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生活中需要注意那些啊,哮喘病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2022-01-08 18:58:04 字數 5046 閱讀 7789

1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之所以會發作主要是因為呼吸道受到環境中的過敏原或刺激物(空氣汙染)的持續刺激,導致呼吸道的慢性炎症,因而呼吸道處於過度敏感(也稱氣道高反應性)的狀態。當病人與一些引起哮喘發作的激發物接觸後,就會導致氣喘發作。為了幫助病人控制哮喘病,應該注意以下幾方面:

(1) 脫離過敏原

儘量找出過敏原,避免與之接觸,是預防哮喘**的重要措施。如已知服用某些藥物和食物可誘發哮喘,以後就不能再服食。如果過敏原為感染或腸道寄生蟲病,則應防治感染和寄生蟲病。

有些過敏原如塵蟎、黴菌、蟑螂及寵物的皮垢,雖難以避免,但應儘量減少吸入,如床上用品要經常洗晒,室內經常保持清潔、通風,對花粉過敏者,可將與過敏有關的花木移開,在開花季節,儘量避免接觸。

(2) 適當鍛鍊

在緩解期應當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如氣功、太極拳、散步、跑步、游泳、醫療體操、呼吸訓練等,如能長期堅持,循序漸進,可以增強體質,減少發病。

(3) 調暢情緒

穩定好精神情緒,對哮喘有一定預防作用。因此,患者要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消除緊張心理, 避免不良精神刺激。參加文體活動可調整緊張情緒,對哮喘也有良好的作用。

(4) 規則用藥

適當且規則地使用哮喘**藥物,尤其是抗炎藥物和平喘藥物,有助於緩解病情,減少發作

網上引用,祝您健康!

2樓:康邦世英悟

您好,(1)避免接觸致敏原:哮喘患者應該認清那些物質可能會刺激自己的呼吸管道,儘量避免接觸,例如對動物毛髮毛公仔等,患者亦應該儘量避免接觸,或者每星以熱水清洗;假如要將這些物放在床上,則應該用膠袋包好.(2)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及地方清潔:

哮喘病人應特別注意室內的清潔和空氣流通,應該勤加打掃,減少空氣中的塵埃。

3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大多數是由過敏引起的,所以首先要預防過敏原。

4樓:武警醫院哮喘

哮喘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保暖,遠離過敏原,提高自身免疫力,以及飲食要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生活方面注意是一方面,建議及時及早接受正規用正規**以免延誤**!希望患者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用藥,要選那些有**效果的藥,比如「複方太子參止咳益氣散」

6樓:月52宇

樂觀,任何病都要用良好的心態對待

哮喘病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7樓:五蘊六塵

1、哮喘病首先要做好長期**的思想準備(用藥至少三個月),才能徹底**。

2、注意飲食的營養,多進補,身體增強是消除哮喘的首要條件。

3、寒涼性食品,如蝦、蟹、魚肝油及異性蛋白質之食物,要禁食二三年,且須絕對遵守。

4、易引起哮喘發作的籮卜(胡籮卜除外)及綠豆、香蕉、西瓜等應少吃,最好不吃。

5、穿著以圓領衣為宜,以護衛前胸溼涼應即時換下。

6、飲食應清淡,對**有利。

7、對引起患者過敏的食物及氣味,儘量避免接觸。

8、勿疲勞過度,不做劇烈活動。

9、禁止縱慾。

10、經常心平氣和,勿神經緊張,過度生氣、憂慮、興奮都沒好處。

11、背部前胸不要受涼,天寒或氣侯變化不定時,用熱水袋溫暖前胸後背,可減少發作。

8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最主要的注意避免接觸過敏物質,比如粉塵,花粉,油煙,新裝修房屋的甲醛氣味等等。天氣變化,注意及時增減衣物,天冷的時候一定要戴口罩。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特別是要注意不要吃新鮮的海魚、海蝦、蟹和秋茄等食物。

因為這些食物都是容易引發過敏哮喘的食物,還有生梨、羊肉等生性偏涼的食物也不能夠食用。

9樓:哈爾濱忠山

哮喘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注意飲食忌辛辣,不要熬夜,由於哮喘患者大多體質差、消瘦,因此應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如:瘦肉、雞蛋、牛奶、大豆及豆製品,但應少吃蝦、蟹、鹹魚、牛奶等食物,以防過敏。同時,哮喘病熱量消耗大,所以飲食上應多補充熱量,如米、面等。

