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感冒咳嗽一直沒好該怎麼辦

2022-01-04 10:04:47 字數 4851 閱讀 5506

1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除了規範**外,居室宜空氣流暢,陽光充足。冬季要暖和,夏季要涼爽通風。避免接觸特殊氣味。

宜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可以選擇游泳、氣功、太極拳、散步、慢跑、醫療體操等運動。注意保持精神愉快、樂觀開朗、心境平和、情緒穩定。

宜多吃蔬菜水果如蘿蔔、白菜等;如豆腐、棒子骨等。同時多飲熱水或飲料。在飲食中忌食或少食蝦、蟹、香菜、麥類、蛋、牛奶、肉、鯽魚等可能引起哮喘及腹脹,致使呼吸困難的食物。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古以來醫內不治喘,即:到目前為止,無論中醫藥、西醫藥,無特效藥問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氣管哮喘、肺氣腫、支氣管炎、塵肺病等)患者按照以下方案**可以達到臨床**:

提示哮喘患者,止喘的噴劑必須隨身攜帶:以備緊急時使用。

1、保持生活空間長期潔淨,勤通風換氣(冬天也不例外),關窗戶關門,致使室內空間汙濁,為呼吸系統感染創造了條件。遠離馬路等任何汙染環境、預防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重度和極重度患者天天吸氧很重要——預防心臟因長期供養供血不足導致的併發症——心臟衰竭問題。

經常多做輕輕的深呼吸(喘大氣)的習慣。

堅持三甲醫保醫院教授級主任醫師系統藥物**,特別是肺氣腫患者切勿自行使用抗生素。

2、使用國家專利、生物醫學工程學的產品:copd細胞基因能量**儀解決肺(呼吸)代謝功能的恢復、提高血液含氧量、促進一氧化碳排出、**免疫系統生物平衡功能。確保療效:

20天內如無顯效產品召回。

按照上述方法10天到60天左右時間基本控制住病情的發展,鞏固**2到4個季節可達到完全控制**的**目的。孫平

支氣管炎感冒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3樓:諾諾百科

支氣管炎建議去正規的中醫院進行**,支氣管炎是在機體抵抗力降低的情況下,由細菌、病毒感染和物理、化學刺激,或過敏反應引起的氣管和支氣管的急性炎症。預防感冒,加強耐寒鍛鍊,緩解期要注意勞逸適度,適當鍛鍊身體以增強體質。

支氣管炎是一種反**作的常見呼吸道疾病,臨床上以長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作為特徵,屬呼吸內科。

劇烈的咳嗽使病人非常痛苦,恢復比較緩慢,嚴重影響了患者的健康,在心理上也給了沉重的打擊,甚至導致一些人對生活都失去了信心和希望,支氣管炎多注意調理,平時喝些徳甫唚炎箐茶還是可以較好改善支氣管炎的這種不易**的。

4樓:浪子心丶

咳嗽是呼吸系統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長期咳嗽需要做呼吸系統檢查,如胸透等.咳嗽是一種保護性神經反射,通過咳嗽產生呼氣性衝擊動作,能將呼吸道內的異物或分泌排出體外,引起咳嗽症狀的疾病很多根據**不同,

意見建議:

主要分以下幾類:

(一)感染因素

1上呼吸道疾患感冒,腺病毒感染,鼻炎或副鼻竇炎扁桃體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喉炎急性會厭炎,喉結核等.

2氣管,支氣管疾患急性及慢性支氣管炎,麗璨逹豇邶朡陑粋禰,支氣管內膜結核支氣管擴張症等.

3肺,胸膜疾患肺炎(細菌性,病毒性支原體性),肺真菌病,肺膿腫肺囊腫合併感染,肺結核,胸膜炎等

4傳染病,寄生蟲病百日咳,白喉麻疹,流感,肺吸蟲病肺包蟲病,鉤蟲病等.俹我鴉邏鋣

(二)物理因素

凡可阻塞壓迫或牽拉呼吸道等物理因素致使壁受刺激或管腔被扭曲變窄的病變均可引起咳嗽.

1呼吸道阻塞

氣管或支氣管異物,支氣管狹窄(常見於結核),支氣管腫瘤肺不張,肺水腫,肺氣腫肺泡蛋白沉積症,肺泡微結石症,肺泡癌等

2呼吸道受壓迫

肺門或支氣管淋巴結核,縱隔腫瘤,縱隔淋巴結腫大胸骨後甲狀腺腫大,食管憩室,食管腫瘤肺腫瘤,肺充血瀰漫性間質性肺纖維化,肺囊腫結節病,塵肺,氣胸胸腔積液,心包積液,胸膜腫瘤等

(三)化學因素

呼吸道入一切有毒有害刺激性氣體均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麗璨逹豇邶朡陑粋禰常見的有吸菸,飲煙有刺激工業氣體如氨,氯,二氧化流臭氧,光氣,氮氧化物等也見於硝酸,硫酸,鹽酸甲醛等揮發出的霧氣等.

