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太陽能上下水管如何防凍,太陽能冬天怎樣防凍?

2022-01-04 10:04:44 字數 5817 閱讀 8909

1樓:勿忘心安

1、沒有裝伴熱帶等的太陽能熱水器,如遇天氣較冷,可開啟熱水噴頭或水龍頭,在下面放置一水盆,把熱水閥鬆開一點,使其慢慢滴水,以保持管道內水的流動,防止管道凍裂。一般一晚上一盆水的流量可避免管路凍堵。

2、如遇氣溫過低的天氣或者如果太陽能熱水器長期不用,需要將熱水器的上水閥門關閉,放空熱水器和上下管路中的水,以免因為氣溫過低,水缺乏迴圈而導致水管等凍裂。

3、在冬天到來之前,對家中的太陽能熱水器做一個全面的檢查,重點檢查管道介面處的螺絲是否鬆動,管道有無脫節、漏包、開裂等情況。發現太陽能熱水器的防凍裝置及管道保溫材料已破損,要及時進行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倆位。我的天吶,不懂瞎說啥啊。太陽能管路是可以做保溫防凍的。有一種東西叫做電伴帶,專門給管路防凍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太陽能防凍閥加控制系統,開啟來熱水,關上就防凍,操作簡單,安裝方便,濰坊三華利防凍閥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可以加裝排空閥,或改裝管路。把進排水管都安裝到儲水箱上方的接頭上,用水的時候開啟上水閥,一邊進水一邊用水。使太陽能裡面永遠有水。

但是不論怎麼改,太陽能的水管任何平行的地方都不能出現u型,否則,不論怎麼改水管都會上凍。

太陽能冬天怎樣防凍?

5樓:皮蛋粯子粥

1、夜間儘量不使用熱水:

在夜間溫度低於0℃時,儘量晚上不要放或少放熱水,特別是在晚上睡覺前,它可以增加保溫水箱的熱水溫度,對熱水器起到一個穩定熱源的作用,有助於熱水器不結冰。

2、滴水防凍:

晚上在熱水龍頭下面放個水盆,開啟熱水龍頭,緩慢滴熱水,保持太陽能熱水器水流的暢通,可以防止管道凍結。

3、使用加熱防凍:

如配有加熱防凍裝置,在溫度低於0℃時,要開啟防凍裝置,進行預熱保護。

4、放空防凍:

當室外氣溫在零度以下時,關閉進水閥,放空太陽能熱水器(包括平板集熱器)及管道中的水,待室外最低氣溫升到後零度以上時,再上水。

5、迴圈防凍:

採用強制迴圈的太陽能熱水器,開啟手動迴圈泵,每小時迴圈1次。

6樓:茶哥顏國添

冬天太陽能管道要做防凍,不然有可能會造成一些影響:

1.管道可能會被凍住,導致整個系統癱瘓。

2.太陽能無法正常使用,造成損壞,需要維修。

造成影響的原因:

冬天氣溫低,可能結冰凍住太陽能管道,造成管道迴圈不通暢。

結冰的時候,會有重力壓迫,使太陽能管道壓力變大,造成破裂等現象。

太陽能管道防凍住的一些方法:

在外表面採取增設保溫層的措施,在防凍重點部位採取嚴密防凍措施。

2.在太陽能系統的管路上加裝電加熱帶的方式,從而達到防止管路結冰的目的。

3.增大管徑,使管道的水不是處於滿管狀態,可以有效地緩解由於水結冰膨脹而帶來的損壞。系統管道迴圈時,管道內的冰自動融化。

注:太陽能管道做好防凍工作很有必要,必須提前做好準備。這樣可以在災難到來之前,做好保護,從而減少損失。

7樓:文文加油

防冰凍有兩個辦法,一是對裸露管道進行保溫處理,用棉質、塑料泡沫等保溫材料包裹室外管路;二是開啟太陽能熱水器的熱水龍頭,讓其緩慢滴水,讓太陽能熱水器水流始終暢通,一夜一盆水可以有效防止管道凍結。

