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都有哪些危害,哮喘病有哪些危害?

2022-01-06 09:54:31 字數 3694 閱讀 6114

1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的危害太多了,列幾個吧

1、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

據統計,大約有一半由於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和引起哮喘,應努力改善哮喘患者的免疫功能,保持呼吸道通暢,清除氣道分泌物,以減少感染。

2、死亡

哮喘會出現一些併發症,死亡是哮喘最嚴重的併發症,因為它通常沒有明顯的先兆症狀,一旦突然死亡常常拯救太晚了。

3、水電解質酸鹼失衡

由於哮喘,缺氧,攝入不足,脫水,心臟,肝臟,尤其是呼吸和腎功能不全,經常和水電解質及酸鹼失衡。

4、呼吸驟停和呼吸衰竭嚴重哮喘

通風不足,感染和藥物的使用,氣胸,肺不張和肺水腫,是哮喘併發呼吸衰竭的常見原因。

5、氣胸、縱隔氣腫

因為在肺泡氣哮喘瀦留,肺泡氣,肺內壓力明顯增加,慢性哮喘有併發肺氣腫是能導致肺大皰破裂,導致氣胸和縱隔氣腫甚至。

2樓:水

哮喘病的危害有很多,最嚴重的是猝死。猝死是哮喘最嚴重的併發症,因其常常無明顯先兆症狀,一旦突然發生往往來不及搶救而死亡。其它的危害有:

哮喘發作而併發水電解質和酸鹼失衡,呼吸驟停和呼吸衰竭,氣胸和縱隔氣腫,以及由於嚴重缺氧、嚴重感染等引起的多臟器功能不全和多臟器衰竭等。

3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哮喘是支氣管哮喘的簡稱。支氣管哮喘是由多種細胞(如嗜酸性粒細胞、肥大細胞、t淋巴細胞、中性粒細胞、氣道上皮細胞等)和細胞組分參與氣道慢性炎症性疾患。這種慢性炎症導致氣道高反應性的產生,通常出現廣泛多變的可逆性氣流受限,並引起反**作的喘息、氣急、胸悶或咳嗽等症狀,常在夜間和(或)凌晨發作、多數患者可自行緩解或經**緩解。

典型症狀

突發性喘息、氣促、胸悶、咳嗽,多在夜間發生。

常見症狀

突然發作的胸悶、氣喘、及呼吸困難、咳嗽等症狀。

其他症狀

在發作前常有鼻塞、打噴嚏、眼癢等先兆症狀,發作嚴重者可短時間內出現嚴重呼吸困難、低氧血癥。

哮喘病有哪些危害?

4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哮喘的危害性主要有以下幾點:

【支氣管、肺感染】:目前公認呼吸道病毒感染能激發和加重支氣管哮喘的發作,並容易繼發支氣管和肺感染。

【肺不張】:支氣管哮喘發作期分泌物增多,痰粘稠,而且有支氣管痙攣,致粘液栓阻塞氣道發生肺不張。

【氣胸和縱膈氣腫】:發生率較低,約佔5%,是由於氣道阻塞致肺泡過度膨脹或肺大泡形成。

【呼吸衰竭重症哮喘】:由於通氣不足、感染、**不當、用藥不妥,以及併發肺不張和肺水腫等,可能誘發呼吸衰竭,使支氣管哮喘**更加困難。

【慢阻肺、肺動脈高壓和慢性肺心病】:其發病與支氣管哮喘引起的反覆氣道阻塞、感染、缺氧、酸中毒、高碳酸血癥及血粘度增高等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主要常見於受到過敏原的刺激,而導致呼吸道黏膜出現慢性的一個炎症反應,可出現有支氣管平滑肌的收縮和痙攣,持續的喘息、氣促。

如果沒有正確規範的護理和**哮喘的發作,很可能會導致發生肺功能的下降。

久而久之出現通氣和換氣功能失調,導致慢性阻塞性肺氣腫、縱隔氣腫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哮喘可造成呼吸衰竭:重度哮喘時因氣道嚴重痙攣,氣流出進受阻,同時由於哮喘發病時患者緊張、用力呼吸等導致體力消耗,耗氧量和二氧化碳產生量增加,吸進氣體量減少可引起低氧血癥,而撥出氣體量降低則導致體內二氧化碳瀦留,出現ⅱ型呼吸衰竭。

7樓:等一場紅色的雨

哮喘全稱是支氣管哮喘,是呼吸科的常見病、多發病。原因多為過敏因素,如花粉、蟑螂、塵土等刺激後,體內產生抗體,再次接觸此類抗原,產生過敏反應。患者出現咳嗽、喘憋、胸悶,支氣管痙攣可聽到哮鳴音。

支氣管哮喘需和心源性哮喘相鑑別。心源性哮喘出現下肢水腫、心衰等表現。另外,咳嗽變異性哮喘以乾咳為主,並不喘息,也是由過敏引起。

哮喘早期可能會表現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如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眼部發癢等。約10%過敏性鼻炎患者可能會發展為哮喘。如患者患有過敏性鼻炎或咳嗽,需引起重視,去正規醫院就診。

哮喘病的危害主要有哪些?

