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上下水管如何分辨,太陽能熱水器上水和下水水管如何安裝

2021-06-25 19:52:07 字數 5498 閱讀 319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平板型太陽能熱水器。

你只要看看上面的標註就行了。

一般大品牌乃至雜牌的熱水器上,都標有介質出、介質入、冷水入,熱水出等字樣。

要是真空管,那也同樣簡單。

只要用手摸摸,涼的是上水管,熱的是下水管。

最好,是一邊放水一邊摸,這樣最準確。

看過你的完整問題,我明白了。

呵呵。太簡單了。

你用其中一根接上自來水,把太陽能熱水器的閥門開啟。

再開啟水龍頭。

如果放一會兒熱水器就向外流水,那是熱水管。

如果放水超過1分鐘不流水,那是冷水管。

因為,熱水器內部的進出水管存在幾十公分的水位差。

水上不滿,熱水器不會向外流水的。

2樓:vv逸大丈夫斯

溢水口接三通,三通中間口接溢水口,另兩端向上接一排空管,向下接溢水管引下到室內。排空管是防止溢水管被堵塞時,減少桶體內壓力,防損壞桶體。

3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在上層冷水在下層,如果裝反了可能放不出熱水或者要放很久才會有熱水而且不會很熱!

4樓:高天流雲

很簡單,隨便一根先接上自來水,向上打水,不一定要將太陽能打滿,打個10分鐘。

拔下自來水上水管,讓太陽能的兩根管子同時向下放水,正常情況下,

上水管位置偏高,下水管位置偏低,

那要不漏水的管子或最先不漏水的管子就是上水管!

5樓:sunbeam婭

1、將其中一根先接上自來水,向上打水,不一定要把太陽能打滿,差不多打15分鐘左右。

2、拔下自來水上水管,讓太陽能的兩根管子同時向下放水, 正常情況下,上水管位置偏高,下水管位置偏低。不漏水的管子或著是最先不漏水的管子就是上水管。

3、太陽能熱水器是將太陽光能轉化為熱能的裝置,將水從低溫加熱到高溫,以滿足人們在生活、生產中的熱水使用。

太陽能熱水器上水和下水水管如何安裝

6樓:小芬說故事

1、安裝好太陽能和上水管。

2、連線好太陽能下(出)水管,連線出水口的下水膠管外面包的是保溫套管,外面再進行捆紮,保溫套管必須把水管完全包裹好,包括接頭處,然後用鋁箔膠帶纏繞包裹好,有效保溫的同時可以防凍防破損。

3、順著要安裝的衛生間放下(連線)下水管。

4、在衛生間處鑽一個孔,連線下水管。

5、把下水管拉進浴室。

6、冷熱水混水閥熱水口和下水管對準,用生料帶纏並對接好,完成連線。

7樓:金霸王上海怡凌

1、從集熱部分來分可分為:真空玻璃管太陽能熱水器和金屬平板太陽能熱水器。

真空玻璃管:是目前吸熱效率最高的集熱部分,優點不需要在集熱部分在增加保溫層,現在的真空玻璃管在抗高溫,抗打擊和保溫上,效能都是一流,被大部分生產廠家採用。缺點體積比較龐大,管中容易集結水垢。

金屬平板:傳熱效能極佳的金屬片上,覆蓋上吸熱塗層,利用金屬的傳熱性,將吸收的熱量傳於水箱中。優點 外觀美觀,安裝方便,可以做成平板,而且不容易損壞。

缺點:保溫要花很大的代價,成本高,間接的就是增加消費者負擔。

2、從結構上來分可分為 :普通式太陽能熱水器和分體式太陽能熱水器。

普通式:將真空玻璃管直接插入水箱中,利用加熱水迴圈,使水箱中水溫升高,是目前廠家都採用的。也是流行的最常規的。

該類熱水器只有頂層能用,除非頂層使用者和你樓下的關係特鐵,而且屋頂的面積是有限的。

分體式:解決不是頂層使用者也能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分體式迴圈有2 種,一種靠水自然迴圈,熱交換效率低,遠遠不能滿足用水要求;一種靠泵迴圈熱交換,解決自然迴圈效率低的問題,用泵迴圈,可以明顯改善水的熱交換。

3、從水箱受壓來分可分為:承壓式太陽能熱水器和非承壓是太陽能熱水器。

承壓式:無論哪種分體式熱水器,都有一個致命缺點,必須用承壓式水箱,是所有分體式熱水器的基本思路,直接考驗集熱部分的密封效能;製造承壓水箱成本極高,存在安全性問題,要求耐壓7個大氣;迴圈效果不是很理想。解決水的迴圈和用水時的方便性。

非承壓式:目前裝在屋頂的都是屬於非承壓式熱水器,它的水箱有一根管子與大氣相通,利用屋頂和家裡的高度落差,使用水時產生壓力。安全性成本,使用壽命比承壓式顯著多。屋頂有限。

