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巴氏級是什么意思,需要注意什么,需不需要特殊治療

2023-01-26 23:35:11 字數 2147 閱讀 3951

1樓:金象王藥師

宮頸塗片檢查是目前宮頸癌普查常規使用的方法。對於30歲以上的婦女,如果出現接觸性出血情況,應常規進行宮頸癌篩查。首要做的就是宮頸塗片檢查。

宮頸塗片檢查是取宮頸脫落細胞塗片,然後酒精固定,採用巴氏染色法觀察細胞形態,以初步瞭解有無癌存在。目前所採用的細胞學診斷標準是巴氏ⅴ級分類法。巴氏ⅰ級為正常細胞塗片,巴氏ⅱ級為炎症細胞;ⅲ級代表可疑癌;ⅳ級代表高度可疑癌;ⅴ級肯定為癌。

宮頸塗片結果可因檢查者技術因素造成假陰性及假陽性,如果懷疑有問題,最好多做幾次塗片檢。

2樓:

一、有關巴式分級法是臨床常用的宮頸刮片分級辦法,具體如下:

ⅰ級:未見異常細胞;

ⅱ級:發現異常細胞,但均為良性;

ⅲ級:發現可疑惡性細胞;

(1)性質不明細胞。

(2)細胞形態明顯異常,難於肯定其良、惡性,需要近期複查核實。

(3)未分化或退化的可疑惡性細胞與惡性裸核。

ⅳ級:發現待證實的癌細胞(高度可疑的惡性細胞),具有惡性特徵但不夠典型;或更典型但數目太少,需要複核,例如高度可疑的未分化或退化癌細胞,或少數低分化癌細胞;

ⅴ級:發現癌細胞,其惡性特徵明顯或數目較多,可作互相比較以確定為惡性者,例如高分化的鱗癌或腺癌細胞;成群未分化或低分化癌細胞。

二、如顯示巴氏ⅱb的結果為宮頸炎。

三、需要到醫院進行**。

宮頸刮片檢查結果是巴氏ii級是什麼意思?

3樓:子喬

您好: 宮頸刮片細胞學檢查是防癌篩查,巴氏染色分為5級,巴氏ⅱ級:有炎症病變的鱗狀上皮和柱狀上皮細胞;是否有炎症必須通過醫生做**檢查和輔助檢查相結合才能確診。

對巴氏ⅲ級以上者均行再次塗片檢查,巴氏ⅳ級以上者,均行宮頸活檢.中度宮頸糜爛可用藥物或物理方法來**。藥物**主要適於未孕的輕到中度的 宮頸糜爛患者,但藥物**一般療程較長,花費也較多。

物理**可選擇鐳射、冷凍、微波、利普(leep)刀等**,主要選擇鐳射**,一般一至二次**後均會好轉。重度宮頸糜爛,特別是顆粒型或乳突型宮頸糜爛應積極進行**,可能是要手術**得,藥物得話可能是不理想得,建議您還是要抓緊時間進行**得因為重度是有可能會引起惡變得。

什麼是巴氏ⅱ級?

4樓:捉摸不透丶褤

宮頸塗片檢查是目前宮頸癌普查常規使用的方法。對於30歲以上的婦女,如果出現接觸性出血情況,應常規進行宮頸癌篩查。首要做的就是宮頸塗片檢查。

宮頸塗片檢查是取宮頸脫落細胞塗片,然後酒精固定,採用巴氏染色法觀察細胞形態,以初步瞭解有無癌存在。

目前所採用的細胞學診斷標準是巴氏ⅴ級分類法。巴氏ⅰ級為正常細胞塗片,巴氏ⅱ級為炎症細胞;ⅲ級代表可疑癌;ⅳ級代表高度可疑癌;ⅴ級肯定為癌。

(柯大夫)

巴氏一級是什麼意思

5樓:卡卡子

巴氏一級並非一種病的名稱,這是**宮頸刮片的一種檢查評定方法。

巴氏系統按宮頸病變程度分為5級:

巴氏1級——正常。

巴氏2級——炎症——炎症引起的細胞變化。

巴氏3級——核異質——細胞變化嚴重。

缺點以級別來表示細胞學改變的程度易造成假象,每個級別之間有嚴格的卻別,使臨床醫師僅根據分類級別的特定範圍處理患者,實際上ⅰ、ⅱ、ⅲ、ⅳ級之間的區別並無嚴格的客觀標準,主觀因素較多;對癌前病變也無明確規定。

可疑癌是指可疑浸潤癌還是cin不明確;不典型細胞全部作為良性細胞學改變也欠妥,因為偶然也見到cinⅰ伴微小浸潤癌的病例;未能與組織病理學診斷名詞相對應,也未包括非癌的診斷。目前巴氏分級正在逐步被tbs分類法所取代。

巴氏幾級是正常的?巴氏i級嚴重嗎?

6樓:

病情分析:巴氏分級指的是宮頸刮片後用巴氏染色來進行的分級意見建議:臨床常用巴氏分級分類法:

巴氏ⅰ級:正常;

巴氏ⅱ級:炎症,指個別細胞核異質明顯,但不支援惡性,餘均為ⅱa;

巴氏ⅲ級:可疑癌;

巴氏ⅳ級:重度可疑癌.生活護理:1級是正常的 不需要擔心

體檢看到一級巴氏是什麼意思?

宮頸刮片 巴氏ii a 級是什麼意思?

養貓需要注意什么,養貓需要注意什麼?

養貓的鏟屎官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衛生,這是養寵物最基本的,你需要為寵物提供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這並不只是為了寵物,也是為了你自己。對於貓咪來說,整天在家裡探險是它們會做的事情,家裡的地板可能隨時隨地都會躺上去,如果這個時候地板很髒的話,就很容易攜帶細菌到身上,貓咪舔身體就會把細菌舔到肚子裡,有的對貓咪並...

哺乳餵養需要注意什么,哺乳餵養需要注意什麼

母乳餵養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劃 母乳餵養多久喂一次?需要注意什麼?大概每二十四小時平均喂八到十二次,有的甚至會更多。但要注意的是,提倡的是按需餵養,不是說哭了就喂隨時就喂。爸爸媽媽們一定要注意,觀察孩子是不是有飢餓感。怎麼樣知道孩子是不是餓了呢?當孩子安靜一到兩個小時,或兩到三個小時以後,突然會...

到韓國瑞山需要注意什么,到韓國瑞山需要注意什麼

1 與年長者同坐時,坐姿要端正。由於韓國人的餐桌是矮腿小桌,放在地炕上,用餐時,賓主都應席地盤腿而坐。若是在長輩面前應跪坐在自己的腳底板上,無論是誰,絕對不能把雙腿伸直或叉開,否則會被認為是不懂禮貌或侮辱人 比如 倒酒時,一手拿酒瓶,另一手要托住手臂 對主人的敬菜,頭一二次要推讓,第三次才接受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