如果水管已經凍住了,可用電吹風烘吹,或拿毛巾裹住水管,然後用溫水慢慢澆淋,切不可用火烘烤、敲擊管道或用開水急燙,那樣會使管道爆裂。

另外,不少民眾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時有個誤區,就是晚上用完熱水後,立即給熱水器加滿水,準備第二天使用,這種做法不可取。冬天夜間氣溫低,如果加滿水,一旦結冰就容易造成熱水器管道開裂。所以在使用時,要根據天氣寒冷程度來確定加水的時間與多少。

如果室外溫度在0℃以上,可以考慮當晚加水;如果室外溫度在0℃以下,則最好選擇次日早晨再加水,防止出水口處凍住。遇到雨雪天氣,還應適當減少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量。

8樓:匿名使用者

1、常用防凍:在冬季晴天正常使用時,當氣溫低於0℃時,每天最好少量、多次使用熱水器裡的水。尤其在睡覺前和起床後,放少量水以使管道內的水流動,依靠水溫來增加管道溫度。

氣溫越低越要多放水,以防水管凍堵。

2、滴水防凍:平時留心天氣預報,當氣溫降到-7℃以下時,晚上用完熱水後,將水箱上滿水。此後在噴頭或水龍頭下接一水盆,把熱水閥鬆開一點,使其慢慢滴水,以保持管道內水的流動,一般一晚上一盆水的流量可避免管道凍堵。

3、放空防凍:如果管道在安裝時沒有反坡的話,用完水後,可將熱水器放空,並保持放水閥常開,這樣就不會使管道凍堵了。

4、凍堵咋辦:氣溫回升後一般即可自動疏通,但多次凍堵容易使管道凍裂。

5、水管加電伴**,凍堵後通電就可以化開了。

9樓:大眼瞪小眼

目前太陽能防凍、主要是單機產品防凍;

正常使用的太陽能是不會凍住的,只有在冬天連續幾天不用水時,管道里面的水就會上凍,可以開啟伴熱模式,在管路溫度低時,自動啟動伴熱帶對管路進行加熱,這樣就不會凍了

歡迎諮詢四季沐歌太陽能。

10樓:呂氏青蘋果

在熱水管外鋪條伴熱帶就ok了

冬天太陽能管道防凍怎麼解決

11樓:勿忘心安

1、做好全面檢查工作

看看管道有無脫節、漏包、開裂等情況,同時要選用質量良好的保溫材料或者防凍裝置進行保護。

2、根據天氣情況上水

冬季使用時,要根據天氣寒冷程度來確定加水的時間與加水量。如果室外溫度在0℃以上,可以考慮當晚加水;如果室外溫度在0℃以下,則較好選擇次日早晨再加水,以防止出水口處被凍住。同時,遇到雨雪天氣,要適當減少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量。

3、合理使用電加熱功能

部分太陽能熱水器帶有電加熱功能,在春、夏、秋每季都使用幾次該功能,防止長期不用造成其失靈或自損,也確保冬季到來時能夠正常使用。

12樓:皮蛋粯子粥

1、提前做好保溫措施

入冬前,使用者最好提前將裸露的水管用保溫材料包裹進行保溫。有些太陽能熱水器有防凍裝置,當氣溫低於0℃時提前開啟防凍裝置,使太陽能熱水器進行預熱保護,能有效地預防水管凍裂。

2、滴水防凍法

當氣溫下降時,可將太陽能熱水器的熱水龍頭開啟一點,讓熱水器中的水慢慢滴下來,這樣能夠保持管道的熱水迴圈,防止水管凍結。

13樓:茶哥顏國添

冬天太陽能管道要做防凍,不然有可能會造成一些影響:

1.管道可能會被凍住,導致整個系統癱瘓。

2.太陽能無法正常使用,造成損壞,需要維修。

造成影響的原因:

冬天氣溫低,可能結冰凍住太陽能管道,造成管道迴圈不通暢。

結冰的時候,會有重力壓迫,使太陽能管道壓力變大,造成破裂等現象。

太陽能管道防凍住的一些方法:

在外表面採取增設保溫層的措施,在防凍重點部位採取嚴密防凍措施。

2.在太陽能系統的管路上加裝電加熱帶的方式,從而達到防止管路結冰的目的。

3.增大管徑,使管道的水不是處於滿管狀態,可以有效地緩解由於水結冰膨脹而帶來的損壞。系統管道迴圈時,管道內的冰自動融化。

注:太陽能管道做好防凍工作很有必要,必須提前做好準備。這樣可以在災難到來之前,做好保護,從而減少損失。

14樓:孔秀花吉黛

一般新型號的都有管道防凍開關晚上或氣溫低時開啟,還有一個辦法如果你家是幾樓的,在一樓(就是最低處)熱水管處接一個管道泵,泵的另一頭再接一根上水管再通到太陽能熱水器裡,用水的時候先開一下管道泵,讓管道里的水迴圈一下就可以了。

15樓:尾潔猶嫻

我個人認為上面這些方法都不可行,太陽能目的是節能,所以防凍不能太耗能我這幾年用的是管道排空方法,就是在太陽能水箱口裝三通電閥門,一條線引到室內,這些配件在網上很便宜,耗能幾乎等於零

1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在北方,要空著,裝滿水會結冰,容易造成吸熱管凍裂,要在太陽能上面覆蓋紙箱或其他覆蓋物避免空晒。

2、空晒之後所有集熱器的熱效能均有所下降。空晒前的太陽能集熱器熱效率滿足國家標準要求,但空晒後的太陽能集熱器熱效率均達不到國家標準要求。

3、像這種空晒問題就不會發生在陶瓷太陽能身上,它是一種與建築物一體的太陽能,與建築同壽命並且抗空晒,不會出現常規太陽能出現的怕空晒問題,您可搜尋丷黑丷瓷丷老丷人丷瞭解下。

4、如果在南方,不必覆蓋,要加滿水,因為南方氣溫較高,冬天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還能用來洗碗、洗菜、洗衣服,不凍手。

17樓:古方紅糖

1、一是根據天氣情況,適當上水,可以獲得比較滿意的水溫。如當日日光不強,可根據實際需要上半箱水。但如果次日晴天,可把水上滿。

2、二是用水方面的防凍技巧。首先是常用防凍法。晴天時,市民可以正常使用太陽能熱水器,當氣溫低於-6℃時,每天最好少量、多次使用熱水器裡的水。

尤其在睡覺前和起床後,放少量水以使管道內的水流動,依靠水溫來增加管道溫度。氣溫越低越要多放水,以防上、下水管路凍堵。

3、其次是水滴防凍法。如果第二天氣溫在-6℃以下,頭天晚上用完熱水後,將水箱上滿水。把熱水閥鬆開一點,使其慢慢滴水,以保持管道內水的流動,一般一晚上一盆水的流量可避免管道被凍堵。

冬天太陽能下水管凍了,怎麼解決?

18樓:皮蛋粯子粥

1、用熱毛巾敷在熱水器水管上,毛巾不必太燙,溫的就可以,利用毛巾的熱讓熱水器水管裡面的冰融化。

2、用電吹風烘烤,電吹風對著熱水器水管來回吹,然後放水,水流恢復正常即可。

3、等待熱水器自然解凍即可。

19樓:好法一

正規的太陽能廠家,安裝下水管時都附帶一根加熱帶(裡面是電熱絲),耗電少,插一會兒工夫就解凍了。你可打聽一下銷售太陽能的廠家。祝你好運!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帶,如果+了下面開啟熱水開關然後再開啟電熱開關,實在化不開就拿壺開水從上面慢慢倒下去吧,電熱帶別開時間太久了,3分鐘以內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兩位的答案綜合一下應該就能解決了,解決後最好還是防護了,正如二樓所說的,答案應該是有了,如果還解決不了,那就如一樓所說諮詢廠家!謝謝!