(四)過敏因素

過敏性鼻炎支氣管哮喘,棉塵肺,熱帶嗜酸粒細胞增多症呂弗琉綜合徵,枯草熱,血管神經性水腫等

(五)其他因素

膈下膿腫膈疝,食道氣管瘻,wegener肉芽腫病白血病,霍奇金病,尿毒症和結締組織病等所致肺浸潤等

生活護理:

一般來說咳嗽並非致命疾病,如果只是於咳,鼻塞,喉嚨痛等感冒症狀,則無需服藥,讓機體自身的免疫系統來對付就行了.其實,偶爾的感冒對鍛鍊我們的機體免疫機能不無好處.濫用鎮咳藥不僅降低機體清潔呼吸道的功能,而且可能會掩蓋嚴重的疾病,這種危害在咳嗽伴有大量咯痰時更為嚴重.

所以,無論使用鎮咳藥或祕方都不要超過7~10天,最好只是晚上用來緩解咳嗽.

有選擇的服用藥物

一般來說細菌引起的咳嗽可用抗生素來**,但病毒性的感冒抗生素不起作用.若感冒病人痰液粘稠,可使用祛痰藥以減少痰液分泌.乾咳的病人可使用潤喉片,甘草片或止咳糖漿來降低機體的易感性,從而緩解咳嗽.

但無論使用那一種藥,記住,都不要服用時間太長,而且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

大量飲水

攝取大量的水分有助於稀化粘痰,使其容易咳出,白開水和果菜汁都是很好的**飲料,梨汁,西瓜汁,蘋果汁,蘿蔔汁等都是止咳的良藥,每天不妨喝它4—5大杯.但注意不要加糖和鹽,如果想喝甜的,可以加一點蜂蜜,蜂蜜有潤肺通便的作用,有利於症狀的減輕.

5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的朋友也不用太過擔心,保持心情愉快,注意自己調整心理,積極配合**護理。每天堅持早晚喝一杯德甫唚炎清茶來調理咳嗽及預防支氣管炎。

飲食七忌:

一:忌寒涼食物。咳嗽時不宜吃冷飲或冷凍飲料。

中醫認為「形寒飲冷則傷肺」,就是說身體一旦受了寒,飲入寒涼之品,均可傷及人體的肺臟,而咳嗽多因肺部疾患引發的肺氣不宣、肺氣上逆所致。此時如飲食過涼,就容易造成肺氣閉塞,症狀加重,日久不愈。

二:肥甘厚味食物。中醫認為咳嗽多為肺熱引起,兒童尤其如此。

日常飲食中,多吃肥甘厚味可產生內熱,加重咳嗽,且痰多粘稠,不容易咳出。對於哮喘的患兒,過食肥甘可致痰熱互結,阻塞呼吸道,加重哮喘,使疾病難以痊癒。油炸食物也不要多吃。

孩子咳嗽時胃腸功能比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腸負擔,且助溼助熱,滋生痰液,使咳嗽難以痊癒。

三:忌魚腥蝦蟹。一般人都知道咳嗽需忌「發物」,不宜吃魚腥,魚腥對「風熱咳嗽」影響最大。

咳嗽患兒在進食魚腥類食品後咳嗽加重,這與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對魚蝦食品的蛋白過敏有關。對某些魚、蛋過敏的小孩子更應注意,其中以白鰱、帶魚影響最大。

四:忌甜酸食物。酸食常斂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難愈。

咳嗽嚴重時蘋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都不宜吃,吃甜食也會助熱,使炎症不易**。民間有「生梨燉冰糖」**咳嗽的習慣,這種吃法對咳嗽初起(新咳)是不妥當的。

五:忌食用橘子。許多人認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於是讓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實際上,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熱生痰。而一般的孩子不可能不吃橘肉只吃橘皮。

6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支氣管炎建議您去正規的中醫院進行**,支氣管炎是在機體抵抗力降低的情況下,由細菌、病毒感染和物理、化學刺激,或過敏反應引起的氣管和支氣管的急性炎症。預防感冒,加強耐寒鍛鍊,緩解期要注意勞逸適度,適當鍛鍊身體以增強體質。

7樓:

感冒也要分什麼感冒,有熱感冒,有病毒**冒,還有傷風感冒,知道自己是哪一種才能對症下藥,你如果亂吃的話不但病好不了,又傷身體又耽誤病情,要是不清楚還是到醫院看看,醫生至少不會讓你亂吃藥,有病就去看那才是正確的,不要因為懶的去醫院而亂吃藥哦⊙∀⊙!

