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怎麼才能補夠膳食纖維?需要注意什麼?

2023-06-30 23:50:05 字數 3498 閱讀 8662

1樓:閒時聊社會百態

隨著社會的發展以及科技的進步,現在人們對於自己的身體健康可以說是越來越重視,並且在日常生活當中大部分人們都額外注意從飲食上來保養自己的身體,同時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我們想要更好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膳食纖維,那麼就一定要注意飲食均衡以及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首先如果我們想要在日常生活當中補充我們身體所需要的膳食纖維,那麼完全可以將自己的早餐全部換成全麥食品,這是因為全麥食品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這些膳食纖維對於我們人體來說都是非常有利的。

其次就是在日常生活當中,許多豆類食品當中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因此我們完全可以多吃一些豆類食品來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膳食纖維,但是我們要知道,吃豆類食品的時候一定要適量,因為一旦過量就很有可能會使得我們出現營養不均衡的情況。

最後就是如果我們想要補充我們人體所需要的膳食纖維,那麼就一定要確保每天飲食均衡,要知道如果我們能夠確保每天飲食均衡,那麼就能夠使得我們身體補充的營養更為全面,同時還對於我們身體的生長發育來說都有著非常大的幫助。而且我們要知道在日常生活當中千萬不能夠暴飲暴食,因為一旦暴飲暴食對於我們身體健康有著非常大的危害

總之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想要快速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膳食纖維,那麼我們就一定要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習慣,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零食,或者是每天吃一個蘋果,這樣都有助於幫助我們去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膳食纖維。

2樓:小長學姐

可以多吃蔬菜,也可以多吃水果,還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質,也可以多補充一些魚肉或者牛肉。要注意吃肉的量,還要注意運動,也要注意吃一些健康的食物,還要多喝水,也一樣注意攝入量。

3樓:召璇

膳食纖維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當中,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但補充膳食纖維的同時 要多喝水,不能過量,過量會給身體帶來負擔。

4樓:小白家美食

日常飲食的過程當中,雜糧,粗糧,豆類食品中都是富含膳食纖維的,我們要合理的飲食,多補充膳食纖維對身體有好處。

膳食纖維對身體有什麼作用,該如何補充膳食纖維?

5樓:墨綠夜晚

膳食纖維孝者廳主要具有促進腸胃蠕動改善消化吸收的功能,在生活中我巧隱們可以吃一些糙米,小麥皮等雜糧,也可以吃一些根菜類和海藻類的,這裡麵食物纖嫌散維比較多。

6樓:家博寶貝啊

膳食纖螞配維悶廳指可以促進人身體的新陳代謝,可以清理各個器官伏滲的一些雜質細菌,有利於潤腸,平時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也可以多吃一些粗糧。

7樓:楊倩依

膳食纖維會促進胃腸道蠕動吸收食物,改善排便狀況,可以通過吃素食,香蕉等補充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到底要怎麼補充?

8樓:小月哈哈

根據化學結構劃分膳食纖維。

從化學結構上講,膳食纖維可以分為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和果膠四大類,它們不能被人體吸收卻在體內發揮著重要功能。膳食纖維有促進腸道蠕動、增加腸內容物的體積、減少糞便在腸道內停留時間等作用。

根據水溶性劃分膳食纖維。

從水溶性質上講,膳食纖維可以分為可溶性膳食纖維和不可溶性膳食纖維兩種。前者包括水果中的果膠、海藻中的藻膠以及魔芋中提取的葡甘聚糖等,不可溶膳食纖維包括纖維素、木質素、半纖維素等,主要存在於穀物表皮、全穀類糧食如麥麩、麥片、全麥粉及糙米、燕麥、蕎麥、莜麥、玉米麵等,及水果的皮核、蔬菜的莖葉、豆類和豆製品等食品中。

每日需要攝入的膳食纖維。

中國營養學會提出中國居民攝入食物纖維量分三段,低能量飲食1800卡為25g每天;中能量飲食2400卡為30g每天;高能量飲食2800卡為35g每天。

如何補充膳食纖維。

用燕麥、糙米、玉米、高粱米代替白米粥,增加豆芽、豆腐等豆類食品,多吃用紅薯、馬鈴薯等等。也可以在醫師或營養師的指導下食用雀巢佳膳膳食纖維。

9樓:青春永不倦

1.用全麥製品(如全麥麵包、全麥饅頭、全麥麵條等)代替精米精面製品(如普通麵包、饅頭、麵條)。

2.用糙米、小米、玉米、高粱米、燕麥等煮粥,代替白米粥。

3.做米飯時新增一些豆類(豆飯),如綠豆、紅豆、芸豆等。也可以吃豆包(注意,不要用豆沙餡,豆沙通常去除了豆皮,膳食纖維含量大打折扣,要用完整的豆子做餡)。

4.用煮黃豆或黃豆芽代替豆漿、豆腐等,因為完整的黃豆的豆皮含有大量膳食纖維。當然,在吃豆漿或豆腐時,別把豆腐渣(豆渣)丟掉,炒食、和麵等食用也可。

5.用地瓜、土豆、芋頭等薯類食物代替部分糧食,帶皮食用更佳。

6.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芹菜、韭菜、洋蔥、大白菜、萵筍、香蕉、蘋果、杏子等含膳食纖維比較豐富的品種,能帶皮或帶籽食用的儘量吃皮吃籽。