22樓:劉鎮鵬

加個防護層,一個發泡塑料一樣的東西,保溫用的

冬天太陽能如何有效防凍啊?

23樓:有點環保資料

真空管其實就是一個拉長了保溫水瓶內膽,但是他的真空度是保溫水瓶的1000倍,你可以想象,夏天真空管內膽溫度能到200多度,但是摸著外邊並沒有感覺很燙.

同樣,冬季外界的低溫是不會通過真空管的真空層使真空管裡邊的水凍上了.

如果你的真空管真的是被凍裂的,建議你換太好點的太陽能.

其實冬季應該注意的是上、下水管道的凍堵問題,而不必去擔心真空管的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使用太陽能熱水器,連線水管必須做好防凍保溫處理,水管外一定要完整全面地用保溫套管包裹密封好並用鋁箔纏繞帶包裹好,對於冬季氣溫較低的的確,水管的保溫層必須加裝加厚的保溫套管,這樣才能防止水管被凍住,確保正常使用。品質好的太陽能熱水器水箱的保溫效能很好,比家用的保溫瓶保溫效果還好,但選購時一定要購買水箱保溫層厚(65mm以上厚的,普通的為55mm厚)的熱水器,可放心使用,不要讓水管滴水,這樣一個晚上就把水箱內的熱水放掉完了。

建議你購置安裝一個水溫、水位顯示儀,這樣看隨時檢視水箱內的水溫、水位情況,冬季或陰雨天氣時,如果水箱內的水溫不是很高,最好不要把水箱加滿,加一半就可以了,這樣如果需要用熱水時,可通過電加熱管把水溫快速升高,以方便使用。如果水箱的水溫較高(50度以上),最好把水箱加滿(控制水溫不宜低於40度),這樣晚上水箱內的水溫度下降的比較慢(水箱內的水越少,晚上水溫下降的越多)。

太陽能熱水器上下水管如何分辨,太陽能熱水器上水和下水水管如何安裝

如果是平板型太陽能熱水器。你只要看看上面的標註就行了。一般大品牌乃至雜牌的熱水器上,都標有介質出 介質入 冷水入,熱水出等字樣。要是真空管,那也同樣簡單。只要用手摸摸,涼的是上水管,熱的是下水管。最好,是一邊放水一邊摸,這樣最準確。看過你的完整問題,我明白了。呵呵。太簡單了。你用其中一根接上自來水,...

冬天如何保護太陽能水管,請問太陽能熱水器請問冬天需要插著防凍的那個電源嗎?

1 如遇氣溫過低的天氣或者如果太陽能熱水器長期不用,需要將專熱水器的上水閥門關屬閉,放空熱水器和上下管路中的水,以免因為氣溫過低,水缺乏迴圈而導致水管等凍裂。2 冬季當氣溫持續低於0 時,需開啟電伴熱帶等防凍裝置,使之進行預熱保護,尤其北方嚴寒地區,當氣溫始終在零下時,就要一直開啟加熱防凍裝置。3,...

太陽能熱水器底下的上下水角閥壞了,什麼時間可以更換

啥時間都可以換.你想換時.準備好工具.配件等.把進入太陽能熱水器的加熱棒的電源斷電.把進水口的總閥關閉.而後你就可以換閥了 不知道這位朋友是什麼地區的,如果在哈爾濱,你暫時是不能換的,因為天氣太冷,換完角閥加水管道會凍結的,千萬千萬!1 把水放幹,斷電就可維修了 最好白天,把水放幹後再換 太陽能上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