4、就其水流方向來分可分為:迴圈式,直流式和整體式太陽能熱水器。

5、從接入方式來分可分為:按接入方式可分為:悶晒式、平板式、真空管式、熱管式、分體式(壁掛式){按承壓能力又可分為承壓式和非承壓式}、嵌入式

1)悶晒式

工作原理:水箱通過玻璃直接照射加熱,一面受熱,其餘保溫。

優點:陽光利用率高,吸熱效果好

缺點:經空氣導熱,熱損耗高

2)平板式

原理:金屬吸熱,水熱傳遞微迴圈

優點:集熱效率非常高,經久耐用

缺點:密封效能差,熱損失大,易受環境影響,冬天熱效率低,不防凍。

3)真空管式

真空管:雙層玻璃管,管內抽成真空,內管表面鍍膜(提高陽光吸收率,反射小,利用率高,熱傳遞效果好),真空管一端開口接水箱。

原理:真空管吸熱,管內水受熱通過熱傳遞及冷熱微迴圈至水箱中儲存並保溫。

優點:陽光利用率高,吸熱效果好,熱能損耗低

缺點:出現壞管、爆管情況,影響整機使用(實際使用中較少出現此現象)

4)熱管式

原理:介質沸點低,在吸收太陽熱能後,介質汽化上升,冷凝段置於水中。

在冷凝段受冷,傳出熱量,液化後下降至管下部繼續受熱,如此迴圈工作。

優點:熱能利用高,不用擔心爆管(熱管為金屬管,置於玻璃真空管內,真空管無水)

缺點:熱管介質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在冷凝段吸附,從而影響熱傳導,出不了熱水。

5)分體式

原理:真空管內熱管受熱後,通過水箱內盤管冷卻,迴圈工作。

優點:水箱位置隨意擺放,可有效減少水管內滯留熱水,熱水利用率高,水管在室內杜絕凍管,不會受大風等災害天氣的影響。

缺點:造價高,售價高,實際太陽能利用率低。

(補:普通真空管熱效率≥45%,壁掛式熱效率≤28.5%)

實際使用熱輔助加熱,耗電量大。

非承壓式的分體式太陽能熱水器在使用熱水時還需自己配置水泵。

6)嵌入式

原理:熱水閥控制進水壓力及流量,保證真空管正常工作。進水冷水頂出管內熱水,保證使用者使用熱水。

優點:陽光利用率高,吸熱效果好,保溫時間長,熱水傳輸無損耗。

太陽能熱水器工作原理:

1、吸熱過程

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輻射透過真空管的外管,然後被集熱鍍膜吸收後沿內管壁傳遞到管內的水,此時水受熱而溫度逐漸升高,比重減小而上升,形成一個向上的動力,構成一個熱虹吸系統。隨著熱水的不斷上移並儲存在儲水箱上部,同時溫度較低的水沿管的另一側不斷補充如此迴圈往復,最終整箱水都升高至一定的溫度。

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其中介質在集熱板內因熱虹吸自然迴圈,隨後將太陽輻熱量及時傳送到水箱內,介質也可通過泵迴圈實現熱量傳遞,因此就有源源不斷的人能來保持水溫的穩定。

2、迴圈管路

直插式結構的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熱水是因為通過重力的作用而提供動力;然而平板式則通過自來水的壓力提供動力。不過這兩種太陽能集中供熱系統均採用泵迴圈。由於太陽能熱水器集熱面積不大,考慮到熱能損失,一般不採用管道迴圈。

太陽能熱水器安裝位置

8樓:

1、布管與安裝閥門,首先要看一看安裝處的燃氣介面和進出水介面,直接安裝冷水閥和熱水閥門,通常是左熱右冷,安裝時切忌關閉家中的總進水閥和進氣閥,只有這樣才能避免“水漫金山”的現象發生。

2、拆封熱水器包裝,不管你是哪一種渠道購買的熱水器,都應先開箱看看裡面的配件是否齊全,當然,若你不是很懂,最好由專業人員檢查,另外,也可以按照廠家的配件說明書來清點。一般有膨脹螺管、煙管1根,彎頭一個,花灑一個,但不同廠家配置可能不一樣,最好詢問清楚。

3、排煙管道的設定,此步驟則是來安裝排煙管道,一定要重視,否則會對日後的使用帶來安全威脅。通常,排煙口都是開發商統一設計的,預留好了位置,若是沒有,那麼要自己打一個口子,注意要斜的,內高外低。為了使熱水器掛牆後好調整,需要先將煙管設定好,還需注意排氣管與牆壁之間的子選用金屬材質的,因為熱水器使用時排煙管溫度高,若是塑料蓋子會被烤化,甚至帶來其他隱患。

4、燃氣閥門安裝,此步驟則需把進氣管與氣表銜接,在安裝前務必要先關閉進氣總閥。一般來說,家中的燃氣要同時**灶具和熱水器,因此需要在氣表的燃氣出口接一個三通閥,但是因為角閥使用起來費勁,因此建議用球閥,特別應注意在連線管道時一定要放上橡膠墊片以防止漏氣。

