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什麼治療,哮喘病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治療?

2022-07-30 20:20:40 字數 5362 閱讀 8483

1樓:du大百科

​對於輕度及中度的哮喘病人,通常應用氣溶膠支氣管擴張劑壓縮空氣霧化吸入,使用沙丁胺醇定量吸入器進行霧化,對於嚴重哮喘病人應立即測定動脈血氣,並使用氧氣面罩持續吸入沙丁胺醇霧化溶液。

另外可以適當使用氨茶鹼類藥物,監測血液藥物濃度,給予持續吸氧,糾正低氧血癥,對於呼吸衰竭病人,除了應用β激動劑和茶鹼類藥物外,還應立即給予靜脈注射甲基強的鬆龍行積極**,持續給面罩吸氧,重症監護室裡在醫生指導下系統進行**。

2樓:輿岼

查一下有沒有什麼過敏原,然後常規使用支氣管擴張劑和激素1、支氣管擴張劑:如沙丁胺醇吸入劑、氨茶鹼緩釋片,可緩解氣道痙攣;

2、激素類藥物:哮喘大發作時使用靜脈注射地塞米松、甲強龍、潑尼鬆龍等,能夠減輕支氣管炎症、充血、水腫,改善哮喘狀態;

3、抗過敏藥物:如西替利嗪、開瑞坦、孟魯司特;

3樓:

如果你患有哮喘病,建議你冷天的時候不要出門,最好帶個口罩,平時那應該喝中藥中藥來的慢,但是***小,長期堅持保證能治好,最好去南方生活。

4樓:**的知音

哮喘,你應該不抽菸,不喝酒,這樣會減輕病情,**哮喘病,的有效方法,儘量少接觸動物皮毛等

5樓:請叫我王老大

你是想問哮喘要怎麼**嗎這個一般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都是通過藥物的

哮喘病應該用什麼方法去**?

6樓:冰凌花的芬芳

吃複方發鹹,這個藥就可好使了,我吃的藥特別有效果,不妨試試

哮喘病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

7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支氣管哮喘屬於典型的呼吸道過敏性疾病,是由於患者在呼吸過程中吸入過敏性顆粒物導致發病。**中最重要的手段就是,避免患者接觸和吸入過敏性物質,.主要是由佩戴口罩而實現的。

如果在佩戴口罩,避免吸入過敏性顆粒物的基礎上,患者仍反覆出現病情加重,則需要給予患者使用糖皮質激素吸入**,降低氣道反應性,並規律口服抗白三烯藥物**,如孟魯斯特。

哮喘病有什麼好的**方式?

8樓:孤獨的人

三甲病情分析:患者好,首先要確定是否為支氣管哮喘(過敏性哮喘),該病**多與過敏有關,但是多數人找不到明確的過敏物質。就你描述的症狀還是比較符合本病的診斷的。

哮喘病沒有什麼特效藥,一般吸入激素是控制哮喘長期穩定的最基本的**,也可以考慮中醫中藥**,或者食療。平時飲食應多補充熱量,注意多吃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多的食物,以增強抵抗力。

哮喘病用什麼方法**好?

9樓:老瓦嘴

可以去做一做中醫理療啊,吃點中藥和西藥一起結合**看一看怎麼樣,還要要加強體育鍛煉,只有提高自己的抵抗力,才能更好的抗病。

10樓:情感諮詢員

哮喘病人有一直都要吃藥的醫生會給你開一種那種噴霧的藥物對哮喘病效果是很好的。

11樓:

支氣管哮喘最佳**方法是按分級的**。

輕症的患者適用比較短效的平喘藥,中重症患者適用長效的平喘藥,極重度的急性發作患者需進行全身靜脈注射。

12樓:吃布丁嗎

哮喘一般分為急性期和緩解期。哮喘在緩解期,主要是控制疾病的發展,防止哮喘的急性發作,盡最大可能保護患者的肺功能,可選用抗炎、化痰、擴張支氣管的藥物。中醫藥在此時期,具有很好的療效,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哮喘在急性期,需要進行急救藥的**,同樣也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13樓:快樂健康心想事成

早期通過有效的干預是可以治好的,但是到了中晚期,發展到肺氣腫或者肺心病**的難度,包括**費用和**週期都會成倍的增長,所以我還是建議,如果確診是哮喘,還有就要積極的**,在病情初期就把病治好,以免對生活造成嚴重的影響。

