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熱水器如果24小時不關電源會很費電嗎?平時就早晚才會用

2021-06-25 19:53:09 字數 2507 閱讀 8427

1樓:裙下浮誇陳

如果是保溫效果比較好的那麼不會很費電,如果保溫效果不好需要經常加熱那麼會很費電。

熱水器簡介:熱水器就是指通過各種物理原理,在一定時間內使冷水溫度升高變成熱水的一種裝置。按照原理不同可分為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磁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暖氣熱水器等。

製造冷氣部分和製造熱水部分。其實這兩個部分又是緊密地聯絡在一起,密不可分,且必須同時工作。即製造熱水的同時,給廚房製冷。

或者說在給廚房製冷的同時也在製造熱水。

熱水器省電小妙招:

對於不經常使用熱水的家庭,這裡指至少兩天才使用一次熱水洗澡,使用的頻率不高,這樣的家庭我們建議在洗澡前一個小時開始通電加熱,洗完澡後關閉,平常的時候使熱水器處於關閉狀態。這樣能使電能消耗處於最少的狀態,從而最大程度上節省電費。

對於每天都使用熱水器,僅僅用來洗澡,熱水的使用量不大的家庭,我們建議也是在洗澡前一個小時左右開啟熱水器加熱。如果每天相對固定的時間洗澡的話,可以購買電腦控制的熱水器產品,利用其定時加熱功能來完成。洗澡之後關閉熱水器。

對於經常使用的情況(一般是廚房和衛生間同時使用一臺熱水器,煮飯、洗碗、洗澡都用熱水)我們建議保持熱水器處於一直開啟狀態,可以根據使用的頻率和熱水的使用量來調節熱水溫度,使用量不大的情況,可以把溫度調低一點,使用量大的情況下可以調高一點。

對於一直在使用的情況(一般指髮廊等商業使用者使用的)那隻能保持熱水器常開的狀態,但同樣可以根據客人的多少來適當調節熱水的溫度。從而最大程度節省電費。

熱水器使用注意事項:

儲水式電熱器使用時,接通電源,指示燈亮,表示通電;當水達到預定溫度後,指示燈滅,表示斷電;指示燈時亮時滅,則表示自動保溫。

電熱水器使用時,必須首先接通水源,等到出水管有水流出才能接通電源加熱。切勿在未經注滿冷水時,即接通電源。

電熱水器的水龍頭,通常帶有迴流裝置,並分別以“藍”、“紅”色表示“冷”、“熱”龍頭。使用時,旋開帶紅色的龍頭,即有熱水流出。若此熱水溫度過高,可同時旋開帶藍色的龍頭,調節水量的大小和水溫。

電熱水器使用時不要頻繁開關水源,以免貯水箱內儲水不足燒壞電熱元件;特別在調至調溫擋上使用熱水時,應注意儲水量或進水流量,儲水不足或進水流量太小,時間過長,很容易使電熱元件過熱而燒壞。新穎的電熱水器都裝有自動切斷電源裝置,當斷水或關閉水源時,即可自動切斷電源,確保安全。

儲水式電熱水器使用一段時間後,應對水箱進行清洗,清洗後汙水從水箱底部的排洩閥排出。

電熱管使用時間長了會結水垢,影響導熱,需及時清理或更換。

電熱水器不使用時,要用乾布將外殼擦乾,保持乾燥清潔。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溫度調好,一般不要管他的,都是自動控制恆溫的,保溫時間都在5天左右,我的電熱水器買回來安上後七八年從來沒管過。不需要斷電的,但是你要是長時間不在家使用的話,那就還是拔掉電源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的是什麼電熱水器,如果是儲水的話,長時間處於保溫狀態肯定浪費電的。內膽保溫效果好一點的熱水器浪費的少點而已。

4樓:

熱水器的工作方式是:控制器(微控制器)控制加熱器加熱,到達你設定的溫度就關斷加熱器;保溫;低於你設定的溫度再次啟動加熱器加熱,如此周而復始。這其中的關鍵是保溫的效果,效果好就省電,不好的話就費電。

現在的熱水器都可以保溫很長時間,對於你的使用方式來說問題不大,熱水器在不加熱時的耗電很小,不必擔心。如果你想節約待機時的耗電,可以採用定時加熱方式(有的叫預約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保溫的,如果每天都用的話關不關電都是一樣的!

聽說電熱水器如果不關電源會24小時反覆燒水,會很費電,有沒這回事?請懂的朋友給解釋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熱水器是儲水式電熱水器,這種熱水器一般設定為水溫達到75度就會自動斷電停止加熱,當水箱裡的水溫下降到65度時,機內的溫度開關就會自動接通電源開始加熱,當水溫加熱到75度時又會自動停止加熱,這樣反覆迴圈進行加熱-保溫,所以加熱保溫也需要耗電的。但要根據你的使用頻率確定是否省電和費電了,如果使用頻率很高,用水量很大,就應該始終保持通電的狀態,這樣比較省電,也比較方便;但如果使用頻率不高,用水量也很小,只是偶爾洗澡用一下熱水,使用前通電加熱就比較省電。

另外,即熱式電熱水器是沒有水箱的,它的功率比儲水式電熱水器大多了。

7樓:

電熱水器燒水當溫度到達設定的溫度後,自動切斷電源。此時不費電,只有當電熱水器內膽裡水溫度低於設定的溫度後,才重新接通電源,加溫。具體要多久就看保溫好不好了。

保溫好就不會加溫很多次,保溫不好就會加溫很多次(電費就多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應該是用熱水的時候才接上電燒水,水燒熱後斷了電再洗澡。這樣即安全又省電。如果你的水溫設定為50度,24小時不關電源,那24小時水溫保持在50度。

這當然要消耗電的,所以會很費電,而且會縮短電熱水器的壽命。

9樓:

容積式的每天保溫能耗就要2度左右,有條件你可以置換即熱式的,功率大,但節能60%以上

電熱水器24小時開著,月用多少度電

因為客觀因素很多,所以沒辦法算 電熱水器,是指以電作為能源進行加熱的熱水器,與燃氣熱水器 太陽能熱水器相併列的三大熱水器之一。電熱水器按加熱功率大小可分為儲水式 又稱容積式或儲熱式 即熱式 速熱式 又稱半儲水式 三種。電熱水器經過十餘年的發展,熱水器的技術不斷進步,行業先後有防電牆 防電閘 3d速熱...

家用電熱水器怎么選,空氣源熱泵熱水器電熱水器太陽能分別有哪些優勢

1 安全方面 空氣能熱水器是絕對安全,它是通過吸收空氣的熱量來加熱水,太陽能熱水器是通過陽光中的熱量來加熱水,但是沒有陽光的時候就需要電輔助加熱,也有一定危險性。一旦加裝了電輔助加熱,安裝時候特別要注意接地和漏電保護的有效性。2 舒適方面 空氣能熱水器能保持24小時恆溫熱水,太陽能熱水器在陰雨天或陰...

冰箱 熱水器等小時耗電是多少,冰箱 熱水器等一個小時耗電是多少?

冰箱的實際耗電量和寫得出入大 實際耗電量在標稱耗電量的120 150 左右 可以降低檔位來 降低耗電 熱水器的 最大加熱功率是 1.8kw 也就是 每小時1.8度 65生的熱水器加熱到75度 大約需要 2 3.5個小時 多少電自己算 還有就是保溫功率 那個每天的實際耗電量在 0.5度左右 節電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