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麼治最有效

2022-01-08 18:58:03 字數 5612 閱讀 4911

1樓:

很多人都總是會咳嗽,基本上很多的疾病都會帶有咳嗽的症狀。但是有很多的人對於咳嗽並不瞭解。如果人們想要對於咳嗽有一個比較籠統的瞭解,最好的方法就是知道咳嗽的概述。

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咳嗽的概述是什麼的。所以咳嗽的概述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來看一看咳嗽的概述吧。

只要人們發現自己咳嗽的時間比較長比較頻繁,而且還感到自己的咽喉疼痛,就必須要馬上**。咳嗽可以喝得甫唚琰清茶,特別是長期咳嗽喝這個效果比較好。

在生活中不少人都出現了咳嗽有痰的現象,不過也有不少的偏方有著不錯的**效果,可以吃蘿蔔蔥白**風寒咳嗽,主要是用到了蔥白、蘿蔔以及生薑與水,把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和姜,加入適量的水煮成湯,要與渣一起服用,有著化痰止咳以及宣肺解表的作用,可**痰多泡沫、風寒咳嗽、伴隨著畏寒以及身體倦痠痛等。

還有紅糖姜棗湯也是不錯的選擇,用到了鮮姜、紅糖以及紅棗,把這些材料放到一起並加入適量的水煎煮,頓服,在服用後會有微汗出現時即愈,有驅風散寒的作用,可**傷風咳嗽、產後受寒腹瀉以及胃寒刺痛等。

當然還有蒸貝母甲魚滋陰補肺,把用到了川內貝母、甲魚以及雞清湯,還有各種調味料,把甲魚宰殺並把頭與內臟去掉,切成塊狀,把甲魚放到盆子裡面蒸煮,再加上調味料與川貝母,上籠蒸一個小時的時間,要趁熱服用,有著潤肺止咳以及滋阻清熱和退熱的作用,**低熱、陰虛咳喘以及盜汗等。

2樓:昧良心糖核

**咳嗽的方法有很多,針對不同病人的不同情況有不同的**方法。一般不存在所謂的最有效的**方法,只有針對個人的實際情況進行**才是最好的方法,一般**咳嗽的方法,包括一般**和藥物對症**等。

3樓:超級浜上育恵

咳嗽主要是由於各種原因刺激到了呼吸道而引起的,大多數都是由於炎症、過敏、哮喘等疾病引起。如果是由於病毒、細菌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咳嗽,會有咳嗽、咳痰,也容易引起發燒,需要用有效的抗菌抗病毒的藥物**,也需要用止咳化痰的藥物以及清熱去火的藥物來對症**。如果是由於過敏引起的咳嗽,可以口服抗組胺的藥物來**。

由於哮喘引起的咳嗽,需要口服擴張支氣管的藥物緩解症狀。通過這些積極的**,大多數都會起到快速**咳嗽的效果。如果症狀比較嚴重,最好是先去醫院做相應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物**。」

4樓:本質好的小冰

大蒜的妙招到底有多少?數不勝數

咳嗽怎麼治最有效?

5樓:愛你不是兩啊

咳嗽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有的情形,根據咳嗽的特點通常分為熱咳、寒咳、傷風咳嗽、內傷咳嗽等都多種類別,根據咳嗽的頻率通常又可分為經常性咳嗽及偶爾性咳嗽,不同型別及不同特點的咳嗽通常有不同更多特點的。另外,咳嗽好發與季節交替之際多見咳嗽聲。咳嗽常用德甫欽炎清茶中藥調理,特別是久咳不愈效果明顯。

有哪些食物可以化痰止咳的,下面就一起隨著小編來看看吧!