14樓:風中飛絮

中醫在哮喘的**上,首先應該辨明到底是虛證還是實證,如果是實證,還應該分寒哮和熱哮,如果是寒哮常用的方劑,為射干麻黃湯,如果是熱哮常用的方劑為定喘湯,如果是虛證,還應該分清是肺虛,脾虛還是腎虛?根據不同的臟腑來分別**

15樓:淡月

哮喘病的**首先要查出引起哮喘病的原因,如果過敏性哮喘病要遠離過敏源就可以自愈

16樓:陽光趙大地

目前哮喘規範性的**,是需要規範的吸入激素。吸入激素可以控制炎症,而且***比全身用藥要小。可以配合服用順爾寧以及抗過敏的藥物。

如果**效果不好,要檢查一下,是不是感染沒有控制,激素沒有規範的應用,或者是還在頻繁的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品。還建議去評估一下心肺功能,排除一下,有沒有心臟方面的原因引起的喘。

17樓:無言淋

對於哮喘病患者,需定期到醫院,醫生建議使用一些吸入的藥物。在哮喘急性期時,需儘快緩解患者的症狀。有些病人發作時,到醫院去掛點水,症狀很快能好轉,但是這不能解決根本性問題,患者隨後還會反反覆覆地出現胸悶氣喘的症狀。

若平時不控制,可能會對患者的肺功能造成巨大影響。

18樓:懶惰的貓

哮喘通常是阻塞性呼吸困難的一種表現,其原因是呼吸反應性增加和支氣管長期慢性炎症引起的阻塞性呼吸困難,通常,抗炎藥物口服用於抗炎**,同時,吸入糖皮質激素也可以用來緩解症狀,目前,藥物**是**帕金森病最重要的方法,外科治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引起哮喘要用不同的藥方**,不要盲目用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按療程用藥

20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病用吸入性激素**好

21樓:飛煙挪挪

建議做脫敏**,如不**,她的症狀持續加重,孩子的生活質量下降。雖然哮喘的**還不完全明確,但證實是過敏原引起的,所以在對症**的同時,還要對**進行**。可以選擇中藥,緩解症狀,縮短病程,但它無法完全替代脫敏**。

3週歲的哮喘是由2歲時反覆的炎症誘發,之後每年發作一次,現在自行痊癒的可能性很低,只有在青春期是一部分會痊癒。適合像你孩子這樣的病情,因特異性變應原引起的哮喘,採用脫敏**,定期反覆注射,劑量由低到高。過敏性哮喘是由於接觸過敏原導致的哮喘,要遠離過敏物質,可以試試中醫藥**,也可以試試民族醫如苗醫、回醫、藏醫、土家醫等方法**。

最好先不要用國外的脫敏**。

22樓:123工

哮喘急性發作期根據不同證型選擇相應藥物**,痰熱症狀者使用麻杏石甘湯,如麻黃、杏仁、石膏、甘草加減;外寒症狀者使用射干麻黃湯,即麻黃、杏仁、射干、桔梗等加減**;痰溼症狀者使用用蘇子降氣湯,即蘇子、沉香、茯苓、半夏加減**。哮喘緩解期根據患者肺虛、脾虛、腎虛不同,選擇補肺、補脾、補腎藥物辨證**,如補肺藥物選用補肺丸、玉屏風湯加減;補脾藥選用四君子湯、六君子湯加減,常用黨蔘、茯苓、白朮、黃芪等等;補腎藥物選用左右歸丸,常用當歸、山萸肉、黃精、鹿角等加減**。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議去專業的醫院諮詢一下醫生。

24樓:成都新華諮詢

哮喘的最佳**方法分為以下幾步:

1.首先當患者哮喘發作時,及時讓患者遠離可誘發哮喘的過敏源,例如霧霾、花粉、寵物等,主要目的是防止病情繼續加重。

2.其次對於病情較輕的患者,可選用長效吸入糖皮質激素和支氣管擴張劑進行聯合**,可有效地幫助患者緩解不適。

3.如果病人吸入**後症狀仍未完全緩解,必要時可適當的加大吸入劑量。

4.對於危重症患者,要及時的前往醫院採取霧化吸入**,霧化吸入**可以迅速且有效的到達肺部發揮療效。

25樓:半杯紅酒

哮喘病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目前,全球哮喘患者約3億人,中國哮喘患者約3000萬。哮喘是影響人們身心健康的重要疾病。

**不及時、不規範,哮喘可能致命,而規範化**,當今的**手段可使接近80%的哮喘患者疾病得到非常好的控制。

意見建議:由於哮喘的病理基礎是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的,所以控制慢性氣道炎症,是哮喘的基本**,對哮喘長期理想的控制起到重要的作用.常用的藥物是吸入的糖皮質激素和色酮類藥物.

