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性蕁麻疹的治療方法,寒性蕁麻疹怎麼治療

2021-12-29 01:57:55 字數 3579 閱讀 2726

1樓:金華**病防治院

寒冷性蕁麻疹主要表現為遇冷後暴露部位出現風團或紅腫,伴明顯瘙癢,嚴重的可能出現全身風團。**方案首先要注意保暖,儘量減少冷刺激,防止發作,如果發作比較重的,需要口服抗組胺藥物比如鹽酸西替利嗪,富馬酸酮替芬,賽庚啶,氯環利嗪片,依巴斯汀等口服**。如果抗組胺藥無法控制的,可以加用6-氨基己酸或者沙利度胺等進行**

寒性蕁麻疹怎麼**

2樓:詩彬費代柔

寒冷性蕁麻疹,是蕁麻疹的一種,一般在遇冷的時候容易發病一般來講跟個人體質有關,過敏體質的人容易患病;目前寒性蕁麻不能完全**,但是可以看好的,一般多注意些**的機率就會非常低的,一般不嚴重不需要用藥,平時避免過敏源多注意些就會好,如嚴重可用些中藥,選些偏方配合**,不要用激素、免疫抑制劑類藥,這種藥用後對身體***很大,還會損害肝臟。

日常生活禁忌:

不要去抓:一般人對於**癢的直覺反應都是趕緊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這個動作不但不能止癢,還可能越抓越癢,主要是因為當你對區域性抓癢時,反而讓區域性的溫度提高,使血液釋出更多的組織胺(過敏原),反而會更惡化。避免吃含有人工新增物的食品,多吃新鮮蔬果。

油煎、油炸或是辛辣類的食物較易引發體內的熱性反應的食物少吃。蕁麻疹因為是體質性的問題,**不易,過去也有許多人因為對藥物**的反應不好,持續的**,除了避免接觸過敏原之外。

日常的調養也要注意幾個原則:

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新鮮蔬果或是服用維他命c與b群,或是b群中的b6。多吃鹼性食物如:葡萄、綠茶、海帶、蕃茄、芝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蘿蔔、綠豆、意仁等。

多休息,勿疲累,適度的運動。

以上這些都有助於體內自然產生對抗過敏原的機制。

寒冷性蕁麻疹食物**

1.取酒釀100克,玉米鬚15克。將玉米鬚放人鋁鍋中,加水適量,煮20分鐘後撈去玉米鬚,再加酒釀,煮沸食用。

2.用黑芝麻30克,黃酒15--30克。芝麻打碎,放杯中,加入黃酒,加蓋,放鍋中隔水蒸15分鐘。每晚睡前1次服食芝麻酒。每日1劑,連食1周。

3.取去骨雞肉100克,三七1--1.5克。

三七切成薄片,用雞油或豬油炸黃,加入雞肉拌勻,放人碗中,再加水適量,用文火蒸燉1小時,加入少量食鹽調味,藥肉湯1次服完,每日或隔1--2日服1劑,連服2--3劑。

3樓:虎歸山健康調理師

在生活中有蕁麻疹的人非常的多。蕁麻疹分為三種,冬天容易發作的一般是寒性蕁麻疹。蕁麻疹會非常的癢癢,很多人不知道怎樣去做。

今天我給大家制作了一個對寒性蕁麻疹的食療方法,大家根據實際情況試一試效果吧

4樓:北京華醫諮詢

一般出現寒冷性蕁麻疹多見於身體受寒,接觸冷水後出現異常症狀,會出現**瘙癢,出現丘疹等異常症狀,建議平時注意保暖,避免風吹受寒,不要接觸冷水,出現**瘙癢丘疹後可以採取熱敷**,另外可以服用抗過敏藥物**。一般出現呼吸困難,還不能確定是寒冷性蕁麻疹導致,注意是否有呼吸道感染,心肺病變等異常疾病,可以到醫院內科做一下血常規,胸透,心電圖等檢查,明確診斷後再進行**。

5樓:許子美益韋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考慮是過敏引起的,建議抗過敏**,如口服氯雷他定,外用無極膏等指導意見:注意衛生,衣物都要用純棉的,飲食要注意,不要吃生冷刺激的,指甲要留短,多出去轉轉加強鍛鍊

6樓:是旭方銀柳

你好,寒性蕁麻疹指的就是血管神經遭受冷空氣刺激所產生的一種生理過敏反應,它並不同於其它性質的蕁麻疹,一般不需要去醫院進行**,通過生活調理即可治好,首先就是要多穿一些衣服,避免身體受到刺激,只要做好了保暖的工作,寒性蕁麻疹就等於是治好了一半了。另外一點是,多吃一些溫性的食物,比如說狗肉湯等,可以有效的幫助身體驅寒,也是有著**寒性蕁麻疹的效果的。

7樓:譙芸欣嘉思

病情分析:你好,這蕁麻疹發作時可口服氯雷他定片,嚴重的才加上激素.另外一定注意脫離過敏源,就是使你加重的一切因素.

