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被凍住了怎麼辦,車門被凍住了 怎麼辦

2022-01-04 10:04:42 字數 3847 閱讀 5999

1樓:一條酸菜魚

很多車子都是停放在戶外的,如果天氣太冷被凍住,不同情況解決方法如下:

1、車門被凍住

溫度比較低的時候,可能會出現車門凍住的現象,尤其是在雪後或者是洗車之後,經過一晚上的停放,車門會被凍住,正確的做法是用溫水澆到結冰處,注意控制水的溫度還有水量,距離電源比較近的話,用吹風機給門加熱,加速冰的融化,也是比較好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開啟車門之後需要將門縫裡的水擦乾淨,避免生鏽。

2、鑰匙孔被凍住

發現鑰匙孔被凍住的話,需要做的不是用力擰鑰匙,這樣做可能會出現鑰匙折斷的現象,麻煩會更大,可以將鑰匙加熱一下,注意不要太熱,太熱了對汽車鑰匙有影響,鑰匙升溫之後再插入孔裡,就容易多了。

3、車窗被凍住

車窗玻璃凍住之後,最快的方法就是啟動汽車,用汽車的暖風來解決,也可以用冰雪鏟或者硬質塑料刮片剷除冰雪,但是不能來回刮,可能會對汽車擋風玻璃造成劃痕。將暖風吹向擋風玻璃,冰雪融化速度就很快了,在停車的時候可以放在一個朝陽的地方,或者是比較乾燥的地方,把雨刷豎起來或者支起來,這樣不僅能夠保護雨刷,還能避免車窗和雨刷之間結冰。

4、雨刷器要是被凍住

首先千萬不要暴力的去掰它,或者用熱水去澆。正確的方法開啟汽車開啟暖風加熱前擋風玻璃,大概5分鐘就會解凍。如果遇到比較寒冷的天氣,可以用酒精擦拭雨刷器可以有效防止其凍在玻璃上。

5、輪胎被凍住

輪胎可是汽車非常重要的問題,輪胎一旦被凍住千萬不要胡攪蠻纏,先慢慢將輪胎附近的冰給剷掉,然後把汽車啟動掛倒檔或者前進檔,慢慢輕點油門靠怠速來移動車輛。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冬天汽車被凍住要根據不同的位置採取不同的方法:

1、車門鎖被凍住

最好的辦法就是拿著吹風機對準車的鎖芯吹一陣熱風,過一會就能開啟了。但是很多時候,用電吹風不太方便,這個時候也可以用打火機把車鑰匙燒熱,冰遇熱融化以後就可以開啟了。

2、車門被凍住

車門被凍住,這種情況不太好解決,這時只能用溫水澆一下結冰處,或用溫水擦,但門開啟後要立即將殘水全部擦乾,否則門縫會結上更厚的冰,要說起來這情況出現的概率還不低,大家一定要留個心眼。

3、汽車玻璃或天窗被凍

解決方法:開熱空調去冰。這是最基礎簡單的一個方法。

即車主進入車內後啟動車子並開啟熱空調,讓暖氣慢慢融化冰雪。不過這個方法的缺點就是費時也費油,畢竟車窗玻璃結冰不是一下子就能被融化的,開啟空調後是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的,那麼這樣一來就比較耗油。

4、手剎被凍住

如果手剎凍住,要麼暫時不開車,待中午天氣暖和冰自己融化時再開。也可以掛前進擋向前稍加油門,然後掛倒擋向後稍加油門,反覆多試幾次,一般就會鬆開。油門一定不要太大,以免弄壞手剎線,手動檔也注意不要熄火,自動檔注意隨時準備踩剎車,以免手剎開了衝出去。

擴充套件資料

避免汽車被凍的方法

1、儘量停到相對封閉的地方,如地下車庫、停車場內。

2、儘量不要把車停在低窪地段,小心存水結冰凍住輪胎。

3、不要在下午洗車,洗完車後一定要把水擦乾,尤其是車門等縫隙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一早起來發現前擋風玻璃被凍住了,千萬不要用雨刮來刮。這樣不僅不能除去擋風玻璃上的霜凍、反而會對雨刮和玻璃造成嚴重的損壞。正確的處理辦法就是給愛車配備一個汽車玻璃專用冰雪鏟來刮,為了防止玻璃刮傷,在刮霜、雪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同向移動。

如果不想買也沒有關係,找一張平時不用的銀行卡之類的卡片來刮,效果也是一樣的。

雨刮器被凍住的處理辦法

最靠譜的辦法,那就是趕緊熱車,等溫度上升之後開啟空調暖風,將風向調整到吹前風擋玻璃位置,基本上幾分鐘之後雨刮與玻璃自然就分離啦。千萬不要用熱水去淋雨刮哦。停車時將雨刮立起來,第二天就不會被凍住了。

後視鏡被凍住的處理辦法

首先看看你的愛車有沒有後視鏡加熱功能,如果有,那就在車輛啟動之後按下後視鏡加熱按鈕輕鬆解決。

如果沒有後視鏡加熱功能,那就去買瓶水澆在後視鏡上,冰很快就融化了,然後用乾布擦淨就ok啦。

4樓:z暱稱

車門結冰不可用蠻力開啟,會使車把手崩壞得不償失,這裡只能用溫水抹布擦拭,開啟車門後要立即擦乾,不然外面重新結冰人又在裡面,那就打不開了

車門被凍住了 怎麼辦

5樓:平安

機械鑰匙孔凍住可以用打火機給鑰匙孔加熱,也可以選用吹風機加熱。

天氣太冷的地區,下車前應檢查門框處是否有水,如果有就要及時清理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的從門縫倒點熱水 不用太熱 別澆到玻璃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完全可以用熱水,然後倒在車門上面,就可以把解開的。

