,再用洗面奶。化妝過或者使用過隔離霜、防晒霜就一定要卸妝。

2、使用爽膚水

用化妝棉蘸爽膚水擦臉,能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如果想保溼就用手直接拍臉上,但是不能太重,輕拍就可以。無論用哪種方法,都要用到**不幹為止。

3、肌底液

肌底液的作用是增加後續產品的吸收,應該用在化妝水之後,精華乳/霜之前。

肌底液的營養成分能活化細胞,修復細胞,增加細胞活力以及防禦能力,起著修復,匯入的功能;同時大多含既親水又親油的成分,能將護膚品中的水分和油分同時瓦解,更好的被肌膚吸收;還配合有軟化角質、滋潤角質的成分,令角質層更容易吸收後續的保養成分。

4、眼霜

習慣在水之後乳霜之前先塗眼霜,但其實眼霜的順序沒多少關係。因為眼霜只抹在眼睛周圍,乳液和麵霜一類的東西則是需要避開眼睛周圍的,兩者的使用範圍並不重疊,所以順序看大家習慣了。

5、精華液

精華液一般有效成份濃度較高,有加強特殊目的的護理作用,讓肌膚達到比較明顯的護膚效果。精華的分子相對都很小,應在乳液和麵霜之前使用,不然**不能很好地吸收精華。

6、乳液或面霜

使用完精華後,就可以塗抹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是油性肌膚就可以只使用乳液,若是乾性肌膚可以使用面霜。乳液是水包油型的乳化劑,含水量較大,能為**補充水分。還含有少量的油分,又可滋潤**。

7、隔離乳/防晒霜/cc霜

隔離霜,bb霜,防晒霜功效大部分重疊,讓肌膚可以自然呼吸,所以建議只擦一種就ok。

6樓:木子果

先用水、精華液、凝膠、乳液、乳霜、霜狀護膚品 。

很多人都知道護膚產品裡面的分子越小,它首先被使用的越多。因為乳脂狀產品越多,保溼性就越高,如果第一次使用保溼霜,它會在**表面形成保護膜,小分子的本質無法滲透到**中以發揮作用。如果精華的細分子可以通過**表層,則88%的營養成分可以被人體吸收;油的大多數大分子產物都可以在**上起作用,只有6%的營養成分可以起作用。

應首先使用一些具有**效果的護膚產品,因為它們需要接觸**才能達到**效果。通常,清潔後應使用水來舒緩毛孔並調節**上指示的ph值。然後使用眼霜,乳液,日霜或晚霜和其他保溼護膚產品。

雖然錯誤使用護膚品的順序不會對**造成很大損害,但是使用效果不好,但是會浪費時間和金錢。

清洗和自來水清洗過後,使用一般的抗衰老,精華修護液和其他產品。每種**狀況吸收**護理產品的方式都不同,此外,由於年齡,新陳代謝條件,生活習慣,工作條件,飲食結構等方面的差異,有些人可能需要一週的時間才能生效,有些人則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此外,是否按照生產說明使用也很關鍵。

例如,晚上使用的產品可能對光線敏感,而白天使用的產品可能並不令人滿意。

水溫非常重要,有些人認為自己的**油膩,需要用熱水清洗。實際上,這些都是錯誤的想法。正確的方法是使用溫水,這樣可以確保毛孔完全開啟,而不會過多損失**的天然保溼油。

無論使用哪種清潔劑,都不要過量使用。該區域的大小約為5美分硬幣,塗抹在臉上之前,請確保將清潔劑充分泡沫在手掌上。大多數人忘記了這一步,而這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因為如果洗面奶泡沫不足,不僅不能達到清潔效果,還會殘留在毛孔中並引起粉刺。當然,泡沫越多越好。

塗抹護膚品的正確手法是什麼?

7樓:生活機靈小咕咚

如何正確的使用護膚品?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至少兩次,我們的雙手都在為鏡中的面龐忙得不亦樂乎。護膚不只是把柔軟有效的產品塗抹在臉上即可--事倍功半,還是事半功倍,手上功夫起到關鍵的作用。專業的美容師,透露科學正確的護膚手法,讓美容,效果加倍!

淋巴排毒順序

清晨醒來時,鏡中的肌膚質感光滑又明淨--這都是淋巴排毒的結果:平躺時,由鼻中線起,毒素順著迴圈向臉的兩邊流動排除。順著面部淋巴排毒的方向,由上向下,將整個面部分成額頭、面頰和下巴三個區域;以鼻子為中軸線,向兩邊順序按壓。

·卸妝乳:先將卸妝乳在手掌中溫熱、啟用,然後由上向下,由鼻子中軸線向兩邊,在額頭、面頰和下巴分別塗抹以後,再用手掌以吸附的方式輕輕按壓,將彩妝和油汙清理出毛孔。

·潔面泡沫:用溫水在手掌中打出泡沫,將泡沫在面上以打圈的方式(用泡沫帶動打圈的滑動動作,儘量不要拉扯肌膚)清潔肌膚,然後用清水沖洗。

·眼霜:眼部是臉上**最薄的地方,並且沒有汗腺。因此一定要在面霜之前使用眼霜,否則可能產生油脂粒。

至於精華素,則要視具體產品是否能施用於眼部而定:如果是可以用在眼部的精華,請在眼霜之前使用。擠出米粒大小的眼霜,用兩手的中指和無名指(兩個力度最輕的指頭)輕輕由內眼角向外眼角按壓,可稍作打圈動作,但幅度、力度一定要小。