7.裙帶菜、海帶、魔芋、木耳、紫菜中含有較多膳食纖維,但大部分是可溶性膳食纖維,其通便的效果略差。

8.提醒一下,幾乎所有動物性食物,即魚、肉、蛋、奶等都不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必須靠植物性食物來攝入。

補充膳食纖維,如何正確補充?

10樓:懷化芷江霞霞

引言:人體是需要各種各樣的營養元素的,只有補充好的營養元素才可以更加的健康。膳食纖維是非常好的,所以說也要多進行補充補充膳食纖維,應該如何正確的進行呢?

其實在日常的食物種類中所提供給人們的營養物質是不一樣的,比如說肉製品提供蛋白質,蔬菜,水果,就可以提供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水果中所含有的膳食纖維是非常多的,而且很豐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比如說香蕉、蘋果。這些水果都是能夠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加健康,而且能夠提供膳食纖維的。

不過不建議用果汁代替水果,因為果汁通過榨汁機的作用已經把細胞壁都打破了,這樣的話人體是不能夠直接補充到各種膳食纖維的,建議直接吃水果。除此之外還有玉米等蔬菜也是可以提供豐富的膳食纖維。補充膳食纖維,可以讓人體的腸胃蠕動的更加的方便,從而促進人們的消化和吸收。

另外膳食纖維,體內停留的時間比較長,這樣的話就很容易會有飽腹感,從而讓人變得不是那麼的餓。日常中的食物就已經能夠提供很豐富的膳食纖維了,沒有必要額外的利用補充劑來補充。

其實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拒絕一些工業食品,並且能夠正常的吃飯,就已經可以滿足身體的大部分需求,並且能夠促進人體發育了。畢竟在家裡面吃東西總是不可能會新增一些防腐劑,而是更加的衛生健康乾淨。所以還是建議能在家裡面吃的就在家裡面吃,如果說出門在外打拼的話,那也可以自己做一些。

不要總是點外賣,這些簡簡單單的飲食習慣都是能夠呵護人體健康的。

11樓:小豆子子梓

可以用蘋果,香蕉,橘子,橙子,生菜,牛肉,雞肉,魚肉和胡蘿蔔來補充膳食纖維。因為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有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

12樓:今天退休了嗎

一定要多吃豆製品,香蕉,橘子,山竹,雞蛋,豆腐,平時一定要多喝小米粥,多吃玉米,多吃紅薯。

13樓:番茄味雞腿堡

注意飲食,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纖維的食物,這樣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多吃一些蔬菜,多吃一些豆類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最窩囊的星座是哪,在日常生活中,最窩囊的星座是哪一個?

我認為十二星座中,星座雙魚座座是一個最窩囊的星座。因為雙魚座在所有星座中對金錢態度是隨性的。他們或許上一刻無比渴望錢,下一刻卻把錢忘到腦後。對於雙魚而言錢很有用,可真正讓他們垂涎的還是愛情,離開愛情他們是沒辦法開心的。這種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金錢觀,自然劃撥到 最窩囊 最沒出息 的行列中。不僅如此,雙...

甲亢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什麼,甲亢,日常生活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定期監測甲狀腺功能 吃藥期間,要根據甲狀腺激素的水平調節藥量,並且逐步減量,最後停藥,一般需要至少一年左右的時間。2.避免含碘的食物 因為甲狀腺激素的合成需要碘離子,為了減少甲狀腺激素的合成,需要儘量少的攝入碘離子。所以要吃無碘鹽,不吃海帶,紫菜,蝦等含碘量高的海產品。3.定期...

在日常生活中,最可愛的星座是哪,在日常生活中,最可愛的星座是哪一個?

獅子座在外總是活潑,熱情的模樣。在外人的眼裡,他們是要面子要自尊高高在上的獅子王,讓人有一種感覺,只要有他在什麼都不用擔心。但是,對愛表現成熟穩重的獅子座,在情人面前確實會毫不猶豫地發揮自己愛撒嬌的本性,這一秒嘟著嘴要親親,要抱抱,要舉高高,下一秒,說口渴,要喝水。你要幫他到,他們可是一點都不會害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