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溫度總是上不去怎麼回事翱,熱水器溫度總是上不去怎麼回事啊?

2021-06-25 19:55:20 字數 3296 閱讀 9211

1樓:夏末微涼

1、 超過使用的功率範圍。通常所指的最大功率,屬於即熱式電熱水器的最大使用值,如果使用的時候,使用的功率如果超過了這個恆溫的功率,那麼水流是可以改變出水溫度,也就是設定的溫度跟出水溫度不能符合。

2、 跟限制的功率有關,比如可以把機器限定最大功率為6ke,那麼當地水溫低的時候,而設定的溫度也十分高,自然沒有足夠的功率來維持這個溫度,需要水流的調節,才可以達到這個溫度。

3、電壓不穩定造成。通常使用即熱式電熱水器的時候,設定溫度,就是需要一個穩定的電壓,這樣輸入的電流才是穩流,若電壓不穩定,那麼輸入的電流也是忽高忽低。所以出現這種情況的期間,需要檢查自家電壓是否穩定。

4、使用的模式不對。即熱式電熱水器的機器有兩種,一種是恆溫模式,另外一種就是檔位模式。檔位模式下的,溫度不是精準的,是由檔位控制。

一個檔位那麼就能代表一個功率,就代表這個使用的溫度範圍,而使用的時候,出水溫度也是隨著水流的調節而改變,通常出現忽冷忽熱,或者溫度一點降低幾度就是這個原因。

2樓:尤尤老師

1、水箱內水垢太多,造成加熱管外面全部是水垢,影響了加熱管的加熱。

解決辦法:定期對水箱進行清洗除垢作,確保內部清潔,特別是加熱管的外表面不能有太多水垢而影響加熱。

2、溫度感測器失靈造成感溫不正常,而使水溫低上不來。

解決辦法:溫度感測器損壞直接按原有規格進行更換,確保其感受溫度正常。

3、電腦板故障,造成控制溫度失靈,水溫低的現象。

解決辦法:電腦板損壞,要按原型號更換原裝的電腦板。

4、混水閥故障,熱水端水流小,冷水多,造成整體水溫低的現象。

解決辦法:將混水閥拆下來進行清洗,去除內部管路的水垢及雜質,保證熱水輸出通暢有足夠的熱水與冷水混合,如果損壞嚴重可直接更換全新的混水閥。

擴充套件資料;

電熱水器的維護;

1、上水時必須將出水口開啟,等內膽裡的空氣完全排出後才能檢查水是否注滿。

2、排空前必須先將電源切斷。

3、作封閉式安裝時,加熱期間進水閥必須處於開啟狀態。

4、剛開啟閥門時,不要把出水方向對著人體。

電熱水器如果使用時間長了,如果使用者沒有及時的清洗熱水器的內膽,這樣就會造成加熱管結垢嚴重,電熱管的熱量加熱不充分,熱水就很慢熱起來,影響了正常使用。還有就是區域性受熱不均而發生破裂的事故時有發生,所以電熱水器要每年進行一次維護。

3樓:龍巖家電維修新出路

熱水器顯示正常,但溫度上不去的維修方法

4樓:冷櫃我的愛

你的是燃氣熱水器吧? 這個你可以觀察的 你看是不是你熱水器上面有個開關 火力大小 你調到大 還有一個 冬季 夏季 你調到冬季 火力就大了 溫度就升高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調到冬天模式,還有一個按鈕是調進氣量的,進氣量調大還不行的話 檢查管道是否有液體堵住了,希望能幫到你

6樓:寶潔變電室

一種可能是加熱管壞了,還可能調溫器不管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燃氣管沒開。

電熱水器還正常通電,但是水溫上不去是怎麼回事?

8樓:

壓力差很多人以為熱水器中沒有熱水是因為熱水器不加熱熱水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熱水器沒熱水是因為熱水器的熱水拍不出來了,基本的情況是這樣的。在安裝熱水器的時候水暖工布管的時候,通常會把熱水管與冷水管用短絲高壓軟管連線起來然後在進行通水試壓,如果水是順利流通的,就說明沒有問題了。

熱水器熱水之所以能夠順利出來它的動力是受到冷水的壓力而產生。冷水在熱水器中通過加熱變成熱水的自身的密度就會發生變化。在變化的過程中就會受到迴圈阻力等一系列因素,因此熱水壓力會小於冷水。

,從而導致熱水管與冷水管用短絲高壓軟管連線起來的壓力相等。正是由於壓力差不足導致熱水會憋在熱水器裡,如果是這樣的問題就放不出熱水。這個時候處理方法是將熱水管與冷水管之間高壓軟管去掉,同時要加上絲堵使得冷熱水管之間產生壓力差,產生了壓力差自然就會放出熱水了。