·精華素、面霜:順著面部淋巴排毒的方向,由鼻子中軸線向兩邊,將整個面部分成額頭、面頰和下巴三個區域整臉塗抹,之後再用手掌順著以上方向輕輕拉開面霜即可。晚霜以及精華素可以稍加按摩。

毛孔開啟方向

站立時,我們面部的毛孔都向下開啟著。這個簡單但直接的原因,是每日護膚程式中重要的參照依據。

·眼部卸妝:將浸入了眼部卸妝乳/液的兩塊化妝面片蓋住眼部,用兩手輕輕按壓,待溫熱後,由上向下緩緩擦去眼影、眼線等彩妝。然後再把化妝棉片放在眼下,用化妝棉棒沾取眼部卸妝乳,仔細梳理、清潔睫毛膏殘漬。

·柔膚水:用手掌將柔膚水輕輕拍在臉上的感覺可能比較舒爽,感覺也不會浪費,但這種方式卻不能最好地把柔膚水均勻塗抹在整張臉上。正確的方式是:

將柔膚水浸溼的棉片從額頭**開始,以鼻中線為中軸線,分別向左、向右,由上至下地橫向塗抹全臉。這樣的手法,即使是眼窩部位也能均勻享受到柔膚水的清潔和滋潤作用。

·護膚乳/霜:想要讓**更好地吸收富有滋潤成分的產品,順著毛孔開啟的方向,由下至上的推進方式是非常有效的。先把面霜點在下巴、兩頰、額頭和鼻尖,然後從下巴開始以打圈的方式緩緩向上,經過鼻子,到額頭;再從嘴角兩邊向上將臉頰上的面霜也塗開。

如果是乳液的話,可以更好地利用手掌,大面積地按壓塗抹均勻。對於舒緩香型的產品,這種方法能讓嗅覺靈敏的鼻子最先享受到芬芳的撫慰。

·粉底:有時候粉底使用之後,眼睛會顯得腫腫地--這很可能與粉底的塗抹手法有關。由於毛孔站立時向下開啟,由上至下的手法能讓粉底更好地遮蓋毛孔,還能起到防護的作用。

首先,將粉底擠在大拇指根外側的手背上,讓體溫使其乳化,以便均勻塗抹。然後用手指取粉底點在下巴、顴骨下、額頭以及鼻尖。如果沒有專業化妝師的幫助,專用的海棉是最佳的選擇。

額頭和鼻子部分的粉底由上向下細細抹勻;顴骨下面的粉底則發散性地向兩頰抹開(這能讓粉底最厚重的部位保持在顴骨下面);下巴也由上至下抹均勻。

9樓:暮色西涼

護膚品是要滲透到肌膚裡面,所以塗抹的時候一定要與毛孔的方向相反,效果會更好一點

10樓:走進數理化

1、淋巴排毒順序

清晨醒來時,鏡中的肌膚質感光滑又明淨--這都是淋巴排毒的結果:平躺時,由鼻中線起,毒素順著迴圈向臉的兩邊流動排除。順著面部淋巴排毒的方向,由上向下,將整個面部分成額頭、面頰和下巴三個區域;以鼻子為中軸線,向兩邊順序按壓。

2、卸妝乳:先將卸妝乳在手掌中溫熱、啟用,然後由上向下,由鼻子中軸線向兩邊,在額頭、面頰和下巴分別塗抹以後,再用手掌以吸附的方式輕輕按壓,將彩妝和油汙清理出毛孔。

3、潔面泡沫:用溫水在手掌中打出泡沫,將泡沫在面上以打圈的方式(用泡沫帶動打圈的滑動動作,儘量不要拉扯肌膚)清潔肌膚,然後用清水沖洗。

具體手法參考:

求自然堂護膚品正確使用步驟,自然堂的護膚品套裝怎麼用

正確使用步驟為 1.洗顏霜主要是起到 清潔的作用,取適量 約2cm 於手心加清水或溫水充分揉搓起泡沫後,再塗於面部輕揉,仔細清潔後以清水衝淨。2.冰肌水起到 二次清潔,補水,促進後續產品吸收的作用。潔面後,取適量於手心輕拍面部及頸部至吸收,或用化妝棉沾取適量沿肌膚紋理輕柔塗抹於面部和頸部。3.眼霜起...

如何正確的選擇護膚品

選擇護膚品時除了看成分,還要看質地。水和精華液一般是屬於補水產品,凝膠 乳霜和油類則被歸類到鎖水產品。痘痘肌膚建議只使用水 精華液 凝膠。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 油性 適合補水效果好的護膚品油性 的人 常愛出油,由於皮脂分泌過於旺盛,臉部大量出油。出油的根本原因則是因為缺水引發的肌膚乾燥,為了...

護膚品(面膜),護膚品和麵膜使用順序

雅芳有一款冰鎮 很便宜,很好用的 可以試試 mm有點過敏哦,聽你描述應該屬於缺水性敏感肌膚。可以試試雅漾的芙蓉蜜,可以緩解過敏現象,也很補水,很滋潤 芙麗芳絲的也不錯,都是不含酒精的 另外,多使用藥妝產品,比如說歐樹的補水 妙思樂的,還可以買個雅漾的噴霧,覺得臉乾的時候就拿出來噴一噴。會緩解很多 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