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哮喘怎麼預防,如何預防哮喘病?

2022-01-04 10:04:46 字數 2686 閱讀 5996

1樓:合肥長淮總院

冬季哮喘做法應該注意的方面,例如:

1、調整飲食結構:冬季要適當進補攝取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以增加體內熱量增強禦寒能力;

2、肉類可選濘羊、雞、魚;脂類以植物油為主如花生油、菜子油等對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

3、動物脂肪在冬季可少量食用;果品類可選用核桃、大棗、板栗;蔬菜類可選用紫菜、香菇、海帶;

4、飲料可選用豆漿、牛奶、清茶等;

5、要多吃綠色食品特別是含膳食纖維多的蔬菜、水果這對患有高脂血症的老人尤為重要辛辣食物如大蒜、洋蔥等也可酌情多吃有助於降低血脂晚餐要適當喝些菜湯或稀粥以防止夜間血粘度增高切忌過飽或暴飲暴食.

2樓:竺羽班半青

(1)戒菸: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不但要首先戒菸,而且還要避免被動吸菸,因為煙中的化學物質如焦油、尼古丁、氰氫酸等,可作用於植物神經,引起支氣管的痙攣,從而增加呼吸道阻力;另外

,還可損傷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及其纖毛,使支氣管粘膜分泌物增多,降低肺的淨化功能,易引起病原菌在肺及支氣管內的繁殖,致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生。

(2)注意保暖

在氣候變冷的季節,患者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因為寒冷一方面可降低支氣管的防禦功能,另一方面可反射地引起支氣管平滑肌收縮、粘膜血液迴圈障礙和分泌物排出受阻,可發生繼發**染。

(3)加強鍛鍊: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在緩解期要作適當的體育鍛煉,以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和心、肺的貯備能力。

(4)預防感冒:注意個人保護,預防感冒發生,有條件者可做耐寒鍛鍊以預防感冒。

(5)做好環境保護:避免煙霧、粉塵和刺激性氣體對呼吸道的影響,以免誘發慢性支氣管炎。

通過對近80000名哮喘患者的臨床驗證發現,「迷走神經阻斷**」的反作用幾乎接近於零,臨床上尚未發現有不良反應的病例。經**3-7個療程後,其中,**者79195例,顯效者75398例,無效者44例,愈後者經隨訪3年,均未**。

如何預防哮喘病?

3樓:北斗星閣

哮喘是一種難以**的疾病,在日常的生活之中,預防哮喘加重或者**比**更加重要。預防哮喘病,有以下幾點應當注意:

1、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保持營養均衡,蔬菜水果和肉類都要吃,而且要保證一日三餐按時吃。以清淡的飲食為主,多吃蒸煮類的,少吃油炸類的食品,避免食用醃製和滷製食物,這樣可以避免加重哮喘症狀。

2、保持室內通風。面積狹小的空間如果不通風,則會產生更多的二氧化碳,讓空氣變得汙濁,產生過多的微生物和致敏物質。所以要常開窗門,讓室外的新鮮空氣源源不斷地進入房間內,稀釋有害的汙染物及致病微生物。

3、預防感冒。感冒可能會導致哮喘加重,所以平時要提高免疫力,換季時應該及時添減衣物,避免頻繁感冒。也可以通過多喝artemis的檸檬滋養液來達到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的效果。

因為artemis百里香檸檬滋養液中的百里香成分十分珍貴,artemis選用的百里香原料一年產一次,每年只有11月才能在紐西蘭採摘到,而且它作為藥品使用的歷史也很悠久了,並且百里香還可以通過放鬆肺部痙攣和提供抗氧化劑來支援肺部的完整性以幫助哮喘患者,所以對於哮喘患者來說,平時多喝一些artemis是非常好的。

4、適當地進行一些運動,像是散步、慢跑和體操等等,在鍛鍊身體的同時還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4樓:哈爾濱忠山