患者還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多的食物,以增強抵抗力。

10樓:合肥長淮中醫院

您好,得了哮喘病日常要減少油煙、動物毛髮、粉塵、等刺激性東西,忌辛辣,保持室內通風清潔。多鍛鍊,加強體質。

11樓:魯南製藥集團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哮喘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呼吸道疾病,目前全國約有3000萬哮喘患者。哮喘是一種非常折磨人的疾病,當哮喘發作時,患者會感覺到胸悶、呼吸不上來、喘息以及咳嗽等症狀。

為了避免哮喘發作,哮喘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以下事項:

1. 避免接觸能夠引起哮喘發作的過敏原,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2. 穿著儘量保暖,特別注意頸部、胸前、背部的保暖,預防感冒;

3. 合理用藥,主要**藥物是吸入性藥物,如吉舒布地奈德吸入氣霧劑,還應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

4. 適量的運動,特別是慢跑,慢跑是一種有氧運動方式,可以有效地鍛鍊心肺的功能。

5. 保持心平氣和,不過度生氣憂慮、不過度興奮等。

12樓:嗲小囡

防寒保暖,預防感染;避開過敏源;勞逸結合,增強機體抵抗力.

13樓:我的益包

吃每個哮喘患者的過敏原可能不完全相同,可去醫院通過過敏試驗確定過敏原,以後一定要牢記心中,儘量避免這類食物。喝飲料前也要注意,有些食物新增劑可能會誘發哮喘。過冷的食物和飲料也可能會誘發哮喘;

穿儘量使用天然材料,不選擇含羽絨、動物皮毛、化學纖維等材質的衣物,釋放刺激性氣味、成分複雜的也應避免;

住哮喘患者還應注意家中的床上用品、地毯、毛絨玩具和寵物皮屑中的家庭塵蟎,家裡有人吸菸的,還應避免二手菸汙染;

行哮喘患者外出,要注意戶外的花粉和黴菌、空氣汙染或工作場所的化學刺激物。

14樓:成都中醫哮喘醫院

引起老年哮喘的原因有哪些

七種原因引發老年哮喘

【內容摘要】七種原因引發老年氣管炎:長期吸菸、受體阻斷劑的應用、阿司匹林等非甾體消炎葤的應用、胃食管反流、神經調節機制、上呼吸道感染等。

1、長期吸菸:長期吸菸可以引起支氣管高反應性,而支氣管高反應性是支氣管哮喘的主要病理生理特徵之一。

2、受體阻斷劑的應用:老年人由於易患缺血性心臟病、心律失常、高血壓、青光眼,所以使用各種b受體阻斷劑(如普萘洛爾、吲哚洛爾、噻嗎心安、美多心安、醋丁醯安等)的機會相對較多,這類藥阻斷支氣管平滑肌b2受體,使支氣管平滑肌痙攣,誘發哮喘。

3、阿司匹林等非甾體消炎藥的應用:這類藥物阻斷前列腺素的合 成和促進白細胞三烯的合成,白細胞三烯具有很強的支氣管痙攣效應,而老年人為了預防腦血栓及缺血性心臟病經常應用阿司匹林;患有關節炎等疾病的老年人經常應用吲哚美辛、布洛芬、奈普生等非甾體消炎藥,這類藥物可導致哮喘發作。

4、胃食管反流:老年人易患胃食管反流,而胃食管反流是引起或支氣管哮喘的一個重要因素。

5、神經調節機制:老年哮喘患 者夜間迷走神經興奮性升高。

6、上呼吸道感染:反覆病毒感染損傷氣道上皮細胞可引起支氣管哮喘。

7、冷空氣及運動:老年人細胞內水分含量及體內熱量相對較少,肺 功能退化對運動負荷耐受能力下降,當遇到冷空氣刺激或運動不當易誘發哮喘。

老年性哮喘的稱**:「規範系統化**體系」中醫

成都哮喘病醫院的哮喘科作為「規範系統化**體系」的推廣醫院,「規範系統化**體系」就是綜合的運用中醫的辯證 施治的方法,是中醫藥的彙總。獲得山東的微生物磁環、**性的基因疫苗、穴位磁療貼敷和祕製的中藥,四效合一,相互配合、促進,形成了**老年性哮喘的磁性的**網路,改變了身體的內迴圈和應激性,改變了老年性哮喘**的統一的傳統**,實現了老年性哮喘針對****的新篇章。實現了肺心病的個體化**,同是也充分的考慮到老年性哮喘患者的地域性、時節性,實現了因人制宜、因地制宜、因時制宜的哮喘**的創新。

「規範系統化**體系」也會針對老年性哮喘患者目前的疾病狀況適時的調節藥物的成分,對老年性哮喘的**形成一個完整的體系和科學的機制。點選可瞭解「規範系統化**體系」的詳細內容。