8樓:無雙無雙

哮喘的危害有呼吸抑制。血藥濃度降低。頭暈。有積極**以防併發症。

9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一般來說如果是一個輕度的哮喘他僅僅是在發作的時候有一些氣短、胸悶,可能會出現我們身體的供氧不足,那麼對於持續性的哮喘,還有重度的哮喘,尤其是危重重型的哮喘,那麼他的氣道會發生嚴重的痙攣,我們大傢伙都知道人活一口氣,如果這個氣道痙攣了以後氣進不去,裡面的氣又出不來,就會憋死的,這個危重型哮喘能發生猝死。

10樓:思念浪漫的歌

哮喘病的特徵是什麼

一、哮喘的特徵:喘息性支氣管炎病人,除有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長期咳嗽、咳痰外;還伴有明顯的喘息,並多在呼吸道感染時加重。

通常在寒冷季節發病,以中老年人居多數。這種病若控制不好,晚期往往發展為肺氣腫、肺心病。

二、支氣管哮喘是一種過敏性疾病,多數在年幼或青年時發病,並在春秋季或遇寒時發作。哮喘發作時來去較快,且以呼氣性困難為特點;哮喘停止後如同正常人一樣。但如反**作,不能緩解,可發展為肺氣腫、肺心病,這是哮喘的特徵。

三、心源性哮喘這是哮喘的特徵。病人通常有冠心病,風溼性心臟病,心肌病或高血壓病,出現左心衰竭,造成肺部瘀血、氣體交換障礙,發生哮喘。這種喘息常在夜間發作,多在睡熟後1、2小時突然發生呼吸困難。

病人因胸悶氣憋而突然驚醒,被迫坐起來喘氣、咳嗽、咯粉紅色泡沫樣痰。多數病人坐起來後,喘息就減輕,這個過程叫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

哮喘病危害有哪些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是一種慢性支氣管疾病,病者的氣管由於發炎而腫脹,呼吸管道變得狹小,因此招致呼吸艱苦。有的患者會由於缺氧而呈現焦躁不安、出汗、精力委靡、表情慘白等症狀,嚴重的還會有性命危險;

也有的患者哮喘產生髮火持續數天不止,經常由於呼吸極艱苦而窒息,經常因心力衰竭、體力不支而死亡。嚴重危害人們身心健康,減弱勞動才能,降低生活質量,且難以得到**,易重複產生髮火,輕者傷身,重者致人喪命,因此防治哮喘刻不容緩。患者朋友們趕緊行動起來吧,不要讓哮喘奪走你們的性命。

首先,兒童支氣管哮喘可招致支氣管肺炎產生。患者可呈現高熱、缺氧、呼吸艱苦、急性呼吸衰竭等症狀,假如不實時停止醫治乃至會呈現肺不張、肺氣腫、膿胸、膿氣胸、肺膿腫、心包炎、敗血症等併發症,可危及患兒性命。

哮喘病危害有下面的例子!

其次,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心病也是支氣管哮喘罕見的併發症。假如小兒支氣管炎不克不及完全**,就會重複產生髮火,可漸漸轉釀成慢性支氣管炎,再進一步就會發展成肺氣腫、肺心病,患兒可重複病發,歷久連續咳嗽、咯痰、喘氣,還會呈現勞力性氣短、心慌、紫紺、水腫等徵象。

12樓:哈爾濱忠山

哮喘患者主要危害是,呼吸驟停和呼吸衰竭。哮喘患者呼吸驟停,發生過一次驟停的人,常有第二次發生的可能,應當特別警惕。呼吸衰竭的發生,比呼吸驟停慢得多,多為哮喘持續狀態,發展到後期所併發,表現為神志的改變與明顯的紫紺,應當送往醫院救治

13樓:廣州復大腫瘤

你好,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反**作哮喘容易引起猝死。肺部感染,呼吸衰竭等等併發症。

需要結合血分析,胸片和醫生聽診檢查確診。建議採取中西醫結合**,採取口服藥物配合靜脈點滴**和霧化吸入**等等!儘量避免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

適當鍛鍊。配合中醫辯證**。哮喘在於預防,口服保健品沒有效果。

哮喘病有什麼治療方法,哮喘病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哮喘病 方法 一 藥物 常見的藥物可以分為兩大類 第一種,控制哮喘的藥物,具體包括吸入性糖皮質激素,比如布地奈德混懸液 白三烯受體調節劑,比如孟魯司特 扎魯司特 緩釋茶鹼的藥物 也包括現在聯合類藥物,比如信必可 舒利迭。第二種,緩解性藥物,可以迅速緩解支氣管痙攣的情況,包括短效的茶鹼類藥物 吸入的 ...

哮喘病是遺傳的嗎,哮喘病是遺傳嗎?

哮喘是可以遺傳的。遺傳和環境是導致哮喘發生的主要因素 哮喘不易 一般採取藥物 哮喘病是有遺傳因素在的。因為支氣管哮喘出現有體內的過敏體質有遺傳。比如有家族史,父母或者上一輩的祖父母出現有過敏性鼻炎 支氣管哮喘或者咳嗽變異性哮喘等這些疾病,很可能會遺傳到下一代。出現有反 作的過敏性鼻炎,出現打噴嚏 流...

什麼是哮喘,什麼是哮喘病?

哮喘是一種慢性氣道炎症性疾病,主要表現就是反 作性的呼吸困難,尤其是在我們呼氣下的呼吸困難,同時有些嚴重的時候急性加重,會出現咳嗽 咳痰的這樣症狀,但是它主要表現就是胸悶氣喘,其次伴有咳嗽 咳痰,哮喘它有一些特殊的人群,比如說這個病人是個過敏體質,或者一些家族遺傳性,比如說這個病人家屬,他的父母 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