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一直開著耗電嗎,電熱水器一直開著省電還是用時再開省電啊?

2021-06-25 19:54:15 字數 5239 閱讀 5791

1樓:稻草人之念

使用電熱水器的朋友,最擔心的問題,就是如果自己不小心忘記關熱水器了,它工作一天,會不會特別的耗電。不要自己掙的辛苦錢,最後全部貼到電費上面去了。其實,這個問題是和自己選擇的熱水器的型別,使用熱水的頻率,以及使用的方法等等都有關係的。

如果都處理好了,即使熱水器開一天,也不會多消耗多少電的。

1、熱水的型別,不同的選擇,不同的結果

現在的熱水器品牌實在是太多了,市場上還有一些很山寨的熱水器,更是便宜的背後是瘋狂的耗電。

選擇熱水器的時候,要選擇節能型的,尤其是保溫內膽效能好的,這種熱水器,就算是一天開24小時,也用不了多少電的,一定要留意它的耗能。

2、熱水使用的頻率,經常使用,當然耗電也多

熱水器如果一直開著,是否耗電,也要看自己使用熱水的頻率。如果一天只是使用一次,那麼不會耗電太多的。

如果說洗菜,洗衣服,洗澡等等都是要用到熱水器。那麼,熱水器就是在不斷地重複升溫工作,這樣一來,耗電的程度就會變得很大了。

3、熱水器的溫度設定,決定了它恆溫時的起伏

熱水器是有溫度設定的,一般有的人設定在40度,有的人設定在50度。這個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如果設定40度的,那麼溫度只有低到40度的時候,才重新開始啟動燒水功能。如果設定在50度,只要溫度稍微回落到50度以下,就會啟動。這樣,可能一天就要自啟動很多次。

當然,如果你實在很擔心,那最好還是養成習慣,使用完熱水器,就及時地關掉它。這樣,一來,不用擔心因為沒有關,而反覆升溫導致浪費電,增加生活開支。二來,也不用擔心萬一發生電器或者電路問題,發生火災等問題。

2樓:小蜜哥兒

是的,因為儲水式電熱水器水溫達到你設定的水溫就會停止加溫,一但低於設定溫度5度就會加溫,即熱水器一直處於保溫狀態,所以較耗電。

使用熱水器省電原則:

1、熱水使用量大、頻繁的家庭,電熱水器一致開著是比較省電的。這麼頻繁的使用,如果是,用之前開啟的話,熱水器會更加耗電。每次開機重啟,對電量的消耗是驚人的,再者不利於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

2、熱水使用量比較少,就是每天用來洗洗澡,洗洗臉之類的,或者是有什麼需求時,才會開電熱水器的,這種情況,當然是使用之前再開電熱水器比較好。使用量低、不頻繁,經常開著電熱水器,耗電量比較大,跟自己的需求不成正比。

3、電熱水器加熱水溫不能夠太高,我們要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溫度。溫度設定大概在41度到45度之間,比較合理,省電。

4、每次加熱的水要一次性全用掉,**自己每次用水量多大,在進行通電加熱、有些小細節我們要做好,在每次通電加熱的完成之後,我們要切斷電源,這樣可以充分保障不會有熱水器保溫的電能消耗。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是通過加熱棒來加熱內膽中的水,水受熱溫度升高,達到我們設定的溫度,熱水器就停止加熱。在加熱的時候,熱水器的功率就是熱水器的實際功率。停止加熱時,熱水器處於關閉狀態,是不耗電的。

節能省電的方法就是要儘量縮短加熱時間,增加保溫效果,減少不必要的熱水損失。下面就根據不同的使用情況,分別介紹一下節能的方法:

(1)對於不經常使用熱水的家庭,這裡指至少兩天才使用一次熱水洗澡,使用的頻率不高,這樣的家庭我們建議在洗澡前一個小時開始通電加熱,洗完澡後關閉,平常的時候使熱水器處於關閉狀態。這樣能使電能消耗處於最少的狀態,從而最大程度上節省電費。

(2)對於每天都使用熱水器,僅僅用來洗澡,熱水的使用量不大的家庭,我們建議也是在洗澡前一個小時左右開啟熱水器加熱。如果每天相對固定的時間洗澡的話,可以購買電腦控制的熱水器產品,利用其定時加熱功能來完成。洗澡之後關閉熱水器。

(3)對於經常使用的情況(一般是廚房和衛生間同時使用一臺熱水器,煮飯、洗碗、洗澡都用熱水)我們建議保持熱水器處於一直開啟狀態,可以根據使用的頻率和熱水的使用量來調節熱水溫度,使用量不大的情況,可以把溫度調低一點,使用量大的情況下可以調高一點。