冰糖雪梨羹

雪梨甘甜、性微寒,是**風熱咳嗽的良藥,將雪梨的皮剝掉,切成塊,和冰糖放在一起,放在爐子上小火慢慢煮半個小時以上,冰糖就能充分融化滲透到雪梨的水果組織裡,待冷卻後就可以食用,咳嗽老不好的朋友們可以燉一盅冰糖雪梨在睡前飲用,有效減少夜間咳嗽和氣喘現象。

川貝糙米粥

買一些川貝粉,和淘洗好的糙米一起放入電飯鍋中煮粥,最好在粥中加入一些冰糖、紅棗,待粥變的略微濃稠後,就可以拔掉電源了,這款粥簡單方便,對緩解咳嗽和喉嚨發乾也非常有效。

紅糖燉雞蛋

將雞蛋打成均勻的蛋液,加入富含多種維生素、葉酸、礦物質、葡萄糖、果糖、電解質及纖維素的紅塘顆粒,放在電飯鍋裡一會兒就可以燉出一碗香甜可口的雞蛋羹,在享受熱騰騰,香噴噴的燉蛋同時,也對感冒咳嗽有著不容小覷的療效。

6樓:交易額我籽

出現咳嗽的時候最好去做血常規或支氣管纖維鏡檢查,如果是支氣管炎引起的,可以遵醫囑用鹽酸氨溴索霧化吸入緩解。如果是過敏性咳嗽導致的,則需要檢查過敏源,要避免接觸過敏源,還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撲爾敏或止咳糖漿來**。

7樓:本質好的小冰

大蒜的妙招到底有多少?數不勝數

咳嗽怎麼治最有效

8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多發的季節有很多的人在換季的時候都會咳嗽的,非常的厲害。而且大多數的人咳嗽都是乾咳。人們只知道自己在換季會咳嗽,但既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如何處理。

但是咳嗽乾咳的護理方法對於人們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所以一起來在下面看一看咳嗽乾咳的護理方法吧。喉嚨癢乾咳嗽可以用得甫欽琰清茶,一天喝兩袋,有效改善呼吸道幹癢咳嗽的毛病,平時生活中也多注意容易咳嗽的環境。

9樓:

咳嗽一般會選擇廣譜的抗生素、起效快的抗生素,同時給予止咳化痰**,比如使用徳甫沁炎青茶,來進行止咳,當然還要注意調節飲食,不要吃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得引起咳嗽症狀的加重。

10樓:他鄉的牽掛

1.醋煎雞蛋治咳嗽醋煎雞蛋**各種咳嗽有奇效。做法是:

取雞蛋1個,打在碗裡攪勻,米醋半勺放入炒鍋,用文火燒開之後將雞蛋放入煎炒,蛋熟後加適量白糖,涼後即吃。每天早晚各吃1個。一般吃兩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2.姜煎雞蛋止咳取生薑一小塊切碎,雞蛋一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薑末撒入蛋中)。煎熟後趁熱吃下,每日兩次,數日後咳嗽即愈。

此「藥」好吃且療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無異常者可嘗試。3.姜炒雞蛋止咳取生薑切丁或絲,將雞蛋打入碗內拌勻,然後將少許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將薑絲放入油中過一下,最後倒入雞蛋炒熟,趁熱吃下。

吃的量可自己掌握,晚上臨睡前吃更好。4.白糖拌雞蛋治咳嗽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傷風感冒後咳嗽易發作,胸痛氣促,心煩不安。

用雞蛋拌白糖經蒸煮後服用,效果很好。方法如下:取鮮蛋一個,磕在小碗內,不要攪碎蛋黃、蛋白,加入適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鍋中隔水蒸煮,在晚上臨睡前趁熱一次吃完。

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癒。咳嗽頑固者可多吃幾次。核桃治咳嗽三法1.

芝麻核桃酒益腎止咳家庭自制芝麻核桃酒,有益腎止咳、**腰痛的食療作用。以500克白酒為例,加入洗淨的黑芝麻30克、核桃仁30克,密封好放在陰涼處,浸泡15天后即成,每日飲用2次,每次15克。2.

荸薺核桃治小兒百日咳小兒患百日咳,用荸薺與核桃一起吃可止咳。為食之方便,去皮後,即一口荸薺,一口核桃同吃,療效很好。此兩種東西每日吃兩三次,每次各三四個即可。

3.核桃、芝麻、生薑粉治咳嗽核桃5個,生芝麻25克,生薑25克,紅糖適量。核桃和生芝麻搗成碎末,生薑去皮搗成碎末。

集中放入碗內,加紅糖攪拌均勻。每次取一湯勺(約30克),白開水沖服,每日早晚各服一次。梨治咳嗽三法1.