8樓:洋洋洋洋

支氣管炎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現為急性和慢性2種型別。急性型通常發生在感冒或流感之後,可有咽痛、鼻塞、低熱、咳嗽,及背部肌痛。慢性支氣管炎往往因長期吸菸所致,可有呼吸困難、喘鳴、陣發性咳嗽和粘痰。

慢性支氣管炎反**作,可發展為慢性肺氣腫,肺的彈性喪失,氣體不能充分由肺內撥出。肺氣腫常難以**,久之可轉變為慢性肺源性心臟病。患有支氣管炎的病人需要喝徳甫沁言靑茶來止咳潤肺平喘,注意飲食的營養的補充,從中得到調理和**。

一、飲食營養影響

1.蛋白質:慢性支氣管炎病程長,反**作,蛋白質消耗增多。

蛋白質不足會影響受損的支氣管粘膜的修復、體內抗體和免疫細胞的形成,以及機體的新陳代謝活動。膈肌變薄對呼吸功能的影響極大。

2.維生素:維生素a和維生素c能增強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的防禦能力,維持正常的支氣管粘液分泌和纖毛活動。

如果存在維生素a和維生素c缺乏,可使得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的防禦能力降低,粘液分泌受抑制,支氣管纖毛活動減弱,故易導致感染加重。

3.吸菸的影響:吸菸與慢性支氣管炎發生密切相關,每天吸菸20支的人罹患慢性支氣管炎的危險性為不吸菸者的10倍。

二、飲食**

飲食**的目的是供給足夠的熱能、蛋白質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增強病人機體的免疫力,減少反覆感染的機會。

1.飲食調整:體重正常的病人給予平衡飲食,以增強呼吸道的抵抗能力;體重低於正常者,應供給高熱能、高蛋白飲食,以利於受損傷的支氣管組織修復。

病人由於消化道細胞缺氧而使得食慾減退,應採用少量多餐的進餐方式,每天可分為6次。供給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蛋白質供給量為1.2~1.

5g/kg體重,應以動物蛋白和大豆蛋白等優質蛋白為主。

2.適量限奶類製品:奶製品易使痰液變稠,使感染加重,應避免食用。

因奶製品是鈣的主要**,在不食用奶製品時,應注意每天補充鈣1000mg,2.5g碳酸鈣即含有1000mg鈣。

3.補充維生素:為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減輕呼吸道感染症狀,促進支氣管粘膜修復,應補充足夠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

每天供給量為維生素c100mg,維生素a5000iu即可滿足機體的需要。

4.增加液體攝入量,大量飲水,有利於痰液稀釋,保持氣管通暢;每天飲水量至少2000ml.

5.忌刺激性食物:過冷、過熱,或其他有刺激性的食物,可刺激氣管粘膜,引起陣發性咳嗽,應儘量子避免。

6.咀嚼障礙應給予軟食:若呼吸困難影響咀嚼功能時,應供給軟食,以便於咀嚼和吞嚥。

得了支氣管哮喘該怎麼樣去緩解,得了支氣管哮喘應該怎麼治

如果是先天性的支氣管哮喘疾病,那麼最擔心的就是天氣變得寒冷,最好的辦法是要少出門,並且及時服用藥物,也可以吃中藥調理 哮喘發作一般較急,發作前多有誘因,如吸入某種過敏原或刺激性氣體,甚至一次普通的感冒後,出現鼻腔 眼瞼發癢,流淚,頻頻打噴嚏,流鼻涕,乾咳,隨之出現胸悶 憋氣,甚至窒息感,呼氣費力,病...

也沒感冒就咳嗽,吃點啥好呢,感冒了咳嗽一直不好,吃什麼藥都不好

久咳嗽不好有一個8元的藥方 05年時.桂林農村的保姆給了我一個方子,是久咳不好的,她強調越是久的越好用 只要八元錢就可以了,我自己和邊上的朋友們用了,很有用,記得只喝兩次一副還沒完就好了。現給大家!羅漢果是一個!其它單位是克,因為很輕!羅漢果1個 魚腥草50克 白茅根15克 紫蘇梗15克 桑白皮15...

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該吃什麼,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咳的厲害

止咳喝這碗膏,潤肺效果好 你的這個是風寒咳嗽,我建議你使用中藥,沒什麼 可以喝徳甫欽炎清茶試試,聽說很不錯的。1.姜 紅糖 蒜 患風寒冒喝溫熱姜紅糖水能起 作用同伴咳嗽用姜3 5片1 2片蒜7 10瓣2 3瓣紅糖半勺起煮要火煮10鍾蒜辣味煮掉效 2.蒸蒜水 取蒜7 10瓣3 5瓣拍碎放入碗加入半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