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天天開著耗電么,電熱水器天天開著耗電麼

2023-02-07 16:10:02 字數 802 閱讀 7558

1樓:銀刃丶

我認為耗電,沒有用的時候就關了,一般就是下午5點左右開著,到晚上睡前就關掉.(不好意思,就一家三人口用)

2樓:鳳巣

具體要看你的使用頻率了,如果使用頻率高,用水量大,始終通電加熱和保溫比較省電,但如果使用頻率不是很高,只是偶爾使用或洗澡,最好是在使用前通電加熱就可以了,這樣也比較省電。 始終通電加熱和保溫,每天的耗電量大約在2-6度之間,耗電量的多少與環境溫度和用水量有關。

3樓:儒聲

首先要檢查它的保溫狀況是否良好。把水溫調到比較高的溫度(如70℃),數小時後摸它的外殼,在冷天應該感覺到是涼的,如果感覺到溫熱,說明保溫狀況不好,這樣的熱水器就很費電了。 再檢查它有沒有漏電保護措施。

如果它有一個裝置,有兩個按鈕,按下小的按鈕,另一個大的按鈕就跳起,電源被切斷,壓下大的按鈕才能重新接通電源,這個裝置就是漏電保護器。只要按下小按鈕大按鈕跳起切斷電源,說明保護器是正常的,可以放心使用。如果沒有這個保護器,你就要另外購買一個漏電保護器(10——16a,漏電保護電流30ma,10多元)。

如果保溫狀況正常,那麼它的耗電情況可以參考我家的45升電熱水器實測: 環境溫度8——12℃,水溫設定為70℃,一直通電每天保溫用電2度。用時再通電的方法,約可以節省1.

2-1.5度電。 南方幾乎是天天洗澡的,每次洗澡時間不過15分鐘,淋水時間大約6——8分鐘。

採用流量稍小的噴頭,每人次用電約0.8度 。四口之家,採用經常通電的方法,月耗電約150度。

這是我去年冬天用電錶串在熱水器電路中實測的資料。 在保證熱水夠用的前提下,水溫設定低一些可以省電。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耗電嗎,電熱水器一直開著省電還是用時再開省電啊?

使用電熱水器的朋友,最擔心的問題,就是如果自己不小心忘記關熱水器了,它工作一天,會不會特別的耗電。不要自己掙的辛苦錢,最後全部貼到電費上面去了。其實,這個問題是和自己選擇的熱水器的型別,使用熱水的頻率,以及使用的方法等等都有關係的。如果都處理好了,即使熱水器開一天,也不會多消耗多少電的。1 熱水的型...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耗電嗎,電熱水器一直開著它,用電量大不大?

是的,如果水溫下降到65度後,熱水器控制電路就會自動導通電源進行加熱,會有一定的耗電量。但應根據用水頻率高低而且。如果經常需要用熱水,就應保持始終通電的狀態,這樣一是方便,二是相對比較省電。如果只是偶爾洗澡用熱水,就應該在用前通電加熱,這樣也比較省電。另外,如果熱水器帶有溫度調節功能,應根據季節環境...

電熱水器怎麼選擇,如何選購電熱水器?

使用者在選購電熱水器時,往往容易聽商家的所謂 解釋 其實有些商家的宣傳純屬一種誤導。業內專家指出,目前市場主要存在如下三大誤區。一 出水斷電 其作用是在使用時自動切斷電源,使用完畢自動恢復供電的一種安全裝置。實際並不能避免觸電的可能,因為它只是在出水時切斷電源,如果此時出現了漏電的隱患,則當關水時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