(4)對於一直在使用的情況(一般指髮廊等商業使用者使用的)那隻能保持熱水器常開的狀態,但同樣可以根據客人的多少來適當調節熱水的溫度。從而最大程度節省電費。另外根據季節和地域的不同,特別對於1、2、3種情況,在夏季和炎熱地區可以適當調低溫度,冬季和寒冷地區適當調高溫度。

同樣能有效節省電費。

4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熱水器沒有什麼省電的辦法,這是科學,耗一分電產一分熱,要省電就少用熱水。

電熱水器長時間通電,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溫度時只有熱水器的上半部的水溫熱了,下半部的水溫還沒有熱,要上下溫度中和後再加熱,如此反覆多次,整筒水才能都熱,

熱水器的有效容積才能充分利用,所以電熱水器不是隨開隨用,而是24小時開著,當然這肯定要多用一點電,以抵消保溫所散發的熱量,

把電源關掉其實它還在消耗,前面用電的能量,因為桶內剩餘的熱水水溫還在下降,能量還在釋放,重新開啟時還是要用電去補充,和一直開著區別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大。

充分利用供電日夜兩部電價,晚上加熱,全天使用才是最划算的,當然電熱水器的容量要大,不過容量大和用電量沒有關係,用電量只和熱水用水量成正比。

熱水器使用注意

1、使用電熱水器時,當開啟水閥而沒有出水時,要立即斷開電源,防止因故障使電熱水器在無流動水的情況下工作而損壞。

2、將熱水器度數調至65攝氏度左右,這時用電量最為經濟。淋浴比浴缸浸浴節省約50%的熱水和電力。

3、採用保溫效能良好的儲水式電熱水器。最好晚間接通電源,白天關掉熱水器電源。

4、首次使用必須先灌滿水,才可以接通電源。

5、定期對花灑和濾網清除餘垢及雜物,以免堵塞而影響使用效果。

6、在水壓較大的情況下,洩壓閥可能會有水珠滴下,此屬正常現象。嚴禁將洩壓口堵塞,應用導流管引至安全下水道。如自來水本身水壓過大,建議在遠離熱水器處加減壓閥。

7、讓熱水器通風透氣,避開潮溼的地方。

8、最好不要長時間連續使用電熱水器,若有多人洗浴,應有一定的間隙。

9、使用電熱水器要避免因進水口太小導致出水口溫度過高而損壞電熱水器。

10、在使用貯水式電熱水器時,一定要先注滿冷水後再通電加熱。開啟熱水閥有水流出,則貯水合適,可以通電。

11、在有冰凍期的地區使用電熱水器,要保證熱水器中的水有一定溫度,不會結冰。否則會損壞電熱水器。

12、使用貯水式電熱水器要求自來水處於常開狀態,保證水箱經常有水。

5樓:琳琳愛旅遊

熱水器要開著還關掉?一直開著耗電嗎?看看懂行人都怎麼說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省電還是用時再開省電啊?

6樓:free思戀不是病

用時再開比較省電。

如果家裡的電熱水器不經常使用,只需在洗澡前一小時開啟就行,洗澡之後再把它關掉。電源的開關也要跟著關掉,這樣比較省電。

如果家裡的電熱水器經常使用,但只是用來洗澡的話,還是建議使用的時候再將其開啟。但是家裡若是人多使用比較頻繁,經常開開關關電熱水器,則會有損電路,對電熱水器不好,建議集中用水洗澡,減少開關的次數。

熱水器的溫度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設定,一般夏季在42度左右,冬季在46度左右。電熱水器的容量也要多注意一下,可以根據自家使用的水量進行加熱,最後一個人洗完之後,水正好用完,這樣也會節省不少電費呢。

如果一直開著,一般電熱水器日耗電量夏天在2-3度之間,冬天在3-5度之間。果使用頻率不高,只是洗澡用熱水,夏季一般通電加熱15分鐘左右就可以滿足洗澡的要求了,這樣使用最省電,耗電量大約在0.4度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總量=你用掉的在水中的熱量+保溫不良散耗的熱量

用的熱量跟什麼時候開沒有關係,所以就看後者,散熱所消耗的。

所以最後的答案……還是斷電要省一些。只是差別在很多時候都不大。算上時間成本,就要有選擇了。

如果你用熱水器很頻繁,那當然是一直開著,因為就算斷電,水溫下降也不快,熱量消耗速度差別很小,兩者用電基本一樣。如果考慮上時間成本,建議一直開著。

如果你幾天才用一次,那按上面的邏輯算,當然是關掉用的時候再開,但有幾個家庭是幾天才用一次?所以通常認為用的時候才開是個誤區。

你大概想問說:如果我一天只用兩次,用水量也不多,怎麼辦?