蒸蜜梨治咳嗽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一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一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2.

蒸花椒梨止咳定喘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3.梨汁燉冬菇治咳嗽梨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冬菇內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產生的干擾素能消滅體內的病毒。

用「梨汁燉冬菇」的食**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兩三天即見收效。方法如下:先將4個鴨梨去皮切片榨成汁,把冬菇200克洗淨切片,加適量水和冰糖同燉,等冬菇燉熟後,早晚分兩次連湯同食,即可。

大蒜敷腳心治咳嗽、鼻衄、 便祕每晚睡覺前,洗淨腳後把大蒜薄片敷在腳心湧泉穴位上(位置在1/3腳處);用醫用膠布貼緊貼牢;時間在8小時左右(大蒜對**有刺激,貼的時間不宜過長),對咳嗽、鼻衄(俗稱:流鼻血)及便祕有一定療效,連續敷7~10天,效果更佳。少數人腳心敷蒜處起水泡,可暫停敷貼,待水泡破後**復原再敷貼,一般不再起水泡。

吃生薑片也止咳把一塊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咳嗽時往嘴裡擱一片,咳嗽馬上就停止了。嗓子再癢時再吃一片,一天吃兩次,晚上臨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兩三次,咳嗽即可痊癒了。香油炸綠豆可止咳咳嗽時,在鐵鍋裡放一勺香油,在火上燒熱後放進7粒綠豆炸焦(不要炸糊),待油不太燙時和些蜂蜜,臨睡前趁熱喝油吃豆。

吃三四次就可止咳。還可在油裡打個雞蛋與綠豆同炸,或者用少許薄荷、白菊花、蘇葉(中藥店有售)與雞蛋一起炸,加蜂蜜,吃法同上,對止咳有效。蘿蔔治咳嗽三法1.

煮蘿蔔水可治咳一連數日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可買幾根白蘿蔔,每晚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咳嗽便可減少。連續喝幾天,咳嗽就可痊癒。

2.燒蘿蔔止咳把「心裡美」蘿蔔切成約5釐米厚的條狀或片狀,放入爐灶內燒(煤氣灶可用鍋烤),燒至半生不熟的程度,從爐裡取出趁熱吃,吃幾次咳嗽即可好轉。3.

蘿蔔湯止咳白胡椒5粒,蘿蔔100克,生薑3片,陳皮10克,煎熟飲湯。用於痰清稀多泡沫的咳嗽。43/杏仁治咳嗽二法患肺虛咳喘**的方法:

甜杏仁約20克,用60℃熱水將皮泡軟,去皮後設法砸碎,與大米(50~100克)加水同煮,開鍋後放入10克冰糖,熬成稠狀食用即可。患熱傷風,劇咳不止時,將吃甜杏時留下的杏核砸開取杏仁,嚼服一個後劇咳停止,後每隔2小時嚼服一個,連服兩次,咳嗽可基本痊癒。冰糖香蕉止咳冰糖約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搽風油精止咳平喘患哮喘病咳嗽不止時,可用風油精外搽前脖頸和頸兩邊,咳嗽立刻止住,同時還能平息痰喘。羅漢果泡水治咳嗽羅漢果洗乾淨,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

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痊癒了。帶肚兜保暖鎮咳老年人每到冬季,就容易犯咳嗽病。

吃藥止咳但停藥後仍咳嗽難忍。可做個棉肚兜帶上起到保暖的作用,對止住咳嗽有效。深呼吸止咳入冬以後,患支氣管炎的人總是咳嗽不止,徹夜難眠。

採取用力做緩慢而深長的呼吸法,能很快止住咳嗽,安然入眠。如果中間醒來,繼續用深呼吸法,仍能止咳入眠。止痛膏止咳二法1.

貼麝香止痛膏止咳剪一塊麝香止痛膏貼在天突穴(胸骨上端凹陷處)及神闕穴(肚臍眼處)。每次貼24小時,一般貼兩次治感冒後咳嗽不止有效。2.

貼傷溼止痛膏止咳在喉頭下貼一塊約1釐米見方的「傷溼止痛膏」,10分鐘後,咳嗽便可被止住。夏天吃西瓜防咳嗽買一個小西瓜,挖一小口,放入4兩冰糖蒸20分鐘,趁熱服下,效果極佳。治乾咳三法1.

