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剛得了過敏性紫癜可最近沒吃什麼特殊的食物,不過最近一段時間她睡覺時咬牙,會不會是腸道有寄生蟲

2022-01-06 09:54:32 字數 2831 閱讀 1313

1樓:陽光的波

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想問下,給你回答裡有個食物**過敏性紫癜的方法,你用過嗎,效果怎麼樣。謝謝!!!

得了過敏性紫癜,不能吃什麼 5

2樓:侍璇珠嬴語

首先,應禁食各種致敏食物。食物過敏是引起此病的一個主要原因,許多食物中的異體蛋白質可引起過敏性紫癜,這些食物主要有魚,蝦,蟹,蛋,牛奶,蠶豆,菠蘿等。病人一旦發現某種食物有致敏作用,應終身禁用這種食物,同時也不可使用與這種食物接觸過的炊具和餐具。

另外,過敏性紫癜患者最好不要食用自己從未吃過的新鮮花蕾之類的蔬菜,因為有報道說,植物花粉也是一種常見的致敏物。

其次,過敏性紫癜患者常因出血過多而致貧血,因此要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及補血食物,以補充機體的需要。這些食物主要有瘦肉,禽蛋,動物肝,腎,菠菜,西紅柿,海帶,紫菜,木耳,大棗和豆類及其製品。

另外,應多吃高維生素c食物,維生素c有減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和脆性作用,患者多吃這些食物有助於**。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柚子,橙子,柑橘,蘋果,檸檬,草莓,獼猴桃,西紅柿以及各種綠葉蔬菜等。

值得注意的是,過敏性紫癜患者的飲食,既要補充各種營養食品,又要儘量使食物清淡些,有腎臟損害者應限制食鹽和水份的攝入。

3樓:春燁磊

1 過敏源類食物

如果有對食物類過敏,那就從此以後都不要吃此種食物。如果是對吸入類過敏,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

2 高蛋白食物

(1)海鮮類

海鮮類在過敏期間一定要禁食,就是過敏好後最好再禁食半年。雖然可能你並不對海鮮過敏,但海鮮確實是一個很大的誘發再次過敏的因素。

(2)肉類

牛羊肉禁食。豬肉雞肉可以少量的吃一點點,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觀察,可以逐量的增加。

(3)蛋類

不要吃。如果病情控制的比較好可以吃雞蛋羹(多兌水)和一點點蛋黃。(4)奶類

病情較輕可以少量喝酸奶,不要喝牛奶。

3 其它

(1)辛辣類

(2)乾果類

(3)甜品糕點類

(4)小食品類

(5)油炸類

不能吃的東西很多,很痛苦,不過只要堅持的好,病就好得快,為了以後能大吃大喝,現在就努力的忍忍吧。

4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過敏性紫癜患病期間飲食需要避免生冷辛辣對身體刺激性強的食物,避免菸酒,避免動物性高蛋白,避免含有防腐劑的食物。不過具體是飲食禁忌是因人,因病情而異的,需要患者家屬密切觀察,如果吃了某種食物,會加重病情,就要避免的。治好以後是可以完全正常生活的,正常飲食,包括感冒,勞累都不會反覆的。

可以採用中醫dbt**可以徹底**此病,不再反覆。

5樓:

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可飲酒及各種飲料,以清淡為主,保持良好的心態與信心.配合中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防止併發症.有問題可隨時來我的空間.

6樓:宮蕊肇雨

不能吃肉,包括(豬牛羊鴨雞魚肉,總之動物肉。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遊的動物的肉都不可以吃....),不能喝牛奶、不能吃雞蛋...

只能吃青菜、水果。

我朋友也得了過敏性紫癜,以上是醫生告誡的。這種病算比較嚴重的病了,要特別注意!病人不能累著

、不能受到情緒刺激......