一些新的藥物,如白三烯調節劑,長效β2激動劑和控釋型茶鹼也有一定的抗炎作用.

哮喘最佳的**方法是什麼?

26樓:卿倚墨安福

病情分析:您好,哮喘,平時重在預防,積極抗炎,平喘**好轉後,服用酮替芬,沙丁胺醇氣霧劑預防發作

27樓:靳葉集安陽

你好,哮喘的最佳**方法要因人而異,因為也許同一種**方法不同的人也會有不一樣的**效果。所以說最佳**方法是根據患者自身身體素質來決定的。哮喘的**方法目前來說很多,哮喘的**原則是消除**、控制急性發作、促進排痰。

28樓:之鑲巧

沒有現成的處方習慣是非常重要的,與呼吸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29樓:成都新華諮詢

哮喘的最佳**方法分為以下幾步:

1.首先當患者哮喘發作時,及時讓患者遠離可誘發哮喘的過敏源,例如霧霾、花粉、寵物等,主要目的是防止病情繼續加重。

2.其次對於病情較輕的患者,可選用長效吸入糖皮質激素和支氣管擴張劑進行聯合**,可有效地幫助患者緩解不適。

3.如果病人吸入**後症狀仍未完全緩解,必要時可適當的加大吸入劑量。

4.對於危重症患者,要及時的前往醫院採取霧化吸入**,霧化吸入**可以迅速且有效的到達肺部發揮療效。

哮喘病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30樓:咩咩愛娛樂

哮喘病目前來說是沒有**方法的。在**前要確定引起哮喘的原因,有些人是過敏引起,這類患者就要儘量遠離過敏源。**哮喘一般採取藥物**,而藥物**又分控制**和緩解**。

總之生病了就要去看醫生,要積極地配合醫生,保持樂觀的心態,才能更快更有效戰勝病痛。

31樓:渣小健

一般引起哮喘的原因,有一部分人群是過敏引起,那麼這類人群就要規避過敏原,注意衛生。那麼哮喘病最佳**方法:

確定哮喘的原因

**方法:吸入藥物、口服藥物、注射藥物

一般最佳的方法是如入藥物

32樓:成都新華諮詢

哮喘的最佳**方法分為以下幾步:

1.首先當患者哮喘發作時,及時讓患者遠離可誘發哮喘的過敏源,例如霧霾、花粉、寵物等,主要目的是防止病情繼續加重。

2.其次對於病情較輕的患者,可選用長效吸入糖皮質激素和支氣管擴張劑進行聯合**,可有效地幫助患者緩解不適。

3.如果病人吸入**後症狀仍未完全緩解,必要時可適當的加大吸入劑量。

4.對於危重症患者,要及時的前往醫院採取霧化吸入**,霧化吸入**可以迅速且有效的到達肺部發揮療效。

哮喘病有什麼治療方法,哮喘病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哮喘病 方法 一 藥物 常見的藥物可以分為兩大類 第一種,控制哮喘的藥物,具體包括吸入性糖皮質激素,比如布地奈德混懸液 白三烯受體調節劑,比如孟魯司特 扎魯司特 緩釋茶鹼的藥物 也包括現在聯合類藥物,比如信必可 舒利迭。第二種,緩解性藥物,可以迅速緩解支氣管痙攣的情況,包括短效的茶鹼類藥物 吸入的 ...

什麼是哮喘,什麼是哮喘病?

哮喘是一種慢性氣道炎症性疾病,主要表現就是反 作性的呼吸困難,尤其是在我們呼氣下的呼吸困難,同時有些嚴重的時候急性加重,會出現咳嗽 咳痰的這樣症狀,但是它主要表現就是胸悶氣喘,其次伴有咳嗽 咳痰,哮喘它有一些特殊的人群,比如說這個病人是個過敏體質,或者一些家族遺傳性,比如說這個病人家屬,他的父母 兄...

哮喘病都有哪些危害,哮喘病有哪些危害?

哮喘的危害太多了,列幾個吧 1 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 據統計,大約有一半由於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和引起哮喘,應努力改善哮喘患者的免疫功能,保持呼吸道通暢,清除氣道分泌物,以減少感染。2 死亡 哮喘會出現一些併發症,死亡是哮喘最嚴重的併發症,因為它通常沒有明顯的先兆症狀,一旦突然死亡常常拯救太晚了。3 水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