看看開始的公式,用水量只跟第一項,用水熱量消耗有關係,跟第二項沒有關係,也就是說跟浪費的電沒有關係,所以這種情況仍然可以一直開著工作,不會多用多少電。

邏輯開始複雜了,簡單點說吧。就是你每次用的時間‘間隔’不長,就可以一直開著,用電基本是沒有差別的。

8樓:艾騰汗博濤

熱水器一直燒是最費電的,當水溫到達制定溫度後,自動停止加熱。如果水溫低於設定溫度下7度左右,又開始加熱。其實那時的水溫完全可以使用,也就是說,整天插著插頭肯定是最費電的。

而且也影響電熱水器的壽命。

我不明白你說的日常用水是什麼意思?難道是燒開水來喝麼?不會有人燒熱水洗菜的吧?

要是洗臉洗手這些也是可以即插即用的,費得電一樣,要是預先插幾個小時把水+熱了,隨著時間越長水會慢慢冷卻,也就是說你用了同樣的電去加熱但是用的熱水少了的意思

我們家的熱水器10分鐘時間就可以加熱一人份的熱水,但是用30分鐘加熱的熱水卻不夠3個人用,所以都是即插即用的

9樓:

電熱水器應該一直開著好,還是用時再開好?

10樓:冷事百科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省電,還是用時再開省電?今天總算知道了

11樓:貊珏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省電還是用時再開省電的,一般的情況下都是開著的時候省電吧。

12樓:承源張月怡

不能說一直開著比用時開省電,這裡多了一個不同溫差的保溫耗電,這個耗電量沒有想象的那麼大,但電熱水器的熱水出水率和舒適度就大不相同了,經常需要使用電熱水器的還是一直開著好。

13樓:功騫萊念雲

燃氣熱水器分二種情況

夏季:用的時候開省電

冬季:熱水器附近<6度是帶防凍裝置的必須開著電熱水器

使用前1小時開著比較省電

如果你是電熱水器的使用者建議你改用燃氣熱水器,費用要比電熱水器低,而且然熱水器本來就是即開即用的熱水燃燒時間通知在15秒到48度。

燃氣熱水器比較好的是能率專業家用熱水器出生,ao是電熱,林內是燃氣具(三件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開著省電,因為電熱水器裡面的水溫一旦達到了設定的最高溫度,就會一直恆溫,跟電飯煲飯熟了就保溫一樣。這樣電能去轉化熱能所需要用到的電會很少,但是,一但你開著用了一次,就關掉,當你下次再用時,由於水已經冷卻了,再去燒到最高溫度,這個時候電能轉化熱能所需要用到的電會很多,此時也是最耗電的時候。所以,建議大家還是開一次就不要關了,定期清理時關掉清理就可以了。

特別是家裡有孕婦老人小孩什麼的,需要用熱水的次數比較頻繁,更加不要一天多次去開關電熱水器。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耗電嗎,電熱水器一直開著它,用電量大不大?

是的,如果水溫下降到65度後,熱水器控制電路就會自動導通電源進行加熱,會有一定的耗電量。但應根據用水頻率高低而且。如果經常需要用熱水,就應保持始終通電的狀態,這樣一是方便,二是相對比較省電。如果只是偶爾洗澡用熱水,就應該在用前通電加熱,這樣也比較省電。另外,如果熱水器帶有溫度調節功能,應根據季節環境...

電熱水器天天開著耗電么,電熱水器天天開著耗電麼

我認為耗電,沒有用的時候就關了,一般就是下午5點左右開著,到晚上睡前就關掉.不好意思,就一家三人口用 具體要看你的使用頻率了,如果使用頻率高,用水量大,始終通電加熱和保溫比較省電,但如果使用頻率不是很高,只是偶爾使用或洗澡,最好是在使用前通電加熱就可以了,這樣也比較省電。始終通電加熱和保溫,每天的耗...

電熱水器怎麼選擇,如何選購電熱水器?

使用者在選購電熱水器時,往往容易聽商家的所謂 解釋 其實有些商家的宣傳純屬一種誤導。業內專家指出,目前市場主要存在如下三大誤區。一 出水斷電 其作用是在使用時自動切斷電源,使用完畢自動恢復供電的一種安全裝置。實際並不能避免觸電的可能,因為它只是在出水時切斷電源,如果此時出現了漏電的隱患,則當關水時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