5、熱水器上牆前的打孔準備,根據煙管的位置再來測量熱水器的安裝位置,並在牆上做好記錄,使用電鑽打孔,並按上塑料膨脹管和螺釘。燃氣熱水器上牆,及管道的連線,把熱水裝置掛到牆上去,並用鋁箔將煙管密封,接著聯接進水管、出水管、燃氣管,切記一定要放上橡膠墊片以防止漏氣、漏水。

6、測試並檢查,安裝好後要檢查,看看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檢查漏氣的方法是用肥皂水塗在連線處。

9樓:

太陽能熱水器的上水管和回水管是一根管,在冷水上水管上先裝一個閥門,然後再裝一個三通,和室內的熱水管聯通,再三通的上面再把從樓頂下來的太陽能水管連線,上水的時候開啟閥門,上滿水關閉閥門,熱水就可以沿管道流進室內的熱水管內。

10樓:蔡魄

室內要分別留好冷熱水接頭各一個,另外在你認為合適的位置布好一個三孔插座,插座邊上以後要裝終端控制器的

11樓:一杯杯杯杯全糖

太陽能和電熱水器怎麼安裝水水閥

12樓:天什麼時候會空

電熱水器上有兩個管子,一個是熱水管(多是左側),一個是冷水管(多是右側),冷水管上帶有安全閥,主要是防止水壓太大導致水箱內膽破損而設計的。  兩個水管通過混水閥連線,後面有一個介面接自來水管,下面一個介面接噴水軟管(淋浴噴頭)

儲水式電熱水器只要水箱裡面第一次加滿水後,無論什麼時候水箱裡的水始終都是滿的,因為水箱裡面的熱水是靠自來水進入水箱後把熱水頂出來的。  第一次使用時,把水閥開啟,自來水便進入水箱裡,噴頭出口有氣流噴出,當噴頭大量噴出水來後,則表明水箱裡面已經加滿水了,應把閥門關閉,此時才能通電加熱。

太陽能熱水器如何連線水管示意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1、單管上下水安裝示意圖

下圖為手動控制的安裝方法,如果採用自動控制,“上水閥”更換為“電磁閥”即可,注意電磁閥進出水方向。

2、雙管上下水安裝示意圖

下圖為手動控制的安裝方法,如果採用自動控制,“上水閥”更換為“電磁閥”即可,注意電磁閥進出水方向。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能熱水器是將冷水先進入蓄熱水箱,然後通過集熱器將熱量輸送到保溫水箱。蓄熱水箱與室內冷、熱水管路相連,使整套系統形成一個閉合的環路。設計合理、連線正確的太陽能管道對太陽能系統是否能達到最佳工作狀態至關重要。

太陽能管道必須做保溫處理,北方寒冷地區需要在管道外壁鋪設伴熱帶,以保證使用者在寒冷冬季也能用上太陽能熱水。

家用太陽能熱水器通常按自然迴圈方式工作,沒有外在的動力。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為直插式結構,熱水通過重力作用提供動力。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通過自來水的壓力(稱為頂水)提供動力。

而太陽能集中供熱系統均採用泵迴圈。由於太陽能熱水器集熱面積不大,考慮到熱能損失,一般不採用管道迴圈。

太陽能熱水器底下的上下水角閥壞了,什麼時間可以更換

啥時間都可以換.你想換時.準備好工具.配件等.把進入太陽能熱水器的加熱棒的電源斷電.把進水口的總閥關閉.而後你就可以換閥了 不知道這位朋友是什麼地區的,如果在哈爾濱,你暫時是不能換的,因為天氣太冷,換完角閥加水管道會凍結的,千萬千萬!1 把水放幹,斷電就可維修了 最好白天,把水放幹後再換 太陽能上水...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了,怎麼辦?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 太陽能熱水器有漏水現象,可以檢查上下水管 真空管 接頭。2 檢查室內,混水器 水龍頭及其他取水點有無漏水或沒關好。3 水鹼多,用水時給堵了,可取下噴頭,放一會,排出水垢即可。4 如是自動上水,可能探頭故障,維修探頭即可。太陽熱水系統 器 維護管理工作十分重要...

冬天如何保護太陽能水管,請問太陽能熱水器請問冬天需要插著防凍的那個電源嗎?

1 如遇氣溫過低的天氣或者如果太陽能熱水器長期不用,需要將專熱水器的上水閥門關屬閉,放空熱水器和上下管路中的水,以免因為氣溫過低,水缺乏迴圈而導致水管等凍裂。2 冬季當氣溫持續低於0 時,需開啟電伴熱帶等防凍裝置,使之進行預熱保護,尤其北方嚴寒地區,當氣溫始終在零下時,就要一直開啟加熱防凍裝置。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