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支氣管炎的實驗室檢查,怎麼區分普通咳嗽,支氣管炎和肺炎

2022-01-04 10:04:47 字數 5324 閱讀 6713

1樓:仵彭

過敏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有:1.伴有區域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

2.鼻塞,流清鼻涕。3.

咽痛,聲音嘶啞。過敏性支氣管炎通常是接觸了一些過敏原,比如聞到了一些刺鼻的氣味,或者是花粉等而引起的,後期可以通過服用一些抗炎或者是抗過敏類的藥物來緩解,平時一定要避免接觸過敏原。

2樓:合肥長淮總院

過敏性支氣管炎**不當病情反覆,肺功能惡化,但只要科學,規範**,可以不再**。採取中醫的方法**。無***效果好。

平時注意合理的生活制度,遠離致敏原適當的營養和適度的體育活動,以及對症**可提高機體抵抗力,改善肺功能,預防併發症。

3樓:匿名使用者

1.氣道反應性增高,多為輕-中度增高。試驗過程可誘發類似發病時的刺激性咳嗽。

2..肺功能損害介於正常人與典型哮喘之間。

3.**過敏原試驗可以陽性。

4.血清ige水平增高。

5.部分患者支氣管擴張試驗可呈陽性,當出現陽性反應時,提示氣道存在一定的痙攣和梗阻狀態。

6. 外周血嗜酸細胞計數增高,血清ecp水平增高。

支氣管炎加過敏性咳嗽痰特別多2個多月了還沒好昨天剛不咳了第2天又咳怎麼辦老吃美普清能行嗎老卡嗓子做

過敏咳嗽怎麼醫治,有15年曆史了,每年一到冬天或春天就咳嗽,去成都大型的醫院都去過,吃什麼藥也都不

4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分析,過敏性咳嗽建議到當地醫院做過敏源篩查,平時避免接觸過敏源,平時多喝溫開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忌辛辣忌海鮮忌飲酒,注意保暖,避免感冒,祝你健康。

5樓:仵彭

咳嗽除了藥物**外,要加強護理,注意調養與禁忌。要睡足覺,喝足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飲食要易於消化且富有營養,應以清淡為主,避免油膩辛辣等刺激食物。不要動不動吃抗生素。

以免引起耐藥性就麻煩了。你也可以選擇口服中藥**,治標治本,直達病灶,效果非常的理想。

怎麼區分普通咳嗽,支氣管炎和肺炎

6樓:等**餓了

支氣管炎典型症狀咳嗽明顯;咳痰、氣喘,反覆呼吸道感染。出現這些症狀一定要及時**,支氣管炎建議用得甫沁言清茶改善症狀,每天喝兩袋,沸水沖泡就可飲用。平時患者要適當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身體免疫力,預防感冒,積極戒菸,避免和減少各種容易導致**的因素。

常見症狀

1.急性支氣管炎

發病初期常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患者通常有鼻塞、流清涕、咽痛和聲音嘶啞等臨床表現。而全身症狀較為輕微,但可出現低熱、畏寒、周身乏力,自覺咽喉部發癢,並有刺激性咳嗽及胸骨後疼痛。早期痰量不多,但痰液不易咳出,2~3日後痰液可由黏液性轉為黏液膿性。

患者受涼、吸入冷空氣或刺激性氣體可使咳嗽加劇或誘發咳嗽。患者晨起時或夜間咳嗽常較顯著。咳嗽也可為陣發性,有時呈永續性咳嗽。

2.慢性支氣管炎

(1)咳嗽 長期、反覆、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在冬春季節發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後最明顯,白天咳嗽較少。夏秋季節,咳嗽減輕或消失。

重症患者則四季均咳,冬春加劇,日夜咳嗽,早晚尤為劇烈。

(2)咳痰 一般痰呈白色黏液泡沫狀,晨起較多,常因黏稠而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後症狀迅速加劇,痰量增多,黏度增加,或呈黃色膿性痰或伴有喘息。偶因劇咳而痰中帶血。

(3)氣喘 當合並呼吸道感染時,由於細支氣管黏膜充血水腫,痰液阻塞及支氣管管腔狹窄,可以產生氣喘(喘息)症狀。患者咽喉部在呼吸時發生喘鳴聲,肺部聽診時有哮鳴音。

(4)反覆感染 寒冷季節或氣溫驟變時,容易發生反覆的呼吸道感染。此時患者氣喘加重,痰量明顯增多且呈膿性,伴有全身乏力,畏寒、發熱等。

其他症狀

急性支氣管炎還可出現低熱、畏寒、周身乏力,自覺咽喉部發癢,並有刺激性咳嗽及胸骨後疼痛。

慢性支氣管炎早期多無特殊體徵,在多數患者的肺底部可以聽到少許溼性或乾性囉音。有時在咳嗽或咳痰後可暫時消失。長期發作的病例可發現有肺氣腫的徵象。

7樓:晒灤婦街

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支氣管炎主要原因為病毒和細菌的反覆感染形成了支氣管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當氣溫下降、呼吸道小血管痙攣缺血、防禦功能下降等利於致病;煙霧粉塵、汙染大氣等慢性刺激也可發病;吸菸使支氣管痙攣、黏膜變異、纖毛運動降低、黏液分泌增多有利感染;過敏因素也有一定關係。