****效果

1~3天左右:呼吸不費力,咳喘、氣喘、呼吸困難、胸悶等症狀明顯減輕,肺部和氣道的粘膜組織開始重組和新生,感到呼吸不再那麼費力。

7~10天:夜間睡得安穩,肺泡及氣管黏膜上的病菌被殺滅,咳嗽、咳痰基本消除,氣喘咳嗽頻率明顯減少,減少粘液分泌量,呼吸順暢,消除炎症,夜間睡得安穩。

1個療程左右:呼吸暢通,神清氣爽,肺泡及黏膜細胞全面更新,肺部及各種症狀基本消失,氣管及肺泡的病變部位全面修復,解除痙攣充血及粘膜水腫消除,呼吸道毒素、異物排出,肺泡及氣管內壁保護層形成,有效改善供氧通氣能力,促進氣體交換,清除喘息、呼吸困難、胸悶、胸痛、下肢水腫等症狀,呼吸暢通,神清氣爽。

2~3個療程:遠離咳喘年年治,年年犯的怪圈,呼吸系統免疫力增強並形成保護屏障,咳嗽、咳痰、氣喘、氣短、呼吸困難消除,血氣執行暢通,恢復肺細胞彈性,提高健康的有氧代謝功能,自身免疫抗體產生,病情控制,臟腑各種功能恢復正常,從此,遠離咳喘年年治,年年犯的怪圈。

成都哮喘病醫院哮喘科擁有強大的診療醫生隊伍,經常組織醫院醫生會診,為門診部的診療提供更專業的保障,我院作為「規範系統化**體系」推廣醫院,為患者制定法差異化、個體化的**方案,並對患者在過程中給予指導,並積極的開通了諮詢**:028-67137777,這樣可以及時的反饋和調整**方案,幫助患者更好的。

15樓:華盟新媒

患有哮喘的人經常會感覺到呼吸不暢、憋悶,咳嗽痰多卻又吐不出來的感覺,這對人來說都是遭罪,尤其是老年人,很多老年人都會有哮喘病。

若是哮喘發作,可以服用artemis百里香檸檬滋養液,它其中的成分百里香是一種很好的草藥,一直都被稱作為**液體。百里香通過放鬆肺部痙攣和提供抗氧化劑來支援肺部的完整性以幫助哮喘患者。在咳嗽或者喘息困難時,可以服用來緩解症狀,因為它對平滑肌有解痙作用,這意味著它可以幫助放鬆緊張的肌肉,這對哮喘尤為重要。

另外,患有哮喘的人平日要保持生活作息規律,儘量不要熬夜。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能夠補充各方面維生素,從而達到增強免疫力的目的;也要儘量避免吃一些會讓自己過敏的東西,比如蝦、蟹、香菜、麥類、蛋、牛奶、肉、鯽魚等可能引起哮喘及腹脹,致使呼吸困難。平時也要保證居室宜空氣流暢,陽光充足:

冬季要暖和,夏季要涼爽通風。避免接觸特殊氣味。適當的進行一些體育鍛煉:

可以選擇游泳、氣功、太極拳、散步、慢跑、醫療體操等運動。

總而言之,要養好身體都要從多方面出發。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改善您的哮喘症狀。

白癜風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

你好,華海白癜風醫院提醒白癜風患者生活中注意,1 飲食方面,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如 辣椒 生蒜 姜等。少吃維生素c藥物或含維c的食物如草莓 山楂 檸檬 話梅 櫻桃等 多食用含銅豐富的食物如豆類 全麥 草菇 花生等 多吃富含酪氨酸與礦物質的食物黑芝麻 蛋 杏仁露 茄子 黑木耳等。2 保持充足的睡眠。...

腋臭在生活中要注意什麼,有狐臭的人生活中要注意哪些問題

勤洗澡,勤換衣服,保持腋下乾淨衛生,別吃辛辣刺激的東西,這樣身上的狐臭就會小一點!有狐臭的人生活中要注意哪些問題 狐臭是腋窩部位的頂泌汗腺分泌汗液被細菌分解所產生的特殊異味。狐臭產生的原因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 一 遺傳因素,狐臭患者往往有家族性,所以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 二 汗液分泌,腋窩部位有頂泌汗腺...

生活中預防白癜風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忌食 蔥 蒜 魚 蝦 羊肉 竹筍 鹹菜 辣椒 酒類。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最好就別吃了,辛辣,過酸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少吃,碳酸飲料不要喝,魚蝦等,這些食物現階段都不要吃了。平時可以多吃些 瘦肉.蛋類.動物的內臟.牛奶.新鮮的蔬菜各種豆類製品,花生.黑米.葡萄乾,木耳.烏雞.田螺.等食物 通常情況下,白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