指導意見:建議另外你找一下你家裡是否有可能過敏的因素,如吃的東西,油漆,搞過裝修,衣物等.另外魚,蝦,蟹,動物羽毛,花粉,蘑菇,蕁麻,藥物,日光,細菌,寄生蟲等都可能過敏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你的年齡不超28歲吧 呵呵 按醫生的話來說沒什麼藥可以**,但到一定年齡後會自然好的。我給兩個建議你:一,在冬天時(發病期間)你要天天跑步或務工讓自己多出點汗,要堅持哦。

第二,你要堅持每天洗熱姜水(配製方法是:先要大概20kg、80多度的熱水,再把姜拍碎放進去並加適量的鹽,大概能感覺到水鹹,最後再把冷水放進調熱水到你背部能承受的最大限度)連洗30天就好了 你可自選一種方法

蕁麻疹最快**方法 蕁麻疹**方法

9樓:裴疤雌

蕁麻疹千萬別用手抓!否則....

「最近這幾天,我身上起了很多的疙瘩,紅腫的厲害,伴有瘙癢,不停的抓,越抓越癢,晚上睡不著覺,試過很多藥膏都不管用,還有頭痛,噁心的症狀,高燒反覆,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蕁麻疹。醫生一個勁的囑咐:千萬別用手抓!

」的確!蕁麻疹初起**區域性發生瘙癢,抓後**潮紅,迅即發生形狀不一,大小不等鮮紅或白色風團,劇烈瘙癢,此起彼伏,一日之內可發作數次。**蕁麻疹的階段,一般人對於**癢的直覺反應都是趕緊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這個動作不能止癢,還會越抓越癢!

主要是因為當你對區域性抓癢時,反而讓區域性的溫度提高,使血液釋放出更多的組織胺(過敏原),反而會更惡化。

在過敏的發生過程中,過敏介質起著直接的作用,過敏源是過敏病症發生的必要條件,而過敏體質是過敏發生的根本原因!

一定要及時選責華佗去疹散

10樓:

蕁麻疹看似只是**病,實際危害不小。

急性蕁麻疹發生時,**上會出現大片大片的風團,瘙癢難忍不說,工作學習休息都會受到干擾而且大片大片的風團出現在手臂、脖子甚至臉上,有時會讓整個臉腫脹起來,形象也會受到影響,會帶來很多不便。

慢性蕁麻疹中●藥方:(蕁麻疹組合)治▲愈性高。

不過這還不是最嚴重的。很多患者急性蕁麻疹發作時,如果症狀非常猛烈,幾小時內全身起滿風團,可能還會伴有心慌氣急、渾身發燙等反應

11樓:通桂枝示風

蕁麻疹又叫風團塊或風蛋和風皰,是由於對某種因素如食物,藥品,寒冷刺激等過敏所致。

在**上突然發生界限清楚,高出**,紅色或白色的團塊,奇癢,搔抓後可出現條狀風團。

草藥:百部5錢,白酒2兩,樟腦5分,浸泡24小時後外搽。

1,風寒型:皮疹蒼白,遇冷或風吹則劇,得暖則愈,苔薄白:桂枝1.

5錢,麻黃1.5錢,赤芍3錢,制川烏1錢,姜皮1錢,炙甘草1錢,紅棗5枚,青蔥5根,羌活1.5錢,獨活1.

5錢。水煎服。每日一劑。

2,風熱型:皮疹色赤,遇熱則劇,脈浮數,苔薄黃,舌質紅荊芥1.5錢,防風1.

5錢,蒼朮1.5錢,山梔1.5錢,蟬衣1.

5錢,苦蔘4錢,薏苡仁4錢,黃芩2錢,生甘草1錢。水煎服,每日一劑。

3,氣血兩虛型:皮疹反**作,延續數月至數年,勞累增劇,神疲乏力,脈濡細,苔薄舌質淡:熟地3錢,當歸3錢,川芎2錢,白芍2錢,黃芪3錢,首烏4錢,茯苓皮4錢

,水煎服,每日一劑。

你可以用2號的那種**。

我有蕁麻疹但不知道是寒性蕁麻疹還是熱性蕁麻疹,要如何才能知道啊? 20

跪求根治蚯疹性蕁麻疹的方子,跪求治療蕁麻疹真實有效的偏方或者土方法

建議你到正規的醫院 科去看醫生,丘疹性蕁麻疹與人工蕁麻疹一樣的,目前只能對症 效果也很好的 因為 不明 或者說致敏原無法找到,很難 的,也許隨著時間的延長與身體的變化可自愈的 人工蕁麻疹只有改善過敏體質才能 跪求 蕁麻疹真實有效的偏方或者土方法 患者最好不要相信偏方,到醫院進行 蕁麻疹長期不 影響每...

蕁麻疹怎麼治療啊,蕁麻疹怎樣治療?

蕁麻疹俗稱風疹塊,是一種常見的 病,蕁麻診分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蕁麻疹通常先感到全身 瘙癢,隨即出現大小不等的風團,呈鮮紅色或蒼白色.這種風團常突然發生,於數分鐘至幾小時或十幾小時內消退,不留痕跡,一日內可反 作多次.有些病人伴有腹痛,噁心,嘔吐 有些病人還有不同程度的發燒 嚴重時會出現氣短,氣喘,...

急性蕁麻疹的治療方法是什麼,急性蕁麻疹的治療方法要注意什麼

急性蕁麻疹的 不可由患者自已進行,因為這容易導致不良後果。發病後應先找專業的醫院進行確診,不要自行盲目的胡亂用藥。蕁麻疹這類 病,其實,與自身平時的飲食 鍛鍊 生活習慣有關。較好的方法就是選擇專業的醫院進行 同時多休息,勿疲累,適度地運動 多吃含有豐富維生素的新鮮蔬果,或是服用維生素c與b群 多吃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