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怎麼治,蕁麻疹怎麼治最有效

2022-03-31 16:47:18 字數 3648 閱讀 4727

1樓:習慣未語先笑

1.一般**

由於蕁麻疹的原因各異,**效果也不一樣。**具體措施如下:

(1)去除** 對每位患者都應力求找到引起發作的原因,並加以避免。如果是感染引起者,應積極**感染病灶。藥物引起者應停用過敏藥物;食物過敏引起者,找出過敏食物後,不要再吃這種食物。

(2)避免誘發因素 如寒冷性蕁麻疹應注意保暖,乙醯膽鹼性蕁麻疹減少運動、出汗及情緒波動,接觸性蕁麻疹減少接觸的機會等。

2.藥物**

(1)抗組胺類藥物 ①h受體拮抗劑 具有較強的抗組胺和抗其他炎症介質的作用,**各型蕁麻疹都有較好的效果。常用的h1受體拮抗劑有苯海拉明、賽庚啶、撲爾敏等,阿伐斯汀、西替利嗪、咪唑斯丁、氯雷他定、依巴斯汀、氮卓斯汀、地氯雷他定等;單獨**無效時,可以選擇兩種不同型別的h1受體拮抗劑合用或與h2受體拮抗劑聯合應用,常用的h2受體拮抗劑有西咪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用於急、慢性蕁麻疹和寒冷性蕁麻疹均有效。

劑量因人而異。②多塞平 是一種三環類抗抑鬱劑,對慢性蕁麻疹效果尤佳,且不良反應較小。對傳統使用的抗組胺藥物無效的蕁麻疹患者,多塞平是較好的選用藥物。

(2)抑制肥大細胞脫顆粒作用,減少組胺釋放的藥物 ①硫酸間羥異丁腎上腺素為 β2腎上腺受體促進劑,在體內能增加camp的濃度,從而抑制肥大細胞脫顆粒。②酮替酚 通過增加體內camp的濃度,抑制肥大細胞脫顆粒,阻止炎症介質(如組胺、慢反應物質等)的釋放。其抑制作用較色甘酸鈉強而快,並可口服。

③色甘酸鈉 能阻斷抗原抗體的結合,抑制炎症介質的釋放。若與糖皮質激素聯合作用,可減少後者的用量,並增強療效。 ④曲尼司特 通過穩定肥大細胞膜而減少組胺的釋放。

(3)糖皮質激素 為**蕁麻疹的二線用藥,一般用於嚴重急性蕁麻疹、蕁麻疹性血管炎、壓力性蕁麻疹對抗組胺藥無效時,或慢性蕁麻疹嚴重激發時,靜脈滴注或口服,應避免長期應用。常用藥物如下:①潑尼鬆;②曲安西龍;③地塞米松;④得寶鬆。

緊急情況下,採用氫化可的鬆、地塞米松或甲潑尼龍靜脈滴注。

(4)免疫抑制劑 當慢性蕁麻疹患者具有自身免疫基礎,病情反覆,上述**不能取得滿意療效時,可應用免疫抑制劑,環孢素具有較好的療效,硫唑嘌呤、環磷醯胺、甲氨蝶呤及免疫球蛋白等均可試用,雷公藤也具有一定療效。由於免疫抑制劑的副反應發生率高,一般不推薦用於蕁麻疹的**。

另外,降低血管通透性的藥物,如維生素c、維生素p、鈣劑等,常與抗組胺藥合用。由感染因素引起者,可以選用適當的抗生素**。

蕁麻疹怎麼治最有效?

蕁麻疹怎麼辦

2樓:花z天

首先、蕁麻疹俗稱風疹塊。定義:是由於**、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通常在2~24小時內消退,但反**生新的皮疹。病程遷延數日至數月。

大多數人都明白蕁麻疹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過敏性質的病。最根本的方法只有兩種:1、就是找到過敏源。2、避免遇到過敏源。

如果能及時回憶總結,幾次發病或者第一次發病之前接觸到的平時不常見特殊物體,或者蚊蟲叮咬,吸入植物花粉,吃到一些魚蝦(發物).....。只要能確定下來,是可以更快鎖定過敏**,醫院也能更快對症下藥。若沒就醫之前也能儘量避免再次遭遇過敏源造成的二次傷害,加重病情。

至於其他的保守**,不過是一般乾淨環境,使用暫時止癢止痛的藥劑穩定病情,搶救病情,是無法達到**的效果的。

切記:在發病期,不要穿戴豎緊**的衣褲,已經抓撓止癢,包括盲目的熱水浸泡等等。應該及時就醫。

先、蕁麻疹俗稱風疹塊。定義:是由於**、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通常在2~24小時內消退,但反**生新的皮疹。病程遷延數日至數月。

大多數人都明白蕁麻疹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過敏性質的病。最根本的方法只有兩種:1、就是找到過敏源。2、避免遇到過敏源。

如果能及時回憶總結,幾次發病或者第一次發病之前接觸到的平時不常見特殊物體,或者蚊蟲叮咬,吸入植物花粉,吃到一些魚蝦(發物).....。只要能確定下來,是可以更快鎖定過敏**,醫院也能更快對症下藥。若沒就醫之前也能儘量避免再次遭遇過敏源造成的二次傷害,加重病情。

至於其他的保守**,不過是一般乾淨環境,使用暫時止癢止痛的藥劑穩定病情,搶救病情,是無法達到**的效果的。

切記:在發病期,不要穿戴豎緊**的衣褲,已經抓撓止癢,包括盲目的熱水浸泡等等。應該及時就醫。

蕁麻疹怎麼治,

蕁麻疹怎麼治

蕁麻疹怎麼**?

