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說哮喘病需要宣肺是什么意思,中醫說哮喘病需要宣肺是什麼意思?

2023-01-30 21:40:32 字數 1726 閱讀 1353

1樓:

宣肺,**學名詞。又稱宣白。指宣通肺氣的方法。中醫理論認為,肺主散,肺氣不宣則表現為咳嗽氣喘,痰多胸悶。哮喘就是受邪氣外侵,導致肺失宣發,需要宣通鬱閉的肺氣。

宣肺平喘是什麼意思?

2樓:景愛呀

宣肺平喘就是宣開肺氣,使肺氣能夠正常肅降,氣喘的症狀就平息了。肺氣表現為肺主氣、司呼吸、主宣發肅降、通調水道、朝百脈而主治節的功能活動。

氣喘可由多種原因引起,需要及早明確**並進行相應**,對症**是以藥物**為主,可使用支氣管擴張劑及止咳劑、化痰劑等藥。

擴充套件資料:

氣喘鑑別診斷:

1、發作性呼吸困難伴哮鳴音

多見於支氣管哮喘、心源性哮喘;突發性重度呼吸困難見於急性喉水腫、氣管異物、大面積肺栓塞、自發性氣胸等。

2、呼吸困難伴發熱

多見於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胸膜炎、急性心包炎等。

3、呼吸困難伴一側胸痛

見於大葉性肺炎、急性滲出性胸膜炎、肺栓塞、自發性氣胸、急性心肌梗死、支氣管肺癌等。

4、呼吸困難伴咳嗽、咳痰

見於慢性支氣管炎、阻塞性肺氣腫繼發肺部感染、支氣管擴張症、肺膿腫等;伴大量泡沫痰可見於有機磷中毒;伴粉紅色泡沫痰見於急性左心衰竭。

5、呼吸困難伴意識障礙

見於腦出血、腦膜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尿毒症、肺性腦病、急性中毒、休克型肺炎等。

3樓:知一先生

就是宣開肺氣,使肺氣能夠正常肅降,氣喘的症狀就平息了。

哮喘要注意什麼?

宣肺平喘與止咳平喘有什麼區別

中醫常用的哮喘**法?

4樓:哈爾濱忠山

射干麻黃湯加減。方中射干清利咽喉,宣肺豁痰;麻黃宣肺平喘;半夏、細辛、生薑溫肺蠲飲降逆;款冬花、紫菀溫肺止咳,合為辛開、苦降,酸收於一方;再加大棗一味安中以調和諸藥。痰湧喘逆不得臥加葶藶子瀉肺滌痰;若表寒內飲,可用小青龍湯,配蘇子、白芥子、杏仁等化痰利氣。

5樓:趣味生活新天地

中醫對於**哮喘有很多方法,效果還都不錯,名老中醫告訴你

中醫怎樣辨別哮喘寒熱虛實,其主要的**原則是什麼?

哮喘**

6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

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7樓:宓lily妍

經常呼吸新鮮空氣,多吃枇杷多喝水,多運動(如溜冰)。藥物可以用噴霧型藥。

成都中醫哮喘病醫院**哮喘的特色是什麼

8樓:成都中醫肺科醫院

哮喘病是一種慢性呼吸道疾病,只要長期接受規範化**,遵從醫囑,支氣管哮喘是可以控制的。**哮喘應從病源入手,找到發病的源頭,針對性的控制!

9樓:肥婆燕你在哪

還魂後的老方丈仍為申公子身份,但性情大變,積德行善,常閉目誦經,最終離家出走,返回長清寺,托起瓦缽,再做主持。

中醫上說的腦髓空虛是什么意思,中醫上說的腦髓空虛是什麼意思?

腦髓空虛是腎精虧虛的意思,腎主骨生髓,當腎精虧損時腦髓會空虛,因此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補腎填精的食物比如核桃,雞蛋等等。腦髓空虛是怎麼回事?你好,腦髓空虛是中醫的說法,是由於腎精虧損引起的,和西醫講的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差不多,建議補充營養,適當運動,避免熬夜,可以去醫院中醫科經過中醫師辨證後用中藥進行 腦...

請問巴氏級是什么意思,需要注意什么,需不需要特殊治療

宮頸塗片檢查是目前宮頸癌普查常規使用的方法。對於30歲以上的婦女,如果出現接觸性出血情況,應常規進行宮頸癌篩查。首要做的就是宮頸塗片檢查。宮頸塗片檢查是取宮頸脫落細胞塗片,然後酒精固定,採用巴氏染色法觀察細胞形態,以初步瞭解有無癌存在。目前所採用的細胞學診斷標準是巴氏 級分類法。巴氏 級為正常細胞塗...

女生說感慨是什么意思,女生說感慨是什麼意思

說明這個女孩很信任這個男孩。愛情就是建立在互相瞭解,相互信任的基礎之上,對於女孩子來說,再沒有比閨蜜更瞭解自己的人了,特別是男閨蜜,很容易日久生情,理論上而言,轉化成男女朋友的可能性是有的。但具體到現實生活當中,因人因事的不同,往往致使其結果也會有所區別。例如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如果彼此二人均為情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