8樓:放洋屁的中華鱘

如果冬天車門被凍住,一定不要用熱水澆,可以選擇溫水。或者提前將門縫抹上潤滑油,防止結冰。冬天停車的時候,如果停車位有積雪,一定要清除後再停車,不然容易凍住輪胎。

風擋有雪的時候一定要剷除,不要用熱水澆。

我們可以考慮使用行動式吹風機對鎖眼以及車門接縫等處進行吹風,有些朋友還會使用暖壺的溫水澆向車門,待車們溫度降下來後,再嘗試性的開啟車門,如果硬拉車門就有可能出現以上所提到的損傷車門密封條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冷水或溫水澆不要超過15度的水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充分熱車,讓發動機水溫升上來。

在車輛前面風擋有冰霜時,不能使用雨刮器刮冰,應該原地熱車,決不可慢行熱車,畢竟視線受阻,什麼也看不見了。需要耐心的等待發動機水溫升上來,等待期間不要開啟暖風。

2。暖風吹前擋風玻璃。

當發動機水溫升上來後,開啟暖風,調成向上吹擋風玻璃的模式,把暖風開到最大擋。暖風吹要多吹一會兒,否則起不到很明顯的作用,一般需要5--10分鐘。

3。及時用擦車布擦掉冰霜。

當暖風把玻璃外面的冰霜吹化了,可以用汽車擦車布輕輕的把冰霜擦一擦,這樣會加快冰霜的融化速度,慢慢的融化面積會越來越大。擦拭時要按一按冰霜,確定融化了再擦。

4。配合使用玻璃水。

當冰霜融化了大部分時,擦車布擦了一陣,這時可以噴一些玻璃水,再用雨刮器刮一刮玻璃就乾淨很多了。切記使用雨刮器之前一定要把冰霜融化開,否則會損壞雨刮器的電機的。

5。使用汽車除霜劑。

如果想更快的融合汽車前檔的霜,可以使用汽車專用除霜劑,均勻的噴在前擋風玻璃上,不一會兒霜就會慢慢融化的。這裡要注意儘量購買***的除霜劑,否則起不到應有的效果。

6。配合使用雪鏟。

如果車輛外擋風玻璃等地方有霜也有雪時,除了上述方法,最好再配合使用雪鏟,效果會更好的。雪鏟一定要購買***的,鏟子應該是軟膠條的,以免劃傷玻璃。

7。避免車窗結霜的方法。

俗話說,未雨綢繆。清除結霜畢竟麻煩,如果晚上停車時候把窗戶開啟,讓車裡外溫度均衡一下再關窗,第二天車玻璃就不會上霜了。如果是即將下雪的時候,可以找一塊乾的舊毛巾或不用的小棉被之類蓋在擋風玻璃上,這樣就不會出現結冰霜的問題了,因此能預防結霜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門打不開

病症描述:雪水滲到汽車的縫隙中,在夜間低溫作用下,汽車車門鑰匙孔或車門被牢牢凍住,鑰匙插不進去,或插進去卻擰不動;用盡全身力氣,車門也打不開。

錯誤方式:用力去擰鑰匙或開車門。

對症良藥:如果用力去擰鑰匙或打車門可能會適得其反,鑰匙或許會受到損壞。而如果強打車門,車漆也會受到損傷。

建議從家中灌製一瓶溫水(熱水可能會使玻璃炸裂)澆到結冰處。如果手頭有打火機,可以距車門一段距離燃燒。最基本的辦法可用哈氣來暖化,當然時間會長些。

預防招數:可事先向車門鎖孔內注入少許潤滑油,並在車門四周的密封條上抹一層薄薄的油脂。

手剎線凍住了怎麼辦?手剎車拉線凍住了有解決的辦法嗎?

一 冬天手剎線凍了不回位怎麼辦。1 一些東北地區,冬季經常下雪,下雪後行駛車輛,積雪會堆積在擋泥板內,並且會覆蓋在手剎線上,在停車後,汽車溫度下降,再面臨低溫的環境,就會使剎車線被凍住,導致無法回位,如果不著急出門,可以等太陽昇起,靠太陽的溫度使車輛回溫,使其化凍,趕時間的話可以往剎車碟片處倒溫水,...

如果汽車玻璃水凍住了,怎麼辦

如果汽車玻璃水凍住了,怎麼辦?我國的工業發展相對於西方發達國家來說起步比較晚,這就導致我國國民對於一些工業產品的瞭解不夠深入。在歐美一些發達國家,二手車早已經很普及,人們相對於新車更熱衷於買二手車。除了二手車擁有更低廉的 更高的價效比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們對於修車這件事情瞭如指掌。日...

水管結冰了怎麼辦,下水管凍住了怎麼辦?

1 毛巾熱水解凍 材料工具 毛巾,熱水 1 當水管被凍住後,將水管用毛巾嚴實的包裹起來 2 煮好一壺熱水,倒在毛巾上面,在上面進行澆灌,一會就能解凍正常使用了 3 如果上凍比較嚴重可多澆灌一會,再均勻的澆開水,才能更好的起到解凍的作用,如果動得比較厲害,可以多繞幾次熱水,直到化開 切記不要直接將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