支氣管炎常用徳甫沁炎青茶調養,多喝水,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刺激支氣管引發咳嗽,過鹹、過甜、油膩的食物,比如肥肉等容易生痰,容易加重支氣管炎病情。

臨床表現有:

1.急性支氣管炎

急性支氣管炎發病初期常常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患者通常有鼻塞、流清涕、咽痛和聲音嘶啞等臨床表現。而全身症狀較為輕微,但可出現低熱、畏寒、周身乏力,自覺咽喉部發癢,並有刺激性咳嗽及胸骨後疼痛。早期痰量不多,但痰液不易咳出,2~3日後痰液可由黏液性轉為黏液膿性。

患者受涼、吸入冷空氣或刺激性氣體可使咳嗽加劇或誘發咳嗽。患者晨起時或夜間咳嗽常較顯著。咳嗽也可為陣發性,有時呈永續性咳嗽。

咳嗽劇烈時常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胸部、腹部肌肉疼痛。如伴有支氣管痙攣,可有哮鳴和氣急。一般而言,急性支氣管炎的病程有一定的自限性,全身症狀可在4~5天內消退,但咳嗽有時可延長數週。

查體有時可發現乾性囉音,咳嗽後消失;肺底部偶可聽到溼性囉音,伴有支氣管痙攣時,可聽到哮鳴音。通常白細胞計數正常,胸部x線片檢查也無異常發現。

2.慢性支氣管炎

慢性支氣管炎是指除外慢性咳嗽的其他各種原因後,患者每年慢性咳嗽、咳痰三個月以上,並連續二年。並不一定伴有持續存在的氣流受限。

(1)咳嗽反覆、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在冬春季節發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後最明顯,白天咳嗽較少。夏秋季節,咳嗽減輕或消失。

重症患者則四季均咳,冬春加劇,日夜咳嗽,早晚尤為劇烈。

(2)咳痰 一般痰呈白色黏液泡沫狀,晨起較多,常因黏稠而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後症狀迅速加劇,痰量增多,黏度增加,或呈黃色膿性痰或伴有喘息。偶因劇咳而痰中帶血。

(3)氣喘 當合並呼吸道感染時,由於細支氣管黏膜充血水腫,痰液阻塞及支氣管管腔狹窄,可以產生氣喘(喘息)症狀。患者咽喉部在呼吸時發生喘鳴聲,肺部聽診時有哮鳴音。

(4)反覆感染 寒冷季節或氣溫驟變時,容易發生反覆的呼吸道感染。此時患者氣喘加重,痰量明顯增多且呈膿性,伴有全身乏力,畏寒、發熱等。肺部出現溼性音,查血白細胞計數增加等。

反覆的呼吸道感染尤其易使老年患者的病情惡化,必須予以充分重視。

本病早期多無特殊體徵,在多數患者的肺底部可以聽到少許溼性或乾性囉音。有時在咳嗽或咳痰後可暫時消失。長期發作的病例可發現有肺氣腫的徵象。

慢性支氣管炎與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肺氣腫、支氣管哮喘之間的關係:慢性支氣管炎與慢阻肺和肺氣腫關係密切,臨床上患者有咳嗽、咳痰等症狀時,並不能立即可診斷慢阻肺。如患者只有「慢性支氣管炎」和/或「肺氣腫」的臨床表現,而無持續存在的氣流受限,則不能診斷為慢阻肺,患者僅可診斷為「慢性支氣管炎」和/或「肺氣腫」。

但是,如果患者肺功能提示持續存在的氣流受限,則診斷為慢阻肺。某些患者在患支氣管哮喘的同時,也可以併發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如支氣管哮喘患者經常暴露在刺激性物質中,如抽菸,也會發生咳嗽和咳痰,而咳嗽和咳痰是慢性支氣管炎的一項重要特徵。

這類患者可診斷為「喘息型支氣管炎」。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是由於感染或者非感染因素引起的氣管、支氣管粘膜以及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其病理特點是支氣管腺體增生,黏液分泌增多,臨床表現為每年出現三個月以上的咳嗽、咳痰、氣喘等症狀,連續出現兩年以上。早期症狀較輕,多在冬季發作,氣候變暖時往往可以自行緩解,疾病後期炎症加重,症狀可以常年存在,不分季節。

如果疾病進一步發展,可併發阻塞性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平時可以喝些德甫欽炎清茶能有效緩解改善支氣管炎症狀。並注意飲食環境因素等方面。