3樓:保春雲雀

1.蕁麻疹:取

六神丸適量,研末,用醋調勻,外敷患處,輕者1次,重者3次即愈。或用小麥

麩皮(糧店有售),

於靜室無風處抓一把

麩皮,往患處揉搓3-4次即可,即愈斷根。2.

功能主治】

功能祛風止癢。主治

頑固性蕁麻疹

。【處方組成】

浮萍20克、

蟬衣20克、防風20克、

白蘚皮15克、

胡麻仁15克、甘草10克,水煎服。

【辨證加減】

偏風熱者加

牛蒡子15克、苦蔘15克、連翹15克;偏風寒者加麻黃15克、桂枝15克;奇癢難忍,發作頻繁加地龍15克、

蒼耳子20克、

白蒺藜12克。

【臨床療效】

**50例

頑固性蕁麻疹

,均為多年久治不愈、反**作者,結果痊癒48例,有效2例。

【處方**】

吉林省大安縣

靜山衛生院高玉升。

【按語】

本方以散風為主組方,按

辨證論治

,可加減辛涼藥或辛熱藥,**風熱型蕁麻疹或風寒型蕁麻疹,諸藥配伍,療效顯著。(單一君)

蕁麻疹怎麼治

4樓:金華**病防治院

蕁麻疹是由於過敏原因而引起的**粘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水腫反應。具體發病原因不清楚,可能與食物、藥物、感染、物理因素、環境因素、精神因素、內臟及全身性疾病有關係。臨床主要表現為**表面出現大小不等的風團,顏色可以是鮮紅色、蒼白色,也可以是膚色,風團一般不超過24小時,消退後容易反**作,嚴重患者可以伴有心慌、胸悶、噁心、腹痛、喉頭水腫、呼吸困難等症狀。

**的時候首先要脫離過敏原,如果過敏原比較明確,脫離過敏原,區域性可以塗抹抗過敏的藥物。

5樓:冷事百科

蕁麻疹到底是由什麼引起的?

6樓:鈉爬蒙蚜

蕁麻疹不能**,但還是可以看好的,一般多注意些**的機率就會非常低的,如不嚴重不用用藥過些時間就好了,輕的一般幾天一星期就好了,重的幾個星期幾個月都也有不會好的,**時不要用激素類藥,***很大,如果嚴重推薦使用中藥浴**,中藥浴效果最好、最安全。

7樓:重慶迪邦

重慶**蕁麻疹,首先要找到導致蕁麻疹的原因,比如藥品、食物、環境等因素所導致的蕁麻疹則要將其控制,若控制之後,症狀還沒有消失,就需要用藥物**。蕁麻疹雖不是什麼大病,但是反反覆覆,所以患者還是要重視!

8樓:在鬆郡九峰攝影的水星

**蕁麻疹,首先要找到導致蕁麻疹的原因,如藥物、食物、冷熱等原因所導致的蕁麻疹則要將其控制,若控制之後,症狀還沒有消失,就需要用藥物**。西藥有鹽酸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開瑞坦)、依巴斯汀等;中藥則需要根據患者的體質辯證用藥。

9樓:農村中醫大夫

只有用升麻苦花湯洗才行。信不信由你了

蕁麻疹該怎麼治療南寧,得了蕁麻疹應該怎麼治療?

去西鄉塘區安吉大道28號,那有專科 可以看 得了蕁麻疹應該怎麼 得了蕁麻疹該怎麼 要想不發作,最好做好這2件事 蕁麻疹怎麼 蕁麻疹是由各種因素致使 粘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大量液體滲出。造成區域性水腫性的損害。其迅速發生與消退 有劇癢。可有發燒 腹痛 腹瀉或其他全身症狀。蕁麻疹一般是有過敏引起的...

蕁麻疹怎麼治療啊,蕁麻疹怎樣治療?

蕁麻疹俗稱風疹塊,是一種常見的 病,蕁麻診分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蕁麻疹通常先感到全身 瘙癢,隨即出現大小不等的風團,呈鮮紅色或蒼白色.這種風團常突然發生,於數分鐘至幾小時或十幾小時內消退,不留痕跡,一日內可反 作多次.有些病人伴有腹痛,噁心,嘔吐 有些病人還有不同程度的發燒 嚴重時會出現氣短,氣喘,...

蕁麻疹怎麼治療,怎樣才能徹底治療蕁麻疹

不依賴藥物只能做白日夢了。需要中西醫結合 剌剌秧用開水沏泡,溫熱水洗!蕁麻疹可以調理 的 怎樣才能徹底 蕁麻疹 我也是得了慢性蕁麻疹,吃了兩千多塊錢的藥,打針也沒有用,後來乾脆不吃藥了。用龍眼肉.紅棗 枸杞 玫瑰花 各一點 生薑三片 紅糖一小塊,每天早上煲一碗水喝。兩個星期就好了。蕁麻疹是根據病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