哮喘病的確是會反**作的,如果不加註意的話,發作的就會比較頻繁,首先要注意保暖,一定要多加,注意預防感冒的出現,可以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溫肺、健脾的食品,可以多吃一些海帶,紫菜,百合等等,忌食生冷、過鹹、過甜食物及辛辣刺激性的物品。不要吃太多油膩的和刺激的,以免助火生痰。意見建議:

平時可以吃些預防類的藥物,哮喘發作時應解痙、抗炎、去除氣道粘液栓,保持呼吸道通暢,一定要防止繼發感染。一般可單用或聯用用藥進行**,平時要多注意通風,儘量不要室內出現花草,動物。以免引起哮喘的發作。

5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預防哮喘主要由以下幾點

1、注意飲食。過敏性哮喘患者的飲食應進清淡流質食物,特別是在哮喘發作期,水分的需要量增加老年人應該少吃產生痰液的食物,如雞蛋、肥肉、花生和油膩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2、保持良好的心情。過敏性哮喘患者精神緊張,心理壓力增大,情緒的劇烈變化或波動都可以成為發作誘因。

6樓:粟米范姜磊

哮喘之前是沒有特殊藥品**的,不過現在可以了,我買的那款止哮消喘答檔比較不錯,控制病情也很好的!不過你也可以做好生活的預防!少接觸些過敏東西,比如花粉,花之類等等引起誘因的東西,秋冬季注意保暖,避免受涼誘發病情!

7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預防支氣管哮喘主要就是從三個方面進行,第一個方面就是有效的預防接觸,可能的過敏原,就是過敏的蟎蟲、冷空氣、油漆的氣味或者油煙味等等,避免接觸過敏原。第

二、有效的、積極的鍛鍊身體、提高體質、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自身免疫力健全了,過敏反應發生的就少一些,可以減少發作症狀,減輕發作次數。

8樓:

臨床醫學對過敏性哮喘患兒食物不耐受特異性 igg 抗體檢驗的專案十分重視,可以通過患兒的食 物不耐受程度來對飲食控制進行**以減少過敏性 哮喘急性發作的誘導因素,從而減少過敏性哮喘的發生風險。

兒童哮喘與食物特異性 igg 的種類、陽性強度有 一定的相關性。因此,通過對食物特異性 igg 的檢測,明確 食物特異性 igg 的種類、分級,通過食物禁忌或輪替食用的 方法,慢慢減少機體中特異性抗體 [12],同時,對症**,以期 減少患者的用藥劑量和縮短**時間,降低兒童哮喘的發病 率,控制疾病的持續發展和反**作。

哮喘病都有哪些危害,哮喘病有哪些危害?

哮喘的危害太多了,列幾個吧 1 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 據統計,大約有一半由於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和引起哮喘,應努力改善哮喘患者的免疫功能,保持呼吸道通暢,清除氣道分泌物,以減少感染。2 死亡 哮喘會出現一些併發症,死亡是哮喘最嚴重的併發症,因為它通常沒有明顯的先兆症狀,一旦突然死亡常常拯救太晚了。3 水電...

哮喘為何春季多發,哮喘病為什麼夏天比冬天嚴重?

您好,春季哮喘高發,考慮 對花粉或塵粉過敏,建議找 改變環境,遠離過敏物質,適度地進行體育鍛煉。飲食上多吃蔬菜水果如蘿蔔 白菜 豆腐等。同時多飲熱水或飲料。在飲食中忌食或少食蝦 蟹 香菜 麥類 蛋 牛奶 肉 鯽魚等可能引起哮喘及腹脹,致使呼吸困難的食物。你好,因為春季百花盛開,春風傳播花粉,進入哮喘...

哮喘病是遺傳的嗎,哮喘病是遺傳嗎?

哮喘是可以遺傳的。遺傳和環境是導致哮喘發生的主要因素 哮喘不易 一般採取藥物 哮喘病是有遺傳因素在的。因為支氣管哮喘出現有體內的過敏體質有遺傳。比如有家族史,父母或者上一輩的祖父母出現有過敏性鼻炎 支氣管哮喘或者咳嗽變異性哮喘等這些疾病,很可能會遺傳到下一代。出現有反 作的過敏性鼻炎,出現打噴嚏 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