食油白糖煮雞蛋有一種咳嗽(俗稱乾咳嗽)無痰且不發燒,可將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最好)1兩湯匙,再放適量白糖,然後將一個雞蛋打碎加入茶缸中,燒沸為止。每天早晚(起床之後、人睡之前)趁熱飲服,連服三兩日即好。2.

綠豆湯煮梨取綠豆100克,鴨梨兩個煲湯喝,吃梨飲湯早吃各一次。堅持一段時間可治乾咳,也不**。3.

冰糖蒸白果白果3錢、冰糖2錢放一點水蒸熟,晚上睡前服用,一日一次,堅持一個月可治乾咳。蒸時先將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進冰糖。花生止咳二法1.

牛奶煮花生將一把生花生搗碎,放入牛奶中煮沸,然後趁熱服用,每天2~3次,可有效**咳嗽。2.花生、紅棗、蜂蜜煮湯取花生、大棗、蜂蜜各30克,用水煎好後,食花生大棗並飲其湯,每日兩次,數次即可。

鴨蛋治咳嗽1.醋炒鴨蛋將鮮鴨蛋一個打入鋁鍋內,攪拌均勻,之後,用勺子翻炒(防糊),半熟,再加入25克陳(米)醋,繼續翻炒至熟。吃時要趁熱吃,早晚各一次。

連續吃10天,咳嗽可**。2.木耳蒸鴨蛋取10克黑木耳、1個鴨蛋、少許冰糖,加水適量攪拌後,隔水蒸熟食用,每日兩次,可治陰虛肺燥咳嗽,此法對咽乾痰少也有療效。

南瓜藤汁止咳鮮南瓜藤去頭,插入瓶內,經過一夜,次日便有汁滴入瓶中,每日取汁,開水沖服,可有效止咳。蜂蜜止咳二法1.蜂蜜豬板油止咳蜂蜜60克,豬板油60克,化油去渣,倒入蜂蜜中,溶化煮沸。

每天早晚開水沖服一勺,冬天加倍。2.蜂蜜水止咳蜂蜜16克,開水沖服,每日二次,早晚分服。

牛奶鮮姜止咳取牛奶和鮮姜,把姜搗碎取汁,待牛奶燒開後加入薑汁略燒片刻就起鍋,放涼後飲用即可。核桃治法:說起來,辦法很簡單:

堅持每天吃核桃。偏方說,從冬至這天開始,每天吃兩到三個核桃,一直吃到「九九」結束。

治咳嗽怎麼治,咳嗽怎麼治最有效的方法

先去醫院看醫生,檢查一下是從 來的炎症,如果是季節性引發咳嗽,最好點滴來的快一些,一般醫生會開j頭孢和左氧氟兩組藥來點,點10天左右基本上也就好了 咳嗽怎麼治最有效的方法 1 若咳嗽不嚴重時,儘量不要吃藥。咳嗽不能下重藥,怕破壞人體本身的免疫力。如果咳嗽不是很嚴重,只伴隨鼻塞 喉嚨痛等輕微症狀,那麼...

怎麼治療汗腳,怎麼治汗腳最有效?

1 保持腳的清潔乾燥 換鞋襪勤,趾縫緊密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要通氣良好。2 不穿別人的鞋 不要用別人的拖鞋 浴巾 擦布等,不要在澡堂 游泳池旁的汙水中行走。3 鞋內加香料 在鞋內塞入一些用香料 茶葉 竹炭做成的除臭包,以消除病菌 異味。4 鞋櫃要通風 防鞋櫃傳染腳氣。鞋櫃也要經常通風 ...

治乾咳嗽最有效的偏方

咳嗽是氣管 支氣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 異物 物理或化學性刺激所致,偶爾咳嗽幾聲具有清除呼吸道異物和分泌物的保護性作用。但如果咳嗽不停,由急性轉為慢性,會使患備受胸悶 咽癢 喘氣等痛苦而危及健康。怎樣才能緩解咳嗽,徳甫沁炎清茶每天可以喝兩袋改善老咳嗽,支氣管炎症狀。1.如果經常性咳嗽,那麼在飲食上需多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