洩氣閥出現了問題

如果洩氣閥又叫做安全閥和單向閥出現了問題也會導致熱水器的熱水放不出來,當熱水器加熱使得熱水器的內部壓力升高,如果壓力超過安全壓力的時候會從安全孔往外滴水進行洩壓,但是如果洩氣閥出現了問題就不能進水因此也就會發不出熱水。

9樓:心安是福

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是加熱器得電產生熱量傳遞給水,使得水溫上升,在電路中串聯了溫度控制器,當溫度上升到設定的溫度便自動斷電停止加熱,溫度控制器出現問題時,會有無法加熱現象或者過熱現象,就是還沒有到設定溫度但是溫控器以為是到了設定溫度邊自動斷電了,所以才會有通電但是水溫上不去的現象!

解決方法:檢查並更換溫控器

一、冷熱水調節不當。需適當調節冷熱水混水閥的開度,使出水溫度適合使用;

二、電加熱器損壞,需要更換電加熱器;

三、溫控器可能損壞,要去修理或更換溫控器;

四、電路板控制器故障。更換電路板控制器。

擴充套件資料:

1.熱水器在使用一定時間後內部會形成大量水垢,當水垢增厚到一定程度後,不僅延長加熱的時間,而且還會發生崩裂,對內膽有一定損害,使加熱時間延長,熱水出水量減少。電熱水器沒有排汙閥的,需要專業人員來清潔。

2.內膽在換季時記得要清洗一次,清潔方法是首先切斷電源,關閉進水閥,然後開啟出水閥,將安全閥上的塑料排水耳逆時針反轉90度,自然排淨熱水器內的水和沉澱物。

然後再灌自來水清洗,清洗完,再將排水耳恢復原位,注意先灌滿後方可通電。

常年不關熱水器電源的使用者應該經常關心熱水器是否正常,有異常情況應及時送維修點維修。

3.長期閒置不用的電熱水器需要斷電並排空內膽的存水是大家都知道的電熱水器保養常識,但是在長期不使用之後再次啟用的安全措施卻沒有幾個人遵守。

推薦大家在重新啟用長期閒置的電熱水器之前,先要認真檢查熱水器的儲存情況,排除了儲存不利可能產生的隱患之後再按照“初次使用”電熱水器的操作步驟來完成再次啟用,這樣才是安全、正確的處理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電源拔了等一分鐘在通電試一下 我們家也是這種 斷電就解決了

11樓:過來給哥笑一個

可能是溫度感測器壞掉了 你試試出來的水是不是已經加熱了 如果水沒有被加熱的話 那就是控制電路或者加熱管出故障了

12樓:格林姆斯電器

看看混水閥是不是在冷水處?正常是混水閥要混冷、熱水的。

13樓:衛明明

過來給哥笑一個 回答的不錯,還有可能是溫控調低了。調高一點

熱水器出現嘩嘩流水聲是怎麼回事,熱水器水是滿的了,反覆看還是一百,但是卻有流水聲

一 混水閥有問題。燃氣的對水流最低流量有要求,用混水閥一調,熱水器的水流變小,燃氣自動熄滅!如果是這樣,不妨將燃氣熱水器的火調到最小,這樣用水的時候燃氣熱水器的水流不會太小而關閉!二 有可能是排氣閥放水。因為加溫的時候隨溫度升高,水體膨脹,熱水器內膽空氣壓力增加,排氣閥自動放氣,帶的水。但用8年了,...

電熱水器不上水怎麼回事

超大西瓜 如果上不了水,很可能是水管沒水或是堵了,要拆開上水地方的軟管連線地方,看看是否有水正常流出。如果這裡一切正常,熱水器就是進不了水,再看看出水的地方是否堵了,也要拆開出水地方的軟管連線。一般熱水器不會出問題,問題都在閥門的地方!電熱水器是指以電作為能源進行加熱的熱水器。是與燃氣熱水器 太陽能...

如何調節電熱水器的溫度,電熱水器怎麼調溫度?不懂啊

1 75度為最高溫度。每按一次溫度調節按鈕,設定值就按5度變化一檔,在30至75度間迴圈變化。比如原75,按一次變成30度,再按次,變35度,再按,變40度。可以照此設定到所要溫度。3秒鐘內,沒再繼續按鈕操作,1秒後系統自動確認該溫度為設定溫度,顯示器又恢復顯示水溫實際溫度。2 若裝有混水閥,又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