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

2021-05-10 05:34:08 字數 4414 閱讀 5380

1樓:搜狐焦點

從經濟角度看。前期購買的話。燃氣均價超過一千。

相同價位。可以買到不錯的儲水式熱水器。後期使用來說。

燃氣更省錢。用天然氣費用大概是用電的1/3左右。 從裝修空間看。

都市裡一般衛生間都是小空間。大容量電熱水器多少會顯得臃腫。沒有空間美感燃氣熱水器外形比較炫酷時尚。

住別墅的土豪請無視哈~~

2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效能更好,實際使用時更經濟節約。但電熱水器相對來說更安全可靠。

燃氣熱水器與電熱水器的比較

一、從產熱水量看

一般燃氣熱水器有5升、7升、8升、10升,是指在一分鐘內將水溫度升高25℃時所產的熱水量,如果自來水的溫度為25℃,則每分鐘可產50℃的熱水5升、7升或8升。

電熱水器一般標有30~90升。而這個數是指電熱水器的容水量,相當於在電爐子上加一個水壺一樣,這個水壺的乘水量是30~60升,拿一個8升的燃氣熱水器與一個40升的電熱水器相比較,8升的燃氣熱水器可連續不斷的產生每分鐘8升的熱水,而電熱水器需要間隔半小時加熱一罐水。如果這一罐水用完,還要等半小時左右。

在冬季洗澡時,如果洗澡時間掌握不好,一罐水用完還沒有洗完澡的話,那就要在洗澡間等半小時左右。

二、 從加熱速度來看

目前生產的燃氣熱水器大多為快速式熱水器。不論什麼時候,只要想用熱水開啟燃氣閥和水龍頭,所需要的熱水就隨即可到。

電熱水器需要預先通電半小時左右才能開始使用。

三、 從熱水溫度的穩定性來看

燃氣熱水器由於是快速加熱,並有調整溫度裝置,只要在使用開始調到人感覺舒適的溫度(一般為40~50℃,因人而異),而後會一直保持這一溫度恆定的**熱水。

電熱水器由於是容積式,加熱一罐水後,當使用時由於溫度較高(一般為80℃左右)要用冷水將加熱的水頂出,同時要兌一部分冷水。在頂出的過程中,開始水溫較高,隨著使用,罐內水溫逐漸下降,直到全部是冷水,所以在使用時,需要不停地去調整冷、熱水的比例。

四、從**看

8升燃氣熱水器的**一般在800元以上,再加上安裝費一般在1000元以上,有的甚至接近2000元;

電熱水器的售價在1000元以上,加上安裝費用一般不到1500元,比燃氣熱水器要便宜一些。

從使用費用上看,目前天然氣每立方米為1.6元,每千瓦·時電為0.4元。

由於兩者均用於加熱水用,所以用熱量來比,1立方米天然氣的熱量為10千瓦,1千瓦·時電的熱量為1千瓦,用天然氣每千瓦的費用是0.16元,用電每千瓦是0.40元。

因此,用電熱水器的費用是用燃氣熱水器費用的2.5倍。用燃氣的費用約是用電的39.

3%五、從壽命看

燃氣熱水器如果燃氣***,一般可使用6年以上;

電熱水器由於結垢現象嚴重,在水質較好的情況下可使用4年左右。隨著使用時間加長,電熱水器的加熱效率也會大大降低。

六、從安全看

由於燃氣熱水器在使用時要排出大量的廢氣,廢氣中除了二氧化碳外,還有一氧化碳。在正常使用、通風良好的情況下,一氧化碳非常少,但如果使用時關閉門窗,通風不良,一氧化碳會增加,嚴重時會發生中毒事故。使用時如果多加註意,燃氣熱水器是很安全的。