7樓:仁興昌

不能吃引起過敏的食物,去醫院檢查一下過敏源,然後避免食用或者接觸引起過敏的東西。**最好用湯藥**,可以**。

8樓:生命之虹

一般要查過敏源,才知道不能吃什麼,但是海鮮類是易過敏食物,就算查了,不過敏,吃的時候也要注意點.但是實際空氣中\食品\花粉\藥物能引起過敏的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建議一個方法:先去查一下過敏源,然後一個星期吃一種肉類,確認不過敏之後,下個星期換一種.

蔬菜類都可以吃的.希望能給你一定的幫助.家裡有孩子也得了這個病,有問題也可以在問我.

9樓:言千鄺望

過敏性紫癜忌吃:1、

避免魚、蝦、蟹、花粉、牛乳等可能誘發過敏的飲食。2、忌食菸酒。3、

對於尿血患者,應忌食辛辣、香燥刺激物及海鮮和發物如公雞、海魚、牛肉、羊肉、鵝等,以免助熱化火加重病情。4、尿蛋白多者,應注意不過多食用高蛋白飲食,以防虛不受補。過敏性紫癜腎炎的食療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類雖然有人類需要的蛋白質但它是過敏的起源。

肉類嘛,牛和羊就不要吃了,豬肉雞肉鴨肉那些可以少量的吃一點,但它們也是過敏的起源。

牛奶就不可以喝了但是酸奶可以喝一些只是不能喝太多。

過敏不好玩,不能吃的東西太多了。

外加:要是三個月內沒冶好可能會**哦。

小孩得了過敏性紫癜可以吃什麼水果,蔬菜和肉類

11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你好,紫癜又稱自限性急性出血症,是一種侵犯**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發病原因可能是病原體感染、某些藥物作用、過敏等致使體內形成iga或igg類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於真皮上層毛細血管引起血管炎。主要表現為紫癜、腹痛、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有認為過敏性紫癜與變應性**血管炎屬於同一個譜系疾病。

本病是兒童時期最常見的一種血管炎,多發於學齡期兒童,常見發病年齡為3~17歲。如有不適,建議去正規的單位進行

過敏性紫癜最有效的方法是?注意吃什麼?

12樓:區夢之澄魄

過敏性紫癜雖然不是什麼大病,而且部分患者也有自愈性,但是此病很容易反覆,如果遷延不愈的話容易影響到胃腸道,關節,嚴重就是紫癜性腎炎。所以要避免接觸過名源,平時注意避免感冒,避免勞累,避免長時間行走或者負重,避免過多食入辛辣油膩刺激性強的食物等。重要的還是需要及早**。

過敏性紫癜什麼時候可以運動,我得了過敏性紫癜 什麼時候能運動

我得先問問你,你如果運動的話會不會再起紅點點還有你多少天不起了?如果與運動有關係建議你還是不要先回去。我的病都一年半了,過量運動都不行,所以現在一直在家歇著。醫生也說好了如果好了之後可以適量運動,畢竟還要增強抵抗力的。但是你現在能確定你是徹底好了嗎,我的病就是可能一個星期沒起,我覺得好了,運動了又不...

兒子得了過敏性紫癜剛出院,應該注意些什麼

謙卑遺 建議你去醫院查一下孩子的過敏源,只要抽一點點血就知道你對什麼過敏了,知道對什麼東西過敏後就一定不要接觸此類東西。過敏性紫癜屬於免疫系統疾病,簡單來說每個人基本都有過敏的東西,但不是所有人都會過敏,這就跟個人的抵抗力有關了。得了過敏性紫癜一定要注意休息,禁食高蛋白食物,如肉類,蛋類,辛辣類食物...

17歲高一住宿生得了過敏性紫癜,怎么辦

我以前得過的,因為花粉過敏得的。大概住了半個多月的院,後來回家還吃了好久的藥,這個一般情況大概就是住這麼久吧,後來回學校了還是一腿的包 我5 6歲的時候得過,我好的挺快,一兩週就好了,但是嚴重的得住幾個月吧,我記得有個小男孩治好了,沒幾天又回到醫院了,初步的話,應該好治。估計很快就好了,而且17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