慢性支氣管炎症狀:

1。咳嗽:長期、反覆、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

輕者僅在冬春季節發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後最明顯,白天咳嗽較少。夏秋季節,咳嗽減輕或消失。重症患者則四季均咳,冬春加劇,日夜咳嗽,早晚尤為劇烈。

2。咳痰:一般痰呈白色粘液泡沫狀,晨起較多,常因粘稠而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後症狀迅速加劇,痰量增多,粘度增加,或呈黃色膿性痰或伴有喘息。偶因劇咳而痰中帶血。

3。氣喘:當合並呼吸道感染時,由於細支氣管粘膜充血水腫,痰液阻塞及支氣管管腔狹窄,可以產生氣喘(喘息)症狀。

病人咽喉部在呼吸時發生喘鳴聲,肺部聽診時有哮鳴音。這種以喘息為突出表現的型別,臨床上稱之為喘息性支氣管炎;但其發作狀況又不像典型的支氣管哮喘。

4。反覆感染:寒冷季節或氣溫驟變時,容易發生反覆的呼吸道感染。

此時病人氣喘加重,痰量明顯增多且呈膿性,伴有全身乏力,畏寒、發熱等。肺部出現溼性音,查血白細胞計數增加等。反覆的呼吸道感染尤其易使老年病人的病情惡化,必須予以充分重視。

毛細支氣管炎症狀:

毛細支氣管炎常常在上呼吸道感染2~3天后出現持續性乾咳和發作性喘憋,常伴中、低度發熱。病情以咳喘發生後的2~3天為最重。咳喘發作時呼吸淺而快,常伴有呼氣性喘鳴音即呼氣時可聽到像拉風箱一樣的聲音,每分鐘呼吸60~80次,甚至更快,心率快可達到每分鐘160~200,同時有明顯的鼻翼扇動。

嚴重的患兒可出現口周、口脣及指甲紫紺,可合併心力衰竭、脫水、代謝性酸中毒及呼吸性酸中毒等酸鹼平衡紊亂。

9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一種非常頑固的疾病,一旦被支氣管炎纏上,就很難徹底把它甩掉。不過,只要採取正確有效的**方法,能夠取得比較理想的**效果。現在,我們就一起了解支氣管炎**方法,一般支氣管炎不管急性還是慢性的都可以用得甫唚琰清茶,急性期可以配以適量抗生素。

1、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

這樣**的目的,是為了可以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患者們經常需要補充液體和應用退燒的藥物,可以適當的應用一些鎮咳的藥物進行**。當痰量較多又黏稠的時候,可以選用祛痰劑。

2、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

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效果,在**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則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徵。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

流行**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感的**措施。

3、慢性支氣管炎急性加重期**

(1)控制感染: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藥敏結果選用抗菌藥物。如果患者有膿性痰,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證。輕症可口服,較重患者用肌注或靜脈滴注抗菌藥物。

(2)祛痰、鎮咳:對待急性發作期間的患者,在抗感染**的同時,應該用祛痰的藥物以及鎮咳的藥物去改善症狀。中成藥止咳也有一定效果。

對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應避免應用鎮咳劑,以免抑制中樞及加重呼吸道阻塞和產生併發症。

(3)霧化**:霧化吸入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排痰。如痰液黏稠不易咳出,霧化吸入有一定幫助。

支氣管炎是什麼導致引起的,支氣管炎怎麼引起的,如何形成的?

你好 支氣管炎的原因較多包含 1 病毒感染 絕大部分由感染引起的,稱為感染性支氣管炎,主要病原菌為病毒,一般在70 以上 2 細菌感染 此類稱為細菌性支氣管炎,病毒感染3 4天后出現黃痰,提示支氣管炎有細菌感染 3 空氣汙染 如霧霾 粉塵等,也可引起支氣管炎,病理機制更加複雜 4 化學性因素 如特殊...

得了支氣管炎怎麼治好的最快,支氣管炎怎麼治好的最快?

您好支氣管炎的危害性是不能忽視的,傷害了較多朋友的身體健康,導致患者的支氣管異常,且呼吸方面受到了阻礙,困擾到了患者的日常生活,大家應當將支氣管炎瞭解透徹,身體發病之後 的工作特別的重要,應當在生活中多瞭解一些該病的 措施。支氣管炎十分多見,傷害了較多患者的身體健康,誘發該病出現的原因特別的複雜,一...

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的

生物和非生物因素均可導致支氣管炎的發生。其中,病毒感染是最常見的 之一,少部分患者可有細菌感染的情況。年齡 免疫等生物因素可能影響支氣管炎發病或急性加重,支原體或衣原體感染亦可導致支氣管炎。非生物因素包括季節變化 冷空氣 粉塵 刺激性氣體 或顆粒 煙霧的吸入等,均可導致支氣管黏膜的損傷和炎症反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