電熱水器使用時不產生廢氣,從這一點來看既安全又衛生,但也要注意電熱水器漏電問題。雖然電熱水器上裝有漏電保護,但因使用電熱水器導致的觸電事故也時有發生。

3樓:擋風等你好久

燃氣熱水器即洗即熱,但是我國的燃氣又分為三種,分別是天然氣、液化氣和人工煤氣5r、7r,一共3種常見氣源,其中天然氣又是使用最多的一種氣源。天然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相比肯定是天然氣更好用,那麼液化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相比呢?一般液化氣都是三十斤一罐,並且現在的液化氣商家都不會給夠分量,全國都是這樣的,都不足三十斤,行內規則。

一罐以我們保定這裡的**在100元左右,不會超過100元。

從經濟上面看,液化氣熱水器,如果一家3口,做飯加洗澡大概2個月左右消耗一罐液化氣。熱水器的消耗燃氣量其實要遠遠大於做飯消耗的燃氣量,畢竟做飯一個灶眼才為4kw左右,而燃氣熱水器通常最大熱負荷可以達到20kw左右。

有的朋友說液化氣為一次能源,為什麼還消耗這麼快,其實一次能源浪費掉的是非常多的,就拿燃氣灶來說,現在的燃氣灶普遍的熱效率都為55%左右,而燃氣熱水器相比好些,熱效率為80-90%左右,冷凝式的利用了煙氣中的熱量,基本可以做到更高些,其他的熱量隨著煙氣溜走了。

而電熱水器就不同,電熱水器裡面1-3組加熱管,電能除了轉化為熱能,其他的也無處可去,熱效率可以達到99%左右,並且電熱水器內膽表面有聚氨酯保溫,只要保溫效能好,那麼消耗電能也並不多。不過電熱水器還是沒有液化氣熱水器即洗即熱更加的方便。

到底哪個省錢一定要好好的去了解一下,不然容易買到假冒偽劣或者被商家給騙了呢。可以去下面的地方學習一下呢,裡面介紹的就非常詳細呢

4樓:陳偉清

差不多!按錢來算的話,應該是用電熱水器要省錢一點。再說,電熱水氣要環保許多!

5樓:

天然氣熱水器用熱水即開即有,但安裝需要遠離浴室,比較浪費水。電熱水器分為蓄熱式和即熱式,蓄熱式不費水,缺點是需預約燒水,水還會越洗越涼。即熱式的熱水即開即有,但功率較大。

天然氣熱水器和電熱熱水器各有優勢,可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儲水式的電熱水器和燃氣的熱水器哪個更加省錢?

關鍵是看你家如何使用熱水器,如果你家人口不多,而且電熱水器是選擇在晚上加熱,並且當地有峰谷電價政策(夜間電費是白天的一半),使用儲水式的電熱水器省錢。

如果你家人口多,而當地沒有峰谷電價政策,還是使用燃氣熱水器更省錢。

7樓:枚愷苑璧

當然是天然氣比較省錢了。

如果浴室和廚房緊鄰的話,安裝連線都很方便。但如果相距太遠的話,不如在廚房購買安裝一個小廚寶(微型電熱水器)使用也很方便。

如果有條件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的話,建議購買安裝太陽能熱水器,屬於一次性投資,即節能又環保。

8樓:谷文戰雁芙

從使用的角度來說,天然氣熱水器要省錢的多。

天燃氣一家人四口之家,一月30~40字,包括做飯菜。

電熱水器一項就要達到該數。

9樓:囫圇軟語

各有各的好。要看你怎麼分辨了。燃氣的水量大,溫度高。

洗澡最爽。但是安裝複雜,調節困難。熱損耗比較高。

而且必須裝在廚房不能裝在衛生間。如果你想買燃氣的最好還是買強排式的。那樣最安全。

電熱的就是比較方便,安裝調節都方便。冬天的出水量沒有燃氣的大。但是也足夠洗澡的。

電**是越調越低,燃氣**是越調越高。

10樓:環胤良凝安

1.需要看一下具體使用情況

2.如果電熱水器是即熱式的,就不會省電,建議使用天然氣3.如果是儲水式的,不建議使用天然氣

4.並且天然氣熱水器有強制性的更換年限的

11樓:

即熱式的電熱水器最省錢,但功率高對電線有要求。其次有天然氣就用燃氣的,否則用蓄水式的電熱水器,煤氣熱水器故障率高,維修成本高。

12樓:

電熱水器也有小容量的,很多大牌子都有40升的電熱水器。若是夜間半價電費時加熱,保溫到晚上,也很熱的。且安裝等方便。

煤氣熱水器安裝複雜,因為還有熱水管道呢。你用瓶裝氣,萬一氣不夠就麻煩了。建議用電的

我原來是用瓶裝氣的,也是用電熱水器。後來動遷有管道氣了,才改用煤氣熱水器。我可不是一個人

13樓:醒目狗狗

先不講省錢,煤氣安全效能差,中毒的事情屢有報道。電熱水器是儲水式, 不管你幾個人用,都是燒一滿箱水。如果你洗澡時不拔下電源插頭的話,我只能說你勇氣可嘉,富有冒險精神,拿自己的命開玩笑。

但2者相比之下的話,一個人用,用煤氣划算,因為是迅熱式的,沒有儲水浪費。如果是多人用,電熱方便。總體來說,都不是安全的裝置。

相比之下,拔下電熱插頭再洗澡,這是最安全的方式。節不節能,那是在生命***的情況下才談的事情。

14樓:願得一人心

如果兩三個人用的話,電熱水器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個人的話肯定是燃氣熱水器更省錢一點,因為燃氣熱水器想用多少就是多少,電熱水器的話整天都要先把那一大缸子水加熱才行。

電熱水器好和燃氣熱水器哪個方便?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片面地判斷哪種更好,只能比較出哪種更符合你的需求更適合在你的家裡安裝。

電熱水器簡單可靠**低,控制靈活方便,但是需要提前加熱且後期使用成本較高,比較適合家庭空間充足且同時使用熱水需求較少的家庭;

燃氣熱水器體積小即開即用且使用成本低,但是對燃氣和煙道有要求,安裝較為複雜,冷水段也會存在一定的費水問題,適合同時需求熱水比較多的家庭。

電熱水器的原理:靠電熱棒通電發熱,直接對儲水箱中的水進行加熱,具體內部構造大多跟下圖差不多。也有不需要水箱的速熱型電熱水器,直接對流動的水進行加熱,但是這種熱水器功率較大,一般不會在家庭中使用。

燃氣熱水器原理:靠燃氣燃燒產生熱量,通過換熱器將熱量換至水流中,水流被加熱成為熱水。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哪個划算

從經濟角度看。前期購買的話。燃氣均價超過一千。相同價位。可以買到不錯的儲水式熱水器。後期使用來說。燃氣更省錢。用天然氣費用大概是用電的1 3左右。從裝修空間看。都市裡一般衛生間都是小空間。大容量電熱水器多少會顯得臃腫。沒有空間美感燃氣熱水器外形比較炫酷時尚。住別墅的土豪請無視哈 燃氣熱水器會更好一些...

燃氣熱水器改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不用之後可以改換電熱水器嗎?

煤氣熱水器的進出水口和方向與電熱水器的相同,直接連線就可以。水壓小煤氣熱水器不能使用,電熱水器水壓小也不能正常使用,進不去冷水就不會出熱水。建議你現在先不要安裝熱水器,樓層高自來水上不去只是暫時的,物業會有辦法調大水泵的出水壓力,水壓穩定以後再選擇安裝熱水器。買電熱水器建議你買海爾的。如果你是想用快...

家裡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該怎麼選擇

關於熱水器的選擇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首先,熱水器屬於比較大件的家電,和空調一樣涉及到上門安裝的問題,大品牌的的售後網點較多,上門安裝與售後維修都比較方便,同時大品牌的質量也會比較有保障一些。其次要看 配置 配置比較齊全的熱水器不僅使用起來更加舒適,同時安全性也會比較有保障。一般我們看熱水器是否具備以下...